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飛彈演習 結果共52筆

  • 北韓三射火星18飛彈13分鐘特報 批「美國暴徒、南韓走狗」

    北韓在周一第三度試射「火星18」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還製播將近13分鐘的特別報導。只是在節目中,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痛罵美國動用核武裝在朝鮮半島挑釁、還形容南韓總統尹錫悅是走狗。南韓方面,則罕見釋出和美軍的實彈演習畫面,而且演習目標是人,疑似是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計畫。
    2023/12/20 13:20
  • 北韓警「核戰爆發風險」! 2日卻試射搭載核彈頭巡弋飛彈

    北韓2日凌晨,試射了兩枚遠程巡弋飛彈,除了搭載核彈頭,還飛行了長達1500公里遠的距離,擊中目標,北韓官媒稱,他們的目的在於警告敵人,核戰的風險。而在此之前,美國和南韓上個月31日,才剛結束「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兩國軍隊更是在這場演習當中,8年來第一次進行實彈演練,CNN也在現場直擊操演。
    2023/09/03 19:33
  • 佔烏核廠進行「核勒索」 俄再進行戰略核彈演習

    俄軍控制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用核電廠對全球進行「核勒索」。國際原能總署署長第二度進入核廠視察,結論是核廠風險增高。另外俄羅斯又宣布,在西伯利亞舉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演習,讓核戰威脅再度升溫。
    2023/03/30 22:57
  • 英國王訪德.修復脫歐裂痕 俄祭洲際飛彈.嗆北約軍演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次進行國是訪問,前往德國展開為期三天行程;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不睦,查爾斯此行是想改善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德國以高規格迎接查爾斯國王夫婦,並舉行國宴款待,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申兩國堅定邦誼。查爾斯訪問期間,德國正在舉行聯合軍演,共有18國參與;俄羅斯也不甘示弱,舉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演習,這款飛彈是俄國最具威力的洲際飛彈,可攜帶多枚核子彈頭,威脅意味十足。
    2023/03/30 20:00
  • 軍演拚場!中俄南非三國軍演 美日韓聯演反制北韓

    當前的國際社會的分化持續,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與中俄為首的團體,也持續透過各種聯合軍事演習,來達到展現自身力量與特定的宣傳目的。這包括正在南非進行的10天中俄南非三國聯演,以及週三(2月22日)在日本海,美日韓三國針對北韓展開的反飛彈演習。而中國則是一方面與日本重啟暫停四年的安全對話,另一方面,更透過東部戰區的演習,來展現對台海的武嚇姿態。
    2023/02/23 19:54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國軍霸氣驅離共機、監控共艦 近距離對峙畫面首度曝光

    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中共東部戰區9日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針對近期監控敵情實況,我國防部今(10)日公布我國軍艦近距離併航中共軍艦的各種視角畫面,以及海、空軍官兵廣播驅離中共機、艦的形況。
    2022/08/10 14:17
  • 日本智庫兵推「台灣有事」 模擬共軍搶灘釣魚台同時侵台

    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其中5枚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智庫在本周末於東京都舉行模擬「臺灣有事」的兵棋推演。現任國會議員、前防衛相和前自衛隊幹部皆出席。演習內容設定為在「臺灣有事」時,大陸武裝漁民同時入侵釣魚台的「雙重事件」。
    2022/08/07 16:12
  • 共軍飛彈2缺失 揭仲:間隔長、無高效攻擊力

    大陸對台進行多場軍事實彈演習,並宣稱「多管火箭」射程,已經突破達500公里大關,精準度也大幅提高。不過台灣軍事學者表示,從這次共軍演習中,發現導彈飛彈有兩大缺失,不但發射間隔過長,也沒有展現高效的攻擊能力。
    2022/08/07 13:01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裴洛西訪台效應?學者憂:日本恐成習近平下個攻擊目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問台灣,引發北京不滿,宣布於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4日,解放軍的5發彈道飛彈墜入日方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媒關注。九州大學准教授(副教授)益尾知佐子接受《週刊東洋經濟》訪問時指出,日本恐成為繼台灣之後,習近平的下一個攻擊目標。
    2022/08/06 15:13
  • 趙少康怒:飛彈越過南港、新店上空 哪個國家可接受

    中共8月4日中午12時起,一連四天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向我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引發國人熱議。針對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向國人公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有4枚飛彈穿越北台灣的萬里、新店、南港上空,「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接受飛彈飛越國土?」
    2022/08/05 17:03
  • 共軍台海軍演 威脅航道.供應鏈 引國際關切

    為了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從周四起一連三天,在台海周邊6個海域,展開封鎖海空的實彈演練與飛彈試射。過度激烈的反應立即引發國際社會抨擊,G7外長與歐盟代表發出聯合聲明,反對北京試圖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白宮也直批北京藉機在台海周邊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共軍演習更重要的是對國際航道的威脅,因為台灣海峽航行若受限,將令國際貨輪運輸至少得延遲三天,國際航班也得繞道多飛10分鐘以上。分析更指,北京可能想透過台海演習改變現狀,但演習同時可能讓國際社會更容易掌握共軍實力。
    2022/08/04 20:00
  • 大秀F-16飛彈掛載作業 國軍最敏感「禁地」罕見曝光

    今年國軍「漢光38號」演習7月25日登場,即進行5天4夜在全國五大作戰區進行不間斷實兵、部份實彈演習,一路至29日止。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最大威模的海空截擊操演,空軍也進行一連串戰機彈藥整補演練,更罕見公布花蓮第五聯隊F-16戰機在佳山基地內進行潛力裝掛AIM-120中程空對空對空飛彈丶AIM-9短程空對空飛彈及威力強大的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等畫面,讓國軍長期保持神祕色彩的花蓮佳山基地及內部運作方式首度曝光。
    2022/07/27 12:29
  • 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空軍傾巢而出,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參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及海巡兵力參演,模擬共軍進犯,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火力全開震懾敵軍。
    2022/07/26 15:17
  • 海巡成功艦進駐蘇澳軍港 將參與漢光38號演習

    國軍漢光38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25日舉行,繼海巡署安平級安平艦5月成功驗證海軍、海巡平戰轉換效能,並實彈射擊雄二飛彈命中目標後,海巡安平級成功艦昨天已進駐蘇澳軍港,將參與漢光演習等任務。
    2022/06/27 14:42
  • 日本抗中最前線! 宮古島試射飛彈射程200KM

    日本宮古島日前進行飛彈演習,這個月15日,是沖繩回歸日本50周年,近年來,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日本自衛隊從2020年開始,就在宮古島加強部署,宮古島已經成為日本對抗中國的最前線。
    2022/05/13 16:51
  • 普欽將視察飛彈演習 美要俄拿出外交誠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會見北約秘書長和波羅的海3國領導人時,稱俄羅斯必須拿出外交解決的誠意,並警告俄方若入侵烏克蘭,勢必會面臨嚴重的後果。
    2022/02/19 14:39
  • 解放軍驗證新戰法 罕見曝光「無人制導」實彈演訓

    大陸媒體罕見曝光解放軍攻擊直升機,「無人制導」實彈演習畫面,利用無人機與直升機建立的「A射B導」協同鏈,一旦進入武器的射程內,攻擊直升機的飛彈就能在無人機的導引下,打擊海上目標。
    2021/09/17 22:31
  • 立榮東沙軍包機15日受阻 港媒:因共軍飛彈演習

    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軍包機15日因故返航;香港「南華早報」今天披露,當時共軍進行空對空飛彈演訓,立榮的軍包機沒法爬升到安全高度才不被允許進入香港空域。
    2020/10/22 17:20
  • 共機擾台之際…美軍太平洋實彈演習 發射飛彈畫面曝光

    共機擾台之際,美軍集結上萬兵力的「勇敢之盾」演習持續在西太平洋進行。美軍近日公開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飛彈、大黃蜂戰機發射飛彈的畫面、影片。
    2020/09/22 09:33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強化海岸防衛! 蕭美琴:與美談買魚叉飛彈

    中共宣布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我方時刻戒備,美方也有偵察機進駐沖繩,要來監控解放軍,針對大陸方面的軍事威脅,台灣除強化戰備,也密切洽談採購新式武器,駐美代表蕭美琴就證實,正在與美國商談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跟智慧型水雷,希望強化不對稱戰力。
    2020/08/14 12:51
  • 衝賴台獨論?! 陸軍演前夕秀「殲10-C」服役

    大陸解放軍明天(18日)將進行實彈演習,雖然是例行性演練,但對岸卻不斷強調是衝著頻喊台獨的我國行政院賴清德而來,而且共軍似乎也刻意在軍演前夕大秀肌肉,接連公布兩項已曝光的武器,殲10-C戰機和東風-26飛彈將正式上線服役,我方學者不諱言,若賴清德繼續公開發表台獨言論,只怕大陸嗆賴清德的文攻武嚇動作會越來越大!
    2018/04/17 20:37
  • 中俄舉行反飛彈演習 稱不針對第三方

    據報導,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今天起再次聯合舉行反導(飛彈)演習,並以接近實戰進行推演。兩國軍方均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2017/12/11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