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非法掩埋 結果共17筆

  • 可惡!疑非法掩埋怪手掉坑 駕駛活埋被丟包雇主涉遺棄

    高雄旗山昨天(9/28)有一部怪手,掉落土坑駕駛送醫不治,原本以為他一人作業發生意外,沒想到追查,他是工程行人員,疑似偷倒事業廢棄物,而雇主怕被發現違法行為,跟另外兩名員工,把人丟包離開現場,接著佯裝是路過民眾,打110報案。
    2023/09/29 13:27
  • 揭發爐渣官司纏身!郭再欽遭檢起訴 吹哨里長:終於還我公道

    多年前遭台南學甲當地里長以及媒體踢爆,非法掩埋爐渣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時隔多年再因爐渣案被起訴,檢調還估計,不法獲利高達21.6億元。消息一出,長期關注學甲爐渣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臉書大呼這是「遲來的正義!」,檢舉此案的慈福里長李新進,也因槓上郭再欽,官司纏身,現在南檢依法起訴郭,李新進也大嘆,「終於還我一個公道!」。
    2022/12/13 11:31
  • 酸臭惡夢結束!屏東議員開公司搞非法掩埋 法院裁定羈押

    國民黨籍的屏東縣議員王景山,其開設的環保公司,涉嫌非法回填廢棄物,甚至多次偷排廢水,導致鹽埔地區時常瀰漫惡臭,經屏東地檢署和保七總隊蒐證調查,昨(7)日兵分多路前往王景山的住所、廠址逮人,並查獲相關事證、傳喚15名相關證人、被告,檢方訊後認為其涉嫌重大,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8)日凌晨獲准,王景山父子確定羈押禁見。
    2022/07/08 14:58
  • 嘉縣議員邱銀海涉貪遭羈押 1/24日前100萬交保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涉嫌非法掩埋事業廢棄物及詐領助理費,去年11月間遭檢方聲押獲准;嘉義地方法院昨天審酌被告坦承犯行,裁定以100萬元交保,期限至24日,今天仍在押。
    2022/01/21 16:24
  • 嘉縣議員邱銀海涉貪詐領助理費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嘉義地檢署調查發現,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涉嫌非法掩埋事業廢棄物及詐領助理費,並在其住家查獲28顆制式霰彈槍子彈;檢方昨傳喚邱銀海等13人,法院今天認邱銀海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2021/11/25 16:31
  • 快訊/涉非法掩埋、擁槍彈 議員邱銀海遭聲押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涉嫌非法掩埋事業廢棄物,和詐領助理費用遭搜查,昨天在住家發現20多發的霰彈槍子彈,今天(11/24)晚上到嘉義地檢署複訊後,遭檢察官以涉嫌貪汙,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11/24 22:59
  • 有片/才遭檢起訴!議員邱銀海家搜出霰彈槍以及子彈

    國民黨籍嘉義縣議員邱銀海,9月才因為去關心一場農地會勘,和環保稽查人員發生衝突,被檢察官依照妨害公務罪起訴,沒想到這次又被人檢舉,疑似捲入非法掩埋廢棄物,遭到檢調搜索,結果在住家內,查扣一批霰彈槍子彈,對此邱銀海沒有多做回應。
    2021/11/23 23:37
  • 嘉縣議員涉違反廢清法遭搜索 住家查扣霰彈槍子彈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涉嫌在中埔鄉深坑村一處農地非法掩埋廢棄物,檢警今天執行搜索,卻在其住家查扣到一批霰彈槍子彈,邱男被帶回訊問,並追查子彈來源及用途。
    2021/11/23 18:24
  • 活埋運將砂石場前科累累 負責人曾因偷埋廢棄物遭法辦

    桃園龜山區今(12)日清晨發生一起砂石場側牆坍塌意外,事發當下一輛計程車剛好經過慘遭活埋,消防人員將人救出時,戴姓計程車司機已經慘死,警方後續也約談該廠的梁姓負責人到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現在被爆出,該間砂石場早已不是初犯,過去就常遭到市府開罰,梁姓負責人在新竹縣經營的另一間砂石場,更曾因非法掩埋重金屬登上新聞版面。
    2021/10/12 16:49
  • 台南非法掩埋場發現廢棄口罩 環保署清查源頭

    檢警環合作破獲台南市龍崎、官田等地違法掩埋事業廢棄物達數萬噸,由於掩埋物中出現部分廢棄或工廠不良品的口罩,環保署今天指出,目前針對口罩源頭仍在做最後確認。
    2021/08/10 16:40
  • 新竹縣農場非法掩埋有害廢棄物 縣府:清理完成

    新竹縣芎林鄉金雞蛋休閒農場池塘,108年4月被人發現遭傾倒廢液和堆置事業廢棄物,新竹縣環保局執行緊急應變作為,近日已完成清運與土方回填作業,恢復安心環境。
    2021/04/24 11:32
  • 業者疏浚河道偷埋廢棄物 新北環保查獲送辦

    環保局接獲通報指三峽區弘道里河川工程疑似有遭填埋廢棄物情事,經會同警方稽查當場破獲承攬河道疏浚的工程廠商非法掩埋廢棄物。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2020/06/14 16:57
  • 勘查廢爐渣回填 公務車遭惡意刺破

    高雄市環保局跟自救會成員,日前到旗山的大林廢爐渣回填案現場勘查,沒想到離開時發現有兩輛小客車以及一部機車遭尖物刺穿,造成輪胎跟排氣管破損,警方接獲通報趕緊調閱監視器,但目前只掌握到幾輛可疑車輛,還在比對確認中,而高雄市偷倒廢棄物,平均每個月都能破獲約三起,除了突顯合法掩埋場不足,罰則太輕也讓非法業者罰不怕。
    2018/07/21 19:33
  • 合法不足!非法掩埋場 南台灣有138處

    台灣偷倒事業廢棄物年年抓,年年有,顯示合法掩埋場不足的問題,光嘉南高雄四縣市的非法掩埋場就有138處,佔全台的3分之2,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會產出170到289萬立方必須以掩埋來處理的事業廢棄物,但現今公有加上民營的掩埋場,卻剩不到420萬立方,專家直言,如果不開發新的合法掩埋場,到了2018年國內掩埋場飽和,這些會汙染水土資源的廢棄物將無處可去!
    2016/10/11 19:13
  • FOCUS新聞/黑手黨跨國勾當 義農業重鎮成毒物掩埋場

    義大利為了搶救北非、中東搭船來的難民分身乏術,而歐洲北邊工業大國的有毒廢料,傳出把義大利當作垃圾掩埋場。義大利警方最近在南部工業區「卡維里索塔」,發現一座據稱是歐洲最大非法掩埋場,占地25公頃,掩埋超過200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拿坡里黑手黨勾結歐洲與中國不肖業者,形成龐大的有毒工業圾垃走私網絡,土壤、水質與空氣嚴重受到汙染,居民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還有小孩活不過兩歲。
    2015/07/20 21:34
  • NIKE代工廠 非法掩埋6公頃廢棄物

    知名運動鞋NIKE代工廠、上市公司豐泰企業涉嫌長期在雲林縣虎尾溪旁河川地,非法掩埋大量運動鞋鞋墊、人工皮革等事業廢棄物,面積達6公頃,造成土壤嚴重污染,業者坦承掩埋數量約6千公噸,數量驚人,甚至進而會影響海洋生態。
    2014/05/03 14:02
  • 【FOCUS新聞】陸城市化藍圖 建築廢材=2個北京

    中國大陸正在推行鄉村城市化,預計要在2020年以前,興建「300億平方米」也就是「百億坪」的住宅,但是問題來了,環保專家計算,要蓋300億平方米的樓房,會產生「134億噸」的建築垃圾,這個數量等於要佔用2個北京城的面積,平均一年會製造10億噸的建築垃圾,但是建築垃圾的合法掩埋場都遠在市區60公里外,卡車司機根本不願意負擔這麼高的運輸成本,於是都把建築垃圾載到距離市區最近的非法掩埋場傾倒,一天100車,非法進帳至少1萬元,鄉村城市化的政策先肥了各地的非法掩埋場。
    2013/10/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