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飛彈射擊 結果共85筆

  • 猖狂接近我鄰接區 中共直升機距台東僅27浬

    國防部陸軍近日在屏東滿州舉行實彈射擊操演,除了阿帕契和OH-58D戰搜直升機,陸軍也首度試射「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展現攔截空中目標的性能。但共軍近日猖狂,國軍公布15日的共軍動態航跡圖顯示,台東外海有一架直升機,距離台東僅27浬,另外傳出也有多架次共機逼近澎湖!
    2024/04/16 17:51
  • 戰鼓擂、士氣振! 陸軍勇士戰鼓隊氣勢磅礡

    國防安全無假期,國軍官兵堅守岡位,要讓國人過好年,海軍公布春節巡弋影像,其中包括雄二以及標二飛彈射擊畫面,以及罕見的海軍機動飛彈車組奔馳於道路,進入戰術位置畫面,而陸軍戰鼓隊的辛勤練習,也在春節曝光。
    2024/02/12 12:49
  • 為加固島鏈而強化戰力? 民眾直擊愛三發射車組現蹤桃機將赴美

    這兩天,有民眾直擊,國軍的愛國者飛彈部隊和發射車組,在桃園機場集結!大多數人猜測,是要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不過退役人員指出,主要目的是回原廠,一一測試或提升性能,以因應最新的作戰需求。包括近年,日本為了防範中國大陸,持續強化和美方的合作,特別是飛彈戰力的部署,島鏈戰略和中共的矛盾對決,越演越烈。
    2023/11/21 22:45
  • 刺針飛彈發射筒疑外流 驚爆軍品盜賣

    檢調日前破獲一處黑幫軍火庫,赫然發現贓物中,竟然藏有大量新式現役軍品,更讓檢調驚訝的是,其中居然包含了國軍的刺針飛彈發射筒,這起軍品外流事件讓國防部大為震撼,昨天深夜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站以及國防部軍事安全處,兵分13路,傳喚5名被告到案,其中包含一名上尉及三名士官,全案不排除擴大調查,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上午也承認,經查確實有雙聯裝剌針飛彈射擊後,發射筒遺失的情況發生。
    2023/10/24 13:49
  • 陸軍赴帛琉試射愛三?!專家:台灣扮「觀察員」

    有平面媒體指出,陸軍的飛彈防空連,在今年7-8月期間,曾到友邦帛琉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秘密測試,軍方對這消息「低調不願回應」。不過專家指出,台灣雖然是扮演「觀察員」見習的角色,但有助於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2023/09/27 19:25
  • 台東海域驚見「不明飛彈推進器」 軍方急澄清:是中科院靶機

    海空軍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17日落幕,外傳有民眾在台東金樽海域發現疑飛彈用推進器,軍方今(20日)澄清,此為驗證空對空飛彈使用的中科院靶機,當天因氣候不佳墜海,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
    2023/08/20 21:12
  • 畫面首曝光! 傳軍方九鵬實射雄昇飛彈彈體主段飛行逾1小時

    國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精準彈藥,傳出包括一枚「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飛彈,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相關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於此同時,傳出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經從巴士海峽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2023/08/16 20:33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愛國者突近距離自爆 空軍說話了 

    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中科院今(15)日清晨進行例行性飛彈試射,從九鵬基地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然而第一枚飛彈發射沒多久,突然在空中發生自爆,閃出火花,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嚇了好一大跳。目前中科院及軍方正在了解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他強調,彈藥射擊的情況正常或異常,都可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
    2023/08/15 11:39
  • 讓新手練! 國軍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刺針飛彈

    國軍神弓操演今天早上在九鵬基地登場,讓過去沒實彈射擊過的官兵上場,訓練射擊「刺針飛彈」。這款飛彈堪稱俄烏戰爭中的功臣之一。
    2023/07/04 14:20
  • 「紅色海灘」附近!天馬操演首移師加祿堂 國軍拚軍演不再「劇本化」

    國軍年度「天馬操演」週一登場,今年考量共軍可能登陸的紅色海灘,因此首次移師屏東加祿堂操演。國軍射擊數十枚拖式飛彈,邀訪媒體拍攝演習也不再劇本化,讓許多首次射擊拖式飛彈的官兵上場實彈射擊!
    2023/07/03 19:24
  • 疑不滿美韓「聯合火力殲滅」演習 北韓罕見晚上射兩枚彈道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今天(15日)當地時間晚間七點半,朝東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NHK》則是報導,海上保安廳已經請往來的船隻注意。而北韓此舉可能是在抗議韓國與美國在今天於兩韓邊境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軍事訓練場地,展開的大規模的陸空實彈射擊演習。
    2023/06/15 18:43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共軍頻越線擾台 中科院將「倒L」飛彈射擊測評

    就在總統開心跟捷克新總統帕維爾,熱線15分鐘後,國軍截至1日凌晨6點,就偵獲共機34架次、共艦9艘次,其中有12架次的共機還穿越海峽中線,對應台灣幾個重要空軍基地,包夾意味相當濃厚。
    2023/02/01 17:42
  • 岸田文雄警告 東亞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呼籲西方各國領袖要重視「東亞可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同時日本也宣布要添購巡弋飛彈,巧的是,就在這時候,大陸官媒報導解放軍71集團軍防空飛彈射擊,擊落靶機的畫面,頗有隔空較勁的味道。
    2023/01/15 20:31
  • 10架勇鷹號完成交機! 航空迷湧志航基地

    10架空軍勇鷹新式高教機,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的計畫達標,這幾天密集訓練,吸引不少航空迷拍攝,除了高教機如期交機外,雄昇飛彈傳出下周就要實彈射擊作戰測評,也將讓反「L」型飛彈警戒區再現。
    2023/01/07 21:17
  • 回應北韓!南韓射國產「天弓」飛彈卻失敗 空中自毀爆炸

    北韓在過去兩天,共計發射31枚飛彈,最新動作就是在臺灣周四晚間8點半左右,發射3枚短程飛彈。北韓動作不斷,也讓南韓國軍做出反應,他們舉行了砲彈射擊大會,沒想到南韓國產的「天弓」飛彈偏離航道,最後只能啟動自毀模式銷毀。此外,還有愛國者二型飛彈,也因為系統故障無法射發,讓人質疑韓軍對可能的開戰,還沒做好準備。
    2022/11/04 15:12
  • 金正恩核作戰軍演「照騙」! 重複使用1月舊照被抓包

    北韓近來軍事動作頻頻,舉行為期2週的核戰術演練,和一系列實彈射擊,領導人金正恩甚至親自進行「現場指導」;不過南韓軍方卻於11日指出,在北韓官媒發布的演練照片中,有一張飛彈發射照並非近日拍攝,而是今年1月發布過的舊照,擺明就是「照騙」!
    2022/10/12 13:17
  • 獨!萬劍飛彈量產型 海空戰力特別預算通過後 首度實彈驗證

    日前立法院通過海空戰力特別預算,大幅強化我國的飛彈能力,根據TVBS獨家掌握,首批量產型的萬劍飛彈,在9/21執行實彈射擊,這款源頭打擊武器,能增加國軍的戰略彈性,讓台海作戰,不再僅侷限於被動防禦狀態。
    2022/09/23 23:30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劍指中國 美日舉行「東方之盾」大型聯合軍演

    鑑於中國在東海、台灣周邊軍事活動趨於活絡,美日今天在熊本縣舉行聯合軍演,以牽制中國。今天進行了反裝甲飛彈實彈射擊,是美國陸軍的標槍飛彈首度在日本舉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08/28 21:41
  • 國軍霸氣驅離共機、監控共艦 近距離對峙畫面首度曝光

    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中共東部戰區9日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針對近期監控敵情實況,我國防部今(10)日公布我國軍艦近距離併航中共軍艦的各種視角畫面,以及海、空軍官兵廣播驅離中共機、艦的形況。
    2022/08/10 14:17
  • 東風飛彈穿越台北上空 專家:共軍恐曝兩缺失

    解放軍8月4日開始,圍台軍演3天,針對台灣周邊演習區發射11枚彈道飛彈,其中4枚還首度飛越台北上空引發不安,但專家學者也分析,共軍這次實彈射擊也突現了兩項缺失,包含發射間隔過長,以及未產生同時彈著的效果,但台灣仍舊不能忽視,台海情勢依舊非常緊張。
    2022/08/09 22:40
  • 怕被情蒐?外國人拍攝解放軍演訓 被大陸民眾包圍制止

    解放軍近日大動作進行圍台軍演,在大陸社群平台上,流傳非常多民眾拍攝的飛彈射擊畫面,在重要演習基地之一的福建平潭,也有外國軍事迷拿著攝影器材紀錄演訓過程;不過,他們的拍攝行為卻遭到大批大陸民眾制止,甚至遭包圍嗆聲,質疑他們「別有用心。」
    2022/08/07 15:29
  • 對比共軍秀肌肉 國軍戰訓影片打父親節溫情牌

    中共在台海軍演進行到第四天,日前以彈道飛彈射擊我東部、西南部空域,輔以展現飛彈、火箭彈射擊、實兵操演影片等「秀肌肉」方式打文宣、心理戰。父親節前夕,國防部今(7)日在臉書上貼出國軍戰訓影片,以「日常」形容國軍日復一日為國安努力操演的日常,大打溫情牌。
    2022/08/07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