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預警機 結果共88筆

  • 104億又沒了! 烏軍發威亞速海再打下俄「A-50預警機」

    烏克蘭軍方週五宣布新戰果,在亞速海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這是烏軍一個月內,擊落的第二架造價104億台幣的軍機,不過俄羅斯同一天,對烏克蘭多處發動無人機攻勢,俄國總統【普欽】更宣布已經開始量產極音速【鋯石飛彈】,兩年下來、西方對俄羅斯機出的制裁效果顯然不彰。 黑夜中炸出一團火球,就在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的這天,烏克蘭宣布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
    2024/02/24 19:58
  • 開戰2周年傳捷報! 烏再擊落俄「A-50預警機」

    烏俄戰爭在週六這天開打滿2年。周年前夕俄軍又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烏克蘭8人受傷。但烏軍也有捷報,宣稱再度擊落一架俄軍「A-50預警機」。而美國為了消耗俄羅斯的戰爭資本,祭出最大一輪的制裁,針對500個實體或個人,包括俄國金融與國防企業,另有17間中國大陸企業,也因為幫助俄國遭到制裁。
    2024/02/24 15:57
  • 年代富國島丟包風波!觀光署最重祭勒令停業 最晚週一公布

    年代旅行社富國島丟包風波愈演愈烈,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麥玉珍與張啓楷昨(16)日上午召開協調會,除聽取旅遊業者想法,也要求主管機關的觀光署應積極協助受害旅客求償,並要求觀光署必須加強旅行社評鑑制度與預警機制,提供消費者更公開透明的選擇資訊。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透露,最晚下週一(2/19)將公布裁罰,目前朝向最重裁處「勒令停業」處分,至於其他違反旅行業條例的部分,也將會一條一條進行裁處。
    2024/02/16 14:20
  • 號稱能應對第六代戰機! 中共「空警3000」預警機研製受關注

    日前,一架俄國的空中預警機,傳出被烏軍擊落,更被烏軍視為重大成功,原因是這類軍機代表著空中指揮所,而且價值高昂。當聯合作戰和偵蒐視野,幾乎主宰了現代戰爭,新型預警機的開發,格外受到各界關注,像是傳聞中,解放軍正著手打造的「空警3000」。
    2024/01/25 22:47
  • 火箭、飛彈警報傻傻分不清?高空威脅預警機制一次看懂

    這個月9日,突如其來的「國家級防空警報」簡訊,引起一陣騷動,也掀起了各界質疑和論戰。飛彈預警單位的退役人員解析,是否決定發布警報,取決於雷達預判火箭軌跡的結果。重點還是中國大陸發射衛星的動作,越來越頻繁。
    2024/01/18 22:47
  • 烏軍空戰告捷!俄A-50預警機遭擊落 指揮機受創

    烏克蘭地面戰陷入困境,不過空戰卻傳出捷報,烏軍在亞速海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軍機,其中一架「A-50」空中預警機,證實墜毀,另一架空中指揮機迫降,損失慘重。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達沃斯論壇,召開和平峰會,俄羅斯以「談不出結果」為由,拒絕參加。
    2024/01/16 22:11
  • 日頭赤炎炎玩水消暑!北市「雙溪水域」消防局列防溺重點

    最近天氣變得炎熱,許多民眾時常在假日的時候到溪邊遊玩,台北市消防局指出為了加強山區暴雨造成溪水暴漲預警機制,中央氣象局與北市府去年啟動「山區暴雨警示訊息試辦作業」,即當上游山區可能有暴雨發生時,將發布災防告警訊息,而北市雙溪水域列為防溺重點水域,於暑假、例假日,皆有志工團體配合在場進行宣導。
    2023/06/28 14:37
  • 大陸秀航母山東艦內部 「這一樣」美國軍艦恐比不上!

    中共海軍選在74周年慶時,大肆宣傳航艦武力,除了秀出山東艦上能進行針灸醫療救援。還曝光福建艦,可配備新型型戰鬥機、無人機、預警機。但由於都是用電腦模型呈現,遭到大陸網友吐槽質疑真實性。
    2023/04/24 13:36
  • 高麗菜真變「菜土」農民棄收 砍掉當肥料

    高麗菜是菜王,還牽動其他菜價,但是有時菜金有時菜土,現在真的變菜土了,農民耕鋤當肥料。也有人認為,因為菜價起落大,農民當作賭一把,農民喊冤說,他們需要提早訂菜苗,預警機制通知超種時,已經定了菜苗,種不種都矛盾。
    2023/04/08 12:47
  • 拜登訪基輔靠它全程監控 E-3成美空軍偵察利器 

    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周年,美軍多次出動E-3哨兵式預警機展開偵查。拜登無預警訪問基輔,也有E-3在波蘭全程監控。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種全天候空中預警機可以大範圍偵測,甚至不需要進入烏克蘭領空就能進行偵察,因此成為美國空軍重要的武器。但由於E-3機齡達到45年,加上各國空中武器發展快速,美國空軍也在積極汰換E-3機隊,來維持空中偵察的優勢。
    2023/02/23 12:33
  • 拜登密訪烏「危機23小時」! 核密碼公事包貼身隨行

    美國總統拜登密訪基輔,美國特勤局為了保護拜登,維安部署有如電影情節一般。拜登在烏克蘭總共停留23小時,美軍預警機和偵察機,從波蘭遠端監控。拜登搭乘的火車,趁暗夜行進,車廂的窗簾全部關閉。拜登密訪期間,裝著美國核武密碼的「核足球」公事包,也一路跟著他。
    2023/02/21 18:40
  • 共軍秀轟6K南海演訓 專家:練阻美航艦馳援 太平島最新空偵照曝光

    中共軍媒報導,轟-6K機近期在南海上空實戰演訓,強調協同訓練的還有戰機和預警機,專家研判,是為了要在第一和第二島鏈之間,阻止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台灣。與此同時,太平島的最新衛星照也曝光!
    2023/02/19 20:48
  • 起落架故障! 「空軍E-2K」機腹著地迫降起火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一架E-2k預警機,上午在屏東基地進行例行演練,返隊時,發生起落架故障,導致機腹著地迫降,機尾一度起火,但還好機上5名組員都平安,對此空軍司令部表示,將組專案小組調查事故原因。
    2022/11/25 21:20
  • 屏東基地E-2K預警機降落衝出跑道 空軍證實了

    屏東第六聯隊本屬屏東基地1架E-2K型空中預警機,今(25)日上午實施例行訓練任務時,飛機偏離屏北跑道,據悉機組人員均安,詳細原因還待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調查。
    2022/11/25 12:30
  •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7氣候峰會

    COP27氣候峰會即將在11月6日至18日,於埃及南部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TVBS這次與願景工程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將前進COP27現場,帶回最即時、最重要的氣候資訊,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7氣候峰會最重要的精神是要把過去的承諾化為行動,也就是COP26會議中達成的很多重要承諾,這一年來是否真的落實,都必須在COP27會議中檢視,而COP27的會議從四個很重要的方向來檢視今年的成果,第一個、『減緩、減低排碳』的程度,COP26所有國家都承諾會在COP27會議中提出積極、大膽的目標,但到目前為止真正提出減排目標的國家寥寥可數,故這次會議是否能夠要求所有國家,特別是主要的排碳大國都提出更積極的減碳目標備受關注,第二點、『調適問題』,極端氣候帶來的熱浪、洪水、乾旱都已經影響到全世界每個國家,因此在這些情況之下很難改變目前極端氣候的趨勢,只能守住到2050年地球不要升溫超過1.5°C,此外,森林、海洋的孕育、預警機制、基礎建設等調適都必須要跟上腳步。」
    2022/11/01 16:06
  • 詐騙猖獗國人年遭詐50億! 國銀預警機制上線

    有鑑於詐騙集團猖獗,金管會在全國36家銀行、郵局導入「疑涉詐欺境外金融帳戶預警機制」,臨櫃、網銀、ATM都包含在內,當客戶要轉帳到疑似境外詐騙帳戶時,銀行就能立刻收到警示,攔阻可能將發生的詐騙案。
    2022/10/03 23:05
  • 陸第3艘航母將下水 美偵察機抵近長三角

    衛星照片顯示大陸第三艘航母所在船塢開始注水,也就意味著不久後就要下水了。消息傳出的同時,美軍一架偵查機也有了動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圖片,可以發現大陸新型國產航空母艦所在船塢開始注水。這艘正進行最後建造階段的航母,飛行甲板上的各類管道與多數遮蔽工棚都已拆除,甚至還掛起慶祝標語,以上情況都被解讀為航母準備下水了。『The Drive』網站發表文章表示,這艘新型航母肯定會搭載最新戰機,包括大陸正在研製的殲-35隱形戰機以及KJ-600預警機。同篇文章還表示,新航母正式下水後,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掌握和熟練。美國軍方也預測,這艘航母可能會在2024年服役。」
    2022/06/17 16:00
  • 中共第三艘航母將下水!最快2024年成軍 增加遠洋作戰能力

    中國大陸的第三艘航母即將下水,也是自行研發的第二艘航母。依據美國衛星圖片服務商「行星實驗室」提供的衛星圖片發現,建造航母的船塢已開始注水,即將離開船塢。003航母003型航母使用的是電磁彈射器而不是傳統的蒸汽彈射器,搭配殲-35、KJ-600艦載預警機,預計最快2024年形成戰力。    
    2022/06/16 11:02
  • 借鏡俄烏戰爭 美軍促台改購「不對稱作戰」軍武 更適合抗共軍

    5月9日是俄羅斯勝利日,而在8日這一天前夕,在台灣的民眾聚集遊行高唱烏克蘭國歌聲援。而俄烏戰爭進入超過70天,美國媒體揭露美方官員已重新檢視售台的武器,要求一定要符合不對稱作戰的標準,才能更適合對抗共軍,同時取消不符合這原則的軍售。
    2022/05/08 18:02
  • 《私校退場條例》立院三讀通過 私校退場後財產全充公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少子化浪潮下,私立學校首當其衝,後段學校如何退場成各界討論焦點,歷經將近5年卡關,立法院今(22)日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三讀條文中明定「預警機制」,阻學校惡意脫產、強迫學生轉學;而爭議最大的財產歸屬狀況,三讀條文中也明定,學校退場後,賸餘財產將捐贈退場基金、中央機關或公立學校,不動產則歸屬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形同「校產充公」。
    2022/04/22 17:09
  • 國發會估今年經濟成長上看4.6% 將成立物價預警機制

    國發會今天宣布2022年重要總體經濟目標,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若疫情受控,靠著投資加碼、出口擴大及消費維持動能,今年經濟成長率最高可望上看4.6%,將優於主計總處預估。此外,龔明鑫提到,將成立上中下游物價預警機制。
    2022/01/18 16:53
  • 反制殲-20匿蹤戰機? 我規劃採購6架E-2D

    有空軍千里眼之稱的E-2K空中預警機,替我國服役許久,最長機齡已經20多年,而現在傳出美方有意賣給我們,美國海軍現役的E-2D,而我空軍預計要花7百億買六架,未來可反制對岸新型殲-20匿蹤戰機。
    2021/11/12 19:45
  • 又來了!2共機侵擾西南ADIZ 廣播驅離再監控

    空軍今天晚上發布共機動態,2架共機(1架運8遠干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白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2021/10/18 20:18
  • 戰機首度成功降落屏東佳冬戰備道 完成演訓任務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最大亮點、佳冬戰備道演練今(15)日登場,經國號IDF、F-16V(Block20)、幻象2000及E-2K預警機,清晨6時30分至36分依序成功降落,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視導。
    2021/09/15 07:55
  • 漢光演習重頭戲! 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今登場

    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今天清晨登場,軍方已成立戰備跑道指揮所,架設警示及跑道燈、發電機及負責攔截戰機的捲揚機,同時也設置戰術導航儀,以利3型主力戰機及E-2K預警機今天起降。
    2021/09/15 0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