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顏大和 結果共47筆

  • 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 江惠民84票過關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進行檢察總長被提名人江惠民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11時50分開始開票後,江惠民獲得84票同意票,比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現任檢察總長顏大和都高。
    2018/04/27 12:58
  • 郭瑤琪案遭駁 陳師孟冷笑3聲:胡說八道

    監察委員陳師孟曾指,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汙罪遭判刑是司法不公,儘管檢察總長顏大和去年提起非常上訴,但已經被法院駁回,外界認為這也形同打臉陳師孟,不過陳師孟則說法院的判定是胡說八道,不但沒有打臉,還佐證法院「恐龍」很多。
    2018/03/10 18:28
  • 男情殺遭判死定讞 最高法院駁回非常上訴

    男子王鴻偉被控追求女子不成砍殺女子致死,遭判死刑確定。檢察總長顏大和以王男所為並非情節最重大之罪等理由,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
    2018/03/08 17:51
  • 郭瑤琪非常上訴案 最高法院駁回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遭判刑8年入獄服刑,檢察總長顏大和去年為郭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認為無理由,今天予以駁回。
    2018/03/08 17:47
  • 檢察總長人選推薦 下午將公布前5高票

    檢察總長顏大和將卸任,檢協會檢察總長推薦票選今開票,包括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等人暫居領先。檢協會預計下午完成開票,公布前5高票者。
    2018/01/30 12:35
  • 顏大和5月卸任 檢察總長推薦票選開跑

    檢察官協會今天舉辦檢察總長推薦票選活動,於全國各檢察署同步展開。檢協會訂於30日在最高檢集中開票,當天將公告前5名給法務部長邱太三和總統蔡英文做為提名參考。
    2018/01/26 16:19
  • 檢協會推票選新任檢察總長 劍青改強力支持

    檢察總長顏大和即將在今年5月8日任期屆滿卸任,雖然特偵組已被廢除,但下任總長人選仍備受各界矚目,檢察官協會預定本月26日由全國1200位檢察官投票選出心中最佳檢察總長人選,提供總統蔡英文參考。
    2018/01/04 22:06
  • 慶富案 檢察總長裁示「結案沒有時間表」

    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率員在高雄地檢署召開慶富案專案會議,並為專案小組加油打氣,他裁示慶富案結案沒有時間表,期勉專案小組偵辦到底。
    2017/12/13 17:42
  • 【慶富詐貸起訴】搬百億 這對父子造獵雷艦只花3億

    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未如期補足第3期預付還款保證金,海軍已啟動解約程序,檢察總長顏大和13日將再度南下高雄地檢署,主持慶富獵雷艦弊案專案會議。
    2017/12/12 14:15
  • 慶富案 顏大和指示雄檢成立辦案團隊

    最高法院檢察署今天表示,檢察總長顏大和已兩度聽取高雄地檢署報告慶富案案情,並指示組成辦案團隊,就社會質疑事項仔細查明,儘速釐清事實真相。
    2017/11/22 16:08
  • 【賤賣中影】特偵簽結中影案 總長顏大和推給黃世銘

    台北地檢署偵辦蔡正元侵吞中影資產案,隨著蔡正元遭羈押禁見,案情有延燒向前總統馬英九之勢,但不論是蔡正元或馬英九,都曾在2006年遭告發在三中案中賤賣黨產,但2014年馬英九提名的檢察總長顏大和,上任僅3個月就以三中案查無不法而簽結,如今北檢聲押蔡正元獲准,特偵組遭批放水,對此,顏大和表示,三中案是2014年7月由他前任的總長黃世銘所派任的檢察官簽結,再送由他核准,顏大和說:「我派任的檢察官在2014年9月才上任。」
    2017/07/26 04:50
  • 【司改放送頭】郭瑤琪案遭指政治擾司法 檢總長說是統一見解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汙遭判刑8年徒刑定讞,去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寫信對郭瑤琪受不公司法審判表示感到不捨,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決定替郭聲請非常上訴,遭基層檢察官批是為被告脫罪,立委林維洲今(9日)參加「人民參與司法與檢察機關變革」研討會,當顏大和面指這是政治隔空干擾司法,難怪人民不信任司法,顏大和立即反駁,強調提非常上訴並非為郭瑤琪翻案,是要統一見解,公道自在人心。
    2017/06/09 15:26
  • 顏大和:司改國是會議 應邀請立委參與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理事長、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表示,司法改革牽動國家訴訟制度,影響憲政體制,最終仍須經立法程序,應邀請立法委員參與,以遵守民主憲政的法律程序。
    2017/06/09 10:35
  • 郭瑤琪案監委報告 檢察總長:還沒收到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控收賄判刑定讞,監察院昨天通過調查報告,認為法院判決有違背法令之虞,籲請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說,待收到調查報告交由檢察官承辦。
    2017/04/13 14:53
  • 特偵組的最後一夜 偵查庭大公開內藏神秘指認室

    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明天將走入歷史。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說,「感到依依不捨,但是要依法執行(裁撤政策)」,並帶媒體參觀偵訊室、偵查庭。最特別的是,偵查庭裡有一間鑲有單面玻璃的指認室。
    2016/12/30 18:44
  • 特偵組將走入歷史 顏大和:依依不捨

    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將在元旦走入歷史。總長顏大和今天說,感到依依不捨,帶媒體參觀偵查庭等辦公區則說,後續辦公區交由台北地檢署及行政院新成立的防制洗錢聯合辦公室。
    2016/12/30 17:52
  • 回顧昔打老虎風光 特偵組今拆牌熄燈

    成立9年的特偵組,今天(12月30日)將拆牌熄燈,檢察總長顏大和特別找來記者茶敘,回歸特偵組從前身查黑中心一路開始,偵辦許多重大弊案,專打老虎,一度贏得民眾肯定,無奈後來爆發馬王政爭,當時檢察總長黃世銘赴官邸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偵查中的關說案案情,讓特偵組挨轟是政治鬥爭的工具,民進黨二度執政後,立即修法將特偵組廢除。
    2016/12/30 15:36
  • 柯文昌涉內線交易 最高檢已提非常上訴

    監委今天建請法務部轉請檢察總長顏大和,對普訊創投集團實際負責人柯文昌涉犯的內線交易案,提起非常上訴;顏大和今晚說,2個多月前已提非常上訴,本案正在審理中。
    2016/12/14 19:35
  • 他參與特偵組成立 也為特偵組關門

    立法院院會今(18日)天三讀通過刪除《法院組織法》特偵組條款,正式廢除特偵組。檢察總長顏大和參與查緝黑金行動中心、特偵組的成立,今年底親手為特偵組關門。
    2016/11/18 17:12
  • 原住民打獵判有罪 平反有望 王光祿案將創兩個首例

    最高法院昨(17)日決定,王光祿持獵槍打獵被判刑的非常上訴案將開庭調查,並希望檢察總長顏大和於本月29日出庭。如果顏大和出庭,此案將創下非上訴案開庭、檢察總長出庭兩項司法紀錄。
    2016/11/18 12:02
  • 原住民持槍打獵犯法嗎? 檢方提非常上訴要求開庭辯論

    最高檢察署今(10日)天宣布成立言詞辯護與法律意見研究組,以對應最高法院開庭審理重大法律爭議案件。最高檢同時挑出林益世案、王光祿案要求開庭辯論。最高法院則回應,王光祿案是非常上訴,法律規定不開庭審理,否則違法。
    2016/11/10 19:19
  • 沒了特偵組 最高檢察署明天成立「公訴組」

    因應最高法院未來可能會經常生開庭,最高檢察署將成立類似「公訴組」的新組織,以應付將來增加的言辭辯論。檢察總長顏大和說,如果人力不足,將從地檢或高檢署調派檢察官支援,正式名稱明天公佈。
    2016/11/09 19:52
  • 最高檢成立新組 名稱待保留非公訴組

    外傳法務部明天將宣布最高檢察署成立公訴組。法務部說,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名稱待保留。檢察總長顏大和說,將成立新組增加言辭辯論頻率,正式名稱明天對外公佈。
    2016/11/09 13:54
  • 郭瑤琪案 顏大和:勿發表傷害司法言論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人今天聲援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表示,等新監察委員上任,他將要求第一個調查最高檢檢察總長顏大和;顏大和說,呼籲勿再發表傷害司法言論。
    2016/11/03 13:44
  • 28年羈押最久死囚 檢方提非常上訴邱和順逃死有望?

    涉嫌在29年前犯下學童陸正撕票案、柯姓女保險員命案,被判處死刑定讞的死囚邱和順,曾經多次以遭刑求取供聲請再審被最高法院駁回。最高檢察署認為,法院審理時有部分證據尚未調查、證人沒有出庭作證,檢察總長顏大和今(15)日為邱和順提出非常上訴,爭取再審機會。  
    2016/07/15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