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飛彈攔截 結果共37筆

  • 防空飛彈不只鐵穹! 以色列公布「箭式3型」攔截畫面

    伊朗報復空襲以色列,卻有99%的飛彈和無人機被攔截。原因就是以色列除了為人熟知的鐵穹防空系統外,這次連「箭式3型」飛彈都推上前線。以色列軍方公布當天,用「箭式3型」飛彈攔截伊朗威脅的畫面;還有軍官說,那天的天空異常繁忙,他們光是掌握攔截目標,緊張程度就瀕臨極限。
    2024/04/16 14:31
  • 北韓預告!5/31至6/11往臺灣東部射衛星 日本愛國者飛彈攔截

    北韓周一通知日本政府,即將在5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升空。北韓還畫出火箭碎片可能掉落海域,包括黃海、以及臺灣東部海域和菲律賓呂宋島近海,都在警戒範圍內。日本政府早在上個月,就已經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到沖繩與那國島,揚言只要北韓火箭飛過上空,就會攔截擊落。
    2023/05/29 12:35
  • 中國第6次宣布 成功實施「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

    中國國防部宣布,昨(14)日晚上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這是中國公開宣稱的第6次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成功。
    2023/04/15 08:43
  • 俄軍用伊朗無人機空襲 烏克蘭拆解52零件驚見「MIT」

    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是目前烏俄戰爭的激戰區,烏克蘭記者直擊當地砲聲隆隆,幾公里外就能看見遠方砲火。過去一個月,俄軍多次出動伊朗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各大城市,烏克蘭每次用防空飛彈攔截的成本,是無人機造價的7倍,俄軍利用「不對稱手段」,長期下來恐怕嚴重耗損烏軍資源。
    2023/01/05 21:21
  • 防北韓飛彈!「韓版薩德」首度攔截成功 韓軍打造多層次防空網

    北韓今年頻頻發射飛彈,威脅朝鮮半島和平。南韓一直打算自主研發飛彈攔截系統,現在他們公布,有「韓版薩德」之稱的「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空系統,第一次成功攔截空中目標!未來搭配駐韓美軍的薩德系統,韓軍可以從150公里遠的地方,鎖定擊落敵軍空中威脅,打造多層次防空網。
    2022/11/24 14:45
  • 日本神盾艦試射反彈道飛彈 成功攔截「大氣外」標靶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護衛艦已完成彈道飛彈攔截試驗,成功命中在大氣層外標靶。海上自衛隊表示,試射成功讓日本更進一步提升彈道飛彈攔截能力。
    2022/11/21 21:01
  • 何不攔共軍飛彈? 愛國者3型成本高東風11十倍...超不划算

    這次共軍對台軍演,國軍沒有揭露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的資訊,引發各界議論,甚至質疑為何不動用防空飛彈攔截?但事實上,我國現有的防空飛彈,並不具備攔截海上目標的功能,而且造價不斐,因此若沒有真正的威脅,恐怕不會輕易使用。
    2022/08/05 22:29
  • 海空封鎖、實彈恫嚇 共軍A2/AD實戰驗證?!國軍飛彈攔截面臨「三難題」

    日前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事動作不大,如今為了宣洩內部高漲的民族主義,藉由對台軍演,來維護政權的威信,但國軍的處置就相當難為,畢竟過度反應,會激化衝突,然而過度低調,卻又可能被視為毫無作為,專家就建議,此時是驗證國軍實兵調動部署的好時機,應該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檢視應處戰略。
    2022/08/04 22:36
  • 中國首艘電磁彈射航母「福建號」 最快2024服役 

    中國在上周五,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的下水。這艘航母是中國第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航母,但在動力系統上,外界推測仍走常規動力,而不是核子動力。因此雖然排水量達8萬噸,是中國歷來最大,但整體規格仍較接近美國13年前就已經全體退役的「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與美國當前11艘航母全都是核子動力,且全部都達10萬噸以上規模,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國航母發展的速度之快,仍令各方拉起警報。日本為了與盟友美國一同抗衡北京的影響力,上週已派「準航母」出雲號展開長達4個月的印太地區巡航,誓言與盟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2022/06/20 19:50
  • 發射一分鐘可摧毀首爾! 北韓再試射極音速飛彈

    北韓昨天再度試射飛彈,官媒今天證實,他們再度試射「極音速飛彈」,而且成功命中一千公里外的目標。這次金正恩和妹妹金與正,都親自坐鎮。此舉引起美國高度緊張,航班還一度預防性停飛,專家估計,北韓新飛彈攔截困難,而且發射一分鐘後,就能摧毀首爾。
    2022/01/12 18:00
  • 防對岸攻台?九鵬基地模擬飛彈攔截敵機 邱國正:沒有針對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並備詢。根據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國軍因應敵軍空中威脅,已藉由年度戰術總驗收、精準飛彈射擊操演,在九鵬基地模擬敵戰機、巡弋飛彈來襲,並由中、長程飛彈及防砲部隊攔截,驗證、強化防空武器效能。被外界解讀為模擬中共攻台,邱國正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經常都有九鵬飛彈試射,並沒有任何針對性。
    2021/09/27 10:15
  • 拜登外交演說前 大陸完成陸基中段飛彈攔截試驗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凌晨發表上任後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點名中、俄為主要威權挑戰。在此之前,中共軍方昨晚宣布完成一場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並聲稱試驗「不針對任何國家」。
    2021/02/05 11:06
  • 國防部:愛國者飛彈攔截率75%至88%

    正值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之際,共軍仍不時以機艦對台文攻武嚇,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詢問國軍愛國者飛彈的攔截能力。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對此表示,攔截概率75%至88%之間。
    2020/03/19 13:33
  • 北韓3度試射飛彈 美報告:主要在挫敗攔截系統

    北韓近月來發射3枚火箭,儘管南韓軍方表示仍在分析中,但美國國會研究處將它定位為「KN-23短程彈道飛彈」,並稱這些測試旨在挫敗飛彈攔截系統,且北韓飛彈技術已有改良。
    2019/06/12 14:07
  • 陸基神盾進秋田.山口 日本地方反彈

    北韓飛彈威脅與日俱增,日本決定導入的美國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現在日本防衛省最新調查報告出爐,指配備預定地秋田縣和山口縣,新系統的電磁波對人體不會有影響,演習場也將加設風速測量器,以確保飛彈發射後的推進器,落在演習場內,但其中山口縣居民依舊反對,認為防衛省的報告,並沒有消除安全疑慮。
    2019/05/29 20:13
  • 日將部署陸基神盾 確定搭載洛馬新型雷達SSR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宣布,計劃2023年度開始運用的陸基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將搭載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開發的新型固態雷達(SSR)。
    2018/07/30 16:09
  • 天弓疑當飛靶 九鵬試射各式飛彈攔截

    國防部今天在台東成功鎮發射天弓飛彈,同時在屏東九鵬基地發射多種飛彈,測試攔截效果。
    2018/06/05 14:55
  • 中國宣布 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成功

    中國國防部今天宣布,2月5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並稱「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2018/02/06 11:34
  • 陸試射東風17 美媒關注「高超音速滑翔器」

    大陸彈道飛彈研發備受國際矚目,根據美國期刊《外交家》最新的報導,大陸日前在甘肅連續2次試射東風17型導彈,並且搭載全球首例,最高速度可達5到10馬赫的高超音速滑翔器未來一旦正式投入使用,將會對美國的飛彈攔截系統造成很大的挑戰。
    2017/12/31 12:40
  • 北韓核試威脅 韓美加速部署薩德

    北韓核試挑釁下,促使南韓與美國加速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的計畫,4輛薩德發射車今天駛入南韓星州基地,與4月先期部署的2輛發射車,形成完整的反飛彈攔截系統。
    2017/09/07 10:46
  • 北韓威脅打關島 薩德神盾陸海雙重戒備

    受到北韓威脅的關島,島上有薩德飛彈攔截系統,海上還有神盾飛彈防禦系統雙重保護,不過對南韓首爾的民眾來說,薩德系統可能無法發揮效用,因為首爾距離兩韓邊界太近,如果北韓發射短程飛彈,飛行高度低,薩德未必攔截的到。
    2017/08/15 16:46
  • 愛國者攔天弓飛彈 軍武迷呼過癮

    中科院今天順利試射愛國者飛彈攔截天弓飛彈,台東東海岸的軍武迷等待4天,終於看到飛彈飛出去的一幕,高呼過癮說,「最貴的煙火秀」。
    2017/06/19 11:58
  • 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測試成功

    美國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聲明指出,美國成功完成全球首次的洲際飛彈攔截測試,有助於因應來自於北韓或伊朗的飛彈威脅。
    2017/05/31 12:49
  • 首度通過洲際飛彈攔截測試 美防部振奮

    美國軍方今天成功完成史上第一次關於遭到洲際彈道飛彈模擬攻擊的飛彈防禦測試,在防禦北韓日益升高威脅的計畫上立下重大里程碑。
    2017/05/31 10:03
  • 陸「反德薩」衝擊觀光 明洞聽不到「京片子」

    這次北韓再度威脅要做核試爆,要發射導彈,南韓人們又該如何自保,引發各界關注,但保安用的薩德飛彈攔截系統,卻遭到中國大陸強力抵制,而南韓國內也有反對聲浪,兩難之間,南韓該如何自處?
    2017/04/13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