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非選題 結果共11筆

  • 【113學測數學科】範圍整理+3大題目預測,答題技巧一次看

    113學測本周末登場,考生最後考前衝刺,學測數學考科分流分為A和B,考生可自由選考,選擇題占比80%~85%、混合題與非選題占比15%~20%,補教界認為是所有學科命題範圍最明確,也最容易掌握的考科,《TVBS新聞網》邀請數學科老師來解析答題策略,帶考生掌握得分關鍵!
    2024/01/18 14:03
  • 難爆!學測國文「混合手寫題」 半數考生掛蛋

    今年學測第一次實施混合題組,難度拉高!其中在國文考科的一道手寫題組,更是讓不少考生只拿到0分,因為題目當中引用了像是卡夫卡的存在主義,還有宗教行善論等等包裝手法,讓考生很難在第一時間理解題意,導致全台將近半數考生慘掛零鴨蛋。
    2022/03/07 14:27
  • 學測混用2B、墨水筆…考生忘換超崩潰 大考中心回應

    今年學測推動「卷卡合一」,選擇題、非選題交錯,考生混用2B、黑色墨水筆造成爭議。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說,考前已宣導,大原則是經掃描能讓閱卷人員辨識內容,就會給分。
    2022/01/26 16:36
  • 大考中心試辦新型學測 混合題非選題占分逾4成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近日針對適用新課綱的高一生試辦新型學測考試,社會與自然科的混合題(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與非選擇題占分比率皆超過4成,並採用新式答題卷。
    2020/04/28 12:43
  • 快訊/大考變革!各科考題納非選題 占比最高3成

    高一新生注意了!大考中心1日公布111學年,大學新學測、分科測驗等大學招生考試新制說明,預計在素養題題幹變長趨勢下,未來各科考題題數將下降,且每科都將有非選擇題,占比2到3成,還會有選擇、非選組合的混合題型,答案卷也將改成「卷卡合一」形式。
    2019/10/02 09:26
  • 國中會考數學非選 6%考生不會平均數

    教育部今天公布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相關統計,閱卷老師指出,數學科非選題空白比例減少,但仍有6%考生,連基本的「平均數」概念都不會,恐怕生活中會是「數盲」。
    2018/06/08 11:39
  • 高三生注意 明年學測指考英聽有變革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明年學測、指考和英聽簡章將整併,並取消准考證,改用考試通知,配合明年學測國文非選題獨立施測,學測科目考試順序也將調整。
    2017/07/19 12:11
  • 會考數學非選題 近1/4學生空白

    教育部今天公布106年度國中教育會考統計數據,數學科非選擇題兩題,都有約1╱4考生空白、放棄作答。
    2017/06/09 11:00
  • 作文題「舉重若輕」 考生「答非所問」難拿分

    大學指考作文題目是「舉重若輕」,不少考生表示很難寫,甚至有人搞錯方向,誤以為是舉足輕重、或者是避重就輕答非所問,分數就不高;另外非選題要讓考生去評論文章,不少同學也表示真的不好寫。
    2016/07/12 12:02
  • 急轉彎!基北特招不考PISA 家長傻眼

    原先計畫自辦特招考試的基北區,曾提出類PISA題型,但北市教育局卻跳出來說,從來就不是考PISA,更改口要請師大心測中心命題,方向會依循上個月會考題目,分為選擇和非選題,比例分配還不確定,只是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出題方式突然改變,讓家長師生都很頭大,認為政策變來變去,讓他們不知道要如何準備,只好把小孩先送補習班,但也有家長覺得,既然不考類PISA,何必補習,但已經繳了5、6萬的學費,現在早就過了退費時間。
    2013/04/17 13:09
  • 試辦「會考」拚經驗 近9萬學生上場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由「國中教育會考」取代,作為免試入學分發依據,北北基和彰化等4個地區,週末率先「試辦」會考,多了英聽測驗和數學非選題,雖然是試辦,成績也只是參考,還是有將近9萬名學生報名,當作多一次模擬考。
    2013/03/30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