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頁岩氣 結果共17筆

  • 全球石油需求銳減 美頁岩油業恐掀破產潮

    美國頁岩油產業因為開採技術成熟,產量大增,曾經幫助美國從能源進口國轉型為領先全球的出口國。但2020年對這個產業而言,無疑是災難的一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掀起的價格戰,讓美國遭到夾擊,不少頁岩油相關企業聲請破產保護,當中包括被視為頁岩油先驅的「切薩皮克能源公司」。專家說,這不是第一家破產的頁岩油公司,也不會是最後一家。巨人「切薩皮克」的倒下,可能象徵美國頁岩油產業將重新洗牌。
    2020/07/26 21:00
  • 全球氦氣危機!美國.卡達減量供不應求

    「氦氣」廣泛的應用在現代生活中,除了常見的氣球之外,核磁共振造影機、半導體、光纖、低溫技術等等都必須倚靠氦氣,但全球正面臨氦氣短缺。美國是世界最大氦氣產出國家,但近年來美國因為積極開採無法產生氦氣的頁岩氣,使得氦氣產量大減;而第二大氦氣國──卡達,則是遭周邊國家制裁,氦氣無法出口,導致全球氦氣嚴重供不應求。加上中國大陸需求大增,使氦氣價格飆漲;日本氦氣進口價,十年來翻漲三倍,更因為存量不足,使日本部份學術研究被迫停止。
    2019/11/06 19:55
  • 疑頁岩氣開採釀禍 四川珙縣發生3.6級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晚間發布正式測定稱,今(22日)晚上8時30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3.6級地震,震央深度8千公尺,傷亡仍不清楚。陸媒曾報導,珙縣正是頁岩氣的重要開採地區。
    2019/06/22 22:00
  • 陸成為頁岩氣生產大國 去年位居第3

    據報導,中國大陸已成為頁岩氣生產大國,去年產量位居世界第3,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
    2017/08/28 16:31
  • 美掀頁岩油氣革命 中東產油國紛湧投資

    許多中東城市,像是阿布達比,蘊藏石油並靠石油致富,不過自從美國開始開採頁岩油和頁岩氣,有專家預估,美國未來可望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成為世界最大產油國,讓靠著石油崛起的中東國家現在備感壓力,紛紛在北美洲展開相關投資
    2014/12/16 11:22
  • 【FOCUS新聞】東京買家姿態高 液態天然氣來源豐

    福島核災之後,日本轉向火力發電,主要燃料用的是液態天然氣。為了確保進口源,日本連續3年舉行國際產銷大會,直接與全球業者面對面交涉。但隨著美國頁岩氣產量增加,再加上中國大陸剛跟俄羅斯簽訂30年天然氣合約,預計未來的國際天然氣市場,供需不會再像過去緊張,價格可望下降。而這當中,擁有豐富海底資源的澳洲,可望在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但開採海底天然氣田,技術是考驗,殼牌公司正在打造一艘浮動式液態天然氣船,未來開採天然氣,不用再蓋工廠,從開採、液化、儲藏到輸送,全都能在海上完成。
    2014/11/07 20:05
  • 【FOCUS新聞】首批出口!美超輕原油 30萬桶抵日

    國際原油價格這幾天持續走跌,布蘭特原油已經跌破每桶90美元,4個月來下滑超過20%,除了全球經濟疲軟外,美國頁岩氣革命後,原油產量爆增,導致供過於求,都帶動油價下跌,現在美國決定開始鬆綁,近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第一次把超輕質原油輸往日本。
    2014/10/10 21:42
  • 【FOCUS新聞】頁岩氣勝天然氣 效率3倍價格1/3

    來看全球能源新趨勢,頁岩油氣現在全球最高的蘊藏量在中國大陸,它能充分開發到什麼程度?最終牽動全球油價,頁岩氣一般在地底兩千到4千公尺深的頁岩層中,比天然氣難開發,大陸在開採的技術和裝備上,落後歐美30年!最新的動態是,大陸成立了一個「開採頁岩氣」的專門單位,用了五年時間,突破開採技術門檻,現在大陸第一個「頁岩氣田」的裝備,全部國產化。
    2014/08/26 21:14
  • 【FOCUS新聞】震不停、屋龜裂 墨國人:鑽頁岩氣惹禍

    墨西哥拚經濟,國會通過能源改革法,將會為墨西哥每年帶動1%的經濟成長,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長達76年國有化,壟斷能源,現在開放外資,身為全球第九大石油出口國,目前每天生產290萬桶油,預估開放之後,2018年達到300萬桶,2025再增加到350萬桶,摩根大通預估,還能替墨西哥帶來每年300億美金的外商直接投資,除了石油,墨西哥頁岩氣蘊含量,在中國、美國、阿根廷之後,位居全球第四,目前積極開採中,但造成附近房屋嚴重龜裂,另外,水力壓烈法開採頁岩油氣,必需耗費大量用水,一口井會用掉將近二千萬公噸的水,但墨西哥遭遇乾旱,居民和頁岩油氣搶水,爭議不斷。
    2014/08/12 21:50
  • 【中國進行式】新世紀能源戰 陸煤化工新戰略

    油價高漲,再生能源成新寵,隨著美國頁岩氣技術開發突破,帶來「煤化工」的新曙光,再生能源不再是新貴,油價高漲時代將成過去式,取而代之的是「煤的新世紀」,未來由煤「氣化」製造低成本甲醇作為石化原料,已是石化工業的新趨勢,將帶給現有煉化一體石化業巨大衝擊,寧夏雖小,以煤炭為主的資源卻非常豐富,目前,寧夏煤炭預測儲量2027億噸,居中國第5位,探明儲量315.6億噸,居中國第6位,而人均佔有量居中國第1位,在中國過快的油氣消費增長和過高的對外依存度的背景下,寧夏發展煤化工產業,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2014/04/13 20:40
  • 【FOCUS新聞】全球能源新寵頁岩氣 陸蘊藏量居冠

    大陸石油業巨頭中石化,在去年一年,在重慶的涪陵開發頁岩氣鑽井21口、總產量達6億立方米,而這還是試驗階段,未來正式投入開發,預估在2015年之前就能完成40億立方公尺的產量,過去認為中國大陸的頁岩氣開發,可能需要至少10年的時間才能啟動,現在根據產量估算,2017年就可以提早進入商業發展階段。
    2014/03/25 20:08
  • 【FOCUS新聞】英相為鑿頁岩增誘因 商業稅地方全拿

    美國近年來靠著開採油頁岩,提升能源自主,重塑了世界能源版圖,而大西洋對岸的英國,頁岩氣蘊藏量預估同樣驚人,英國中部鮑德蘭盆地的頁岩氣蘊藏量,據說只要開採1/10,就夠英國人使用50年了,所以,北海原油儲藏量枯竭的英國,也急著要效法美國,以水力壓裂法開發頁岩氣,但這種鑽採方式,因為有破壞環境的隱憂,抗爭始終不斷,英國卡麥隆政府現在為了遊說地方同意,還宣布開發頁岩氣的商業稅,100%都歸地方所有。
    2014/01/15 20:27
  • 為台加入TPP 蕭萬長偕大老闆訪美

    前副總統蕭萬長,帶領台灣許多一級企業CEO,到美國爲台灣參加TPP鋪路,CEO們賣力演出,並釋出將向美國購買頁岩氣,以及將加強對美投資來示好,但台灣的TPP之路真的因此大有進展嗎?
    2013/11/19 13:25
  • 【FOCUS新聞】頁岩開採熱 「瓜爾豆」價年翻10倍

    今年夏天因為太熱,許多地方鬧旱災,影響農作物的收成,但印度種「瓜爾豆」的農民卻不受影響,荷包賺滿滿,「瓜爾豆」是什麼?是一種米粒大小的豆子,因為磨成粉溶於水後,會變成黏稠度高膠狀物,最近被廣泛運用在頁岩氣的開採上頭,也讓本來低廉的「瓜爾豆」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其實,不僅頁岩氣開採,就連平常我們吃的冰淇淋、番茄醬,也都會添加「瓜爾豆」膠,來提升食品的黏稠度,但隨著市場的需求大增,「瓜爾豆」價格,短短一年內翻漲10倍,究竟是什麼神奇的豆子,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個印度的「新金砂」。
    2013/09/10 20:27
  • 【FOCUS新聞】「倫敦的後院」在掙扎 開採頁岩氣

    美國近年來藉由開採頁岩油氣,從仰賴中東、拉丁美洲的石油,朝著全球石油大國邁進,能夠大量開採頁岩油氣,是因為「水力壓裂法」的廣泛運用,只是這種高科技被批評有害環境,但是頁岩油的豐厚利益,誘使英國也躍躍欲試,英國頁岩氣蘊藏量預估有1,5兆英鎊,如果能夠開採,可望降低英國能源成本以及財政赤字,只是「水力壓裂法」的環境爭議已經形成阻力,就在英國南部的一個小村落,最近2個禮拜持續抗爭,就是為了阻止能源公司大舉入侵。
    2013/08/08 20:51
  • 跟著股神走? 巴菲特標的最新宣告

    股神巴菲特對趨勢的看法,還有,他自己的投資動向,一直動見觀瞻,全世界很多人甚至亦步亦趨的跟著巴菲特的腳步投資,巴菲特最新透露,它的投資重點就是「新能源」,包括開採頁岩氣,還有太陽能,但是對於大陸媒體狂熱報導的,所謂大媽追黃金,巴菲特卻完全不碰。
    2013/05/13 21:02
  • 【FOCUS新聞】頁岩革命 美國2017成最大產油國

    來透視新能源,足以改變未來全球能源版圖的「頁岩」新開採技術,讓台灣石化龍台塑集團預計砸下17億美元,大約新台幣493億,在美國德州進行新擴建案,營造大廠中鼎,也希望擴展美國頁岩氣的工程商機,美國這幾年,靠著積極開採「頁岩」,讓天然氣與原油產量暴增,國際能源總署更估計,美國將因為頁岩器,在2015年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一大天然氣產國,更將在2017年,取代沙烏地阿拉伯變成全球第一產油國,再全球政治上的重要意義是,美國「能源自立」後,未來不用再為了石油,看中東臉色花錢打仗,可以減弱中東動盪局勢,對國際能源價格的衝擊。
    2013/05/06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