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靶機 結果共29筆

  • 台東海域驚見「不明飛彈推進器」 軍方急澄清:是中科院靶機

    海空軍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17日落幕,外傳有民眾在台東金樽海域發現疑飛彈用推進器,軍方今(20日)澄清,此為驗證空對空飛彈使用的中科院靶機,當天因氣候不佳墜海,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
    2023/08/20 21:12
  • 岸田文雄警告 東亞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呼籲西方各國領袖要重視「東亞可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同時日本也宣布要添購巡弋飛彈,巧的是,就在這時候,大陸官媒報導解放軍71集團軍防空飛彈射擊,擊落靶機的畫面,頗有隔空較勁的味道。
    2023/01/15 20:31
  • 捍衛「樹梢空權」 阿帕契射刺針命中靶機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今天(4)上下午都有實彈射擊,而下午重頭戲由阿帕契直升機,對靶機發射刺針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9:44
  • 國軍直升機殺手!外島刺針飛彈射手出馬 打爆靶機畫面曝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擾台,尤其對我外島防衛產生實質威脅,為強化外島防空實戰能力,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回台灣本島,近日於屏東完成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加強熟悉操作武器系統,為外島防區安全添助力。
    2022/06/29 17:32
  • 國軍「神弓操演」 刺針飛彈完美命中靶機

    在烏俄戰爭中,刺針飛彈充分發揮效果,我國陸軍第四作戰區,近日進行「神弓操演」,使用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和復仇者飛彈車,操演全程設置空中靶彈及靶機,作為模擬來襲的敵機,實施實彈、實距離射擊,完美精準命中靶機。
    2022/06/26 23:07
  • 九棚刺針飛彈測考!轟爆靶機變火球 震撼畫面曝

    國軍於屏東滿州鄉的九棚大沙漠,進行刺針飛彈系統測考,不過22日卻遇到鄰近港仔村民,用沙灘車堵住演訓路線,抗議國軍擾民,軍方除派人和村民溝通,也將刺針飛彈扛進區內,展現機動性。台灣西南空域版主指出,3天外加EXTRA項目,共打了1百多發的刺針,妥善率高達8成,他也建議當地居民,可以參考金門、馬祖設置「搖滾區」,讓軍演變成另類商機。
    2022/06/24 16:12
  • 憂遭美機偵察? 大陸「003」航艦下水又喊卡

    航母無人機時代到來了嗎?根據衛星照片,一艘大陸山東艦上,出現大批無人機群,就有外媒指出,這批無人機群,象徵未來「海戰方向」將會更上一層樓;但也有軍事專家分析,這可能只是所謂的靶機,「不用過度解讀」。不過,同樣是山東艦,原先傳出有機會在端午節下水的「003型」航艦,最終卻沒兌現,被評估,是跟昨天,美軍偵察機,沿海偵察有關係!
    2022/06/04 19:05
  • F-16戰機蒙皮疑遭機砲擦傷 空軍:飛官無違反規定

    媒體今天報導,空軍F-16戰機日前進行空中機砲射擊訓練,造成蒙皮擦傷,應是飛行員違反紀律太過接近靶機導致。空軍嚴正駁斥,並強調報導內容完全悖離事實,與美方共同調查後,初判飛行員無違反相關規定。
    2021/10/25 16:48
  • 快訊/我靶機漂到沖繩! 中科院證實「海象不佳」

    先前日媒報導,日本沖繩石垣島西南方的竹富島,被發現有一架無人靶機,上頭還印有中文字,當時懷疑是我方所有,現在中科院出面証實,是八月時的演訓,海象不佳而丟失,也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後續是否會把這架無人機,送回台灣,中科院表示還在討論當中。
    2020/09/11 16:33
  • 沖繩小島驚見神秘無人靶機 疑似國軍所有

    日本沖繩石垣島旁的竹富島,周二有民眾在海岸線發現一架疑似軍事用無人機,而且機體上還有中文字「左」跟「右」,加上機體編號以MQM開頭,疑似是國軍演習使用的無人靶機。只是國防部回應,詳細狀況目前還在確認中。
    2020/09/11 13:41
  • 九鵬射飛彈靶機引火 總統觀禮台前冒煙

    漢光演習第2天,九鵬基地連續試射天弓飛彈,但就在總統所在的觀禮台前,意外冒出濃濃白煙,國防部說明這不是飛彈試射失敗,而是靶機噴射後燃燒的物質掉落山坡引發火災,不影響射擊。
    2018/06/05 13:46
  • 台灣首位!自製200公斤級無人機登上國際展

    台南有一名40年的資深飛機迷從國小愛上飛機,他一路從無人機試飛員、成立遙控模型飛機公司,製造軍事遙控靶機到自造大型無人機,堅定而果敢,目前50幾歲的他開設的公司,是全台唯一有能力量產200公斤級無人機公司,也是唯一登上國際航太展的台灣公司,成功向世界展現了台灣「造飛機」的實力。
    2018/01/10 17:47
  • 砲誤擊、飛彈脫靶 國軍演訓出包一籮筐

    除了誤擊靶機造成4人死亡這一次,國軍演習仍然有多次出包紀錄,像是92年海軍潛艦的魚雷脫靶,最後漁民和軍方在海灘上找尋未爆彈,也有在總統視導演訓時,在觀禮台前方海灘脫靶,雖然後來沒造成傷亡,但也讓當時軍方顏面無光。
    2016/07/05 18:01
  • 雄三奪命 勾誤擊拖靶機罹難家屬傷心事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勾起好幾個家庭的傷心事,民國83年漢光演習預演上,海軍成功艦提前開火誤擊拖靶機,機上4人全數罹難,至今只尋獲一具遺體,家屬痛心軍方事發搜救不積極,事後談賠償態度惡劣,憤而拒領賠償金,短缺的款項石沉大海,求證軍方回應,年代久遠還要查證。
    2016/07/05 17:51
  • 【FOCUS新聞】雷射武器通過測試! 雷射光正中靶機

    未來的戰爭已經越來越像科幻片的場景了,原本只在電影中出現的雷射武器,已經開始在美國海軍服役,今年夏天準備要在兩棲運輸艦龐塞號上安裝,這種雷射武器系統將會部署在波斯灣海域,它的速度快、能量高,比起傳統武器相對經濟,未來可能在戰爭中被拿來廣泛運用,顛覆傳統戰爭的型態。
    2014/04/03 20:09
  • 上任4年 馬首度主持部隊成軍典禮

    空軍新購買的救護直升機EC-225,今天正式成軍,由三軍統帥的馬總統親自主持,這卻也是馬總統上任4年多,第一次以閱兵形式校閱空軍部隊,空軍各型戰機還編隊飛行,通過松山機場上空;對昨天飛彈演習,3架靶機接連失控,總統沒有多談,不過軍方目前初步調查,認為是機電系統出錯,才會導致靶機失控。
    2012/07/10 13:31
  • 雪恥失敗!飛彈演習靶機掉 亂了套

    去年國軍飛彈演習,命中率太低,讓親自校閱的馬總統不滿,軍方為了「雪恥」,再次帶著媒體公開演習過程,還刻意把命中率偏低的飛彈全拿掉,沒想到演習還沒開始,靶機就失事,讓整場演習亂了套。
    2012/07/09 14:07
  • 「靶機」迷航墜落 路炸大洞、險砸人

    國防部在屏東進行演習,沒想到卻震撼台東大武民眾!因為無人靶機竟然從天而降,墜落在大馬路上炸出一個洞,當時還有消防隊員及老婦人剛好經過,差點被砸中,居民也嚇壞;而原定射往外海的靶機,竟然迷航在台東墜落,可讓軍方很沒面子,還查不出原因。
    2012/07/09 10:43
  • 飛彈墜海難堪  國軍砸9千萬「補考」

    軍方剛舉行完大規模的飛彈試射,成績不理想,緊接著又安排媒體到軍事基地參訪,二代機空對空飛彈都凸槌的空軍,參觀前先向媒體喊話,希望多點鼓勵,還打算花9千萬補測6種脫靶的飛彈,而陸軍防空飛彈,在試射中命中率百分之百,媒體參訪時,特別安排一段飛彈鎖定靶機的狀況演練,加深印象。
    2011/01/20 15:58
  • 糗!F-16沒擊靶機反中靶繩 軍:神準

    國軍管理是不是又出現問題,傳出花蓮空軍401聯隊,在10月1日進行F-16射擊訓練時,沒打中標靶,反而誤傷陪同練習的靶機,國防部長緊急澄清,F-16是在擊落標靶後,因為飛行距離太近,意外被鋼纜做的靶繩掃到造成機翼毀損;飛行訓練出包,被綠委嘲笑「烏龍空軍」,國防部長高華柱竟然回嘴的是「飛官射擊還挺神準」。
    2009/10/22 12:51
  • 漢光演習/準?三軍火力展示 5次脫靶意外

    漢光演習三軍聯合截擊,今天在宜蘭北嶺登場,各式飛彈火力展示,震撼力十足,但還是發生5次脫靶意外;1枚鷹式飛彈墜落在蘇澳頂寮公墓,檞樹飛彈第一枚脫靶,復仇者發射刺針飛彈,連發2枚,也是全部脫靶;去年經國號試射愛響尾蛇飛彈失敗,今年再度登場,結果靶機無緣無故消失,臨時取消發射。
    2007/05/16 17:58
  • 漢光演習落幕 漁場「危機四伏」

    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漢光22號演習,昨天終於落幕。不過就有民眾抱怨,漢光演習可是嚴重的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因為昨天不但有靶機亂飛嚇壞居民,軍方也沒有妥善處理放在海中的標靶,讓不知情的漁民把魚網都給割破了,捕不到魚,氣的大罵。
    2006/07/21 16:38
  • 取消雲母試射 陸軍:靶機早被誤擊

    上個星期在宜蘭舉行的漢光演習,狀況頻傳,除了魚雷射擊發生烏龍意外,軍方今天(9日)坦承雲母飛彈取消發射不只是因為大陸電偵船接近,而是靶機根本已經遭到其他飛彈射擊,不過,國防部長湯曜明今天還是特別公開嘉勉了國軍官兵的表現,他強調,這次演習命中率高達9成6以上!
    2003/09/09 12:56
  • 靶機品管後寫扁畫豬 王政坤:無心

    漢光演習,漢翔靶機上出現"「扁」字和卡通豬頭,造靶機的漢翔公司和畫圖的技師王政坤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王政坤說靶機品管完成後他都會寫「扁」字、畫豬頭吉祥物,希望帶來好運;引發這麼大的誤會王政坤一夜難眠,也對陳總統表達歉意。
    2003/09/05 12:09
  • 靶機豬頭事件 湯曜明向總統道歉

    漢光演習靶機上,出現「豬頭」圖案,上面還有個「扁」字,有人認為,這是對國家元首不敬,要查辦嚴懲。陳水扁總統上午在金門指出,民主時代多一些幽默,沒有關係!不過,陪著總統到金門的國防部長湯曜明,則是兩度對總統當面道歉。
    2003/09/05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