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青銅 結果共64筆

  • 家電冷知識!「這家電」壞了 回收價400至500元

    家裡故障的熱水器都怎麼處理呢?不少民眾應該都是直接讓師傅帶走,不過您知道嗎?熱水器拿去回收場變賣,一台可以賣400至500元,讓民眾意外竟然可以賣錢,實際詢問回收場業者解釋,因為熱水器內,三種東西最值錢,分別是熱水爐銅、青銅製的點火器和鐵製外殼。
    2023/12/01 20:12
  • 裸體戰士照片展西班牙登場 觀眾可全裸參觀「身歷其照」

    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The Archaeology Museum of Catalonia)28日舉辦展覽,展示藝術家史派那(Luigi Spina)拍攝的2尊古希臘青銅裸體戰士雕像「里亞切武士像」(Riace bronzes)的「巨幅裸照」,且開放觀眾「裸體參觀」,導覽員表示,此舉用意是盼觀展人以某種方式看到自己在作品中呈現。
    2023/10/30 16:00
  • 德國出土3千年前青銅「八角寶劍」 學者喜揭:劍身還在發光

    位於德國南部的諾德林根(Nördlingen)近日有考古學家出土一把擁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寶劍出土時的保存狀態良好,刀尖端仍在閃閃發光,讓考古學家相當驚豔。學者初步判斷這把青銅劍是在西元前14世紀末的青銅器時代中期打造,直呼真的非常罕見,接下來將進一步研究這把青銅劍的被存在在墓穴中的用途及一旁人類遺骸的進一步資訊。
    2023/06/18 09:57
  • 人類初吻發生在4500年前 意外讓「皰疹病毒」擴散

    「接吻」是情人之間傳達愛意的方式之一,不過人類歷史上的「初吻」究竟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呢?最新研究顯示,有「文明的搖籃」之稱的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有可能是至今為止,已知最早開始親吻的世代,距離現在共有4500多年的歷史,比早前研究發現的青銅時代還早了至少1000年。
    2023/05/20 15:29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15道工序!從液態蠟到青銅 看奧斯卡「小金人」製作機密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在臺灣時間周一早上就要頒獎!好萊塢正努力趕工場佈,而且今年將首度出現香檳色的地毯,希望帶給大家驚喜。TVBS也和負責轉播的美國ABC電視台合作,取得製作小金人獎座的獨家畫面,現在就帶大家一探究竟。
    2023/03/12 21:12
  • 元宇宙復活古人.測工作潛力!谷歌迎戰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短短幾個月吸引上億用戶;就怕搜尋引擎龍頭的地位被撼動,谷歌6日宣布將推出自家聊天機器人「Bard」對抗!而元宇宙的運用也越來越廣,英國結合人工智慧判斷職場潛力,丹麥則靠它「復活」了青銅時代女性。
    2023/02/07 20:06
  • 春節出遊擠到火氣大 陸客打群架三星堆文物遭撞翻

    大陸防疫大解封後第一個春節,境內飯店預訂量,已經超過2019年。多地景點湧現人潮後爆出不少亂象。四川三星堆博物館,有遊客被擠到火氣大打起群架,混亂中有人撞到展示櫃,導致青銅文物被撞翻。
    2023/01/27 17:50
  • 三星堆博物館內幹架!打到「撞翻青銅人像」 網轟:丟人

    走在博物館內,人們會自動放慢腳步,安靜欣賞文物,不過昨(25)日卻傳出中國大陸四川的三星堆博物館,有遊客在內吵架,發生肢體衝突,還撞到展示櫃,導致文物跌落,而從配圖中可見一枚青銅人像摔落展示台,斜斜歪歪地倒在底部,看起來十分令人心疼。消息引發軒然大波,博物館工作人員也證實確有此事。
    2023/01/26 15:38
  • 台南西拉雅考古計畫 青銅鈴鐺、獸骨珍貴文物出土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委託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執行西拉雅考古計畫,針對過去未曾進行考古發掘的「蕭壠舊社」為執行場域,已挖出青銅鈴鐺、經燒炙焦燻的梅花鹿獸骨等文物。
    2022/12/27 21:47
  • 故宮庫房大公開!山洞、瓷器、書畫、青銅器曝光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今(7)天到故宮考察,包含存放瓷器的山洞庫房還有書畫、青銅器等庫房都是首度開放新聞媒體拍攝,另外修復室中也能看也看到前發現破損的雙龍小碗正在修復,預計下週就能完成修復。
    2022/11/07 20:21
  • 故宮南院二館展示台灣軟實力 預計2027年底試營運

    故宮南院二館主體建築工程今天動土,預計2026年10月前主體建築完工,2027年底開館試營運。國立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說,二館完成後將成為南部地區向世界展示台灣軟實力的重要基地。
    2022/09/22 18:27
  • 壁虎爬三星堆文物 陸博物館:展示櫃有縫

    千年古物「三星堆」被大陸視為國寶之一,但日前官媒央視,在四川採訪「三星堆」時,疑似記者失足摔進遺址坑洞,當下直播訊號立刻被切斷,之後網路就出現,三星堆文物被壓毀的畫面。另外在四川博物館,展示櫃裡的三星堆文物出現活壁虎,也引發議論。
    2022/08/28 12:33
  • 唇皰疹4500年前就有 「浪漫接吻」讓病毒傳播全球

    當嘴角出現小水泡、帶有疼痛及搔癢感時,有可能是染上唇皰疹,這對在意外表的人來說相當困擾。報導指出,全球有近40億人感染「第1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這種病毒早在4500年前就出現,隨著青銅器時代發展的推動,唇皰疹變得逐漸普遍,研究認為病毒可能是透過接吻加速傳播。
    2022/07/29 11:14
  •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2022/07/15 19:52
  • 藝品店老闆成竊盜集團成員!偷百萬青銅劍、玉璽「零成本進貨」

    新北市汐止瑞松街附近一處透天厝,昨(4)日凌晨遭2名嫌犯闖入,搜刮屋內陶瓷器、青銅劍、硯台、玉璽等骨董,總價值達上百萬。屋主表示,平時把這些收藏品放在這,偶爾才會回來,昨(4)日好在鄰居提醒發現「奇怪的人」出沒,才急忙報警。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逮捕2名嫌犯,發現他們其實是「竊盜集團」成員,目前向上溯源追查中。
    2022/03/05 17:51
  • 陸男傳「狗狗警察圖」竟被警遭拘9天 原因曝光

    近日大陸寧夏青銅峽市一名網友,因為對社區疫情控制感到不滿,在群組內發表調侃警察的言論,還傳送了一張「狗狗員警」的表情包,不料卻遭到民眾檢舉,警方獲報後調查,認為此舉對員警的形象造成侮辱,依法對該名網友予以行政拘留9日。
    2021/11/03 22:00
  • 玻璃心?陸男發「狗狗公安」圖 竟遭控辱警、滋事拘9天

    中國大陸寧夏吳忠青銅峽市一名男子因為對社區疫情控管不滿,在微信群中發送「狗狗公安」表情包,隨後卻被警方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9天,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後,警方昨(2日)則表示已關注網路輿情並介入處理。
    2021/11/03 17:33
  • 百年修建最後階段 建築鬼才高第遺作「聖家堂」復工

    蓋了超過一世紀的巴塞隆納著名景點──聖家堂,在受疫情攪局停工後,終於宣布將進入最後工程;工程師將按照高第生前的規畫來完成最後一座主塔,完工後將會是巴塞隆納最高的塔,目前預計在2026年建造完畢。而位於義大利的青銅大衛像,也正在進行修復工程,預計在年底會完工,希望在當地觀光業復甦後,帶給遊客煥然一新體驗!受到疫情衝擊的還有,每年瑞士的藝術盛會巴塞爾展,今年終於重新開放實體參觀,歷經兩年後,民眾終於又可以齊聚一堂討論藝術。
    2021/09/22 19:51
  • Vespa Sprint S 150 TFT首度搭載液晶儀表 撞色搭配跑格更濃烈

    近年來個性化運動風潮盛行,讓擅長打造優雅車款的Vespa也更有發揮空間,再度展現設計功力創造出兼具格與質感的新車型Vespa Sprint S 150 TFT。Vespa Sprint S車系可以說是品牌的運動代表之一,這次更首度導入了TFT全彩液晶儀表,並且搭配兩款新色「Bronzo Antico青銅棕」與「Nero Opaco曜石消光黑」帶來更不同的視覺感受,建議售價則是18.2萬元。
    2021/09/03 09:28
  • 老翁河釣「插4支箭烏龜」上鉤 專家估值75億!

    大陸河南一名老翁河釣時,感覺魚線一沉,原以為是釣到大魚,結果釣到的是一個插有4支箭的烏龜銅像,且經專家評估後,判斷此銅像應是出自商朝的青銅器,價值高達人民幣18億元(約台幣75億元)。
    2020/11/22 23:11
  • 新店公墓挖出「西漢銅鐘」值10億?內行曝真相急勸:別碰為妙

    一名從事挖土事業的男子發文表示,他前幾天在新店前第一公墓工作時,無意間挖出一個刻有精美花紋的老舊金黃色瓶壺,瓶身斑駁看似年代久遠,讓他忍不住疑惑道「這是什麼東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很可能是市價約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9.9億元)的「西漢青銅鐘」,但也有內行人反駁表示,這應該是近代的陪葬工藝品,建議男子把瓶壺拿到宮廟處理掉,千萬不可亂丟。
    2020/06/11 10:37
  • 這家人用「銅碗」裝雜物 竟是億元古董專家驚呆

    家中古物別亂丟,搞不好是價值連城的寶物!瑞士1個家族日前請拍賣商到家鑑定家中寶物,不料1個被拿來裝雜物的「銅碗」,竟然是17世紀中國宮廷御用的「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讓拍賣商大傻眼,最後拍賣成交金額高達1.5億元台幣。
    2019/06/25 13:03
  • 千年古墓挖出這杯 黃色液體竟是仙藥

    中國大陸考古學者日前在一座西漢中晚期的古墓中,發現一個陪葬品青銅器,裡面裝有黃色液體,近日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些神秘液體被專家認定是古人煉製的「仙藥」。
    2019/03/03 15:21
  •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清澈見骨」像現煮 幾秒後變黑發臭

    大陸盜墓集團猖獗,不少古文物因此遺失或損壞。山西運城警方去年破獲一起盜墓案,當初盜墓者在一處春秋時代的古墓,挖出了4口鎛鐘和1個鼎,歷史至少有2千年。盜墓者被逮後透露,當初鼎被挖出時,內部盛裝著清澈透亮的雞湯,甚至能看見骨頭,就像剛煮好不久,不料幾秒後瞬間變黑發臭。
    2018/12/21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