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飛安調查 結果共17筆

  • F-5E墜海點沿岸流不穩定 難判斷殘骸正確位置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F-5E墜落在距離台東加路蘭遊憩區約1.5公里處,因戰機無黑盒子且墜落海域沿岸流不穩,無法判斷殘骸流向,飛安調查相關人員已進駐志航基地展開調查。
    2020/10/30 14:50
  • 快訊/F16撞山追因! 空軍函請飛安會共同調查

    最新消息!空軍F-16撞山,飛官吳彥霆殉職。空軍司令部今晚表示已經成立調查委員會,並函請行政院飛安調查委員會共同參與,以求客觀。
    2018/06/05 21:11
  • 復航空難拍成紀錄片 「空中浩劫」追謎團

    2015年復興航空在基隆河空難,奪走了43條人命,國家地理頻道特別拍攝紀錄片,試圖找出空難發生的真正原因,紀錄片訪問飛安調查委員會專家,重現空難當時情況,確時發現,在飛機墜毀前的最後一刻,留下很多謎團。
    2017/09/04 22:25
  • 興航最後一件事故調查 公司無過失

    復興航空一架飛機去年發生客艙廚房熱水器冒煙事故,這也是興航停飛前最後一件飛安調查的案件。飛安會今天公布調查報告,主要是熱水器製造瑕疵,復興航空無任何過失。
    2017/07/17 11:14
  • 操控輿論影響飛安調查 罰興航300萬

    復興航空上週才因無預警停飛被民航局開罰,飛安會28日又公布處分書,指興航透過媒體挑起輿論,影響事故調查公正,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16/11/30 10:58
  • 輕航機墜!民航局:機型確認 追肇事駕駛

    一架輕航機,禮拜六迫降台中烏日烏溪堤岸沙洲,地點剛好位在台中、彰化交界處,飛安調查人員與警方到場查看發現,這台輕航機是義大利出廠,機身並沒有印上合法的管制號碼,附近居民抱怨經常有輕航機起降也曾發生幾次墜機事故,但報警處理依舊沒什麼成效,而警方則表示多次向民航主管單位呈報,但稽查結果也沒下文,現在只能等待民航人員追出肇事駕駛才能釐清事故原因及責任。
    2016/02/21 18:13
  • 不避嫌?復興聘前調查官 飛安會:觀感不佳

    復興航空7個月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調查還在進行中,但飛安會飛安調查官賓立亞竟然在這敏感時刻跳槽到復興航空,擔任董事長林明昇特助,遭外界批評有「裁判變球員」嫌疑,飛安會也說的確會讓外界觀感不佳
    2015/04/11 13:40
  • 德廉航墜機前 1機師離奇被鎖駕駛艙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之翼班機空難機上150人全數喪命,「紐約時報」爆料,法國飛安調查人員,解讀失事班機的語音記錄器,赫然發現其中一名機師被反鎖在駕駛艙外,另一名機師獨自留在裡面,專家分析機師有可能因為各種狀況無法開門,也不排除是蓄意不開門
    2015/03/26 12:30
  • SOP有遺漏? 專家:飛安調查至少需「1年」

    隨著飛安會公布黑盒子記錄,這次復興空難意外,外界懷疑會不會是人為操作失誤,專家表示,的確是有可能在緊急狀況下,機師忽略了正常的標準作業程序,但專家提醒,目前公布的都不是最完整的資料,因為整起飛安事故調查,最少需要一年時間
    2015/02/10 01:04
  • ​飛安隱憂! 民航局層級、航空罰則夠高?

    去年登上國際的大韓航空「堅果案」,包括大韓航空千金甚至是相關官員,都被求處有期徒刑,對比之下,台灣飛安調查腳步是否太慢?處罰是否不夠重?專家認為,空難有嚴謹步驟的調查程序,而且最重會處以停飛,對航空公司有一定的警惕作用,專家建議,對於空難救災,應該由中央來指揮調度,爭取更多救援時間
    2015/02/06 21:32
  • 復興空難/黑盒子關鍵30分鐘 駕駛對話音清晰

    兩個黑盒子,其中一個是語音記錄器,裡頭包含正副駕駛當時對話,還有對空服員、航管人員對話內容,以及機艙內外聲音,四種音源通通都有錄下來,飛安會說調查小組都已經聽過,音質還不錯,雖然有雜訊,但預計下周就能有初步結果對外公布,而法國飛安調查局派三人,ATR公司也有4名人員及加拿大引擎製造商1人,共8名外國專家來台協助,其中七人中午就到馬公,會先到停機坪及第一個失事點勘查。
    2014/07/26 14:19
  • 恐怖巧合!18年前同日 環航空中爆炸

    是巧合嗎?1996年同樣也是7月17日,一架從美國甘迺迪機場起飛的環球航空班機,起飛後12分鐘,在空中爆炸解體,飛機上230名乘客和機組員全數罹難,有目擊者聲稱,看到了疑似飛彈的不明物體從海面上發射,不過美國飛安調查人員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飛機是遭到飛彈擊落。
    2014/07/18 21:43
  • 韓亞航空難急辯駁 美去函要求「噤口」

    韓亞航空難意外,究竟是如何造成的?有飛航專家認為,南韓「多做少說」的文化,再加上從小被教育長幼尊卑分明,即使在危難時刻,也不敢忤逆前輩,有可能是造成空難的原因之一,另外事故發生後,韓亞航不斷對外澄清各界質疑,根據瞭解,美國飛安調查單位,還特別去函,要韓亞航「最好不要再亂發言」。
    2013/07/11 22:37
  • 空難乘客彈出機艙 疑遭救難車輛輾死

    韓亞航空難2名罹難乘客,證實是來自大陸浙江的女中學生,2人是同學,感情非常好,這回一起到美國參加夏令營,沒想到遇到空難,美國飛安調查小組發現,她們其中一人屍體發現被車子輾過的痕跡,現在要調查,是不是救難車趕赴現場時,不小心把人輾死,另外,南韓主播在播報時失言,「還好罹難的是中國人」,引發一陣罵聲,這名主播發表聲明道歉。
    2013/07/08 15:41
  • 波音787冒煙主因 鋰電池液體外洩

    波音787客機接連出狀況,日本飛安調查官今天持續調查事故原因,目前初步認定,位於駕駛艙下方的鋰電池可能是使用後過熱,才會導致機艙冒煙,這顆鋰電池是由日本知名的GS湯淺公司製造,不過究竟是電池本身的缺陷,還是飛機設計整合有問題,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3/01/17 20:20
  • 那霸爆炸/華航爆炸 飛安調查小組重回現場

    為了追查華航班機,在那霸機場起火爆炸原因,日本國土交通省和台灣飛安會,以及民航局人員,上午重回現場,華航機長現身向調查人員說明,從駕駛艙拿繩索逃生的過程,而飛安調查小組,則是在昨晚進駐機組人員住的飯店,個別調查,以釐清華航班機出事原因。
    2007/08/21 14:25
  • 那霸爆炸/〈快訊〉日方:引擎附近燃油外洩為主因

    華航CI-120爆炸斷成三截,晚間日方傳來最新消息,認為引擎附近「燃油外洩」是這起意外的主因;但最後的爆炸原因為何,還需要雙方的飛安調查小組細部調查,才能定論。
    2007/08/20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