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頻尿 結果共189筆

  • 喝水「眉角」也多!茶、咖啡都不能取代 醫矯正6大觀念

    水是人體重要的成分,國健署就曾建議民眾每天要喝1500cc的水,喝水不僅可以維持體溫恆定預防中暑,更可幫助代謝循環,透過排尿、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進而預防便秘,避免尿道發炎。
    2021/08/08 12:06
  • 又來了!泌尿道反覆發炎期間4種「食物」碰不得

    根據研究顯示,每位女生一生有一半機率會經歷泌尿道感染,且有25%會復發,尤其夏天天氣炎熱,水喝得不夠,排尿少,更是容易發作,當發現排尿刺痛或灼熱、解尿困難及下腹部不舒服等狀況,就要擔心泌尿道發炎找上門了,這時除了立即就醫治療外,專業泌尿科醫師也建議,在飲食上要特別留意。
    2021/08/05 15:23
  • 別有尿意就往廁所跑 醫曝保養膀胱「4要1不要」守則

    待在家裡的你,有沒有發現喝水、上廁所的次數也跟著變多了呢?小編要溫馨提醒你,一有尿意就直往廁所解放,這個小小的舉動,事實上對「膀胱」不是很好,很有可能會使膀胱變小,連頻尿困擾也跟著找上門!而在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前理事長謝卿宏醫師就提到,想要保養膀胱,就要記得「4要1不要」原則!
    2021/06/09 11:07
  • 10分鐘就想尿尿…長期吸毒膀胱萎縮 竊嫌隨身帶尿壺

    苗栗縣警局竹南警分局今天指出,日前接獲民眾通報住家遭竊,經追查48小時內就逮捕3名嫌犯,其中1名竊嫌因長期吸毒、膀胱萎縮,必須帶著水桶當尿壺在身邊,仍被依法送辦。
    2021/05/06 15:49
  • 不再一喝水就想尿尿!選對正確喝水法遠離泌尿道疾病

    台灣中南部水情告急,對於民生、農業、工業都帶來莫大的衝擊,讓人體悟到水的重要性。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該喝多少水才夠呢?醫師警告,身體缺水的影響不容小覷,不僅影響大腦認知功能,還可能引發各器官的危害。
    2021/05/05 13:39
  • 才爆恐失明!鄭仲茵子宮肌瘤壓膀胱 崩潰「生不如死」

    48歲「本土劇一姐」鄭仲茵出道23年,演過〈世間情〉、〈夜市人生〉及〈天之驕女〉等劇,惡女形象深植人心。然而先前她才自爆有嚴重乾眼症,險些角膜剝離恐失明,豈料她也因為子宮肌瘤大到壓迫膀胱導致頻尿,生理期更痛到「生不如死」。
    2021/05/03 17:53
  • 男人一夜幾次正常?最美博士許藍方曝「極限警訊」恐剩空氣與血

    想當一夜七次郎?當心縱慾過度恐傷身!許多男性都好奇,一夜幾次才是正常狀況,身體到極限又會出現什麼症狀?被封為「最美博士」的TVBS職人專家許藍方指出,男性一晚的儲存量約為三次,若過度縱慾恐會出現頻尿、攝護腺肥大、射出血等警訊,提醒民眾注意。
    2021/03/13 22:18
  • 女猛咳嗽掉出「10公分肉塊」 醫驚:子宮撐大14公分

    猛咳掉出一塊肉體!一名42歲中年婦女每次月事來血量都很多,而且長期貧血及頻尿,每個小時頻頻跑廁所,起初以為只是太過疲累,豈料有次一陣猛咳嗽,下體竟掉出一團約10公分子宮肌瘤,送院檢查才知道子宮已經被撐到14公分大。
    2021/03/10 12:34
  • 陸孕婦挺7月大肚就診 醫師嚇:子宮長180顆瘤

    女挺7個月大肚,醫生卻表示沒懷孕!大陸一名30歲女子挺著大肚就診,不過她沒有懷孕,而是罹患嚴重子宮肌瘤,並且出現頻尿、肛門墜脹感等症狀,手術後發現子宮內共有180多個肌瘤,讓醫師驚呼從沒見過。
    2021/01/26 12:41
  • 熟女頻尿1小時跑6次廁所 膀胱壁病變作怪

    35歲陳小姐飽受頻尿困擾,短短1小時得跑6趟廁所,晚上也睡不好,尤其年底業績壓力一大,症狀變本加厲,就醫檢查發現為間質性膀胱炎。醫師提醒,若置之不理,恐釀膀胱纖維化。
    2021/01/14 14:58
  • 16歲少女腹痛頻尿「初經未到」 醫一看:很罕見

    女孩隨著年齡成長,體內賀爾蒙改變將出現月經,而現代普遍初經落在11至15歲,但一名16歲少女因為下腹疼痛前往醫院就診時,原先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沒想到醫師進一步詢問上次月經週期,才得知初經尚未到來,轉診婦產科後才發現女孩罹患相當罕見的驚人症狀。
    2021/01/09 16:14
  • 飽受下腹痛、頻尿苦?65歲女性當心「間質性膀胱炎」

    據統計,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中,女性是男性的3倍多,且65歲以上盛行率最高!醫師指出,間質性膀胱炎是一種慢性、病因不明、多致病因子且易復發,目前無法根治,但透過適合的治療,患者仍可恢復日常生活。
    2020/12/16 15:59
  • 睡前別吃西瓜 醫推「催眠食物」牛奶、香蕉效果佳

    你有睡眠上的困擾嗎?有時睡了感覺像沒睡一樣,或常常睡醒還是覺得很累?這其實都是失眠的一種表現。失眠不只會造成精神不好,也會影響身體健康,例如憂鬱症、心血管疾病等等。那麼該如何改善才能睡個好覺?
    2020/11/21 17:37
  • 吃太鹹恐罹糖尿病 高風險徵兆「頻尿、口乾」都入列

    什麼樣的人會得糖尿病?一般人的常識知道像是過度肥胖者、攝取過多甜食者等,都有可能得到糖尿病。但你知道嗎?吃太鹹的食物,也可能導致糖尿病!
    2020/11/16 18:01
  • 日衝廁所30次!男下面痛爆 醫一擠「白濁分泌物」湧流

    頻尿症狀要注意!一名24歲社會新鮮人平均一天上30次廁所,甚至還會尿出「白色分泌物」,原本單純以為泌尿道感染,便自行到藥局買成藥來吃,結果病情每況愈下,就醫求救才恍然得知恐怖真相。
    2020/11/11 20:41
  • 13歲男好奇尿從哪來 醫見膀胱藏「70公分電線」嚇壞

    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一名13歲少年,近日出現頻尿、尿急、尿痛及血尿等情況,父母驚覺不對勁,立刻帶孩子前往醫院就診,孰料醫師發現少年膀胱竟藏著70公分的電線。
    2020/11/04 16:22
  • 排尿出問題需洗腎? 醫籲:出現3前兆立刻檢查

    80歲的沈伯伯從化工廠退休之後,每天四處忙著打高爾夫,生活好不愜意。但日前他卻因為尿不出來,被子女送到急診就醫,經照射腎臟超音波後發現他的兩邊腎臟都出現腎積水、膀胱壁增厚,攝護腺也肥大,進一步做尿流速和殘尿測試,他的殘尿量大於200cc,顯示常常尿不乾淨,腎絲球過濾速度為每分鐘30cc(正常人為60cc),腎功能也變差。
    2020/11/04 15:49
  • 夜尿超過兩次以上!研究發現「恐伴隨其它疾病」 死亡率增

    您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入睡後反覆出現頻尿的情況,要注意了可能是夜尿問題,也有機率伴隨有其它潛在內科疾病問題,像是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神經內科等相關問題,就有男子反覆出現夜晚頻尿,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攝護腺肥大,不以為意,就醫服用藥物後,雖然狀況有稍微改善,但症狀時好時壞,檢查後,發現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指數異常。
    2020/11/03 23:10
  • 5旬婦頻尿、狂感染 醫查驚見「子宮避孕器」穿破膀胱

    裝子宮孕器的人要注意!58歲的王女士,半年來經常泌尿道感染,又容易頻尿,直到泌尿科透過驗尿及X光,才發現已拿掉子宮的她,子宮避孕器竟還留在骨盆腔內,並且穿過膀胱在內側長出一顆結石,透過外手術,才終結她的困擾。
    2020/10/30 23:23
  • 童打流感疫苗「狂尿7天」 父質疑:去年沒這樣

    台中一名51歲男子,打完疫苗後被確診罕見的「格林巴利症候群」,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對此,賽諾菲發聲明,個案尚未證實和疫苗有關,沒想到台南又有一名男童,打完疫苗後,每五分鐘就想上廁所,讓爸爸懷疑頻尿和打疫苗有關,但醫師表示,學齡前孩童若壓力大,常出現頻尿狀況,不能證實就和疫苗有關。
    2020/10/27 12:55
  • 每5分鐘如廁一次 男童接種流感疫苗後「瘋狂尿7天」

    台中一名51歲男子在施打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一度命危,引起各界關注,讓台南一名爸爸相當心急,因日前才帶著兒子到診所接種自費流感疫苗,隔天卻從起床後就不斷想小便,之後雖前往泌尿科驗尿,診斷後也沒異狀,不過兒子卻持續有頻尿問題,讓他相當緊張。
    2020/10/27 08:37
  • 手腳冰冷無處躲?中醫揭3妙方改善:對症下藥

    近期氣溫驟降、季節變化大。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求診人數增加約3成,尤以女性、小孩求診頻率明顯增加;而女性大宗的求診問題,多為手腳冰冷、經痛加劇,以及夜間頻尿等狀況。
    2020/10/23 18:09
  • 68歲婦內褲染血奔婦科 醫一脫褲見「子宮滑出卡雙腿」

    許多人常說「小病不治,大病難醫」,如果身體出現異狀,最好趕緊就醫檢查!近日婦產科醫師鄭丞傑透露,曾遇過68歲婦人私處滲血、頻尿,豈料請對方脫褲檢查,驚見整個子宮夾在雙腿中間。
    2020/10/14 22:46
  • 87歲「鑽石歌王」長4.5公分腫瘤 醫發病危通知

    87歲的「鑽石歌王」林沖,2011年因頻尿被診斷罹患前列腺癌3期,在積極抗癌後病情逐漸穩定,熱愛演藝工作的他,除了開辦人生首場演唱會,還參與不少公益演出。而在8月底,他又因腹痛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竟發現長出長達4.5公分的主動脈瘤,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2020/09/28 22:02
  • 女性半蹲小便潛藏危機 恐頻尿又易發炎

    不少女性怕坐式公廁髒亂,常半蹲解尿。泌尿科醫師說,解尿時半蹲,骨盆底肌肉收緊,影響尿道肌肉放鬆,久而久之可能排尿障礙甚至合併發炎,建議解尿應坐姿或蹲姿,別半蹲。
    2020/09/20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