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顧上鈞 結果共680筆

  • 共軍演練鎖台我天然氣最多撐11天 專家:軍事封鎖實務超難

    中共這次環台軍演,雖然沒有動用實彈,卻大規模派遣機艦擾亂台灣周遭,中共官媒形容這是圍島鎖台演練,可以達到「外阻內封」的效果,而台灣石油存量有五個月,天然氣存量僅11天,能否反制中共封鎖,將是重要戰略關鍵。
    2023/04/11 23:18
  • 中共環台軍演曝最大警訊!機艦擾台架次破紀錄 專家:共軍機隊、人員處巔峰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國防部監控報告,到4/10晚上六點為止,各型共機總共91架次,以及共艦12艘次,在中共東部戰區進行巡航演訓,不斷刷新紀錄,相較共軍這次實彈演習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專家分析,他們的機隊狀態、以及人員素質,看來已經達到非常巔峰的水準,我方不可不慎。
    2023/04/10 22:47
  • 技職加薪也請不到人! 業者嘆:年輕人寧願做外送不願學技術

    勞動部3/29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預計今年將再度調漲基本工資,然而有鑑於經濟發展幅度有限,今年漲幅恐怕不比去年,勞資協議,到今年第三季再觀望漲幅,然而現在勞動力市場上最嚴重的是缺工問題,業者表示,就算加薪,也很難請得到好人才。
    2023/03/31 22:55
  •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2023/03/31 16:47
  • 蔡英文過境美國 美籲勿以此為由挑釁 翁履中:盼低調處理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引發全球關注,而美國國務院提出的簡報中,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在半小時內12度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同時美方也強調,將不會有官員會面的行程,另一方面,蔡英文今(31)日到哈德遜智庫發表演說,並獲頒全球領導力獎,只是這場活動一度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也會參加,但到最後龐佩奧始終沒現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蔡英文這次的出訪行程,從國務院的公開發言可見,是要比較『低調』處理,首先從美國國內的狀況分析,雖然目前美中關係緊張,且共和、民主兩黨都對制約大陸抱持比較強勢的立場,但兩黨對制約大陸的手段還是有很大差距,尤其正在執政的民主黨,還是希望跟大陸可以用外交手段來制約或壓制,故可以推測出,為什麼拜登總統的民主黨政府在這次行程中,希望能夠低調進行,因為民主黨政府試圖想要跟大陸保持溝通管道的暢通,同樣的,儘管共和黨在國會當中佔據多數,甚至在眾議院中有提出各項法案支持台灣,對於蔡英文過境美國持比較強勢的支持,但到目前為止公開的行程中,仍看不到任何國會議員現身力挺。」
    2023/03/31 15:44
  • 台捷軍火合作有搞頭?捷克軍工+台灣電子技術 專家:截長補短

    捷克訪團來到台灣,特別造訪位在嘉義的無人機新創園區,與台灣廠商已經簽訂多項互惠商業合作,然而更讓人關注的,是捷克的輪型自走砲車,到底能否軍售台灣,捷克在相關重型軍火工業基礎相當雄厚,在世界軍火貿易佔有重要角色,專家分析,若能與台灣優勢的電子技術相結合,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2023/03/30 22:45
  • 血戰經驗! 烏克蘭給台灣的三堂課:小部隊x無人機x電子戰強化

    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的過程中,大量使用無人機科技,TVBS訪問來台駐點的烏克蘭戰略學者,他指出無人機的應用,必須特別注意三個面向,分別是結合小部隊靈活作戰,在高強度戰場擴充存量,以及電子戰的防護力,而台灣的無人機產業,目前也在積極擴充能量,接軌國際。
    2023/03/29 22:42
  • 國軍教召驚見美軍! 美防長: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後備部隊

    美國國防部長首度在國會證實,美國已籌組「老虎小組」,專責加速對台軍售事務,還說美軍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灣後備部隊,無獨有偶,在高雄進行14天教召的後備部隊,就出現了疑似美軍官兵,在隊伍旁邊觀摩。
    2023/03/28 22:46
  • 100塊吃不起雞腿便當! 上班族嘆:每年漲10塊

    100塊可以吃得飽一頓午餐嗎?現在走訪台北市的便當店,一盒雞腿便當都要110起跳,想要花銅板價填飽肚子,難度越來越高,然而業者卻也苦哈哈,因為除了雞蛋價格狂飆之外,所有的物料通通在漲,而學者也分析,這樣的物價,是回不去了。
    2023/03/27 23:08
  • 高齡化、少子化台灣大缺工!銀髮族成勞動生力軍 低薪卻成最大硬傷

    台灣面臨嚴重高齡少子化問題,連帶造成勞動力短缺,再加上人類平均壽命延長,勞工可以延緩退休年齡,銀髮勞工,就成為勞動市場的重要生力軍。然而台灣職場的年齡歧視卻仍然存在,要如何克服相關困境,是接下來必須努力的課題。
    2023/03/25 22:48
  • 吸取教訓! 近6成陣亡美軍死於「失血過多」國軍今年普發單兵急救包

    台灣近年面臨戰爭威脅,採購了不少先進武器,然而最基本的單兵個人急救包,卻還沒有普發。國防部參考美軍經驗,從去年到今年,一共招標了22萬份單兵急救包,是多年來了重大突破,然而相關訓練以及內容裝備,卻都還在起步階段,急需整合。
    2023/03/24 22:35
  • 武統太難!共軍登陸恐淪「絞肉戰場」 專家:習改塑造「和平人設」

    國軍戰備週的重頭戲,就是北部地區紅色海灘登陸攻防驗證,以及一系列的機動打擊、反斬首作戰,雖然兩岸軍事差距日益擴大,但中共也深知,武統台灣難度實在太高,現在中共似乎反其道而行,改走和平主義的人設,只是台灣民眾以及國際社會是否買單,還有待驗證。
    2023/03/23 22:58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首都鐵衛出大包! 憲兵帥氣出槍結果「瞄準鏡」裝錯超尬!

    國軍戰備週淡水河防階段,要防止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對我方政經中樞發動斬首作戰,國軍除了在沿岸設置層層關卡之外,首都也有憲兵部隊戍守,然而憲兵釋出的操演照片,卻被發現步槍瞄準鏡裝反,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樣的錯誤,也引起各界熱議。
    2023/03/22 23:14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永續旅遊新選擇! 「生態農村」玩出在地特色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結合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的生態農村,就成為國內旅遊的新潮流,不僅帶領遊客體驗農村之美,還能寓教於樂,學習在地文化以及自然知識。
    2023/03/19 22:01
  • 共軍到底能否登陸台灣? 實際考察紅色海灘攻「這地方」恐一次癱瘓全台

    今年漢光演習將移師北部驗證兩棲登陸,國軍會將全台灣的海灘進行分類,假如是共軍可能登陸的地點,就會列為紅色海灘重點防禦,而台灣地形破碎狹小,相當不利兩棲進攻,可說是易守難攻,然而共軍新興發展的登陸載具以及戰術戰法,卻可能顛覆過去的態勢。
    2023/03/15 22:58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 新生代台灣重砲!從二兵到部長 WBC之後 張育成挑戰站穩大聯盟

    這幾天的棒球經典賽,真的讓全體國人熱血沸騰,尤其是主力選手張育成,成為家喻戶曉的體育明星,儼然是新生代的台灣重砲代表,回顧他這次經典賽之前,曾一度拒絕國家隊徵召引起爭議,如今用實力贏回球迷的心,也要挑戰在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站穩腳步。
    2023/03/13 22:54
  • 矛盾!台灣缺兵卻又踐踏軍人? 退將嘆:誰來保衛國家

    台灣面臨強大威脅,國軍招募成效卻始終不彰,面臨嚴重的缺兵問題,然而另一方面,台灣社會重文輕武,甚至像日前日本媒體詆毀國軍,還有不少民眾跟風附和,退役將官就感嘆,如果社會如此踐踏軍人尊嚴,以後還有誰來保衛國家。
    2023/03/07 23:42
  • 美日援台不樂觀?是否派兵介入台海戰爭 美民調46%反對 日民調更高達74%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蔡政府透過價值觀外交,積極拉攏國際民主盟邦,共同對抗中共的進逼,然而根據美國民調顯示,46%的美國人反對派地面部隊援助台灣,日本民調更高達74%反對自衛隊介入台海戰爭,似乎與台灣的期望,落差很大。
    2023/03/06 22:43
  • 世界核戰醞釀中?!美俄相繼解除核武禁令 「互相保證毀滅」陰影再現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俄國將暫停參與美俄僅存的核武控制協議,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而美國早在去年就修訂核武政策,宣布使用時機不再只侷限於報復反擊,而是可以率先使用第一擊,再加上中共鴨子划水,暗中增加核彈頭數量,讓世界戰略陷入新冷戰的核戰陰影之中。
    2023/03/03 23:11
  • F-16比你想得更強!美軍計畫延役到2040 與第六代戰機高低配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空射飛彈,讓我國空防戰力再度升級,事實上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機種,甚至連美國空軍本身都相當愛用,預計服役到2040年,與美軍未來的第六代戰機高低搭配,未來性能提升的空間,以及作戰型態的轉變,也相當值得我國參考。
    2023/03/02 22:59
  • 陸、海、空、太空軍!美軍首派「聯合作戰小組」來台 強化實戰訓練

    每年漢光演習,聯合兩棲登陸都是重點科目之一,並且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然而根據多方兵推顯示,共軍攻台必定會以強攻北台灣政經中樞為主,因此今年漢光演習,國軍可能會把兩棲登陸科目,首度轉往北台灣執行,與此同時,美軍協訓國軍,也將更加注重聯合作戰效能,這也是前所未見的進展。
    2023/03/01 22:42
  • 打不過就比人多!殲-20終於超越F-22? 英智庫:「產量」可望勝出

    中共空軍主力殲-20戰機,性能普遍被認為遠遠不及美軍主力F-22,然而英國智庫分析,他們的產量在今年底就會超越美軍,在第五代戰機的數量優勢,對美軍造成威脅。
    2023/02/24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