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露天燃燒 結果共23筆

  • 「螺絲王國」 10萬人遭白霧、刺鼻味籠罩真相出爐

    高雄有十萬人口的岡山區,3號一早在人口稠密的鬧區,被罕見的白霧壟罩,由於空氣中還有刺鼻的化學氣味,一度引發恐慌,因此環保局也趕緊出動空拍機,並派人到附近的本州工業區稽查,結果中午過後發現,竟然有至少六處的稻田,同時露天燃燒,釀成這起恐慌.
    2022/11/03 21:10
  • 高雄岡山煙霧瀰漫原因找到了! 環保局:人為露天燃燒

    高雄市岡山區今天上午不少民眾反映,天空煙霧瀰漫,還有異味,街道霧茫茫。高市環保局獲報後派員及出動空拍機巡查,下午結果出爐,確認是有人露天燃燒,將持續追查行為人。
    2022/11/03 16:56
  • 崩潰聞到暈!桃園深夜飄「濃濃惡臭味」 原因找到了

    桃園市中壢區、楊梅區、平鎮區一帶,昨(15)日晚間陸續傳出有民眾聞到濃濃燒焦及塑膠味,不少人直呼「是火災嗎?聞到頭超暈」、「聞久了會想吐」。不過消防局並沒有接獲火警通報,稍早調查結果出爐,環保局今(16)日在龍潭乳姑山區隱密處查獲民眾大面積露天燃燒廢棄物,初步研判應為昨晚造成南桃園區域異味的元凶,現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移送法辦。
    2022/09/16 17:35
  • 霧霾來襲101不見了 新北環保局:加強汙染管制、稽查

    因氣象條件擴散不佳,雙北今天空氣品質仍不良。從新北板橋區高樓眺望台北101大樓陷入霧霾,只能看見輪廓。新北環保局說,加強稽查露天燃燒並防制建築工地揚塵,降低空污。
    2021/02/26 19:39
  • 「空品黑暗期」持續一周! 中南部防紅色警戒

    這幾天擴散條件差,環保署預測,接下來空品「黑暗期」至少持續五到七天,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會達到紅色警示,環保署也召開應變會議,今天開始(2/20)西半部16縣市,會針對固定汙染源、露天燃燒排放等進行聯合稽查,希望能把空品惡化情形降到最低。
    2021/02/20 23:32
  • 林園亞聚廠出包 反應爐噴「蘑菇狀黑煙」

    高雄林園區亞聚塑膠工廠,22日接近中午時反應爐出現異常,發出震耳欲聾的氣爆聲,伴隨冒出黑色蘑菇雲直竄天際,造成空氣汙染,被環保局開罰153萬。這幾天高雄空氣品質已經很糟了,環保局更啟動「飛鷹計畫」,針對高雄大寮、大社等農作物多地方,出動空拍機查緝是否有露天燃燒。
    2021/01/22 18:55
  • 環保署中南部空氣品質稽查 18件違規罰42萬元

    環保署今天表示,已完成中南部10縣市空氣品質聯合稽查,共查獲18件違規,預估處分新台幣42萬餘元;其中有12件是露天燃燒行為,環保署呼籲民眾改變陋習,維護空氣品質。
    2020/11/13 15:49
  • 枯木變黃金! 廢木枝製生質顆料銷歐盟

    屏東縣盛產芒果、蓮霧等多種水果,但這些水果產季過後修剪下來的廢棄枯枝卻高達6萬公噸,以往農民拿來露天燃燒,造成PM2.5空氣污染,達全縣近五分之一,現在政府禁止果農露天焚燒,讓果農相當頭痛。屏科大學者就跟業者合作把廢棄枯枝製成果木生質顆粒,銷到歐盟去做BBQ的燃料,不僅可以避免污染,還散發台灣果樹的各種香氣十分受歡迎,一公斤就可以賣兩百到三百元台幣。
    2019/07/02 18:24
  • 收割後露天燒稻草 苗縣出動無人機巡查開罰

    部分農民為求方便於一期稻作收割後,露天燃燒處理稻草,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今年出動無人機輔助巡查,對違規者處新台幣1200元至10萬元不等罰鍰。
    2019/07/01 17:37
  • 空照圖抓露天燃燒稻草 農糧署籲農友防空污

    屏東一期稻作陸續收割,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去年仍有2%、約4萬公噸的稻草採燃燒方式,呼籲農友不要燃燒稻草,農業試驗所將以空照圖判讀,到時燃燒稻草田區一覽無遺。
    2019/06/05 17:14
  • 防農民燒稻草增空污 南投用空拍機監控

    防範農民收割後露天燃燒稻草造成空氣污染,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出動空拍機監控重點區南投市、名間鄉、草屯鎮與竹山鎮;此外,環保局呼籲農民改用益菌肥,農糧署有補助。
    2018/10/18 17:53
  • 鼓勵民眾監控非法露天燃燒 陳情減少8.4%

    環保署日前試辦「千里眼」計畫,鼓勵民眾協助監控周遭非法露天燃燒行為,根據環保署統計,試辦計畫兩個月期間,燃燒稻草及其他垃圾陳情數都較去年減少8.4%。
    2018/07/11 16:29
  • 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 好空氣齊努力

    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眾多,環保署依據空氣品質模式分析結果,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污染源比率約60%~66%,34%~40%則自境外傳輸,也就是鄰近國家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大氣環流傳到我國,如中國大陸霾害於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另外像日本、韓國的工業污染與東南亞國家生質燃燒污染,也會隨著大氣環流或季風傳送至我國。至國內各類污染源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影響,則可分為工業源(如電力設施、鍋爐、鋼鐵業、石化業、水泥業、化學製品製造)、移動污染源(如交通工具)及其他污染源(如餐飲油煙、營建揚塵、露天燃燒)。
    2018/06/07 10:00
  • 吵7分鐘!露天燃燒打110 一句話惹怒警

    雲林有熱心民眾,發現派出所旁冒煙,打110通報露天燃燒,勤務中心要他改撥1999,男子認為就在怕出所旁邊,脫口而出,說不定你們同仁燒的,這句話擾腦值班台員警,說要辦他誣陷,兩個大男人,在電話中吵了將近7分鐘。
    2018/06/04 18:54
  • 環保署呼籲民眾不要露天燃燒 共同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

    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6/04 10:00
  • 檢舉非法露天燃燒 最高可領300元

    為了防範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環保署即日起推動「獎勵民眾舉發非法露天燃燒試辦計畫」,邀請民眾化身「千里眼」檢舉非法露天燃燒,若查證後屬實,可領新台幣300元獎勵金。
    2018/05/03 11:56
  • 嘉義打造大型稻草迷宮 杜絕露天燃燒

    嘉義縣環保局打造大型稻草迷宮於今天開放,縣長張花冠帶領小朋友走迷宮、打草繩、滾稻草,玩得很開心,希望以遊戲方式宣導稻草再利用,杜絕露天燃燒稻草,降低空污。
    2017/12/15 15:22
  • 防空汙不燃燒稻草 打造迷宮玩捉迷藏

    嘉義縣環保局為杜絕空氣危害、宣導農民不要露天燃燒稻草,最近在太保市農田打造一座稻草迷宮,將自15日起至29日供民眾玩捉迷藏。
    2017/12/12 16:12
  • 查稻草露天燃燒大使 有請千里眼順風耳

    一期稻作收割,嘉義縣環保局透過空拍機和制高點遠端監控系統,巡查違法燃燒稻田行為,今年還邀請順風耳和千里眼擔任巡查大使,今天在環保局舉行宣誓記者會,維護空氣品質。
    2017/06/26 16:34
  • 農廢物「點草成金」 生質燃料棒減少污染

    近年來屏東縣環保局致力於推動農業廢棄物處理!透過跨局處合作推動妥善處理,其中占露天燃燒比例最高的蓮霧,到了105年已達妥善處理率百分之67以上,可見農業廢棄物多元化推動後漸漸被農民接受,因此集中推動製造「生質燃料棒」或是分解作物來「代替焚燒」,有效改善空污情況!
    2017/05/30 22:54
  • 〈獨家〉風景區成香爐! 紙錢堆積如山狂燃

    農曆7月中元普渡,一直以來是民間遵行的習俗,但有遊客在宜蘭著名的觀光景點五峰旗瀑布遊玩時,發現有人在瀑布下游燃燒紙錢,而且還放任堆疊成小山的銀紙不斷燃燒,還不時有香客把紙錢往上堆疊,沒有人在一旁看顧;而由於燃燒紙錢的地方就是樹叢旁,有遊客擔心,倘若不慎引發更大火勢,釀成森林大火,後果該誰來負責?於是把影片拍了下來,向TVBS投訴,但沒想到附近的店家卻辯稱說,好幾年都是這樣燒的,從沒造成什麼意外,但依照現有法規,露天燃燒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2011/08/30 18:29
  • 金紙環保風! 環保局:燃燒完全最好

    屏東縣的東隆宮,環保金紙被質疑打著環保大旗,有壟斷金紙生意的嫌疑,我們實際拿來跟市面上的金紙比一比,同樣100元,東隆宮的金紙厚度大概才15公分,不過市面上卻可以買到多1倍以上,而且露天燃燒東隆宮的金紙反而比較慢,容易悶燒,環保局就表示,如果燃燒不完全反而更容易產生污染。
    2011/08/01 18:54
  • 〈獨家〉環保金爐去煙塵 神明指示拚環保

    台灣傳統民間習俗,除了拜拜,燒金紙也不可少,金紙燒得越多,代表誠意越夠,不過金紙燃燒產生的化學物質,也是致癌的殺手,露天燃燒將可開罰個人5千到10萬元,只是顧及民情風俗,因此政府單位現在輔導廟宇,多設置環保金爐,減低煙塵排放;有趣的是,還有廟祝夢到神明指示,雖然香火鼎盛,但被煙塵燻到無法施展法力,要廟方趕快設置環保金爐。
    2010/04/11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