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類梅花座 結果共14筆

  • 梅花座不梅花!鼓山渡輪船前後距離不足 輪船公司:無規定梅花座

    高雄鼓山渡輪站,有民眾搭船發現貼著「梅花座」貼紙,卻沒有交叉座位,等於一整排都會貼在一起,高雄輪船公司也說明,其實只是要民眾保持距離,因為中央沒有規定「交通設施」要梅花座,像是高雄捷運、公車、交通船,都不受梅花座限制,不過台鐵和高鐵,則以「類梅花座」為主,售票時會間隔座位,不過如果票賣完、人太多,可能還是難以保持距離。
    2021/08/18 18:44
  • 可內用卻不開放自由座!民怨炸鍋 陳時中8字回應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起降為二級警戒,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但高鐵仍以「類梅花座」的方式安排座位,並未開放自由座,引發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車票回家」。今(11)日有媒體在中央防疫記者會中詢問此問題,陳時中聽聞後,也以8字尷尬回應。
    2021/08/11 16:23
  • 說好的梅花座呢?搭高鐵洽公 乘客驚:3人擠一排

    三級微解封,就有民眾搭高鐵發現,原本說好的梅花座,怎麼坐到一半,旁邊突然冒出兩名旅客,跟他擠一起,擔心距離太近,立刻向列車長反應要求換座位,原來高鐵採的是「類梅花座」,當旅客人多時,就會填補空排,而台鐵除了區間車之外,其他對號列車,也同樣採取類梅花座。
    2021/07/14 19:10
  • 躲印度疫情!44人到日本轉機返台 4人「有症狀」松機採檢

    印度疫情嚴峻,今天上午11點11分,一架日航班機,載有44名從印度轉機返台者,抵達松山機場,其中包括41名台灣人,而另外三人則是持有居留證的外籍者,在飛機上集中坐在豪經艙和經濟艙,採類梅花座坐法,而指揮中心也透露,其中4人通報近期有疑似症狀,已在機場採檢,其餘旅客則會到集中檢疫所再採檢。
    2021/05/08 18:03
  • 雙鐵擬開放站票 陳時中:座位夠坐就不要站

    交通部擬開放雙鐵站票,強調會要求戴口罩、採總量管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隨著類梅花座取消、開賣自由座,位置應多很多,建議盡量有位置坐比較好。
    2020/05/21 16:47
  • 雙鐵擬開放站票 陳時中反對:應視疫情變化

    交通部規劃在6月24日的端午連假起,取消雙鐵不售站票及自由座等。指揮官陳時中則反對售站票及取消戴口罩,但在戴口罩前提下,同意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座。
    2020/05/20 15:32
  • 快訊/5/27防疫旅 6/1雙鐵社交1.5m開放飲食

    國內連續8天零確診,交通部因應防疫新生活已研擬「三階段」措施,第一階段,防疫旅遊首發團「5月27日」起跑,6月1日起,雙鐵在可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以上,開放車上飲食,端午連假取消雙鐵站票和自由座禁令,另外第二階段8月1日起,國旅補助安心旅遊上路,雙鐵可在無社交距離下全面解除飲食禁令,並取消類梅花座限制,第三階段10月起逐步放寬國際客來台和國人出國、恢復兩岸停航航點。
    2020/05/15 20:45
  • 雙鐵防疫何時鬆綁? 林佳龍:規劃端午節前仍從嚴

    武漢肺炎國內疫情趨緩,外界關心大眾運輸工具相關防疫措施何時能夠解禁。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目前仍規劃端午節前從嚴部署。
    2020/05/14 11:50
  • 20億救國旅!自由行每房1千 每團最高補助5萬

    疫情爆發以來重創觀光旅宿業,交通部規劃三階段救觀光,初步先安排國內防疫旅遊,並且有意取消雙鐵類梅花座以及連假對號座的限制,至於自由行的部份,研擬針對住宿補助1到2千元,不過何時才上路,交通部表示,等到疫情更趨緩,隨時都能實施。
    2020/05/08 11:20
  • 靠窗先賣! 台鐵擬「類梅花座」前後隔一排

    台鐵防疫升級,不排除跟進高鐵,販賣類梅花座車票,目前配票系統,已經先賣靠窗座位,走道位子盡量不坐人,至於前後排留空位,拉開乘客間隔,台鐵表示細節還在規劃,要等畫位程式修改完成,新措施才會上路。
    2020/04/26 21:02
  • 快訊/台鐵擬「類梅花座」 靠窗位先賣、前後隔一排

    台鐵一位列車長一度是新冠肺炎「高度懷疑個案」,所幸二採是陰性,台鐵表示,除了將實施列車長分流計畫,也打算參考高鐵實施「類梅花座」,售票配位會優先選「靠窗位置」並且前後隔一排以上,相關程式正在修改當中。
    2020/04/26 11:17
  • 高鐵「類梅花座」4/21上路! 優先售靠窗位子

    新冠病毒讓大家開始重視社交距離,現在高鐵也從21日開始,實施「類梅花座」,也就是系統會先以靠窗位子優先販售,縱向也會依序間隔2到3排座位,但是如果搭乘人數比較多,也會先把窗邊位子塞滿,接著販售走道和中間的坐位。
    2020/04/22 21:59
  • 高鐵「類梅花座」上路 縱向間隔2至3排配位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高鐵訂位從21日起採「類梅花座」,系統橫向優先配靠窗座位,縱向也會依序間隔2到3排座位,但依照乘載率感受會不同。
    2020/04/22 17:58
  • 快訊/防群聚感染! 林佳龍:高鐵「類梅花座」即起上路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宣布,高鐵「類梅花座」即起上路,訂票系統,橫向會優先配靠窗,縱向則依序間隔2到3排。林佳龍表示,高鐵原先考量舒適度,靠窗座位滿了才會安排走道與中間座位。有網友建議防疫期間安排梅花座,經過高鐵研議數百種訂位需求、測試後,高鐵的「類梅花座」4月21日正式上路。
    2020/04/22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