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非友邦 結果共16筆

  • 國慶恢復邀外賓! 美、日、加拿大議員訪台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我國慶大典並未邀請外國慶賀團訪台,不過今年隨著國門即將開放,非友邦盟友也陸續訪台,像是美國眾議員江笙,以及加拿大的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和由日本議員古屋圭司率領的日華議員懇談會,都將出席明天的國慶大典!
    2022/10/09 18:44
  • 「又有疫苗週末要來」 周玉蔻自爆消息來源

    多次向外界透露疫苗動向的名嘴周玉蔻,今日(25)日上午在節目時又爆料表示,這個週末又有疫苗將抵達台灣,周玉蔻指出,這批應該是我們先前向國外購買,並非友邦或是其他國家贈送,但多次被外界質疑,她的消息是否由中央給的獨家,這次周玉蔻也大膽指出,是由三個消息比對之下所解讀出的新聞。
    2021/06/25 09:37
  • 世界醫師會挺台進WHO 陳時中:防疫成績被看見

    世界醫師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提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愈來愈多非友邦國家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代表台灣防疫成績被世界看見。
    2021/04/21 16:35
  • 援友邦「因地制宜」 吳釗燮:非送我自製口罩

    最近台灣在國際間伸出不少援手,包括購買國外的口罩送給我們的邦交國和非友邦,但數量都不一樣,對此吳釗燮澄清,都是因地制宜,視他們的需求援贈,堅持不是送我們自製的,但未來如果口罩產量足夠的話,則不排除有可能會出口國外。
    2020/03/23 13:48
  • 吳釗燮首推參與聯合國 力爭非友邦支持

    蔡政府再次推動參與聯合國!外交部特別開記者會說明規劃,還透露今年有找非友邦聲援,而且目前「推動滿順利」,試圖有更新突破!
    2018/08/29 18:20
  • 被段宜康譙「靠北三小」 館長:這是年領900萬立委?

    前西非友邦布吉納法索宣布和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26日宣布,原本要給布國的100萬美金(約新台幣2959.5萬元),改捐給世界衛生組織;同日「館長」陳之漢在臉書分享看法,直批政府是在當凱子,不料卻引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文嗆聲,「是在靠北三小?」館長27日深夜則發文回應「我很大聲說出人民心聲,你說我在靠北殺小?」
    2018/05/28 09:26
  • 台非友邦國僅剩「史瓦帝尼」 陸官媒點名:就差你了!

    非洲布吉納法索日前宣布與我國斷交,使得台灣外交處境更加艱困!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昨(26日)還提到,非洲還剩一國還未和中國大陸建交,暗指我國非洲友邦僅存的「史瓦帝尼」,而今天陸媒《環球時報》也向史瓦帝尼喊話,「就差你了」,引發關注。
    2018/05/27 17:42
  • 蔡總統首訪非友邦史瓦濟蘭 直飛不過境

    慶祝台灣與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總統蔡英文確定將在4月17日搭乘專機出訪,預計停留4天3夜,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首次訪問非洲,不過行程上只「直飛」史瓦濟蘭不會過境任何國家,也被外界質疑是否被陸方打壓。
    2018/03/29 22:02
  • 索2.1億美金天價遭拒 西非聖國與我斷交

    我國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斷交的國家!據了解,是因為聖國向我方索討2.1億美金、折合台幣64億元的天價援助金,遭到拒絕,大陸藉機出手挖牆腳,總統蔡英文回應,新政府採取踏實外交,壓力越大越要走出去,她邀請朝野政黨立委,下個月一起前往中美洲,隨團出訪拚外交。
    2016/12/21 17:10
  • 索2.1億美金天價遭拒 西非聖國與我斷交

    我國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斷交的國家!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宣布即日起終止外交關係、撤回大使館,據了解,是因為聖國向我方索討2.1億美金的天價援助金,遭到拒絕,大陸藉機出手挖牆腳,總統府也譴責對岸,「藉聖國國家財政困難之際、操作一中原則,深表遺憾!」
    2016/12/21 11:39
  • 〈獨家〉外交休兵 歐鴻鍊新戰場全台走透

    外交部在大家的認知中,通常都游走在國際之間,和友邦或非友邦交手,不過現在因為還是有許多基層人士,無法理解外交休兵的內涵,外交部破天荒,上從部長、次長到司長、一級主管,現在通通都得傾巢而出,全台下鄉走透透,為的就是要向基層強力溝通宣傳。
    2008/12/27 18:34
  • 【台灣腳走世界】農耕外交 遠征西非友邦

    台灣農夫種出來的米飯跟水果都好吃,進步的農耕技術也幫台灣做了成功的外交,台灣在非洲的友邦「布吉納法索」曾經邀請多國水利專家, 協助當地開墾十多年,但都徒勞無功,台灣的海外技術團卻在短短5年之內,就讓布吉納法索的稻米產量倍增,打響了台灣的名號。
    2005/04/30 09:42
  • 維和部隊進駐 賴比瑞亞和平有望

    來關心我國在西非友邦賴比瑞亞的最新局勢,在總統泰勒下台之後,西非維和部隊已經和叛軍達成協議,希望和平能夠趕快到來。
    2003/08/13 10:26
  • 台灣西非友邦 賴比瑞亞總統今下台

    台灣西非友邦賴比瑞亞的內戰,經歷國際勢力強力介入後,終於出現重大轉圜,賴比瑞亞總統泰勒,星期天向全國發表電視告別演說,表示自己將被迫流亡,要在11號12點辭去總統職務。但叛軍仍不滿副總統布拉繼任,和平是否真正到來,仍有變數。
    2003/08/11 07:05
  • 賴比瑞亞國慶日 駐華大使盼和平

    今天(26日)是台灣西非友邦賴比瑞亞獨立156年的國慶日,由於最近內戰激烈,駐華大使館將不會有任何慶祝活動,而大使康明斯則表示,希望賴比瑞亞能夠早日獲得和平,並且感謝台灣政府對他們的各種協助。
    2003/07/26 12:33
  • 賴國內戰 法國維和部隊幫助撤僑

    我國在西非友邦賴比瑞亞從上星期再度爆發內戰至今,情勢越演越烈,許多派駐在賴比瑞亞的各國大使館都已經紛紛關閉並開始撤僑,不過我國駐賴國大使為了固守兩國邦誼,仍會繼續留在賴比瑞亞。 賴國叛軍在星期一下達最後通牒,威脅總統查爾斯泰勒三天內不下台,就會血洗首都蒙洛維亞,預期可能的流血衝突,法國維和部隊已經抵達蒙洛維亞,幫助當地法國和美國等外國僑民撤離,當地民眾人心惶惶,紛紛搬著家當,四處逃竄。 許多駐賴國的大使館也已經紛紛撤出,只剩美國和我國等少數使館仍未撤離。根據我國外交部表示,為了鞏固兩國的邦交,我國駐賴大使陳永綽將與兩位館員繼續留在當地,為維繫邦誼奮戰。
    2003/06/10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