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音頻 結果共105筆

  • 每天以淚洗面!學運女神周庭現身 牢中洗衣勞動、看小說度日

    被稱為學運女神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近日透過影音頻道,分享她在香港坐牢時的所見所聞。由於香港警方已經放話,將終生追捕周庭,因此周庭在影片中表示,日後雖然將時常拍片分享生活日常,但基於安全考量,影片都會以室內拍攝為主,不會拍攝街道等室外場景。
    2024/02/27 13:43
  • 「大型乘客」高空失控亂跑 美747貨機被迫返回機場

    一架從紐約準備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波音747(Boeing 747)貨機,日前在從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後不久,機長突然聯繫塔台,希望能折返回到機場地面,因為貨艙內有名「大型乘客」不受控制。外媒從無線電通訊擷取的音頻發現,這個不受控的乘客,並不是人類、而是一匹馬,機組人員在起飛不到30分鐘內,就發現馬匹逃離馬廄,擔心牠影響飛行和造成貨機系統損壞,只能即刻折返重新處置。
    2023/11/15 14:25
  • 嚇阻無效?七星潭浪浪多 岸巡竟扔石頭驅趕

    花蓮七星潭是流浪狗熱區,經常有民眾向岸巡人員反應,縣府之前也加裝高音頻驅趕器,不過似乎效果有限,但日前卻有一名岸巡人員,遭直擊直接撿石頭丟狗,浪浪受到驚嚇彈起來,目前當事人已經遭到檢討調職,農業處也提醒遊客,不要隨便靠近流浪狗。
    2023/11/15 12:22
  • 這要怎麼睡? 冷凍櫃轟轟響住戶快崩潰

    每晚睡前轟轟響,這樣到底怎麼睡?新北市朝陽菜市場內,住2樓的黃小姐,每晚需要依靠藥物才能入睡,因為樓下的水果行和水餃店,總共有6台冷凍櫃加3座瓦斯爐,住家地板噪音頻傳,還熱的像三溫暖,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應,還是沒有得到改善,10多年來身心俱疲。
    2023/08/28 20:05
  • 再掀「換侯拔朱」 朱立倫批:黨內破壞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不見起色,「換侯」聲音頻傳,前立委邱毅也爆黨內要提調查侯友宜徵召黑箱,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黨內破壞者不聽勸,將告祭黨紀。
    2023/07/08 12:17
  • AI生成假音頻詐騙頻傳 專家破解歹徒手法

    利用AI人工智慧進行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歹徒竊取被害人的聲音素材,複製成假音頻,詐騙家屬被害人遭到綁架,過去一年,美國AI詐騙的案件數量,同比上升50%到75%,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別請AI專家破解歹徒手法,提醒民眾最好時刻保持警戒,不要輕信陌生人來電要求。
    2023/07/03 13:40
  • 出事了!原子邦妮誠品開唱「店員衝上前關切」 竟是這原因

    原子邦妮加盟華納音樂發行首張專輯後,日前舉辦《無情怪物》誠品音樂分享會,不過他們音樂裡令人過癮的重低音,音頻竟讓店內陳列架上的CD應聲而倒,讓店員緊張地衝到舞台邊,要求他們調低音量,讓出道11年的他們笑說表演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要求。
    2023/04/05 18:11
  • 隋棠被住戶控「惡鄰居」 網找出周杰倫神回應超霸氣

    女星隋棠先前砸了8千萬,買下大直一處豪宅,但近日卻遭人爆料她是「惡鄰居」。住戶控訴她放任孩子嬉鬧奔跑,噪音頻傳讓鄰居飽受困擾。不過,隋棠之後發出千字文回應,外界風向逆轉;對此,網紅陳沂也發表看法,建議隋棠可以學學周杰倫的霸氣回應,網友們深表認同。
    2023/02/08 22:11
  • 廟會沿路放炮、鳴高音頻喇叭 居民怒:陋習能改一改?

    高雄近日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污染源沉積導致空氣品質低落,昨(13)日午後好不容易好轉,沒想到晚間又有宮廟活動,沿路燃放鞭炮,搞得街頭煙霧瀰漫,燃放完的炮屑也丟在原地未立即清理,還有民眾一早就被遶境的高音頻、高分貝喇叭吵醒,氣得向環保局檢舉,PO文大罵「這種陋習可以改掉嗎?」。對此,環保局表示,燃放鞭炮的行為屬實,最高可依法開罰10萬元,至於遶境噪音還待查證。
    2022/11/14 15:37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0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2011年至2018年之間,每一年平均有3萬3千戶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牽涉的孩子高達4萬3千人,這之中,12歲到未滿18歲的少年,將近1萬6千人。這群高關懷少年活在家庭功能缺失、社會資源不足的荒蕪之地,連活下去都是一場艱鉅的挑戰。 被社區蓋章認證,貼上「年少無知,叛逆輕狂」標籤的高關懷少年成瑋盛,曾在學校成立幫派「山城十八少」,每天總想著如何打架才會贏。但,後來卻在接觸戲劇後,有了巨大的轉變,更在2015年成立「逆風劇團」,帶著和他一樣被社會拋棄的孩子,透過戲劇與公益服務,找回追尋夢想的勇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黃柏諺的作品「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17
  • 漂流異鄉人

    漂流異鄉人,是玄奘大學景義婷在更深入瞭解在台工作的國際移工的故事後,透過廣播節目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他們,他們其實和我們沒有不一樣,飄洋過海來到台灣,不為了甚麼,就是想要賺錢,然後讓自己的小孩過得好,我相信有很多家長也都是這樣的想法,可是我們卻會嫌棄她們,在節目中可以知道景義婷的家人和國際移工相處得特別好,可是也是為了提醒各位,如果發現身邊的國際移工朋友,遭到欺壓、不平等等等……一定要幫助他們,作品深入淺出的內容,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10
  • 性好有你

    性教育為何如此重要?不完整的性教育潛藏的危機,可能會對孩子帶來什麼樣子的傷害(心理、生理)。對個人身心健康與家庭、社會和諧而言,性是人類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性教育」強調學習愛人與被愛的教育,藉以發揚人性、培養健全的人格、支持幸福人生。「全人的性」是以愛為本、全人發展的性教育,應包含生理、心理、社會及心靈四個層面。其學習內涵包括性生理與心理的發展、性價值觀、關係建立、性健康促進、性與社會文化等重要關鍵概念。世新大學劉佳怡,彭安萁透過「性好有你」節目帶領聽眾深入了解台灣性教育現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08
  • 東南亞移工的這些人那些事

    2021年,台灣的東南亞移工將近70萬人,與台灣社會的經濟、生活緊密連結,但多元文化共存卻因為生活文化上的差異而面臨許多問題,如:移工在工作上遭到剝削或惡劣對待,文化與生活習慣不同,甚至因為刻板印象產生歧視與偏見。淡江大學楊炘昶透過移工的故事現身說法,與研究東南亞移工相關議題的學者專家,以第三者的角度進行分析,分析歷史脈絡並提供建議給台灣民眾,讓民眾對東南亞移工能有更多了解,並提出可行之多元共融的相處之道,唯有認識他們,才能放下對移工的歧視與偏見,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06
  • 疫情、暖化 號召新聞人發揮影響力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6/30徵件截止

    新冠疫情仍舊沒有結束,人類難以擺脫不斷變異的病毒威脅、地球均溫持續飆升,氣候異常拉起生存警報、烏俄間爆發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最大規模戰爭,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值此艱困時期,更需精確深度的優質報導,發揮建設性新聞的力量,產生最大的影響力。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號召媒體人、校園學子、社會人士,以新聞報導,喚醒大眾的危機意識,提供困境解方。今年第六屆於6月1日起開始徵件至6月30日截止,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歡迎以平面、影片、融媒體、音頻等四種類型報名,獎金將超過170萬。
    2022/05/31 16:03
  • 兒童「偷用」抖音頻傳!遭疑監管缺失 青年成癮恐釀悲劇

    抖音成世界No.1|根據新一輪的市場調查、著名短片平台《抖音》的海外版本《TikTok》在上月再度成為全世界下載量稱冠的 App,每個月的活躍用戶更達到 10 億。而隨著 TikTok 的用戶突破新高,它在改變互聯網生態的同時亦引發了另一場與兒童用戶有關的討論。
    2022/04/01 15:42
  • 被爆拍婚紗娶名模妻 李亞鵬親回「別嚷嚷」網嗨翻

    50歲的大陸男星李亞鵬昨(13)日傳出,帶著交往近2年的超模女友海哈金喜拍婚紗照,還向友人炫耀左手無名指上的鑽戒,好心情全寫在臉上。有網友特地到李亞鵬經營的抖音頻道發問:「聽說你要結婚了?」李亞鵬竟親回:「別嚷嚷了,看見了。」看似低調承認婚事。
    2022/01/14 15:35
  • 國產新藥佳音頻傳!國鼎飆到熔斷 類股群攻齊嗨

    國產新藥近期佳音頻傳,國鼎昨天宣布COVID-19口服新藥二期解盲成功,今天法德藥接著公布學名藥獲美FDA藥證;國鼎今天股價飆漲67%觸動熔斷,法德藥漲幅也一度超過60%,帶動類股群攻齊嗨。
    2022/01/06 14:13
  • 梅蘭妮亞進軍NFT!「彩繪雙眸」起標價近5千台幣

    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1月卸任離開白宮後,就幾乎不曾出現在螢光幕前,本來就很低調的她,近期突然宣布進軍NFT領域,推出第一幅作品,是由法國藝術家描繪梅蘭妮亞雙眸的水彩畫,搭配一條音頻,名為「梅蘭妮亞的願景」,以Solana虛幣交易,起標價約五千元新台幣。NFT在2021年出現爆炸性成長,梅蘭妮亞是進軍NFT的名人之一,而她的丈夫、美國前總統川普早就公開表示對虛幣投資沒興趣,還是比較喜歡現金,不過老婆大人的投資,他全力支持。
    2021/12/30 20:00
  • 記憶咖啡館

    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施子涵完成的作品「記憶咖啡館」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首獎!!!近年來失智人口逐漸攀升,根據調查顯示,七成國人都害怕失智,然而人們對於失智症的瞭解卻存在著許多認知落差與刻板印象。究竟遺忘後的世界是長什麼樣的;以及,如果真的碰巧遇上了,我們究竟還能做些什麼? 「只要一杯咖啡的時光,就能將記憶點亮。」 透過聲音帶聽眾去一趟記憶咖啡館,希望藉此擴大對失智症的認知,給長輩一個舞台說出心裡話,紀錄一個又一個珍貴的生命故事。
    2021/10/03 21:12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52組優秀作品出列 海內外47家華文媒體同台角逐

    一年一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3日)公布得獎名單,共頒出189萬元獎金。因應全球媒體環境變化,今年特別新增《音頻類獎》及《社會價值獎》兩個獎項,參與者更加踴躍,共收到790件參賽作品,得獎率5.3%。評審團表示,今年報導主題相當多元,使評審間有相當多層面討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社會價值獎》為鼓勵媒體不只重視環境永續、也要將眼光放在社會永續面向而設。其中非主流的分眾媒體,像是「網路溫度計」首度投稿,就以豐富的動態圖文深入探討網路社群兩面刃的複雜情況,喚起大眾對社群力量的重視,獲頒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此外,今年有多位得獎者”跨組”獲獎:政治大學阮珮慈同時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台灣大學房荷庭及黃立安,拿下學生組平面類首獎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中華電視公司的李宜庭及羅哲超,一舉拿下專業組影片(短)及影片(長)的優等。
    2021/10/03 20:15
  • 百年風沙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臺劉文珍作品,「百年風沙」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濁水溪出海口的「風飛沙」,也就是所謂的「揚塵」,早在康熙36年郁永河的「裨海紀遊」中「滿天風沙,揚塵蔽日」;因此,在濁水溪出海口的民眾總說他們生活是「300年呷飯攪沙」。人類如果沒有限度的使用濁水溪或是大自然,急遽變化所發生的災害將由人類自己來承擔。
    2021/10/03 19:05
  • 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

    缺電、能源議題備受關注,針對政府力推的綠能政策「漁電共生」,聯合報記者林育如,林奐成走訪中南部6大縣市調查,節目中獨家公開5段關鍵訪談錄音,敘說基層心聲,帶領聽眾走進現場,看見漁電共生5大亂象,包括:假養殖真賣電、政府監管互踢皮球、政客圈地牟利、台電恐用更高成本買綠電,以及對漁業和鳥類生態帶來的衝擊。該報導「綠能煉金術:第一手訪談原音大公開 揭漁電共生黑幕」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
    2021/10/03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