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電腦程式 結果共68筆

  • 抓到了!高雄環保公司作弊漏繳廢棄物費 法務部執行署迅速查封

    高雄市一家環保公司涉及作弊降低廢物重量,以此少繳代處理費。該公司之負責人李先生,去年九月至今年二月間加入一個犯罪集團,並運用電腦程式在計算運載廢物重量時做手腳,導致該公司在運送廢物至回收廠時,減少所需支付的費用。而該案件由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移交,該公司需補繳的費用為新台幣275萬2,659元,而李先生的不法所得為48萬3,000元。然而,該公司仍有未繳的226萬9,659元,因此該案件被移交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以強制執行。
    10小時前
  • 修法後抓第一隻黃牛!工程師用AI搶太妍、王力宏演唱會票削翻

    為了保障粉絲權益、杜絕黃牛,立法院於今年6月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針對不肖黃牛以電腦程式等方式大量搶票之後高價轉售,可判刑或併科百萬罰金,而刑事警察局也在這之後抓到「全台首隻黃牛」!周姓嫌犯為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自2004年起就在網路成立搶票工作室,編寫程式並以AI破解售票系統的圖像驗證,供稱使用「網咖等級」的光纖骨幹線路,每張票酌收1000到3000元,幾年下來獲利驚人。警方調查,光是從6月修法上路後至8月24日,周姓嫌犯就靠少女時代太妍、王力宏等人的演唱會海撈27萬,而他也在被警方逮捕後坦承所有犯行並上繳犯罪所得,並發出聲明表示「暫停演唱會代購、代購」。
    2023/09/06 16:58
  •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主張廣設公辦民營學習中心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提出雙語政策,主張以「公辦民營」方式廣設學習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費用至少要在市場價格的1/3以下。
    2022/12/15 15:31
  • 吳怡農推雙語政見:一區一學習中心 收費市場價1/3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舉行「雙語政策多語國家」政見發表記者會,吳怡農提出,由中央政府補助地方政府開設學習中心,以一行政區一學習中心方式,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加速2030雙語政策的落實。他也主張,自下年度預算起至2030年編列專案經費,以相對補助方式鼓勵實現一區一學習中心,至於未來收費,他希望能在市場價的3分之1以下。
    2022/12/15 10:43
  • 首次!記者會「本土沒數據」 死亡211、中重症44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下午皆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不過今(11)日卻首度出現缺少本土確診數據,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早上電腦程式有些問題,所以目前還在整理當中,稍後有資料會再說明。另外新增死亡211例、中重症446例。
    2022/06/11 14:08
  • 和泰汽車緊急召修Lexus「這車系」 曝3問題需改正

    和泰汽車於2022年5月初發布最新召回公告,針對新世代Lexus NX車系有3項問題需改正,包括:焊點檢查、防滑控制電腦程式更新與多媒體影音主機軟體更新,受影響的生產區間涵蓋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出廠新車。此外,部分Toyota RAV4 Hybrid與Sienna同樣需進行防滑控制電腦程式更新。
    2022/05/12 22:23
  • 從玩樂引導學習!兒童輕鬆接觸程式編碼

    電腦程式編碼,成為新科技時代的重要語言。很多國家從小開始教起,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接觸程式編碼;邊玩邊學的方式在數位教育當中掀起風潮,成為一大商機,也因此誕生了不少新創產業。
    2021/11/04 13:47
  • 高雄資收廠貪污案 業者住處搜出價值800萬元金條

    高雄南區資收廠地磅站洪姓技工涉嫌和業者勾結竄改電腦程式,透過短報廢棄物重量再收取回扣,涉案9人全被收押。檢廉昨天更在黃姓電腦業者住處搜出價值約新台幣800萬元金條。
    2021/09/10 11:13
  • 「驗證碼」助電腦AI學習 提升Google地圖精準度

    使用網路時,常會遇到要求填寫驗證碼來確認身分。從扭曲的文字到照片,各種檢驗方式越來越困難,必須嘗試兩三次才能通過。其實這種驗證方法,除了能防止有人利用電腦程式大量張貼廣告或垃圾訊息,同時也可以協助電腦展開AI學習,Google甚至把驗證碼的圖形識別,應用在Google map上,提升地圖精準度。
    2021/06/02 14:34
  • 動滋券抽籤霧煞煞!他傻眼「發錢也能發得怨聲載道」

    由體育署發放的400萬份動滋券,昨(28)日直播抽籤儀式,要從700萬名登記的民眾中抽出。然而抽籤過程先由4位國手射飛鏢選出8組雙位數亂數種子,再由電腦程式隨機決定中獎號碼,整個過程讓民眾看得霧煞煞,掀起網上一片罵聲。時事評論員「宅神」朱學恆狠酸「發錢也能弄到怨聲載道!」
    2020/07/29 09:34
  • 動滋券直播抽獎遭罵爆 網友怒:預算隨便花超振興

    體育署昨(28)日舉行直播,抽出400萬份價值500元的「動滋券」,還特別邀請4名國手射飛鏢產生1組亂數種子,再由電腦程式隨機抽出400萬名幸運兒;由於登記人數共698萬人,中籤率約57.2%。不過網友看完直播後卻罵爆,不僅搞不懂抽獎邏輯,還要隔天才能查詢結果,直呼「沒看過這麼低能的抽獎!」
    2020/07/29 09:18
  • 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 北捷提醒旅客別卡門

    捷運環狀線即將正式通車,台北捷運提醒,環狀線屬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開關門時間皆由停靠站電腦程式設定,請旅客與車門保持適當距離、後背包改手提等。
    2020/01/21 15:58
  • AI時代來臨!日本國家戰略 年育25萬人才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不只進入了網路時代,AI人工智慧更已經成為主流顯學。為了增加國際競爭力,日本文部科學省定案,明年度起電腦程式編寫列入小學必修課程,讓科技向下扎根;為了讓學童順利銜接,因此有幼稚園已經開始教授程式編輯。另外,日本政府更擬定「AI戰略」,目標在2025年之前,每年要培育出25萬AI人才。
    2019/06/07 20:00
  • 我們是否活在自己製造的「嗎啡世界」 麻醉了內在的黑暗

    身邊有許多朋友習慣性會給自己安排許多課程,每天在辛苦的下班後還有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鋼琴課或繪畫課程。然而,他們學習這些課程並不快樂,甚至背負了許多的壓力,不願意放棄的原因只是他們想要告訴「自己是很努力的」,唯有這樣不斷的鞭策自己才不會輸給別人。而這樣的拼命學習才能讓自己不會被現代社會的洪流給淹沒了,也能讓自己內心有一種社會「菁英」的幻想,可以讓自己在孤獨的生活中有一種成就與存在感,遠離心中孤獨的恐懼。
    2019/05/16 09:00
  • 立院三讀提供機上盒侵害著作權 最重可判2年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不法電腦程式提供者用機上盒等方式,讓使用者連結到侵權網站收看非法影音內容,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2019/04/16 13:54
  • 立院初審 提供機上盒侵害著作權最重判2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法電腦程式提供者用機上盒等方式,讓使用者連結到侵權網站收看非法影音內容,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2019/03/27 12:06
  • 循柏拉圖線索解謎! 亞特蘭提斯在摩洛哥荒原?

    近期熱門電影《水行俠》,又讓失落的古文明亞特蘭提斯,再度引發熱烈討論,亞特蘭提斯是否真的存在?又為何消失?地點到底在哪裡?現在有考古學家就透過電腦程式推論出,亞特蘭提斯可能位於現今的摩洛哥,透過Discovery頻道畫面,一起去解開這歷史謎團。
    2019/01/11 22:19
  • 一中生進AI學校 不輸科技廠人員第1名結業

    就讀台中一中高一的蔡侑霖,他報考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和一群科技公司的技術人員一起上課,甚至在課程結業時的分組簡報和成大台大的組員合作拿下第一名,當初報考AI學校也相當不容易,必須通過全英文試題包括數學、物理和電腦程式,這些都超過高中生級別,其實蔡侑霖從小就展現天份,國小6年級時的他多益測驗拿下970分,還因此上過新聞,長大後的他更超越過去。
    2018/12/19 18:26
  • AI演算「深度造假」 仿本尊到位恐引國安危

    科技日新月異,真假難分的新時代來臨!只要利用「人臉辨識」與「深度學習」技術,提供電腦程式足夠的樣本,就可以模仿相關人物的表情聲線,合成出超仿真假影片,美國政界擔憂影片真假難辨,一旦這些虛假訊息被有心人士散播,將影響即將來臨的期中大選,甚至威脅國家安全。
    2018/07/03 19:50
  • 「假新聞」人人愛? 傳播速比真新聞快6倍

    社群網站流行後假新聞越來越氾濫,讓民眾一再接受錯誤資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發現,新奇、爭議性高的假新聞的傳播速度比真新聞快了6倍,而且讓它盛行的並非電腦程式而是真人用戶。
    2018/03/22 22:45
  • 學電腦太重要 加拿大從幼稚園生下手

    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國內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學子很快將開始學習電腦程式編碼和其他數位技能。
    2017/06/15 12:14
  • 107課綱增「科技領域」 程式教育向下扎根

    國中小學的107課綱將新增「科技領域」學習內容,但實際上,近幾年全台縣市許多學校早已在推動電腦程式語言教學。程式教育的核心概念就是要訓練學生,運用邏輯思維去解決問題,所以學生挖掘喜歡的研究項目,激發學習興趣,再利用程式編碼做出成果,才能讓程式教育的推廣有成效。
    2017/03/31 21:12
  • FOCUS/寶可夢發明人築夢成真 皮卡丘世代行!

    轟動全球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開發出來?答案是一位30歲的日本軟體工程師,野村達雄,他從小就是標準的皮卡丘世代,自學電腦程式設計,後來進到美國Google工作,在愚人節發想的創意中,創造出精靈寶可夢GO的前身,沒想到推出後一炮而紅,之後Google內部的創業公司獨立出來,邀請野村加入,由他率領研發團隊開發出這款席捲全球的手機遊戲,僅僅兩個月營收就突破5億美元,速度之快是四年前爆紅的手遊Candy Crush的3.3倍。
    2016/10/31 20:32
  • 嚇阻!「火車票黃牛」最重可關5年、罰300萬

    嚇阻車票黃牛,立法院修法,如果用電腦程式大量購買車票,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金,有民眾認為,重罰之下應該能防堵黃牛違法買賣車票,但台北到花東台鐵假日座位本來就不夠,還是不見得能搶到車票!
    2016/10/22 12:26
  • FOCUS/程式工程師 男性專利?刻板深植人心

    台灣長久以硬體科技著稱,但軟體業卻始終落後,而在美國也有軟體程式人才不足的窘境,尤其是女性軟體工程人才,根據白宮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2020年之前將釋出140萬個和電腦科學相關職缺,但估算美國人將佔不到29%,而這29%中女性比例更不到3%,但其實以歷史來看,女性是軟體程式的先驅,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就是英國女數學家,美國政府近年來加緊教育與培育軟體程式人才,歐巴馬總統啟用女性科技部長,就是希望能夠讓兩性在這個產業擁有平等的機會。
    2016/09/23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