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領務局長 結果共19筆

  • 出國注意!春節連假前要拿到新護照 最後申請日為18日

    春節寒假搶辦護照人潮多,領務局副局長陳尚友今天說,因20日到29日放假,民眾若要在這段時間出國,領務局雖開放到19日下午5時,但護照需要製發工作天,最慢申請日是1月18日。
    2023/01/17 13:11
  • 出國玩前要注意!護照過期累慘駐外館人員 領務局籲快換發

    國際疫情趨緩,各國逐漸開放觀光旅客入境,加上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開始計畫出國,但歷經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近來出現不少國人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的情況,導致相關單位業務量暴增,外交部領事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28)日呼籲,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所持護照在出發前是否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以免因逾期而耽誤返台;此外,他也提醒,國內延遲未換照人數已達300多萬人,未來申請換護照的案件勢必爆增,未免久候呼籲民眾盡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2022/07/28 16:01
  • 新版護照順利進行中 領務局:預計明年元月發行

    外交部領務局長葉非比今天表示,新版護照目前正進行打樣、設計、測試,預計明年1月發行;11月將把新版護照樣本寄各國政府、移民單位、海關、機場、航空公司,確保國人權益。
    2020/09/29 13:18
  • 領務局長:二代晶片護照 AIT肯定

    領務局長陳俊賢今天說,二代晶片護照明天重新發行,新樣式不影響民眾在各國旅遊權益,AIT也在臉書發文肯定,「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劃及全球入境計劃,印證了我們對台灣的信任」。
    2018/02/04 17:58
  • 護照誤植再懲處 領務局副局長申誡2次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事件,外交部已有第二波6人懲處名單,包括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蔡幼文申誡2次,未來可能還有相關官員遭懲處。
    2018/01/24 15:20
  • 護照案領務局長遭拔 擬由亞非司長接任

    第二代晶片護照出包案,外交部日前將領務局長陳華玉調降外交部參事,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外交部長李大維決定領務局長一職由亞西及非洲司長陳俊賢接任,人事案已送到行政院簽核。
    2018/01/02 10:13
  • 護照出包被拔官 前領務局長爆:核定的是部長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用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核定懲處前後任領務局長,現任領務局長陳華玉扛責下台並調職,駐加拿大代表、前領務局長龔中誠調離現職,回外交部擔任辦事。對此,龔中誠感到震驚難以置信,並表示自己「何德何能核定」,真正做核定的是外交部長,對於自己遭懲處無法接受。
    2017/12/28 12:30
  • 新護照誤植 首波懲處前後任領務局長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今天表示,已簽奉核定,領務局長陳華玉調降外交部參事,前領務局長、現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調部辦事,即日起生效。
    2017/12/27 18:38
  • 新護照誤植惹議 領務局長將下台負責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天致歉。知情人士今天說,外交部稍晚將再舉行記者會宣布,領務局長陳華玉負起行政責任下台,調任其他職務。
    2017/12/27 17:27
  • 快訊/護照風波全數重印 2任領務局長遭懲處

    新版護照誤用美國機場事件,領務局長陳華玉請辭,外交部長李大維批准後調職外交部參事,而前局長、現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因為在任內「定稿」也遭到懲處,調回國內辦事。至於已經印好的20萬本,領務局說,確定要全部重印,而經費由中央印製廠吸收。
    2017/12/27 17:14
  • 快訊/新版護照錯用美機場照片 外交部19:00說明

    外交部新版護照內頁誤用了美國機場的照片,外交部晚間7點將召開記者會,由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出面說明。
    2017/12/26 18:57
  • 越南情勢詭譎! 「軍機」待命助撤台商

    因應越南518排華遊行,馬政府全面緊戒,外交部一早緊急開會,即時連線越南的13個避難所,連領務局長都被派到越南坐鎮緊盯,馬總統指示,必要時將加開專機「接回台商」,國防部軍機也隨時「待命」!不過台商已經自行規劃三大逃命路線,先前往柬埔寨或避難中心躲避。
    2014/05/18 12:13
  • 〈獨家〉撇馬屁! 領務局長:連總統女兒都不識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扯出特權風波,今天外交部領務局長陳經銓,首度面對媒體澄清,說他真的不知道吳子安是誰,還舉馬總統的女兒為例,連名字都不知道,不過這樣的說法,還是讓外界頗為懷疑,吳子安曾經打電話給副總統辦公室,說自己遇到麻煩,但辦公室沒有提供協助,她還透漏華航說可以找桃機辦事處幫忙,華航跟辦事處的人都說沒認出她,卻有專人陪著check in跟檢查行李。
    2013/08/26 13:23
  • 公告沒臨櫃辦理 領務局硬抝:沒設櫃

    吳副總統女兒爆出特權爭議後,領務局說這服務行之有年,但被抓包官網公告沒有臨櫃服務,領務局長今天硬抝說,因為根本「沒有設櫃台」,所以無法臨櫃,但民眾痛批為什麼不直接公告可以辦理,另外,副總統辦公室證實當時曾經接到吳子安電話,不過局長說,當時根本不知道吳子安的身分
    2013/08/25 19:01
  • 外交領務爆性騷 局長:先申訴再處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驚爆性騷擾!一名戴姓男子跟領務局同事去唱卡啦OK,卻在包廂內對2名女同事上下其手,後來有人在外交部內網留言大罵,戴姓男子馬上PO文道歉,但被問到該如何處置?領務局長回答請被害人先申訴,被質疑根本是企圖包庇。
    2012/03/28 18:51
  • 汪妻葉秀貞認證風波 行政院開罰

    駐英代表處核發汪傳浦妻子葉秀貞取得護照與認證事件,行政院晚間提出懲處名單!駐英代表田弘茂請辭獲准,另外相關業務人員徐儷文、張家華以及外交部領務局局長錢剛鐔等3人,都因為監督不周必需接受公務員懲戒程序處分,最重將可能遭到撤職。
    2004/07/30 22:06
  • 外館再爆疏失! 葉秀貞領護照未簽收

    汪傳浦認證案,監委又發現相關單位新的疏失!今天監察院約詢領務局長錢剛鐔時發現,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到外館領取護照時,駐英代表處並沒有要求他在文件上簽收,監委認為,護照是誰領走的,都無從得知,這樣的違失,比葉秀貞填寫申請資料不實,更為嚴重。
    2004/07/30 14:04
  • 外交員工網站批長官 聲援張家華

    駐英代表處核發拉法葉案要犯汪傳浦妻子「文書驗證」,讓他可以順利脫產,引起高層震怒,不僅造成代表田弘茂請辭,承辦的代表處薦任秘書張家華也遭到停職,消息傳出,外交部員工的內部網站馬上有人聲援張家華,認為錯不在辦事員,還懷疑這是有心人,要鬥倒簡又新的手法,對此領務局局長澄清,他們一再教育駐外人員,認證核照一定要仔細,外館出錯領務局也很無奈。
    2004/07/24 19:05
  • 新版護照1號 台北市民眾中選

    外交部從9月1號開始,將正式換發加註「台灣」字樣新版護照,其中護照號碼1到100號,保留給預約申請新護照的民眾。領事事務局今天以電腦公開抽籤,獲得一號的幸運民眾郭怡銘來自台北市,領務局長楊勝宗也特別打電話向他祝賀。
    2003/08/15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