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風能 結果共37筆

  • 離岸風電3-2期10日投標截止 台亞風能:不參與選商

    離岸風電區塊開發3-2 期投標遞件明天截止,台亞風能今天宣布,經審慎評估後,決定不參與選商,但仍將投注更全面有效的社會溝通,並專注於目前參與專案的進程推動。
    2024/04/09 18:28
  • 自己的海纜自己拉 中華電信500公里光纖海纜有「台灣隊」

    離島的通訊主要透過海底電纜線,中華電信陸續針對澎湖、金門、馬祖鋪設3條海底電纜,11月更斥資25.8億計劃鋪設第4條。技術上的一大突破是,之前3條都是外商得標,現在第4條,台灣本土業者得標。顯示本土海事工程業者具有和國際同等施作能力和水準,該海纜預計2026年完工。
    2023/12/07 19:00
  • 就這台灣味!超商買滷味、茶葉蛋 蕭美琴:美國沒有好想念

    許多綠營立委參選人都期待蕭美琴能儘快返國幫輔選,最新行程曝光,首場將會於這個星期四在台北幫參選人許淑華站台。綠營小雞期待美琴選風能拉抬聲量,傳出目前的輔選戰略將會以「差距10%內激戰選區優先」。於此同時,綠營也拚空戰,釋出日前蕭美琴與立委逛超商的影片。
    2023/11/28 20:28
  • 五億的浮沉台船宏升號抵台 「這艘船要蓋樓房丟入海裡」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8月在台中港舉行,工程經費高達104.6億元,海堤總長度2217公尺,是個大規模的「填海造陸計畫」,其中關鍵利器,打「地基」的浮沉台船已經抵達台中港,造價五億的海事工程船,要把巨型水泥沉箱放入海中基地,宏華營造公司總經理陳宗邦表示;「打個比方說,就是蓋好30公尺高的水泥樓房,放入海中。」
    2023/09/27 18:05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唉唷!風太大 騎士遭「路邊車罩」罩住慘摔車

    海葵颱風進逼台灣,除了招牌要固定,停在路邊的汽車,如果有使用車罩也要注意,桃園中壢一位民眾騎車上路,但路邊突然飛起一塊防塵罩把他整個人罩住,瞬間來不及反應,連人帶車摔倒,手腳都擦挫傷,專賣汽車用品的老闆就指出,像是這種車罩微風能擋,但強風難防。
    2023/09/01 20:06
  • 放颱風假遭譏「天龍人嬌貴」! 過來人警告:風能吹翻車

    受中颱卡努影響,台北市今(3)日停班停課一天。不過,疑似有外縣市居民不滿,認為台北市預測雨量不大,質疑「天龍人比較嬌貴, 下點雨刮點風就可以放假?」對此,過來人就指,風大比雨更可怕。
    2023/08/03 19:19
  • 颱風來襲秀抗風力? 共軍最大無人機又來

    趁著颱風杜蘇芮還沒來,共軍昨(25日)再出動29機艦擾台,其中共軍最大的無人機TB-001又來了,難道是要展現抗風能力嗎?對此專家表示,因為他的高度夠高不會受阻,仍可執行「偵察任務」。
    2023/07/25 20:05
  • 梅雨神助攻!日月潭9蛙一半入水 蓄水率破92%

    日月潭近期受惠梅雨「神助攻」,蓄水率持續上升,上週才從70%回升逼近85%,至今已達92.96%,潭區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也已一半入水,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由於梅雨之前在上游集水區都有進帳,縱使最近梅雨已停歇,但潭區仍有穩定進流量,若此次瑪娃颱風能為集水區帶來降雨,有助日月潭蓄水再提升。
    2023/06/02 10:02
  • 新竹首座!複合式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啟用

    電動車數量成長快速,中油全台首座自建自營的電動車充電站啟用,特別的是這次的充電站是智慧綠能站,可以透過太陽能和風能存電,另外結合APP,只要民眾打開手機就能充電加付款,中油目標2050能有80槍充電站,朝2050的淨零碳排政策邁進。
    2023/04/21 23:57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機械腿」中風能走!智慧敷料慢性傷口救星

    高齡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美國加州積極研究抗衰老,發現一種小分子蛋白質(Apelin),可以促進肌肉再生與修復;波蘭學生發明一款「智慧敷料」,靠監測慢性傷口pH值,避免頻繁換藥,降低感染風險;而在西班牙現在運用穿戴裝置「體驗當老人」,訓練未來長照人力。
    2022/11/17 19:51
  • 高雄無人機救溺水!整架下秒「墜入愛河」 全場傻爆眼

    救援者反被救!高雄市消防局日前在愛河出海口「真愛碼頭」舉辦搶救演練,首次引進無人機掛載救生圈,強調此技術抗風能力強、有較高載重能力等。豈料演練當下,無人機飛向水面上的模擬溺水者,卻因為強風吹歪救生圈,進而擊落上方的機器,導致器材在眾目睽睽之下「墜落愛河」,毀了價值數萬元的無人機。
    2022/01/25 10:51
  • 2050淨零碳排目標 台灣面臨極大挑戰 能源轉型必付出社會成本

    全球淨零碳排已成趨勢,台灣將首次把「2050淨零碳排」入法,未來也會向排碳大戶收取碳費,但淨零碳排的架構,未來的能源轉型、路徑與可行性,目前都還沒能找出社會最大共識,畫出路徑圖,對於台灣能源轉型,各界也持不同看法。今(10)日邀請到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在2016年開始加速『再生能源』發展,但實際面臨非常多的挑戰,當然世界各國在發揚再生能源的前幾年,也都會遇到『社會學習成本』,不管是生態考量或社會考量等都有案例。」周桂田補充「首先面臨到的『生態檢核』,環保署應該已經納入工作啟程中,而風能和光能也在加速進行,但台灣應該要再加速開發其他再生能源,例如:地熱、生質能源、水力等。」
    2022/01/10 15:55
  • BMW考慮標配卡拉OK! 全因中國買家超愛這功能

    現今的車機系統在音樂播放選擇上非常齊全,畢竟大家在開車時,都習慣性地要聽音樂或者是廣播電台。不過,中國的車主在車上有更獨特的喜好,那就是卡拉OK系統!雖說我們平常聽著音樂也會隨口哼上幾句,但對他們來說,更希望有麥克風能盡興地唱歌,而這種需求,讓BMW很有可能把卡拉OK列為中國市場列為標配,因為中國許多品牌都有這類系統,如果BMW不裝,可能影響銷售表現。
    2021/10/15 19:05
  • 德基水庫蓄水率45.1% 盼烟花颱風帶來明顯進帳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德基水庫,今天蓄水率來到45.1%,但因近日集水區無降雨,水庫每日進水量偏低,經濟部水利署期盼烟花颱風能為水庫帶來顯著進帳。
    2021/07/18 11:40
  • 承包商僱漁船翻覆釀1死 工研院:非常遺憾

    工研院今天下午表示,嘉義縣東石鄉外傘頂洲海域的翻船事件,為工研院利用嘉義外傘頂洲測風塔量測風能相關資訊,委託外包廠商爬梯修護,承包商再委託雇用船商發生意外。
    2020/10/02 18:50
  • 高科大離岸風電訓練基地啟用 技職教育新紀元

    全國大學首座「離岸風電產業海事工程菁英訓練基地」今天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啟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座基地獲國際風能組織認證,為國內技職教育開創新紀元。
    2019/12/17 17:37
  • 高溫恐38度!建築著手「留風廊」幫降溫

    受到高壓影響,加上吹西南風,全台熱烘烘,特別是都市裡頭,熱島效應發揮,加上沒有風吹調節,感受更熱,像江翠重劃區,新北市政府,試辦風廊建築管制,縮小建築寬度,加大路寬,要留空間,讓風能吹進市中心,達到降溫功效。
    2019/06/19 13:55
  • 一次颱風能撐50年!核災的痛…日研發「颱風發電機」

    日本和台灣同樣是颱風大國,一間科技公司因經歷過福島核災,了解勢必得創造出能取代核電的再生能源,他們突發奇想,要把颱風帶來的強大風力,轉換成可以使用的能源,為此他們還真的成功研發出「颱風發電機」,一次颱風釋放出的動能,換算下來可以提供日本50年的用電量!
    2018/07/24 19:10
  • 陸自製噴射客機ARJ21 完成冰島大側風測試

    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一架噴射客機ARJ21,在冰島完成了大側風試飛,起降最大抗風能力提高到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大風,這代表了ARJ21噴射客機具備適航規章中,任何氣象條件下安全運營的能力,未來ARJ21噴射客機飛航區域不再侷限,市場也更大。
    2018/04/09 20:25
  • 台灣港務攜離岸風電業者 培訓風電人才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與台電、台英風電、中鋼、台船,及上緯新能源等公司在「台歐風電產業國際高峰會」共同簽署「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意向書」。
    2018/03/15 12:50
  • 前能源局長歐嘉瑞 任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

    台灣風能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上緯投控公司董事長蔡朝陽擔任兩屆風能協會理事長後,去年12月1日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理事長一職。
    2018/02/27 13:18
  • 看好台灣!歐洲離岸風電商 進軍美國與亞洲

    歐洲是離岸風力發電的先驅,廠商累積了豐富的技術和經驗。最近,他們開始將目光轉向美國和亞洲,尤其看好台灣。
    2018/01/11 10:26
  • 柯戒葷吃素奏效? 天鴿解除世大運下雨危機

    北市長柯文哲連一個月吃素,祈求世大運賽事順利,細看這次天鴿颱風,不但吸走原本要生成的第二個颱風能量,壯大時台灣已過暴風圈,意外解除世大運下雨危機,只是談到人為因素時,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式,柯文哲強調,閉幕時警方維安會是最佳陣容。
    2017/08/24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