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颱風預報 結果共20筆

  •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2023/08/29 23:02
  • 颱風預報路徑「為何圓圈越來越大?」 氣象局破解迷思

    中颱卡努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變成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卡努明後兩天離台灣最近,中央氣象局預估明(1)日晚上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有網友見到颱風路徑後就好奇「為何颱風要越畫越大?」對此,氣象局曾解答,表示颱風紅圈的範圍越大,代表不確定性越大。
    2023/07/31 13:04
  • 瑪娃龜速逗留!致災雨連灌3天 「2地雨勢最猛」躲不掉

    瑪娃颱風目前強度略較昨天(29日)減弱,但暴風圈半徑仍維持300公里,還是一個強的熱帶系統,而且外圍風力不小,隨著颱風接近東南部海域,昨晚氣象局已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今天(30日)清晨已經量測到13級的陣風,風力真的不小。過去颱風預報路徑有略往東修趨勢,不過由於暴風圈較大,不只是東半部有強風,西半部白天強風區域也會逐漸往南延伸到嘉南沿海,明天(31日)則會延伸到高雄,因此西半部也不適合從事沿岸活動。
    2023/05/30 07:54
  • 低溫下探1字頭!秋颱恐生成「台附近迴轉」 變天時間曝

    今(10)是國慶假期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降,各地全台雨區出爐。此外,氣象專家分析,「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機率,這天起恐在台灣附近迴轉。
    2022/10/10 07:40
  • 中颱璨樹挾強風豪雨北上狂灌 「兩地區」雨勢最劇

    中颱「璨樹」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南部及東部陸地,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11)晚表示,受到颱風影響綠島、蘭嶼、花東和恆春半島的風雨正大,其他各地區的風雨逐漸增強,並點出明(12)日有4地區風力強,被列為紅色區域。雨勢部分,尤其東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
    2021/09/11 21:44
  • 用科技拚戰詭譎颱風 日美合作眾志成城

    您是否抱怨過氣象預報越來越不準?這種內心OS日本民眾也有,以上周"丹娜絲颱風"為例,連連轉向,先是台灣從發布到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只有短短九個小時,丹娜絲快閃往東偏撲向日本與韓國,結果在福岡、佐賀兩縣創下觀測史上破紀錄的雨量;最新研究證實,颱風預報偏差逐年變大,罪魁禍首似乎指向全球氣候變遷,現有的預報系統跟不上變遷的速度,但氣象預報關乎人命,NHK紀錄片團隊深入追蹤原因,了解日本與美國專家,為了更準確地預測所做的努力,以及初步的成功案例,將在本周五「公視主題之夜」播出。
    2019/07/24 20:09
  • 山竹雨勢驚人! 1張圖看懂週末各地「雨怎麼下」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11日上午增強為強颱,目前移動路徑再稍微往南調整,根據最新颱風預報顯示,目前預估週六清晨穿過菲律賓呂宋島北方陸地,另外,中央氣象局也不排除於週五清晨發布海警,對此,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公司」特別製作1張圖,提醒民眾週末全台各地下雨情況。
    2018/09/13 08:38
  • 快訊/觀測泰利颱風 氣象局「追風計畫」週二啟動

    最新消息!泰利颱風將直撲台灣,氣象局「追風計畫」明天(12日)啟動,飛機將在明天傍晚起飛,進行6小時觀測,希望蒐集觀測數據,作為氣象局颱風預報參考。
    2017/09/11 17:12
  • 胖梅姬風強雨驟!NASA空拍「結構紮實」

    中颱梅姬直撲台灣,清晨暴風圈已在東部觸陸,根據CNN氣象預報,颱風預計將會在中午左右登陸,而入夜後到28日清晨,風雨將陸續增強,影響最大。
    2016/09/27 11:08
  • 颱風預測被嗆「不準」!預報員:邊哭邊工作

    尼伯特颱風來襲,造成東部地區重創,但西半部卻風平浪靜,免費賺到一天颱風假,一個台灣兩樣情,因此有人將矛頭指向中央氣象局預報失準,讓氣象局長辛在勤忍不住貼出一名氣象預報員難過的心聲,網友們也很心疼,為他們抱不平。
    2016/07/11 12:55
  • 快訊/尼伯特追風計畫啟動 1700清泉崗起飛

    最新消息,尼伯特颱風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飛機投落送觀測」,預計傍晚5點從臺中清泉崗機場起飛,將爬升到約1萬3千公尺的高度,進行6小時的觀測做為颱風預報及警報作業運用,而就過去結果顯示,增加投落送觀測,平均可降低72小時,颱風路徑預報誤差約6.5%。
    2016/07/06 12:00
  • 天兔颱風/〈快訊〉颱風遠颺! 天兔海警預計14:30解除

    最新的颱風預報,天兔海警預計14:30解除。
    2013/09/22 12:03
  • 蘇拉颱風/〈快訊〉強風預報!新北、台東9級 恐吹倒樹

    中颱蘇拉進逼,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小心強風突襲。
    2012/08/01 07:06
  • 「颱風預報內訌」 鄭明典臉書再挨批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報氣象,連2天掀波,這回更被質疑是氣象局公然內訌。原來是關於南修颱風跟萊羅克到底會不會「兩颱合一」?過去氣象局曾經公開表示,應該是不會,因為南修會減弱成熱低壓,無所謂兩颱合併;但身為預報中心主任的鄭明典卻在個人臉書上,指出兩颱風應該是合併了,氣象局長二度出面,也訂下規矩,以後在颱風預報期間,鄭明典不能再上臉書。
    2010/09/02 11:17
  • 〈快訊〉吳德榮提早退休 氣象局長:局裏損失

    氣象局屢屢被罵報不準,還被監察院糾正卡玫基颱風預報失準,讓「氣象王子」吳德榮心寒,提早退休;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被問到此事,他說吳德榮離開氣象局,是局�的損失。
    2009/10/08 11:05
  • 「卡玫基雨失準」 氣象王子心寒退休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確定「提早退休」獲准,外界認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去年的卡玫基颱風預報,遭監察院在今年8月5日糾正「雨量失準」,正值母喪的吳德榮,還得面對預測莫拉克動向的艱鉅作業,他撐到警報解除才回家處理母親出殯後事,偏偏外界的要求,始終多過科技預報的侷限,太多的無力感,讓這位堅守崗位30年的「氣象王子」,決定提早走人。
    2009/10/07 13:19
  • 芭瑪怪颱 氣象局:預報比美日準

    八八水災死傷慘重,馬政府背上「無能」的罵名,這次芭瑪颱風,新內閣繃緊神經,沒有傳出重大災情,馬總統晚間又到應變中心,他強調這次很多民眾主動撤離,才避免很多可能的危險,不過最特別的是氣象局,官員在報告的時候主動強調,颱風預報比美軍和日本還要準確。
    2009/10/07 00:59
  • 氣象局預報再出槌 立委要罰局長

    鳳凰颱風成形,正在逼近台灣,有了先前卡玫基颱風的前車之鑑,大家都很關心氣象預報能不能夠準確的預測颱風動向?立委們也湊上一腳,除了細數自己被氣象局晃點的經驗,還呼籲這回颱風預報如果再不準,就要對氣象局長開罰。
    2008/07/25 17:03
  • 卡玫基颱/台南勘災 馬總統:氣象預報不確實

    南部災情慘重,一直強調自己是第二線的馬總統,今天也第一時間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兵分二路南下勘災;人在台南的總統說,這次的颱風預報不夠確實,才會造成這麼超出預期的災情,他已經要求國防部的空軍,以及交通部氣象局,加強氣象預報的功能,同時對於南部地區的治水工程,他也指示要列為愛台12項建設的優先執行項目。
    2008/07/18 17:07
  • 馬莎忽快忽慢 考倒氣象局?

    這次馬莎颱風,氣象局原本在前天下午就要發佈陸上警報,結果一延再延,到了昨天凌晨兩點半才正式發布,讓很多人相當錯愕,另外氣象局昨天晚間又一度修正台北市的強風資訊,導致台北市政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民眾質疑,氣象局的颱風預報,又慢半拍。
    2005/08/05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