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風明輪 結果共3筆

  • 時間賽跑!趕颱風前 風明輪卸除纏繞鋼架

    上一個颱風莫蘭蒂來襲時,台船10萬噸重的風明輪38根纜繩被吹斷,撞毀4部橋式起重機,損失超過10億,趕在颱風來臨前一刻,台船將纏繞風明輪上扭曲鋼架全數切割卸除,出動5艘拖吊船將風明輪拖回船屋,而有鑑於上次颱風高雄碼頭狀況連連,港務公司下午出船巡視碼頭,果然發現幾艘船隻的防颱纜繩裝得不夠,立刻要求船公司加裝纜繩。
    2016/09/26 17:57
  • 「莫蘭蒂」重創高雄港 應變能力不足?

    今年最強颱風莫蘭蒂重創高雄港,十幾艘船斷纜在港區亂漂,其中台船史上最大的風明輪被強風吹得撞毀4架起重機,還有高明碼頭,損害超過10億元,雖然大家都歸咎於是17級陣風的威力,這一撞,撞出高雄港的應變能力,資深的引水人就認為,防範機制沒有跟上極端天氣的腳步,才會來不及應變,另外還質疑港務局改制後,也讓指揮的機動性變差了。
    2016/09/21 17:08
  • 風明輪斷纜撞碼頭 4起重機毀損十億

    台船公司受託製造的最大貨輪,風明輪,這一次颱風發生斷纜意外,船身漂泊約700公尺遠,撞擊貨櫃碼頭,造成四座起重機損壞,一座造價3億元台幣的起重機,兩座全毀,兩座待修,連同撞壞的貨櫃碼頭,總計損失超過10億元新台幣,台船公司表示,14日下午已經將全部38條纜繩全用上,要將這艘重達14萬噸的貨輪拉住,沒想到依舊不敵17級瞬間強風威力!
    2016/09/15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