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非洲大陸 結果共67筆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巴西總統魯拉出訪埃及 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14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兩天訪問行程,簽署農業、科技協議,並提議與埃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魯拉在第三任期內,第二次赴非洲大陸進行正式訪問,也是為慶祝巴西和埃及建交100週年。
    2024/02/16 14:01
  • 非洲領袖限尼日軍政府一週內交出權力 不排除動武

    非洲國家領袖今天給尼日軍政府一週的時間交出權力,否則可能動武,並對叛變者祭出金融制裁。充斥聖戰分子的沙赫爾地區再傳政變,對非洲大陸和西方都發出警報。
    2023/07/31 10:10
  • 世界最偏遠小島徵人!每天和8百萬隻鳥相處 年薪百萬

    世界最偏遠島嶼之一的英國領土果夫島(Gough Island),位於南大西洋,是一座面積僅91 平方公里的火山島,距離非洲大陸約2400公里,島上沒有常住人口與機場,得從南非搭船7天才能抵達。不過如此偏遠之處也有職缺,野生動物組織近日公告,招募一名願意在島上工作13個月的求職者,年薪可達2.5萬至2.7萬英鎊(約96萬至103萬新台幣)。
    2023/04/28 15:40
  • 馬克洪將出訪非洲四國 發布新非洲政策

    法國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正受到俄羅斯和中國挑戰,法國總統馬克洪本週將前往非洲四國訪問,對非洲關係發表新的願景。
    2023/02/28 11:43
  • 高科技晶片戰白熱化!美日荷三國傳將聯手圍堵中國

    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封鎖正持續升溫!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披露,日本與荷蘭已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對於製造14奈米或更高階晶片的設備,禁止出口中國。若美日荷三國聯盟成真,可能會使中國的高階晶片設備斷供。中方為了突破封鎖,周一針對美國的晶片禁令,把美方告上WTO,同時積極拉攏南韓與歐盟,這些同樣受到美國貿易壁壘影響的國家。美國則派外交官員赴南韓日本溝通,防止分化,更透過美非峰會,積極拓展非洲大陸影響力。
    2022/12/13 20:00
  • 美中互挖牆腳!習近平搶進中東.拜登拉攏非洲

    中國與美國各自在對方傳統勢力範圍內,試圖增加影響力的動作不斷。先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號結束中東訪問,完成「中國對阿拉伯世界規模最大的外交行動」;緊接著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在華府與49個非洲國家元首,展開睽違8年的「美非峰會」。然而,中國想在中東推展人民幣結算,沒人響應,中東國家加強與中國交往是為了平衡美國勢力;至於拜登的美非峰會,傳出美方將支持非洲聯盟加入G20,並擔任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但能否藉此增進美國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有待觀察。
    2022/12/12 19:50
  • 「非洲幼獅」獲救出演!法電影關注野生動物走私

    根據牛津大學統計數據,非法走私野生動物交易遍布全球149國、超過6千物種;年走私額達500億美元(約台幣1.58兆),僅次於軍火和毒品。今天要來看一部法國電影,導演藉由「孩童視角」,揭露違法販運野生動物的現況,爺孫三人展開長征3000公里的「護獅」大冒險,幫助從走私集團魔爪中逃出的小獅子,回到非洲大陸;動保意識抬頭,劇組找來六個月大的真獅,再結合視覺特效,從一開始就決定以虛實交錯的方式呈現。故事牽起親情、又關注動物保育議題,成為今年法國最賣座電影之一。
    2022/09/30 19:52
  • 印度「科技之都」淹慘! 巴基斯坦洪患鬧飢荒

    巴基斯坦遭逢30年來最嚴重水患,大水到現在還沒有退去,當地開始爆發饑荒。全球各地洪災不斷,從非洲查德、到美國東部與墨西哥,都有洪水為患。美洲大陸西邊,則野火燒不停,熱穹壟罩下,氣溫頻頻飆破紀錄。
    2022/09/06 20:51
  • 各國搶進非洲貿易投資 帶旺西非私人包機產業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從去年開始生效,包括台灣在內,各國積極搶進非洲市場,想開發這塊貿易處女地。但非洲大陸商業飛航卻趕不上貿易開發的速度,一個小時的跨國航程,可能需要兩天的飛行。也因此非洲地區不少企業都採用私人包機的方式,將帶旺相關產業的發展。
    2022/09/05 16:38
  • 專家:非洲以外出現猴痘死亡病例 致死率仍低

    近日在非洲大陸以外確認4起猴痘死亡病例,首例在巴西,2例在西班牙,印度也在今天確認1起死亡病例。雖然如此,巴西專家表示猴痘的死亡率非常低。
    2022/08/02 18:01
  • 猴痘各地現蹤「傳播速度太快」 醫曝WHO最擔心的事

    猴痘疫情在各處散播,台昨(23)日將其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規定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通報,而醫師指出,「猴痘傳播速度太快了。」之前都認為猴痘傳播很溫和,但至今卻在中非、西非以外的地方快速傳染,且現在美洲大陸出現的猴痘比例已比非洲多出許多。
    2022/06/24 10:09
  • 世衛研究「非洲恐2/3的人染疫」 流感化還不是時候

    世衛非洲區主管敦促非洲各國提高對COVID-19的篩檢與接觸史追蹤,她並提出一份研究顯示非洲大陸恐已有2/3的人確診;公衛圈多認為不宜現在就把疫情當成流感。
    2022/04/08 12:33
  • 英年底Omicron恐百萬例 打四劑?專家:為時過早

    全球高度警戒的Omicron新變種病毒,今天(10日)在亞洲的新加坡,出現第一例本土傳染;日本則在機場檢疫,一口氣增加8例;英國衛生大臣警告,若不採取防疫措施,英國年底前恐百萬人染疫。到底要如何防堵感染擴大?以色列最新研究,打輝瑞第三劑加強針,能減少感染十倍;多國已經把第二和第三劑的間隔時間,縮短到三個月。而最先發現Omicron的南非,過去一週病例就激增255%,但非洲大陸接種率至今仍只有個位數。
    2021/12/10 20:09
  • 「大陸」是哪國? 徐國勇:有美洲、非洲大陸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9日在記者會上稱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引發議論,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立院會議,也被問到大陸是哪個國家,他回答,大陸有很多,有美洲、非洲大陸,大家心裡都知道,不過台南市長謝龍介指出,陳宗彥的轉變是為了內政部長卡位,徐國勇一聽冷笑帶過。
    2021/10/21 14:04
  • 陳宗彥嗆「大陸是哪國」 徐國勇: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

    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昨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有媒體提問「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時,陳宗彥霸氣回應「你是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網友直呼「比陳時中還有Guts的男人」。與陳宗彥熟識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馬無野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直指陳宗彥的轉變是為了「內政部長卡位戰」。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受訪時呵呵笑說,「這個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2021/10/21 10:04
  • 非洲奪3面游泳獎牌 國際泳總砸百萬美元盼開發實力

    今年東奧游泳項目中,來自非洲大陸選手雖然得了3面獎牌,但依舊是各大洲獲獎最少的地區,國際游泳總會穆薩拉姆(Husain Al-Musallam)重申將在非洲砸下數日萬美元,以期擴大游泳在非洲地區的實力。
    2021/08/14 15:59
  • 奈及利亞桌球黑馬向大陸下戰帖 預告東奧奪回獎牌

    奈及利亞桌球選手夸德里·阿魯納(Quadri Aruna)在日前向中國大陸下戰帖,誇下海口宣告要在東奧打敗中國選手奪取獎牌。阿魯納從小生活環境困苦,從對桌球產生興趣以來就勤加練習,由於奈及利亞的桌球項目在奧運會上總是與獎牌無緣,每每選手出場都不被外界看好,因此這次國家對他寄與厚望,奈及利亞桌球協會甚至稱只要他能拿下一面獎牌,整個非洲大陸都會普天同慶,證明奈及利亞的孩子在奧運會上不只是玩玩。
    2021/07/21 13:57
  • Delta發威疫苗施打緩慢 南非疫情升溫死亡破6萬

    非洲大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染疫過世人數今天跨越6萬大關。為防範Delta變異株病例激增,南非前一天剛恢復2週的防疫限制措施。
    2021/06/29 10:50
  • Delta變種破防線 澳.俄.南非淪陷.兩劑疫苗或可防堵

    Delta變種病毒擴散,全球疫情防線被突破,澳洲兩個星期以來,新南威爾斯省新增感染已經上升至130人,雪梨再下封城令。非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萬8千人,總統將警戒升高至第四級,只要再升一級,就會進入全國封鎖。俄羅斯同樣因為Delta病毒,染疫死亡人數上升;2千名芬蘭球迷,到聖彼得堡看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回國後也將病毒一併帶回。以色列雖然有近六成人口完成接種,但為因應變種病毒入侵,在特拉維夫機場設置了永久篩檢設施。
    2021/06/28 19:55
  • 非洲兩星期確診暴增20%!智利過半接種 醫院仍99%滿

    非洲疫情正在急速升溫!聯合國警告,非洲大陸前兩周,確診病例就暴增了兩成之多。至於拉丁美洲疫情也很慘,巴西累計死亡人數破47萬,而且每天平均有超過3萬人確診;就連全國有五成以上人口,接種了科興或輝瑞疫苗的智利,過去10天,新增確診也持續增加,讓醫院瀕臨滿床。
    2021/06/05 18:11
  • 阻沙漠化 非洲「綠色長城」創千萬工作 拚2030完成

    全球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台灣也大鬧水荒,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情況就更加嚴重,沙漠化現象不斷向非洲大陸南部蔓延。2007年非洲國家發起了「綠色長城」計畫,要完長橫跨非洲11國,長8千公里的植被帶,以遏止沙漠化蔓延。只是過去10年來,經費短缺導致進度落後,「綠色長城」工程只完成不到20%;不過今年1月,法國和世界銀行已經宣布,要投資「綠色長城」140億美金,力拚在2030年完成目標。
    2021/04/02 20:00
  • 疫情衝擊經濟發展 非洲面臨25年來首衰退

    儘管非洲疫情不像西方國家那麼嚴重,但受到全球經濟衝擊的影響,非洲大陸面臨25年來首次經濟衰退。
    2021/03/05 16:00
  • 消除種族刻板印象 百年鬆餅粉換商標

    西非迦納最近也為美國死於警察暴力的黑人佛洛伊德,舉行紀念儀式,但迦納更積極進行的是:用種族情感呼喚招商!不少在歐美長大的非裔人士,前往尋根甚至投資,因為在非洲大陸他們不會因為膚色受歧視。佛洛伊德案在美國本土也掀起了反種族歧視的各種行動,許多美國企業已經感受到壓力,早餐鬆餅產品品牌「傑米瑪姨媽」,因為商標與名稱與「美國黑奴時代的保姆」連結太深,遭人詬病,母公司百事食品宣布自拆這塊131年的老招牌,新商標今年第四季才會問世。
    2020/06/18 19:53
  • 非洲國家防疫檢測差距大 當局計畫發100萬份試劑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主任恩肯加松表示,計畫從下週起發送100萬份武漢肺炎檢驗試劑組,協助非洲大陸解決明顯檢測不足問題。
    2020/04/17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