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非食用 結果共38筆

  • 賣牛肉就處死!北韓公開槍決9人 綁木樁鞭屍還逼兩萬人見證

    在北韓,牛被視為生產工具而非食物,因此一般平民很難品嘗到牛肉。當局甚至禁止民眾擅自食用或販賣牛肉,一經發現便會處以嚴重罪刑,被當地人稱為「禁忌的美味」。近期就傳出北韓政府在8月底時公開槍決9名販賣牛肉的男女,更要求2萬多名民眾到刑場「見證」。就連處決的手段也十分殘忍,當局將犯人綑綁於木樁上逐一槍決,甚至在犯人死後「繼續用重機槍射擊遺體」,殘暴的手段在人民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
    2023/12/16 15:18
  • 「輻水」夏季排海洋 福島人崩潰:惡夢重演

    日本311震災第12年,東京電力公司預備在夏季,將淨化過的輻射處理水排入海中,雖然強調標準比國家規定更嚴格,但仍讓福島人不安,害怕得來不易的消費信心毀於一旦。為此,福島漁業安排參訪團,向外界解說嚴謹的自主管理;而稻田因輻射落塵疑慮,米農改種非食用稻米,提供環保塑膠製造原料,做成低碳餐具與容器,一步步創造福島未來。
    2023/03/10 19:54
  • 不明氮氣填充「寶寶米餅」 衛生局:最高罰2億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遭離職員工爆料,工廠環境髒亂,不時有老鼠蟑螂出沒,業者還疑似為了節省成本,使用非食用級氮氣填充包裝米餅。衛生局和調查局人員上月底稽查,在現場查扣氮氣鋼瓶,並預防性封存497公斤的產品,業者發聲明有問題的六款產品將送驗,也接受消費者退換貨。
    2021/03/02 13:58
  • 炸完薯條「喉嚨痛」 婦2周後離奇亡!驗屍官揭驚人真相

    英國一名70多歲的婦人,日前在家炸薯條時,因為忘記關火就跑去睡午覺,導致整個家裡煙霧迷漫、伸手不見五指,嚇得她趕緊報警求救。雖婦人最後順利脫困,但她卻不斷表示自己「喉嚨痛」,並在2周後過世。事後驗屍官才發現,她當時拿來炸薯條的油並非食用油,因而造成無法抹滅的後果。
    2020/07/05 16:00
  • 食安守門員 化學局從源頭把關

    台灣食安事件頻傳,像是玫瑰紅B湯圓、皂黃豆干或是芬普尼雞蛋事件,這些事件的成因可能是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以非食用的化學物質違法添加在食品中,或是畜牧業農民不當使用化學物質造成。為把關食品安全,加強源頭管理更是首要工作。化學局局長謝燕儒提出,從源頭把關,才能更有效落實管控販售。 
    2018/12/17 17:00
  • 實測冰霸杯!磁鐵能吸附 非食用級不銹鋼

    最近網路瘋傳,不少網紅把一只不鏽鋼杯,裝入冰塊,再放入滾水中,但杯中冰塊竟然完全不會融化,令人嘖嘖稱奇,這種杯子就叫做「冰霸杯」,也因為這種極端的實驗手法,網路上商品一炮而紅,但價格從100多到500元都有。實際買了兩個200元左右的冰霸杯,拿磁鐵檢驗,其中一個可以吸附,顯然材質是鐵製的。專家說,這類非食用級不銹鋼杯,裝熱水容易溶出重金屬,所以如果不能確認冰霸杯的材質,最好只裝冰水就好。
    2017/10/06 19:14
  • 快訊/花蓮三校學生集體不適 禍首是諾羅病毒

    最新消息!花蓮日前有3所國中小學生集體不適送醫,調查結果今天(26日)出爐,確認是食物或容器受到諾羅病毒汙染,造成學生食用後不適,目前清查有兩名廚工諾羅病毒陽性,整起案件並非食物中毒惹禍。
    2017/06/26 19:05
  • 頂新劣油一審宣判 魏應充等6人皆無罪

    彰化地方法院審理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無罪,頂新製油公司被指控,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非食用的飼料油製作成豬油,彰化地檢署偵查後,對魏應充求刑30年,但一審判決結果,包括魏應充在內的6名被告通通獲判無罪,法官的理由是,檢察官始終無法舉證越南油品有問題。
    2015/11/27 18:17
  • 黑心食品再現! 熱狗添加非食用亞硝酸鈉

    又出現黑心食品!檢調18日聯合衛生局,搜索台北市內湖的台全熱狗火腿行,發現業者涉嫌添加非食品級的亞硝酸鈉、硝酸鈉加入熱狗、火腿和培根當中,而且這些產品販售到許多家連鎖早餐店,讓民眾吃下肚。
    2015/11/19 12:32
  • 毒熱狗賣早餐店 士林「雙子星餐廳」也受害

    問題熱狗持續追蹤,檢警發現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添加非食用的亞硝酸鈉,價格差10倍以上,而這些可能含有重金屬或遭汙染的熱狗火腿等,多半流向北台灣的夜市和早餐店,像是知名士林雙子星餐廳、橙果早餐店、YamiYami早餐屋等也全都受害。
    2015/11/18 23:13
  • 約三萬公斤下肚! 台全熱狗摻化工原料

    疑似為了節省成本,食品業者採用非食用等級的硝酸鈉,長期食用有害人體,檢調聯合衛生局搜索位在台北市內湖地區的「台全熱狗火腿行」,在生產的熱狗、火腿、培根中,添加非食品級的添加劑,問題食品流竄全台,而且有部分商品都已經賣出,衛生局仍然扣留到577公斤的熱狗,檢方約談之後負責人和員工請回,但負責人女兒兼任會計黃靜芬10萬元交保候傳。
    2015/11/18 23:06
  • 快訊/熱狗添加「非食用」硝酸鈉 業者10萬交保

    最新消息,台全熱狗火腿行,傳出在熱狗、火腿和培根,添加「非食用」的亞硝酸鈉以及硝酸鈉,可能造成重金屬砷、鉛在人體殘留,士林地檢署晚間訊問後,裁定黃姓負責人10萬交保,兩名員工遭到請回。
    2015/11/18 20:45
  • 快訊/涉加「非食用亞硝酸鈉」 檢搜索台全熱狗

    最新消息,台北市士林地檢署上個月接獲線報,台北市內湖「台全熱狗火腿行」,為了節省成本涉嫌將非食品級之亞硝酸鈉、硝酸鈉,添加進生產的「熱狗、火腿、培根」當中,然後販售給下游的早餐店,包括東方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橙果早餐店、雙子星餐廳、YAMI YAMI早餐屋跟社會大眾,檢方今天上午前往工廠搜索稽查,約談黃姓負責人等相關人士到案。
    2015/11/18 17:13
  • 非食用玻尿酸飲品下架 四萬瓶恐下肚

    玻尿酸用在注射或塗抹可以美容或加速傷口癒合,但國內最近有業者把玻尿酸做成飲品用喝的,還在網路及美妝通路販售,但高雄的琛研生技公司卻被衛生單位查出,使用不可食用的高純化玻尿酸製造,由於只有從動物身上提煉,濃度不到百分之一的玻尿酸才能食用,加上業者提不出安全評估報告被要求立即下架。
    2015/06/11 11:41
  • 快訊/恐添加非食用玻尿酸 「HA賦活飲」預防下架

    最新消息,高雄市衛生局查獲,高雄「琛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國外進口「玻尿酸」原料,製成「HA賦活飲」,以及目前已經停產的「美妍賦活飲」產品,由於國內法令規定,純化的玻尿酸不得添加於食品,加上業者目前無法證明添加的玻尿酸原料,是否為「非」純化玻尿酸,因此高雄市衛生局先將庫存的4350瓶HA賦活飲,預防性下架!
    2015/06/10 17:17
  • ​〈快訊〉淦成涉使用工業醋酸加工海蔘 遭扣成品24噸

    最新消息,剛剛食藥署公布,聯合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淦成企業有限公司涉嫌使用非食用冰海蔘進行海蔘加工,現場查扣了工業醋酸共29桶,封存海蔘成品以及半成品,成品就有24噸,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2015/05/14 16:50
  • 含禁藥DDT! 3點1刻「烏龍玫瑰茶」全面下架

    在「茶飲店」之後,知名的茶葉、茶包又發現「農藥超標」,殺蟲變成殺人,這次是超市常見的茶包「3點1刻」出問題,他們的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殺蟲藥DDT,台灣已經禁用DDT近50年,沒想到還出現這樣的禁藥,結果官方立刻查封將近1.3噸的原料,最高罰金是300萬元,業者下午出面道歉認為是玫瑰花辦出問題,不排除向上游廠商求償!衛生局也查出,有業者把不能吃的玫瑰花瓣變更為可以食用的,非常惡劣!衛生機關抽查農藥茶葉,再次驗出知名茶包廠商「3點1刻」的直火烏龍玫瑰茶含有禁用農藥DDT,業者官網4月中才公開檢驗合格證明,沒想到短短2星期就驗出DDT,衛生局查出玫瑰花瓣從印度進口,已經寫道「不得食用」到底是誰蓄意把「非食用花瓣」改為「可食用」,衛生局正在調查
    2015/05/02 18:19
  • 以非食品級進鹽 食藥署:符合食用鹽標準

    台鹽公司從103年開始,以非食品級號列進口天然鹽,再精製成食鹽,販賣數量高達3萬7千公噸,涉及申報不實,雖然檢驗結果符合標準,台鹽強調,報關過程與主管機關的認知不同,目前已經做出改善,所生產的產品沒有食安問題
    2015/04/22 13:34
  • 不負責爆料?藍綠互咬毒油 沒證據照打

    油品問題已經非常複雜,偏偏又遇到大選,立法院藍綠陣營卯起來互相猛攻,綠營南部執政縣市為了門神爭議,大傷腦筋,綠委陳其邁突然爆料維力泡麵有用到北海的油,證據是三張發票,被質疑還不夠直接有力。國民黨黨鞭更猛,爆料說早在2003年頂新就已經從越南開始進非食用油,但完全沒提出證據,連衛福部都沒聽說過。
    2014/11/06 20:47
  •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最新下架名單公佈

    台南北海油脂用非食用油和飼料油,混進了食用油裡,賣給其他公司做成食品。台南市衛生局晚間公布了最的下架名單,包括了新萬香傳統香豬油、北海香豬油、北海精製油、好油道精製油、白可丁香豬油等系列產品,都已經要求各縣市協助稽查下架回收。
    2014/11/04 08:59
  • 劣油風暴/牛油染飼!衛福部隱匿 全民吃黑油13天

    飼料油事件讓許多知名大廠一一中鏢!現在立委再度爆料,衛福部早在上個月9日,就接到駐越南代表處密電,得知越南大幸福進口到台灣油脂有問題,非食用級油品,拖到22日才預防性下架頂新8項牛油產品,最後等到27日接獲越南官方文件,才證實牛油、椰子油都是飼料製成,全民等於是多吃了13天黑油,外界質疑衛福部動作慢半拍。
    2014/11/02 15:11
  • 劣油風暴/統一中鏢!蔥燒牛肉麵 來一客17款用頂新牛油

    食藥署最新的調查結果,統一也向頂新進了非食用牛油5.57噸,6月10日起進入生產線,拿來做成統一蔥燒 牛肉麵、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阿Q桶麵及來一客牛肉蔬菜麵等17款泡麵。統一強調,他們在得知消息後,已經在昨天預防性下架,而出問題的泡麵,也接受消費退貨。
    2014/10/24 20:54
  • 劣油風暴/借提在押犯 赴頂新7油槽採驗發臭牛油

    頂新再爆牛油非食用油,彰化檢方借提被收押的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南下廠房,在7個油槽發現已經發臭的牛油,採集樣本後送檢驗,預計10天後會有結果,而魏應充律師抗告要求交保,但因多名證人指證,魏應充在事件爆發後,通知員工假日前往公司,將重要文件各自帶回家中藏匿,法官最後裁定繼續收押。
    2014/10/24 14:33
  • 劣油風暴/〈快訊〉用頂新牛油自主下架 品項達71項

    頂新問題油品連環爆,從豬油到現在牛油和椰子油都是和越南大幸福公司採購而負責人楊振益向檢調坦承販售給頂新牛油和椰子油是「非食用油」。
    2014/10/24 11:29
  • 頂新買牛油、椰子油 大幸福楊振益:非食用

    黑心油就像連續劇一樣,每天都有新發展。越南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坦承,頂新向他們進口的產品,不只豬油有問題,其實連牛油、椰子油也都不是食用油。近幾年食安風暴沒完沒了,烘焙業者嚇怕了,乾脆狠下心砸大錢,從歐洲進口奶油和麵粉,甚至不敢完全相信上游的檢驗報告,還得自己花錢再驗一次,免得踩中地雷。
    2014/10/23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