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非法工廠 結果共12筆

  • Armani違法聘雇中國黑工 全年無休睡工廠時薪僅台幣105

    義大利知名精品品牌亞曼尼(Giorgio Armani)於5日遭當地警方踢爆,其內部生產部門GA Operations竟將生產工作轉包給非法工廠,使來自中國的黑工以低薪被聘雇,每日超時工作逾14小時、全年無休,時薪最高更僅有3歐元(約台幣105)。而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更是嚴重違反衛生與安全條件,義大利警方發現非法工廠的機器遭「蓄意拆除安全設備」,員工被迫需要接觸可能有毒的化學物質;員工生活環境緊鄰工作區,四處堆滿髒碗盤、廚餘,環境雜亂骯髒。
    2024/04/07 15:17
  • 「冠軍牛麵」屢遭「專業戶」找碴 游淑慧:公務機關「狠」像土匪!

    在牛肉麵節奪冠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其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後,惹出一連串風波,丁怡銘因而下台,而「皇家傳承」牛肉麵並未因此歸於平靜,反而開始遭受一連串檢舉,從一開始「排放油煙」,到後來「工廠登記未實」等,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經稽查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經發局工業科長高鴻儒表示,這兩項皆為小問題,業者也已當場改善。 外界指「皇家傳承」牛肉麵老闆可能「惹到某些人」,才會頻頻被針對性地找碴,時事評論者朱學恆指,該檢舉者「超專業」,除知道要查工業局「工廠公示資料」,更知道找新北經發局檢舉,之後還不忘找媒體爆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表示,公務單位每天都會接到很多檢舉訊息,要不要受理、或要不要聯合稽查,都得看公務單位,同樣擔任公職多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在公務機關15年,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報復性檢舉、內部人檢舉、有備而來檢舉、針對性檢舉」,其實,沒有完成工廠登記的、比比皆是,這位陳老闆還認真找到「乙種工業區」設立工廠,大家記得嗎?之前民進黨還想就地合法在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工廠管理存在許多小瑕疵,看過稽查結果,只證明一件事,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工廠管理其實很嚴謹;其實去年,很多民眾因為轉PO立委質詢內容等行為,就被「社維法」找上,甚至一位台大教授蘇宏達,因為評論故宮南遷政策,就被「社維法」叮咚叮咚找上門,更何況這次「皇家傳承」牛肉麵不得了了,讓蘇貞昌道歉、讓發言人離職,所受到的「懲罰」會更大;坦白說,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也曾經整過非法惡質的業者,為此找出許多法條,那時心生一念,「公家機關狠起來也滿像土匪的」。 「殺雞儆猴」效應是否產生?游淑慧則表示,冠軍牛肉麵非僅此一家,這次卻全都「掃到颱風尾」,牛排店業者哀號,「好好做生意,卻被陳吉仲主委唱衰『會倒』」,歷屆冠軍的牛肉麵店,不是被問有無用萊牛,就是被要求拿出檢驗證明,業者卻又不敢,怕拿出自清證明後,被誤會在打臉行政院,店裡又被稽查,真的搞的人心惶惶、很驚恐;游淑慧舉例,之前在疫情剛爆發時,有集團發送次氯酸水,後來就被稽查、被衛生局開罰,私下問衛生局「為何會去稽查」,後來凹不過,才表示「中央交辦」。
    2020/11/24 19:37
  • 簡陋工廠稀釋工業異丙醇 冒充醫療酒精

    宜蘭兩名男子看準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酒精原物料短缺,在簡陋的非法工廠以工業用異丙醇稀釋成乾洗手液,稱是醫療酒精販售,而且價格是市售的1.8倍,短短幾周獲利近百萬,大賺黑心財。
    2020/03/07 12:52
  • 疑配電線遭破壞 奪2勇消性命檢送證物究責

    台中市大雅區非法工廠大火,造成2名勇消殉職,今天(5日)上午消防局「火調科」人員到現場採證,目前已經找到起火點,經查並非人為縱火,研判係電氣因素釀災,不排除是配電路線遭破壞引起火警,但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警消將儘速檢送證物,釐清詳細起火原因,並追究相關人刑責。
    2019/10/05 19:04
  • 美捕680名非法移民 11歲女淚崩為父求情

    美國移民局7日,突襲密西西比州,七家食品加工廠,逮捕約680名非法工人,讓他們的孩子一夕間成為孤兒,其中一名11歲的女孩,受訪時聲淚俱下,請求政府官員拿出良心,釋放自己的父親。
    2019/08/10 08:40
  • 農地違章工廠爭取再放寬 環團批即報即拆都跳票

    農地違章工廠在2010年獲得放寬,取得臨時登記證,成為臨登工廠,但是放寬期即將在明年六月到期,也讓業者急得跳腳,如果不能放寬將變成非法工廠,所有產品無法外銷,員工也不能有勞健保保障,但環團也痛批,對於如何放寬,標準沒有清楚,再者過去說好的即報即拆,政府根本就是跳票。
    2019/03/29 22:37
  • 【FOCUS新聞】「正韓貨」遠赴韓國買 結果韓國製山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系化妝品在全世界,一年能賣6百多億台幣,很多觀光客都喜歡到韓國掃貨,或託朋友代購,不過別以為專程到韓國,就能買到「正韓貨」,在韓國有越來越多非法工廠,專門製作山寨化妝品外銷,由於大陸消費者購買力驚人,很多韓國假產品,還專銷中國大陸,在大陸一款熱銷的韓國面膜,就被踢爆有山寨品,10萬片「防腐劑面膜」已經到大陸消費者手中
    2015/02/09 22:24
  • 陸近億顆毒膠囊流出 恐致基因突變

    大陸警方破獲一宗超大毒膠囊案!浙江一處非法工廠,從今年2月到7月,生產了超過9000萬顆有毒膠囊,已全數流入市面。這批毒膠囊用工業明膠代替食用明膠,重金屬鉻超標65倍,在人體內蓄積可致癌和基因突變。毒膠囊目前流向不明,大陸警方也正在追查當中。
    2014/09/03 11:32
  • 假洗髮精英文標示價翻4倍! 銷沙龍店

    洗髮精英文標示,價格就翻4倍!高雄警方破獲非法工廠,專門生產洗髮精、潤髮乳等產品,包上精美的英文包裝,讓消費者誤以為產品來自國外。以一瓶750ml的洗髮精來說,原本只能賣到200多元,該工廠卻以800多元銷售,價格翻了4倍。該工廠產品流入高屏地區10多家高級美髮店和沙龍店。
    2013/11/16 11:36
  • 鐵工廠53名越南華僑 涉非法打工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接獲民眾檢舉,表示清水一間鐵工廠涉嫌僱用越南華僑非法打工,多達53人,都是男性。專勤隊表示,他們都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自稱國軍後裔,因為在越南沒辦法工作,才會集體到台灣,問題是他們用探親或觀光的名義留在台灣,實際上卻打工賺錢,恐怕有觸法之嫌。
    2010/08/02 18:47
  • 台偶像劇走紅 廣州盜版4萬6千份

    台灣的偶像劇,紅到大陸,出現了大批盜版光碟,廣州文化局最近查獲一個盜版光碟案,雖然是合法工廠,卻非法燒錄未經審查的台灣偶像劇,工廠負責人面對媒體,還破口大罵。
    2006/12/22 19:15
  • 印度警方大舉出動 搶救受虐童工

    在印度有多達1千多萬的非法童工!印度警方突襲一家位在新德里的非法工廠,救出了180名童工,發現工廠環境不僅很惡劣,這些孩童辛苦工作一個禮拜,薪水還不到台幣70元!每天不到10元。
    2005/10/08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