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蟑螂沈富雄直銷暴雨氣象署手機悠遊卡雲林出軌大S
  • 搜尋:

    鞍部 結果共45筆

  • 葉璦菱徵媳婦!催生ØZI想抱孫 自爆夫妻大吵:看上他哪一點

    歌壇天后葉璦菱她以精湛動人的歌聲唱紅無數名曲,近年也常與兒子ØZI一起出席活動,日前葉璦菱擔任《誰來晚餐》神秘嘉賓,拜訪花蓮馬太鞍部落的林鳳廷一家,她開心表示:「這次收到節目邀約在花蓮復興鄉,是我沒來過的地方,又可以跟一個家庭一起吃飯,我一口就答應了。」
    2024/02/16 07:01
  • 雪白一片!陽明山「二子坪、鞍部」清晨降雪 大學生「裸上半身」拍照

    寒流來襲,各大高山因為水氣和溫度配合得宜清晨都已經下雪,而海拔稍微低一些的陽明山,清晨也下雪,現在是一片雪白世界,不只民眾開心追雪,還有熱血的大學生還脫掉上衣,大秀好身材。
    2024/01/23 13:50
  • 台灣寒流比日、韓還冷?內行點頭揭「1關鍵輸很多」:的確冷

    今年冬天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台北市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等等地區今天出現明顯的積雪,不少民眾也紛紛到山上一睹白雪世界。不過,就有網友拋出質疑,「怎有人相信台灣寒流時比日韓還冷?」對此,也釣出內行解釋,因為台灣屬於濕冷氣候,所以和日、韓的乾冷有所不同。
    2024/01/23 12:44
  • 寒流急凍!「北部8校」宣布今放假 最新停課資訊一次看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明(24日)各地的天氣將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等等地區今天出現明顯的積雪,這波寒流可說是來勢洶洶。對此,為避免道路結冰及積雪,部分縣市的學校已經宣布停課一天。以下,《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停課資訊。
    2024/01/23 08:13
  • 陽明山下雪了!「入冬最強寒流」全台濕冷探5度 這天才放晴

    全台凍番薯!氣象署表示,今(23)日受到寒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今清晨平地最低氣溫落在苗栗三灣鄉5度。豐沛水氣也讓宜蘭太平山、桃園拉拉山凌晨降雪,陽明山鞍部、二子坪也下雪。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此波「緩進寒潮」已成入冬以來最強寒流。
    2024/01/23 07:50
  • 陽明山迎降雪!積雪厚達1cm 「鞍部、七星山」成銀白世界

    全台嚴防入冬最強寒流之際,不少民眾也為了一覽雪景而早早趕到山上等候,在低溫、豐沛水氣的「配合」下,位於台北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桃園拉拉山、東眼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地區都有明顯的積雪,圓夢成功的遊客也紛紛在場堆起雪人。
    2024/01/23 07:33
  • 男山友走南橫因高山症求援 黑鷹出勤吊掛送醫

    吳姓山友端午連假進入南橫登山,因身體不適,出現疑似高山症狀無力行走,在雲馬最低鞍部營地通報救援。空勤總隊今天出動黑鷹直升機,將吳男成功吊掛下山送醫。
    2023/06/24 14:30
  • 極端氣候惡化!台灣2015年來「最冷」 南部雨量30年最少

    中央氣象局今(30)日舉辦「年度氣候回顧及未來一季展望」記者會,回顧回顧過去1年天氣,台灣主要氣候特徵為春季正常偏暖、梅雨季偏冷且降雨集中、夏季高溫少雨、侵臺颱風偏少、秋冬季先暖後冷;整體而言,各地氣溫偏暖。全年雨量平均接近氣候值,惟呈現北多南少的較大差異,例如北部鞍部站降雨創設站以來最多紀錄,南部臺南、恆春及大武站年平均雨量創近30年來最少紀錄。
    2022/12/30 11:23
  • 軒嵐諾進逼!陽明山風雨時有時無 遊客零星

    台北市雖然不在這次的陸警範圍內,但氣象局預估,越晚雨勢會越明顯,也要嚴防強陣風,陽明山鞍部今天(3日)中午最大陣風達到10級,而竹子湖的間歇降雨也讓遊客幾乎不敢上山,當地業者表示,遊客幾乎歸零;文化大學仇人坡也能感受到大風,同學也分享,撐傘不是擋頭頂就好,直接擋住風的來向,減少雨傘壞掉可能。
    2022/09/03 18:26
  • 最快23:30發陸警!軒嵐諾影響拉長 雨勢最猛烈時間曝

    中颱軒嵐諾持續以慢速推進當中,為北台灣帶來劇烈降雨,台北市陽明山鞍部累計雨量已達201.5毫米,出現豪雨,最快將於今(2)日晚間23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且明日雨勢將會更猛烈。據氣象局預測,軒嵐諾恐將再週日(4日)清晨轉為強颱,而暴風圈也將擴大增強,天氣風險公司也預測,颱風影響時間將延長至週日下午,陸警才有可能會解除。
    2022/09/02 19:07
  • 馬太鞍濕地改造友善棧道 阿美族傳統家屋迎客

    水保局今天表示,長達3年在地溝通、規劃設計及分期修繕棧道等設施,馬太鞍風華重現,遊客炎炎夏日除可饗宴美食,還可探尋濕地生態、阿美族部落家屋、走訪木棧道。
    2022/08/18 17:24
  • 《Mararom》紀錄原住民捍衛土地 初衷發人深省

    公視紀實《Mararom》,由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阿美族的阿洛導演執導。身兼音樂創作人、歌手與節目製作人的多重身份,同時也是文學博士的阿洛,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土地抗爭等議題,該作品首次挑戰新創形式,結合影像紀實與虛構人物的劇情演出,以模糊、抽象、疊影等特殊敘事手法,呈現原住民對於自我認同的矛盾與衝突。
    2022/01/18 19:14
  • 為還債出道!林依晨因過勞立遺囑 26歲長腦瘤才懂珍惜

    38歲「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今(29)日傳出懷孕並將在10月臨盆的喜訊;18歲就出道的她,一開始入行的主因是想要替家中償還數百萬的債務,過於疲憊的工作,更讓她在26歲那一年罹患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必須進行腦部手術,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讓她心境轉變,學會珍惜自己。
    2021/09/29 10:58
  • 陽明山成銀白世界 居民擔心農作物損害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陽明山鞍部、二子坪今天飄雪,台北交通局也在清晨4時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僅開放雪鏈車輛通行;當地里長表示,較擔心農作物遭寒害。
    2018/02/05 14:48
  • 銀白世界!山區飄雪 翠峰山屋積雪20公分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不少山區從凌晨開始都降下白雪。宜蘭太平山的翠峰山屋積雪一度有20公分。另外包括棲蘭山區,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鞍部、大屯山區,另外新竹尖石、五峰,都出現雪景。而中橫公路往合歡山方向,甚至得出動剷雪車。不過想賞雪記得千萬先加掛雪鏈,免得車輛打滑或者被拒絕在管制區外。
    2018/02/05 13:01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陽明山鞍部下雪

    寒流持續發威,今天清晨中央氣象局在陽明山鞍部觀測到降雪,預報員顏增璽今天說,今天是水氣最多的時候,整天1000公尺高山都可能下雪,明天水氣減少轉乾冷。
    2018/02/05 09:24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陽明山鞍部下冰霰

    入冬最強寒流今天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觀測到陽明山鞍部下冰霰,不過遇雨即融化;氣象局報天氣粉絲團也發文說,這次寒流時間長是高壓阻塞所致。
    2018/02/04 17:40
  • 鞍部與二子坪僅飄雨 車掛雪鏈管制解除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北部大屯山昨深夜飄冰霰,陽明山區一度啟動交通管制,只開放雪鏈車進入,今天上午因鞍部、二子坪僅降雨,暫時解除管制。
    2018/02/04 09:35
  • 快訊/雪霰停!陽明山恢復例假日交管 不需雪鏈

    目前陽明山山區因為鞍部、二子坪只有下雨,沒有發現有下雪霰的狀況,因此暫時解除管制,並於路口保留部分警力監控疏導車流;另外仰德大道則是在早上8點開始恢復例假日管制措施,目前上、下山車流正常。
    2018/02/04 09:26
  • 等到了!大屯山晚間降初雪 「車白一片」民眾瘋打雪仗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氣溫都下探10度,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更測得1.7度低溫,吸引許多民眾白天就上山追雪。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數小時等待後,大屯山助航站附近也於今(3日)晚間8時許下起白雪,轎車側面也覆上1層薄薄積雪,許多人更開心打起雪仗。
    2018/02/03 21:18
  • 最凍60小時展開!全台探10度下 「冷冷冰雨」炸北台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稍早也表示,「最冷的時刻已經開始」,低溫將持續60小時。至於許多人關心陽明山是否有機會降雪,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根據以往經驗,陽明山鞍部氣溫降到1.5度,「接近山頂的道路應該會有雪」,而目前氣溫為1.6度,因此降雪機會相當大。
    2018/02/03 20:49
  • 台灣多處紫外線過量 出門勿忘防曬

    環保署紫外線指數預報網顯示,今天全台包含外島地區多處紫外線指數均達過量等級,宜蘭、沙鹿、淡水及鞍部則達危險級,提醒民眾出門時要記得防曬、以免曬傷。
    2017/07/06 12:33
  • 快訊/擅改路線爬黑山 一登山客墜谷身亡

    意外消息!一支來自北部的登山隊伍,從花蓮瑞穗入山,申請前往萬榮太平溪谷再原路折返,預計明天下山,途中卻在未報備申請的狀態下,擅自更改路線,爬黑山。昨天下午行經可樂可樂安山前鞍部時,62歲莊姓男子不慎失足墜谷身亡,空勤總隊也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但因為山區氣候惡劣,目前還無法進行吊掛。
    2016/12/29 13:04
  • 大雷雨襲擊通訊設備損 桃機、松機航班受阻

    昨天艷陽高照,台北飆出百年最高溫38.7度,沒想到才隔一個晚上,早上北部地區大雷雨,不只陽明山鞍部「無線通訊設備」設備遭到雷擊,影響桃園機場以及松機航班,桃園大園時雨量甚至達83.5毫米。天氣會變化這麼大?主要還是受鋒面影響,對流旺盛,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提醒,時雨量恐怕會破百。
    2016/06/02 12:47
  • 快訊/鞍部「導航設備遭雷擊」 往北飛班機受影響

    最新消息,今天變天山區落雷,傳出早上8點04分,位於陽明山鞍部的「VOR導航台」遭雷擊受損,影響松山機場跟桃園機場往北飛的班機,全部暫停,剛剛9點07分恢復,也有一說是中華電信網路機台受損,影響雷達站的訊號傳遞,實際受損情形跟有多少飛機受影響,目前民航局還在確認。
    2016/06/02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