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靜脈壓 結果共5筆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中年男反覆出現頭痛、視力模糊 假性腦瘤作祟

    45歲許姓男子5年前出現陣發性劇烈頭痛及噁心,視力模糊,卻又找不出病灶,直到接受腰椎引流測試,才確診是自發性顱內高壓,也就是假性腦瘤。
    2019/10/30 18:00
  • 啤酒肚腹壓升高 「髂靜脈壓迫」恐影響生育

    男性一過中年,很容易因新陳代謝減緩,加上缺乏運動,形成啤酒肚。有人不以為意,笑看自己身材,但醫師提醒,若腹部過大,會讓腹壓提高,引發「髂靜脈壓迫」症候群,造成下肢腫脹疼痛,還可能併發靜脈血栓,屆時需要開刀治療。
    2018/06/11 20:20
  • 女性較易髂靜脈壓迫 每晚抬腿可預防

    74歲劉姓婦人長年都會雙腿腫脹,但檢查心臟、腎臟跟肝臟都沒問題,追根究柢才發現是髂靜脈壓迫。醫師提醒,女性是髂靜脈壓迫高危險群,可每晚抬腿、或穿彈性襪預防。
    2018/06/11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