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頸部肌肉 結果共13筆

  • 後頸痠痛蔓延頭、肩膀「嚴重恐手術」 醫揭日常NG行為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躺在床上也會滑手機,但卻有民眾出現頸後疼痛,酸麻感甚至蔓延至頭部、肩膀甚至手腳,醫師指出,這可能是「枕神經疼痛」找上門,主因是「長時間固定姿勢」,導致頸部肌肉僵硬引起疼痛,長期仰頭、在床上看書、追劇,長時間保持不良的頭部姿勢,都可能導致疼痛。
    2023/11/04 15:21
  • 又落枕了?醫師教你挑枕頭:別選一躺就陷進去的!

    落枕的經驗幾乎大家都有過,隔天起床脖子不能好好活動,該怎麼改善這個問題,最近有骨科醫師指出了可能導致落枕的問題,比如睡姿不良、白天長時間不正確的站姿或坐姿,導致頸部肌肉長時間收縮,又或是睡覺時在溫差大的環境下吹冷氣,使得頸部肌肉過冷,也可能是頸椎小面關節錯位或甚至感冒引起的發炎都有可能造成晚上睡覺時落枕。
    2023/05/30 16:02
  • 肉販網路發文指「梅花肉少吃」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日前,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每天處理數十頭豬,過年期間甚至破百頭,對豬肉相當熟悉,都會盡量少吃這個部位「梅花肉」,因為是打針的首選,藏有病變肉瘤。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林昭男,以及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授葉光勝兩位學者查證;並連繫中華肉品協會副理事長林榮信,以及發文的肉販。認定豬隻會打疫苗於頸部,而梅花肉是豬的肩頸部肌肉,若梅花肉有肉瘤,不排除是疫苗導致的不良反應導致的組織突起或是膿包,正確名稱應為肉芽腫,並不是腫瘤。豬隻並不是打疫苗就會有肉芽腫,僅在特定條件有此風險,透過食安檢驗機制,民眾購買確認,均可避免吃到含有肉瘤的豬肉。網傳訊息卻過度推論為「梅花肉部分要少吃」,因此,為錯誤訊息。
    2023/02/22 10:50
  • 長期久坐「肩頸頂叩叩」!中醫僅靠這招治療3週有效緩解

    65歲鄭先生,長期低頭滑手機使用電腦,數年前開始頸部僵硬,抬頭及低頭困難,頸部肌肉壓痛,連帶肩關節也緊繃,屈伸活動受限,時常頭暈頭痛,晚上難入眠,也睡得不安穩,導致白天疲累不堪而影響正常生活,就醫發現肩關節周圍軟組織沾黏,經每週施以一次小扁針療法,搭配服用舒筋活絡的科學中藥,三週後肩頸部緊繃痠痛明顯改善
    2021/07/16 14:07
  • 蛙人最怕「禿頭保證班」?! 「這動作」做完頭頂像裂開

    兩棲蛙人任務吃重,得執行各種高難度勤務,但其中一個項目,卻讓不少蛙人聞風喪膽,它不僅會讓頸部肌肉承受極大壓力,更會讓人的頭皮有瀕臨撕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魔鬼訓練,讓我們一探究竟。
    2021/02/11 22:45
  • 快動手量頸圍!超過「危險長度」 猝死風險增加3倍

    張先生因為頸圍17吋、特別粗,買襯衫時很難買,要特別找有頸圍加大款式。醫師提醒:男性頸圍超過40公分、女性超過35公分,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也高好幾倍。
    2020/08/18 00:10
  • 隱形眼鏡族當心 穿脫扯眼皮恐致大小眼

    戴隱形眼鏡恐導致大小眼,醫師表示,穿、脫隱形眼鏡時容易拉扯眼皮,恐導致眼部肌肉鬆弛,出現瞇瞇眼、大小眼等問題,不僅可能視力,還可能因姿勢不良導致頸部酸痛、頭痛等問題。
    2018/04/13 11:49
  • 不怕低頭傷頸椎! 陸智慧項鍊護健康

    不少智慧穿戴裝置,強調計步、心跳等功能,多半採用手環式設計,但大陸研究團隊針對上班族和低頭族的肩頸問題,推出一款智慧項鍊,透過後方感應器,偵測頸部肌肉的運動,保護低頭族的頸椎健康
    2015/02/10 09:40
  • 手抱頭做仰臥起坐 男姿勢錯誤癱瘓

    許多人靠仰臥起坐鍛鍊腹部肌肉線條,但一名25歲的年輕男子,卻做了仰臥起坐四肢癱瘓!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子以手抱頭的方式動作,頸椎硬腦膜周遭血管,因為受不了連續施力爆裂,血塊壓迫神經,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幸好及時開刀恢復健康,醫師說正確動作,應該手貼耳朵或放置胸前,才不會造成頸部壓力過大。
    2014/08/22 13:15
  • 搖嬰小心! 2歲以下嬰兒扶頭肩頸避癱瘓

    根據統計,台灣近5年就發現有15件「嬰兒搖晃症候群」,導致小孩半身癱瘓,嚴重甚至會死亡,醫師提醒,嬰幼兒在2歲前頭頸部肌肉還在發育中,不管是左右搖或是上下搖,都容易導致嬰兒受傷,所以抱小孩一定要固定好「頭肩頸」,1名2歲多的男童,1年前在保母家撞傷被送醫,但醫生卻診斷出是「嬰兒搖晃症候群」,懷疑是被不當搖晃,導致他到現在不只半身癱瘓,連爸爸媽媽也不會叫。
    2013/03/20 13:04
  • 雙頰鬆垮+火雞脖 小心盯出「電腦臉」

    長時間盯著電腦的女性朋友要注意了!如果你打電腦,會不自覺瞇眼、皺眉,視線往下盯螢幕,小心時間一久會長出「電腦臉」,不只皺紋增加、雙頰鬆垮,還會有「火雞脖」。醫師建議,最好預防方法就是每隔一段時間,把脖子往後仰,左右轉一轉,才能放鬆頸部肌肉。
    2010/09/26 12:25
  • 恐窒息! 國外14嬰死疑背帶釀禍

    不少父母帶小BABY外出時會使用背帶,能空出一雙手來拿其他東西,連國外知名女星都常使用,不過美國對一款前抱式的背帶發出警告!因為在國外,有14名嬰兒的死亡,可能跟背帶有關,現在正在進行相關調查。國內小兒科醫師則表示,1歲以下小寶寶頸部肌肉無力,沒辦法自己轉頭,布料如果遮住口鼻,容易造成窒息,建議少用;就算用於1歲以上的寶寶,也要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狀況。
    2010/03/21 11:50
  • 長期頸部酸疼 醫:睡功能枕導致

    您睡過所謂的人體功能枕嗎?台中梧棲童醫院有骨科醫師統計,他的門診當中,頸部肌肉僵硬疼痛的患者,有3成使用人體功能枕,造成長期脖子疼痛,但寢具業者說,功能枕本身沒有問題,使用種類跟方法,本來就該因人而異。
    2008/04/30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