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霸權 結果共155筆

  • 總統政見會/稱在陸眼中選總統就是台獨 賴清德:難不成侯、柯在選特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0)晚在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第三輪時指出中國大陸公然介選,要併吞台灣是他們的國家政策,爭取世界霸權,不是那個政黨或哪一個人有甚麼主張所引起,也不是全盤接受中國的主張就有辦法阻止,「侯市長、柯主席,在中國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你們接不接受?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
    2023/12/20 20:43
  • 才恢復軍事溝通!美驅逐艦駛入「中國領海」 共軍批:航行霸權

    拜習舊金山峰會15日達成恢復美中軍事溝通機制後,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通報,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哈伯號今天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批評美方此舉是大搞「航行霸權」。
    2023/11/26 08:57
  • 金融武器化!「政治金融戰」開打 專家:對台影響範圍廣泛

    兩岸關係的緊張或和緩,主要是取決於中國挑戰美國霸權的心態。中國越急著挑戰美國,兩岸關係就越緊張。由於取決於太多非台灣可決定的因素,我們能做的就是增強自身的韌性,特別是處於地緣政治最前線的金融業。
    2023/11/10 23:13
  • 不讓蘋果好過!谷歌推Pixel8 功能、價格不輸iPhone15

    蘋果iPhone15,從上市以來就一直傳出手機過熱的問題,現在官方除了證實這項Bug,也宣布將在周三發布新的軟體更新,希望修復這個狀況。蘋果面對問題不敢大意,是因為Google也推出新一代旗艦機「Pixel8」,從產品規格、功能和價格,都和iPhone15相仿,正面挑戰蘋果霸權。
    2023/10/05 13:20
  • 搭火車近4天金正恩終與普欽相見歡 讚俄發起「神聖戰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歷經火車長途奔波將近4天後,終於在今天(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東方太空發射場會面。兩人一見面,就握手長達40秒,在會談上,金正恩也對普欽送暖。他說俄羅斯已發起「神聖戰鬥」,保護主權安全,對抗霸權勢力。
    2023/09/13 19:47
  • 專題2/師法韓國影視霸權 文策院加大國際合資規模:日美韓都有

    文策院有一項業務為國際合資專案,這兩年投資的電影在影展都表現亮眼,去年台法合資紀錄片《神人之家》獲台北電影節4項大獎,另一部台法合資的劇情片《為了國家》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的「地平線」單元。今年則有7國合資的《虎紋少女》,在坎城影展獲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另一部多國合資的《殖民之路》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不過接下來政策方向將有大幅轉變。
    2023/09/11 08:30
  • 共軍東侵威脅秩序 日本擬增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極欲樹立區域霸權,造成的威脅已不僅限台灣。「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不再是口號,日本自衛隊公布共機路線,飛行範圍不斷向東延伸,凸顯日本的警戒空白;自衛隊因此有意在沖繩東方島嶼部署移動式雷達,加強掌握太平洋動態。此外,沖繩地方防空避難專區欠缺,日本政府強調將盡快編列預算,提高離島的居住安全。
    2023/07/25 19:22
  • 晤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賴清德:區域霸權威脅盼支持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訪團」。他表示,台灣的民主成果贏得國際肯定,是歷經許多人的犧牲奉獻而走到今天;面臨區域霸權崛起的威脅,期盼「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國際社會也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讓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繼續維持其自由民主。
    2023/07/17 16:02
  • 氣到摔拍!喬帥溫網4連霸終結 20歲艾卡拉茲「世代交替」封王

    溫布頓網球賽上演世代交替,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想拚5度封王,但他在男單決賽時,與年僅20歲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苦戰將近5小時,喬科維奇還一度生氣摔球拍,最後仍敗給了對手,終結溫網34連勝霸權。艾卡拉茲首度溫網封王,拿下生涯第二座大滿貫,他激動地說,這就像是美夢成真。
    2023/07/17 12:18
  • 以棒球喻選舉 賴清德:在牛棚熱身完、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面對區域霸權擴張,打造「國家希望工程」;他說,套用棒球的術語來說,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是最強的主戰投手;這場比賽他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每一個投球勢必也是一次拚搏,我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
    2023/07/16 15:48
  • 兵變後國際首秀!普欽.習近平藉「上合峰會」擴大影響力

    由中俄主導建立的「上海合作組織」,周一(7月4日)召開年度峰會。但與去年俄羅斯輪值主席時,採實體會議不同,今年的輪值主席印度,改採線上會議,進行討論。由於這場峰會,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歷經瓦格納兵變後的國際首秀,普欽高調喊俄羅斯團結,試圖維持自己的強人姿態;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會上暗批美國霸權;印度總理莫迪透過上合組織,展自家國際影響力,中俄印三巨頭「同框異夢」,唯一交集就是歡迎伊朗的加入,讓上合組織更擴大。
    2023/07/05 19:58
  • 全球再掀熱議 一次看懂何謂「去美元化」?

    美中競爭、制裁俄國入侵烏克蘭及對美國升、降息週期嚴重衝擊資產的疑慮,近年讓俄、中、巴西等越來越多國逐漸有去美元化趨勢,使相關議題乃至美元霸權再掀熱議。
    2023/06/19 17:52
  • 「人民幣國際化」的大國夢 都是自己人捧場恐淪一時喧嘩

    人民幣國際化,不管對中國或是全世界都有深遠影響,無法一蹴可幾,也不能表面強求,必須結合中國金融改革來滿足諸多國際化的條件。近來人民幣國際化的種種聲量,釋放出哪些值得注意的訊息?
    2023/06/15 11:32
  • AI晶片霸權輝達超夯 馬斯克看衰:不會壟斷太久

    AI概念股熱潮掀起,輝達(Nvidia)市值一度突破1兆美元,使創辦人之一的黃仁勳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輝達成為全球首家加入「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廠,但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輝達現階段股價飆升、主宰市場,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他認為還有許多其他製造商正在研發更高效的處理器,輝達將不會長時間壟斷。
    2023/06/13 10:13
  • 美中軍艦台海險相撞!陸防長李尚福反嗆:管好自己的軍艦

    美中關係緊張,如今再度傳出美國軍艦昨(3)日通過台灣海峽時,遭到共艦攔截,在距離美艦船頭150碼處橫切,導致雙方差點發生碰撞事故,美軍事後也發出聲明批評共軍違規航行。對此,人正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防長李尚福則暗批美軍跑到他國展示航行霸權,還要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和軍機」。
    2023/06/04 14:24
  • 國際分析/普欽勝利日重話痛批霸權 奴役烏克蘭暗示戰事難歇

    每年五月九號,俄羅斯都會舉辦勝利日閱兵儀式,不過今年的規模明顯比以往小了許多,時間也大幅縮短,全球各大媒體分析,俄羅斯受到對烏戰爭的影響,所採行的權宜之計;即便如此,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式的談話中,還是說重話痛批西方霸權,正在全球發動新一波衝突,並暗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2023/05/10 21:22
  • 美元瑟瑟發抖?非美貨幣反霸權 人民幣結算生態圈逐年擴大

    俄烏戰爭爆發後,由於俄羅斯遭到美國為首的國家經濟制裁,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過度依賴美元有副作用,因此以人民幣為首的非美貨幣開始走向「去美元化」,直接以本國貨幣交易或結算。不過專家普遍認為,由於美元流通性高、使用普及,相較於中國大陸依舊實施資本管制,人民幣想取代美元的機率相當低。也有分析師表示,人民幣使用率增加不代表由美元的主導地位結束,想挑戰美元霸權難度很高。
    2023/05/05 22:58
  • 中國報告批美「駭客帝國」竊他國機密 將以國產設備因應

    中國官方和民間網路公司合作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利用網路攻擊他國的情況,並指應以國產設備等因應。今年以來,中國已連環發布批評美國霸權、侵犯人權等各方面的報告。
    2023/05/04 15:06
  • 中美關係緊張 崔天凱警告: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2023/04/24 16:14
  • 財經專家看衰美元 美財長:美元霸權地位恐不保

    美國通膨雖然趨緩,民眾還是抱怨,工資調漲趕不上物價,不少上班族選擇搬回去父母家住。另外最近許多專家看衰美元,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坦言,美元霸權地位恐怕不保。
    2023/04/17 22:52
  • 半導體不振!南韓靠「泡麵」突圍.年出口破8億美元

    南韓企業景氣判斷指數(BSI),已經連續13個月低於100,顯示韓企對景氣復甦持續悲觀,最主要因素就是「半導體」表現始終欠佳;作為南韓出口最主力項目,2月份南韓半導體生產卻同比大減17.1%,出現14年來最大降幅。夾在中美爭科技霸權、歐盟又起草《關鍵原材料法》抗中之間,南韓半導體產業四面楚歌;現在只能靠「泡麵」突圍,最新統計數據出爐,南韓泡麵去年出口額突破8億美元,總量達26萬噸,刷新歷史紀錄,出口地從美中日擴張到中東和非洲等,全球累計143個國家,全是拜韓流影視文化所賜。
    2023/03/31 19:46
  • 中國發布美國霸權報告 美大使:不具大國風範

    美中關係持續下滑之際,北京近日發布「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報告,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對此表示,中國發表的美國霸權報告是「粗暴的宣傳,不是大國應有的風範」。
    2023/02/24 15:28
  • 俄外長:未來重結束西方霸權 加強與中戰略合作

    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三在俄羅斯國會,發表最新外交政策演說。
    2023/02/16 14:29
  • 假主播報假新聞!陸網媒藉「深偽技術」醜化美國

    深偽技術(deep fake)製造的影像幾可亂真,而且已經在網路世界蔓延!美國研究公司指出,一家名為《狼新聞》的網路媒體,利用深偽技術做出來的假主播,散播美國是霸權國家的言論,刻意放大美國社會的問題,緊抓人們對上網獲取新資訊的依賴性,在網路上流竄,提供技術的英國公司毫不知情,外界擔心這類技術如果用在大選前一刻拋出震撼彈,威力不容小覷。
    2023/02/13 19:58
  • 習高調訪中東日會6政要 外媒:意圖挫敗西方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峰會,昨天(9日)一天之內會見沙國國王、王儲等至少六位中東政要,是繼上個月中G20後,最大型的外交活動。對於習近平在1個月內,會見超過30國領導人,西方媒體評論,是意圖挫敗西方聯盟,要創造中國霸權地位。
    2022/12/09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