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韓屋 結果共16筆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 太欠拍!百年韓屋改造星巴克 「古建築+庭園」秒穿越當娘娘

    充滿質感的建築,星巴克總是能融入各國文化特色,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咖啡館,絕美場域與空間,總是能讓許多死忠星粉追隨,每每造成打卡熱潮。而這間位於韓國大邱的「鐘路」分店,由百年老宅改造,同樣美侖美奐,成了打卡新景點。
    2022/10/29 16:01
  • 「奧斯卡女配」尹汝貞開民宿 《寄生》男星樂當打工仔

    韓國新型態實境綜藝《尹Stay》,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尹汝貞領軍,李瑞鎮、鄭有美、朴敘俊,打造韓屋體驗真人秀,要再度用韓食征服外國人味蕾,以電影《寄生上流》暴紅的男星崔宇植也加入行列,身兼數職的他被大讚「天生吃這行飯」。
    2021/08/09 13:19
  • 韓綜《尹食堂》不出國 改做韓屋招待外國人

    韓國綜藝《尹食堂》由知名製作人羅英錫擔任導播,前兩季都在國外拍攝,但今年受限疫情,轉而在國內開韓屋招待外國人,節目也改名為《尹STAY》,而同樣由羅PD製作的另一個長壽綜藝《新西遊記》,也因為無法出國,而留在南韓錄製。
    2021/01/09 12:13
  • 南韓漢堡「番茄失蹤」!作物歉收.菜價大漲

    最近南韓各大連鎖速食店都鬧起「番茄荒」,因為這個夏天,南韓屋漏天逢連夜雨,先是有最長梅雨季,又有颱風接力侵襲,讓南韓農作物歉收、菜價應聲大漲,番茄價格就翻了一倍以上。最近就有速食店推出沒加番茄的「軍隊漢堡」;也有不少店家直接表明,所有漢堡暫時都不加番茄了,改以其他蔬菜或是醬料代替。秋天,這個適合大啖美食的季節,現在不僅是漢堡沒番茄,就連韓式烤肉也沒「生菜」配!生菜價格比去年漲了27%,為控制成本,不少烤肉店業者不再「無限量」供應生菜,也算是南韓史上頭一遭!
    2020/09/29 20:03
  • 中秋拚防疫!南韓勸民「別返鄉」推代掃墓

    南韓屋漏偏逢連夜日,疫情、天災不斷,南韓當局想方設法遏止疫情繼續擴散,這個月底的中秋節連休,正是下一個挑戰,擔憂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南韓政府就破天荒苦勸民眾「千萬不要返鄉」;而因為疫情反撲,民眾其實也相當擔憂,有六成上班族就決定,今年不回老家了!各地政府也釋出各種「中秋替代方案」,像是協助長輩打電話給兒女、一解思念之情,或是包辦中秋伙食,讓長輩在家鄉也能安心過節;除此之外,就連中秋掃墓祭祖也能改為「線上」,南韓國軍還和山林協會合作,推出「祖墳除草服務」,讓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就算無法返鄉,也能一盡孝道。
    2020/09/09 20:03
  • 最「冷」的暑假!南韓唯獨瓶裝水.大賣

    這個夏天,南韓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疫情又有雨災肆虐!到了暑假,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的海水浴場,今年卻沒什麼人,釜山最著名的海雲台,就宛如鬧空城一般,比去年同期大減了150萬的人流,讓當地商家苦不堪言,總統文在寅大推振興手段,但實質效果卻很有限。不過就在景氣低迷、經濟持續沒起色的情況下,南韓的「瓶裝水」產業卻能逆勢突圍,甚至還征服海外市場,讓南韓瓶裝水出口額成長超過26%,開創出新商機。
    2020/08/13 19:59
  • 天心結婚3年才拍韓風婚紗 唯美浪漫甜炸了

    女星天心2016年10月與韓籍老公金榮敏登記結,但直到近日才拍婚紗照。天心坦言是因為異國婚姻太忙碌、2人有空時都去旅行,加上希望拍出特別的婚紗照,才會一拖就是3年。這次為了慶祝結婚3週年,特地選擇韓系傳統新人服飾,釋出清新淡雅的唯美風格,幸福浪漫感爆棚。
    2019/11/09 15:41
  • 主播黃星樺遊韓國 穿韓服被民眾搶拍

    暑假前夕,TVBS新聞台主播黃星樺趁國人出遊潮來臨之前,到首爾城市漫遊。首次到韓國旅行,黃星樺特地換上傳統韓服、配戴髮飾,「超搞剛」做了很多細緻裝扮,到知名景點北村韓屋拍照打卡,沒想到因為扮相美,宛如韓劇女主角從戲中走出來,所以拍照時,不斷被觀光客當成韓國在地駐場模特兒,受到來自大陸、日本的民眾要求拍照合影,雖然黃星樺不斷對著絡繹不絕的拍照遊客解釋自己非韓國人,但仍然難抵民眾的熱情,讓黃星樺受寵若驚。
    2019/07/02 15:00
  • 綿軟舒芙蕾隱身韓屋村 饕客排隊也要吃

    南韓最近有許多排隊名店,就算要苦等1小時,饕客仍爭相上門,包括首爾益善洞的知名鬆餅店,米其林推薦的豬腳名店,通通大排長龍。
    2019/03/28 17:32
  • 失格旅人太多 北村韓屋村居民下逐客令

    韓國首爾的北村韓屋村是首爾的熱門景點,可以欣賞傳統的韓風建築,又有很多韓劇在這裡拍攝,因此吸引不少粉絲來朝聖,但由於沒有公德心、大聲喧嘩又愛亂丟垃圾的遊客太多,住在韓屋的居民已掛出布條,要遊客不要再來了。
    2018/06/01 22:52
  • 文青必逛! 來首爾庶民韓屋村吃喝玩樂

    想到南韓體驗韓式風情,可以到韓屋村逛逛,不過若只是到北村、三清洞等韓屋景點就落伍了,最近南韓文青最愛逛首爾益善洞的庶民韓屋村,裡面除了有不少特色店家,還提供民宿,讓遊客住一晚,吸引許多外國遊客上門。
    2018/05/07 17:10
  • 這滋味會上癮! 台灣最夯10大韓式餐廳帶你一秒到首爾

    隨著韓流席捲台灣,韓式餐廳已成為年輕人的最愛,聚餐就是要吃烤五花肉才過癮,一口咬下肉汁四溢,再配上一口清爽的泡菜湯,瞬間將上班那些鳥事通通忘光光!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從2017年4月21日到2018年4月20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加上Google網友評比平均分數,統整出「台灣十大必吃韓式餐廳」,保證你看完之後立刻衝去訂位呀~一起陷入超好吃的韓式美食當中吧!
    2018/04/25 09:00
  • 餐具全都瓦做的 仁寺洞隱藏巷內韓屋麵疙瘩!

    原來韓國仁寺洞的人潮都藏在這!隱藏在巷內的美食吸引無數饕客前來,傳統木頭打造的餐廳連餐具都是瓦具,充滿懷舊氣息的環境裡品嘗道地的居家料理,實在幸福!
    2017/12/21 16:51
  • 首爾西村旅遊商機熱 店租5年漲一倍

    南韓首爾的西村因為有很多傳統韓屋保留古老的城市景觀,比起北村又少了一些人潮,成為不少內行遊客會去的景點,看中觀光潛力,不少咖啡廳和連鎖業者紛紛進駐炒熱當地房價,這5年光是租金平均就漲了一倍,也引發破壞景觀的疑慮。
    2016/03/04 10:39
  • 禁星巴克!「韓屋村」吃傳統拌飯、銀杏之美

    最具有韓國特色的城市其實不是鼎鼎有名的首爾,而是位於全羅北道的「全州」!其中韓屋村不僅是全南韓最大的一處、還可以同時見證新舊韓屋共存的百年歷史文化;走在腹地相當大的徒步區裡頭,除了隨處都可以拍攝取景、隨著導覽員的腳步了解每間屋子不同故事,逛不完還能在韓屋住一晚,體會在地人生活。
    2015/10/26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