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青花瓷盤 結果共9筆

  • 完好如初!故宮3件破損瓷器 「花3個月修復」

    被爆出,有三項文物毀損,其中的青花瓷盤,因為人為疏失摔落破損,經過三個月,故宮已經將這三項文物修復完成,也在今天開幕「文物檢測和修復」的展覽,故宮副院長在記者會中二度致歉,希望外界對故宮,重拾信心。
    2023/03/30 19:06
  • 故宮摔碎青花瓷盤修好了!明起辦特展 認不只3文物破損

    故宮博物院典藏近70萬件文物瑰寶,時間跨度數千年,豈料去(2022)年10月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包括「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其中花卉盤更是工作人員不慎摔碎成片狀,引發軒然大波。時隔半年,故宮這3件文物已經修好,今(30)日更舉辦記者會,順勢宣布於明(31)日舉辦「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特展。
    2023/03/30 15:01
  • 慘!故宮3文物毀損照曝 青花瓷盤從100公分處摔裂成7塊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為人員不慎掉落,院長吳密察受訪時也還原情況,指出當時工作人員從高達100公分左右,「手滑」摔破,更形容為:「破損狀況是一片一片的,當然會有些碎屑。」如今破損照片也曝光。
    2022/10/28 18:13
  • 展出中斷裂3塊 日本青花瓷盤修復完成

    去年7月故宮南院向日本大板東洋陶瓷美術館借展的青花瓷盤,竟在展箱內莫名其妙斷裂成3塊,經過台灣及日本兩國專家共同研究,採用「金繼」修復技法,經歷1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修復,月底將再度在故宮南院展出。
    2018/06/26 13:50
  • 瓷盤胎體脆弱裂開! 日方不會向故宮索賠

    嘉義故宮南院正在展出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8日上午開館巡場發現,一件近350年歷史的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院方立刻封存展櫃也一度關閉展廳,故宮南院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排除有人故意搖晃導致滑落,日本策展代表中午抵達台灣,立刻南下嘉義鑑定勘驗後,是燒窯過程中結構稀疏,自行裂開倒下不會向故宮索賠。
    2017/07/19 19:14
  • 掉落瓷盤17世紀歐洲人喜愛 仿景德鎮瓷紋

    故宮南院一件日本文物「青花柳葉鳥紋盤」從展櫃掉落,這款屬伊萬里瓷,模仿中國景德鎮陶瓷的紋樣,高7.9公分、寬37公分,而17、18世紀伊萬里瓷更受歐洲人喜愛。
    2017/07/19 14:02
  • 借展故宮南院 「日本青花瓷盤滑落受損」

    嘉義故宮南院正在展出,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8日上午開館後巡場發現,一件近350年歷史的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院方立刻封存展櫃,也一度關閉展廳,但媒體求證南院時,只說展架位移,直到晚間台北故宮才證實,瓷盤滑落,日方代表今天來台進行調查,要開櫃確認損壞的狀況,院方表示,這檢展品有投保220萬日圓,從監視器來看,初步排除故意搖晃導致滑落。
    2017/07/19 13:36
  • 瓷器日方運送! 台未參與展櫃蓋黑幕待查

    這次滑落的青花瓷盤,來自日本大阪東洋陶瓷美術館,故宮南院表示,這是日方開館時來台佈展,是由日方運送來台灣,也是由日方將瓷盤放上展示架,過程沒有參與,但如果是台灣要把珍貴文物,借展到國外時,除了比照國際標準,台灣故宮甚至提高規格,確保國寶安全無虞,因為是外國文物,按照日方規定,只能先封櫃,等日方鑑定。
    2017/07/19 13:19
  • 向日本借展瓷盤掉落 故宮南院證實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向日本借展的一件伊萬里瓷器青花瓷盤,昨天被發現從展架掉落毀壞,故宮南院今天證實確有此事,今天將由日本策展人前往檢視。
    2017/07/19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