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飛彈指揮部 結果共31筆

  • 現身第一線!賴清德訪空軍部隊 了解「接戰程序、模擬防空攔截」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台中訪視「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部隊」及「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了解接戰程序與模擬防空攔截演練,以及現地掌握警戒任務整備情形,並感謝國軍堅守崗位捍衛領空。
    2024/04/16 20:27
  • 空軍一天驚傳1死1傷 少尉無生命反應送急救、下士陳屍車內

    新北萬里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第793旅,今(23)日下午一名少尉在寢室中無生命跡象被發現,同仁通報有關單位緊急救護人員,確認脈搏、意識均無反應,撥打119送醫急救。初步研判,該少尉為輕生,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今天國軍尚有1起自傷案,花蓮空軍第五聯隊修補大隊補給中隊一下士,原訂昨(22)日收假卻失聯,今天上午在花蓮某飯店附近,找到該下士躺在車中已無生命跡象。
    2023/10/23 20:48
  • 快訊/台南空軍飛彈指揮部傳命案 上尉醫官寢室斷氣

    台南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1名上尉醫官,今(4)日上午被發現在寢室無生命跡象,同仁見狀立即為他施予CPR,並緊急送醫,但他經過搶救後仍是不幸宣告不治,目前詳細死因仍等待檢察官相驗中。
    2022/07/04 17:54
  • 千萬終身俸飛了!空軍士官長酒駕被抓包 退伍前慘遭汰除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名莊姓一等士官長,2018年酒駕自撞花圃,酒測值高達0.37毫克,慘被記2支大過強制汰除,勒令退伍,損失千萬終身俸。莊姓士官長不服官司提起行政訴訟,稱自己已深刻反省,認為軍方太過嚴厲,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國防部處分未違反法令,判莊男敗訴,全案確定。
    2021/12/12 11:40
  • 快訊/台南父子檔成共諜!最高院駁檢上訴 緩刑定讞

    台南一對鄭姓父子檔,遭吸收為共諜,檢方調查,曾任陸軍飛彈指揮部軍官的鄭姓兒子,曾多次收受中國大陸的金錢,還曾與相關人員在國外見面,不過全案一審、二審都判緩刑,檢方因此再上訴,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分別判父子十月、一年徒刑,緩刑三年定讞。
    2021/09/14 10:05
  • 漢光演習將登場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保家衛國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中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海軍艦隊指揮部;由於漢光演習將至,她請國軍務必全力以赴,讓全世界看見國軍保衛國家的決心。
    2021/09/10 15:30
  • 獨/空軍防空部演訓 愛三飛彈再度出沒北市動物園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今(18)日凌晨在台北市進行演習訓練,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系統部署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對面的停車場內,全程都有官兵在旁戍守戒備,也因此讓愛三飛彈罕見地出現在北市街頭。
    2021/08/18 14:27
  • 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成軍 劍一完整接戰

    空軍把防空飛彈跟防空砲兵合併,成立「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今天正式成軍,車載天劍一型飛彈,也秀出完整的接戰程序。
    2017/09/01 17:15
  • 重層嚇阻 空軍成立防空暨飛彈指揮部

    空軍今天成立「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表示,防空飛彈指揮部是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指導下成立,整合防砲和飛彈部隊,達到指揮管制一元化。
    2017/09/01 13:07
  • 空軍防空部復編 國防部長馮世寬卻缺席

    空軍今天(9/1)把防砲跟飛彈指揮部兩個單位,重新整編為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並舉辦盛大的校閱典禮,重要時刻國防部長馮世寬卻缺席,引發被撤換的傳聞,但他隔海拍片,表示對國內的軍情,完全掌握。
    2017/09/01 12:39
  • 日軍歌配樂?空防部成軍 遭官兵酸自衛隊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9月1日正式成立,到時國軍主力戰機將在空中動態操演,地面也會秀出愛國者、天弓二、三型飛彈,但現在有官兵弟兄抱怨,開幕音樂選曲竟然是日本軍歌,質疑是否我空軍,已經變成日本自衛隊,對此,空軍司令部澄清,是官兵自主練習時誤用。
    2017/08/29 17:13
  • 因應敵情 空軍飛指部防空部9月1日整併

    因應中共敵情威脅,空軍規劃在9月1日整併「防空飛彈指揮部」和「防空砲兵指揮部」為「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統一防空作戰指管事權,加快對威脅的反應速度。
    2017/08/22 12:44
  • 機械故障?戰術卡車剎不住 暴衝分隔島

    國軍飛彈指揮部631營,一輛戰術卡車早上8點準備從桃園,移防到新北市萬里區基地時疑似機械故障,車輪卡死,突然暴衝撞上分隔島,把路燈都撞斷了。
    2017/06/16 15:58
  • 快訊/疑機械故障 飛指部飛彈車暴衝卡分隔島

    國軍飛彈指揮部631營一輛飛彈車,今天早上8:20分準備從桃園市八德區移防到新北市萬里區基地時,卻疑似因為機械故障,行經八德區興豐路時發生爆衝意外撞上分隔島,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確切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2017/06/16 12:16
  • 飛彈機密外洩?前飛指部指揮官疑遭陸吸收

    國軍疑似再度爆發共諜案!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被發現多次接受特定大陸人士招待出國,被國防部反諜系統盯上,調查局前往謝嘉康屏東住家搜索,並將人帶回偵訊,軍事研究員指出,由於他先前任職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如果真的被吸收,恐怕讓我國飛彈陣地和重要飛彈機敏內容通通不保,如此一來軍事部署可能要全部重來。
    2017/05/10 11:44
  • 飛彈被看光? 前飛指部指揮官疑遭陸吸收

    國軍疑似爆發共諜案,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多次接受特定大陸人士招待出國,被國防部反諜系統盯上,調查局前往謝嘉康屏東住家搜索,並將人帶回偵訊。由於他先前任職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如果真的被吸收,恐怕讓我國飛彈陣地和重要飛彈機敏內容通通不保。
    2017/05/09 20:53
  • 快訊/飛指部前指揮官涉共諜 飛彈機密恐外洩

    最新消息,國軍爆發疑似共諜案,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前指揮官謝嘉康,多次以旅遊名義出國,接觸特定大陸人士,國防部會同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前往謝嘉康屏東住家搜索,並將人帶回高雄市調處偵訊。如果他遭到大陸吸收,我國所有防空飛彈的機密資料恐將外洩。
    2017/05/09 17:47
  • 統一指揮權 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空軍

    原隸屬於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今天移編至空軍司令部轄下,空軍同時轄有防空飛彈指揮部、防空砲兵指揮部兩個防空單位,預計年底前完成兩個單位的整併。
    2017/03/01 15:31
  • 反制大陸「火箭軍」 我「飛彈軍」3月1日成軍

    國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原本直屬於國防部,因應大陸飛彈威脅,3月1日將改隸屬於空軍,且層級從原本的聯兵旅,拉高到「軍級」單位,等同以「飛彈軍」對抗大陸的「火箭軍」,不過軍事專家分析,即使都稱為軍,但對岸是陸海空軍之外的「第四軍種」,層級還是有差別。
    2017/02/27 11:34
  • 飛指部、黑鷹移撥空軍 馮世寬遭質疑偏袒

    因應大陸機艦繞台的威脅,國軍規劃把原本直屬於國防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給空軍,縮短命令下達的時間,不過之前空軍出身的部長馮世寬,也把陸軍採購的黑鷹直升機撥給空軍使用,引發外界對部長偏袒單一軍種的質疑。
    2017/01/03 16:45
  • 飛指部重回空軍 未來強化東區部署迎敵

    大陸航艦跟戰機繞台之後,國軍為了提升防空能量,把原本直屬於國防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移編給空軍管轄,未來可以簡化流程、縮減發射時間,甚至將把重心移到東部地區,不過,可以打到對岸的戰略飛彈,未來還是由國防部掌管。
    2017/01/03 12:38
  • 快訊/負責愛國飛彈的飛指部 3月回空軍管轄

    負責管轄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的飛彈指揮部,原本直屬於國防部,但是在蔡政府指揮下,今年三月將回撥給空軍,成立「空軍飛彈指揮部」,相關單位已經證實「接獲消息」,這也是蔡總統任內,戰略單位的第一次重大移編。
    2017/01/02 14:58
  • 志願役士兵缺錢買菸行搶 飛指部:納汰除名單

    防空飛彈指揮部一名羅姓士兵休假期間搶奪女性皮包遭逮,飛指部表示,譴責羅兵營外脫序的違法犯行,將秉公處理納入汰除名單。
    2016/11/05 15:48
  • 文武雙全武狀元! 國軍臥虎藏龍

    國軍臥虎藏龍,許多有專長的人都能在部隊裡找到發揮空間、一展身手。防空飛彈指揮部有個士官長名叫蕭榮仁,習武之路才4年,卻已經拿到散打搏擊等大獎,他是怎麼利用軍中的公餘時間提升自己呢?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這名國軍的武術狀元。
    2016/11/04 19:32
  • ​3執勤軍官全睡倒 飛指部戰情室宛如棄守

    身肩國家空防重任的飛彈指揮部,3名軍官竟然在戰情室執班時間全部睡翻,而且甚至還脫掉軍服睡倒在躺椅,被人從後方側拍都沒察覺,消息傳到國防部長高廣祈耳裡,表示震怒,將進行議處。不過軍官執勤時間長達24小時,1個月最多還要8次,雖然接受可以休息,但必須留在位子,保持清醒,這個的制度也遭外界質疑,軍官值勤時間過長,操過頭
    2015/03/13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