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非自願離職 結果共43筆

  • 入職不到20天突被資遣!内行反讚「賺到了」:佛心公司

    有些公司因經濟不景氣,為減少人力成本,會進行裁員縮編。對此,就有網友抱怨,3月初剛入職新公司,3月19日卻突然被告知「不需要你的職位了」,讓他做到隔天就走,公司還是會算整個月的薪水,他聽後非常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網友反讚「遇到良心公司」,直言是原PO賺到了。
    2024/03/21 18:00
  • 吃素不行?老闆嗆「跟吃肉的不合」要資遣 網建議1招自救

    一名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指出,她父親的公司不斷以口頭告知將要資遣,「原因是我爸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網友父親也同意,至少公司要開非自願離職書,不過公司非但不給,還不斷說「過年後要資遣你、讓你沒工作啦、吃自己啦」等。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建議要留存證據自保。
    2024/01/24 23:39
  • 年關救命錢!政府加碼勞工「最高領3.58萬」 比照軍公教

    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的負擔,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於去(2023)年截止申請,新北市再加碼,只要家有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獲得勞動部子女就學補助審核通過,即可向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補助1萬1800元,合併勞動部補助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收件自1月8日至2月7日止,符合資格的市民要好好把握時間,別錯失申請時間。
    2024/01/11 12:19
  • 前PLG代理執行長周崇偉疑遭資遣 千字文曝台籃「無法樂觀」

    PLG前執行長「黑人」陳建州日前因捲入性騷風波而暫停PLG執行長職務,後續由周崇偉代理執行長,未料周崇偉也被爆出疑似性騷啦啦隊的影片,引發議論,代理執行長職務遭移除。今(9)天周崇偉在IG發千字長文抒發心情、PO出離職申請書,不過上頭寫下「非自願離職」,疑似遭資遣。由於台灣籃球近期風波不斷,他也在文內提到「即便我自私的無法樂觀,但仍抱著一絲期待。」
    2023/11/09 13:29
  • 控星宇「逼離職」 空服、地勤學員怒:非法解雇

    星宇航空疫情後不斷擴大徵才,有去年入職受空服員訓練的民眾說,考核沒通過被逼迫簽「自願離職單」,公司人員還說如果不簽會留下紀錄,影響到未來在業界應徵,且這不是個案,也有受地勤訓練的民眾說遇過類似狀況。星宇航空回應,被退訓學員自願或非自願離職可以自己選。
    2023/10/29 19:34
  • 勞動部發錢了!「這條件」最多可領5.76萬 把握最後一天

    把握最後一天!勞動部為了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負擔,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自9月12日開始,今(13)日截止,申請人需同時具備4項條件,另外,若符合獨力負擔家計,且有2名以上子女就讀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可再加給20%,最多可領5.76萬元。
    2023/10/13 18:03
  • 社宅保全衝突 因「菜鳥」值班打瞌睡玩手遊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台中一處社會住宅,兩名保全在櫃檯推擠,指控職場霸凌,老鳥欺負菜鳥。保全公司說明,是一名9月中才到職的保全,值班中打瞌睡,玩手遊屢勸不改,當時被同事糾正起衝突,當事人提了離職,事後反悔,要求公司開出「非自願離職證明」,公司不肯,他把翻拍監視器影片PO網報復。
    2023/10/05 20:22
  • 老闆公告「不用上班」 公司隔天無預警倒閉!員工怒求償

    去(2022)年風光推出便當自動販賣機,還大手筆請來藝人代言的「好食GO智能便當店」,卻在今(2023)年7月通知員工「即日起不用上班」,並在隔日無預警倒閉,陳姓老闆隨後留下遺書失聯。由於公司當時聘請了一名王姓顧問,但他才到職一個月便面臨此狀況,也未領到該有的薪資,氣得提告求償,高雄地院日前判決出爐。
    2023/10/04 16:31
  • 勞動部發錢了!「最高領5.76萬」限時1個月 錯過捶心肝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負擔,勞動部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符合申請資格的勞工,子女就讀公私立高中職或大專院校,每名補助4000元至2萬4000元不等,2名子女合計最高補助5萬7600元,9月12日已開始受理,10月13日截止申請。
    2023/09/17 09:39
  • 遭助理控欠薪! 楊植斗公開對話紀錄反擊:二度變身辦公室浩克

    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今(31)日遭助理黃亭翰爆料惡意資遣,以及薪資與起初談的價碼不一等。對此,楊植斗公開與黃亭翰對話紀錄,駁斥「沒有一項指控是真的」,強調即便自己不是最好的老闆,但也絕對不會違法,並還原兩人溝通過程,包括與黃談好工作至7月底,黃原本在訊息中答應,隨後卻反悔,不簽非自願離職申請,稱要走法院程序,並二度失控在辦公室扮演「浩克」。
    2023/07/31 12:30
  • 非自願離職免驚!失業給付最長領9個月 提早就業還有津貼

    失業免驚!經濟不景氣,企業裁員消息頻傳,勞工若失業別擔心,可依《就業保險法》相關規定領取6至9個月的「失業給付」,如在失業給付請領期間找到工作,還可領取「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2023/04/03 10:40
  • 把握最後一天!政府發錢「子女就學補助」最高領超過5萬

    把握最後一天!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時間至今(17)日截止,符合兩種情況其一就能申請;若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萬7600元。
    2023/03/17 10:42
  • 發錢了!這條件最高「領5.76萬」補助 限時快申請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2月15日起受理申請,3月17日截止,符合兩種情況其一就能申請;若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萬7600元。
    2023/02/15 09:35
  • 政府突送錢!一條件「爽領1.1萬」最高逾3萬 限時半個月

    失業嘸免驚!只要是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凡家有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經向勞動部申請「111-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獲審核通過者,可再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可補助新臺幣1萬1800元補貼,合併勞動部補助最高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
    2023/01/09 10:13
  • 爸媽注意!失業者「最高領5.7萬」補助學費 14日起受理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辦理111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2022年9月14日開始受理,至10月14日截止申請。對於獨力負擔家計,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
    2022/09/07 11:02
  • 領失業給付可以打工嗎? 勞動部詳解5大常見疑問

    勞工如果非自願離職,依規定可以申請失業給付,但民眾常對失業給付規定霧煞煞,包含領取期間是否可以兼職打工等,勞動部今天盤點5大常見疑問一一詳解。
    2022/06/17 17:45
  • 7年業績都達標遭資遣 網看「開除理由」秒懂揭暗黑真相

    許多人踏入職場後並非一帆風順,甚至還有過「被資遣」的狀況。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公司從事業務工作已經7年時間,而且業績都有達標,不料日前卻遭到資遣,公司資遣原因曝光後,讓他十分不解和無奈,網友們看完後則是議論紛紛。
    2022/01/04 18:02
  • 「穿裙裝上班」遭辭退!神扯對話曝光 正妹霸氣舉動網狂讚

    女網友昨(21)日在社群平台抱怨某直播公司,表示上班第一天因生理期所以穿裙子,結果聽到老闆娘與其他人評論她,回家就收到被辭退的簡訊,讓她感到很委屈,直接曝光該公司所有不合法的證據。
    2021/07/22 22:25
  • 防疫三級警戒 失業給付即起可透過線上申辦

    非自願離職勞工可以申請辦理失業認定及失業給付,勞動部今天宣布,為了降低失業給付臨櫃人員染疫風險,民眾今天起可透過線上申辦系統、電子郵件或傳真申辦。
    2021/06/01 14:01
  •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老闆宣布「資遣全公司」員工哭了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新增283例確診個案,同時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現在卻有網友分享,朋友的老闆一看到宣布延長三級警戒,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友人當場傻眼痛哭。
    2021/05/25 19:58
  • 出招打房! 政院擬修法5年內轉賣課重稅

    疫情影響,不少投資人轉向投資國內房地產,也帶動房價飆漲,為了抑制炒房現象,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但為了避免傷及無辜,政院打算修法設立排除條款,把個人短期持有定義改為5年內,但如果是因為調職或是非自願離職關係轉賣,則不在課重稅的範圍內。
    2021/03/08 18:49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勞動部放寬申請資格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負擔,勞動部今天宣布,將放寬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資格,包含申請截止日前失業達1個月以上及前一年失業且就業期間未超過3個月者也可申請。
    2020/09/08 17:42
  • 5月初次核付失業給付逾1.3萬件 創10年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勞動部今天提醒,勞工如果是非自願離職且符合條件可請領失業給付;根據統計,5月初次認定核付失業給付已逾1.3萬件,創10年來新高。
    2020/06/23 16:45
  • 疑被下封口令!文華員工不願多談 低調快閃

    台北文華東方解雇消息一出震驚旅宿業,我們持續追蹤,文華東方因為星等定位更高,相較其他五星飯店更倚賴外國客源,計程車司機說以前文華東方是機場載客主流,1月以來幾乎沒人再來,當時正好是文華傳出易主香港富商的時候,沒多久疫情開始影響台灣,恐怕讓投資生變,至今董事長還是中泰賓館林命群,一早員工正常上班疑似被下封口令,資遣消息不敢多說。
    2020/05/28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