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電腦科學 結果共19筆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矽谷裁員大潮中的華裔員工

    過去的幾年裡,因為美國政府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矽谷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水漲船高。軟體工程師們既可以拿到高額的報酬,又能在寬鬆自由的環境裡享受良好的福利和極大的工作自主性。一時間,電腦科學成為了中國留學生中炙手可熱的專業,科技公司也成了華人最嚮往的去處之一。
    2023/03/29 10:35
  • 引領全球半導體科研 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被譽為「華人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近期公布獲獎名單,引領全球半導體元件開發的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中的「數學與電腦科學獎」。
    2021/09/13 12:46
  • 超級電腦運算一萬年 Google量子電腦200秒搞定

    電腦科技又有重大突破,Google宣布它們打造出的量子電腦,可以解決超級電腦辦不到的任務,Google表示,這部量子電腦在200秒內完成的運算量,現在的超級電腦可能需要一萬年才能運算完畢,這讓另一家打造超級電腦的公司IBM馬上反駁,說現在的超級電腦只需要兩天半,而不是一萬年。
    2019/10/24 22:26
  • 首張黑洞照背後艱辛 科學家:像聽壞掉鋼琴演奏

    美國電腦科學家布曼(Katie Bouman)因參與製作引起轟動的全球首張黑洞成像而受到注目,她將這個艱苦過程比喻為聆聽壞掉鋼琴的演奏。
    2019/05/17 12:20
  • 華為小公主現身溫哥華 哈佛高材生被點名接班

    華為長公主孟晚舟被釋放後,她同父異母的妹妹小公主姚安娜,最近現身在加拿大溫哥華,懷疑是前往探視孟晚舟,由於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公開說孟晚舟不會是華為接班人,小公主頂著哈佛的學歷又高調現身社交場合,被點名有機會成為接班人。
    2018/12/20 19:07
  • 史上首個太空國Asgardia 元首宮殿內就職

    覺得地球越來越擁擠,各種天災人禍都漸漸失控了嗎?或許可以考慮上網申請,成為太空國的國民!俄國有一位身為億萬富翁的電腦科學家,創立了人類史上第一個太空國,這個星期他正式在維也納進行就職儀式,成為了太空國的首位國家元首。目前這個國家已經有國徽、國歌和國旗,連憲法和國會也都有了,20萬的國民散居全球200多個國家,大家都有一個太空夢,就是在25年之內殖民月球,住到外太空!
    2018/06/27 19:02
  • 全球資訊網29歲 創始人籲監管防網路武器化

    全球資訊網創始人英國電腦科學家柏內茲李(Tim Berners-Lee)今天呼籲對強大的網路平台和社群媒體公司進行監管,以防網路被「大規模武器化」。
    2018/03/13 16:12
  • 疑和川普勝選有關 俄電腦科學家在西被捕

    1名俄羅斯電腦科學家在西班牙被捕,他妻子說,警方告訴她,他先生因一款和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有關的電腦病毒而遭拘留。
    2017/04/10 10:40
  • 3州計票有詭? 專家籲希拉蕊提驗票

    根據知曉內情的消息人士,數名頂尖電腦科學家呼籲競選美國總統落敗的希拉蕊.柯林頓,對威斯康辛、密西根及賓州提出全面重新計票要求。
    2016/11/23 16:30
  • FOCUS/程式工程師 男性專利?刻板深植人心

    台灣長久以硬體科技著稱,但軟體業卻始終落後,而在美國也有軟體程式人才不足的窘境,尤其是女性軟體工程人才,根據白宮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2020年之前將釋出140萬個和電腦科學相關職缺,但估算美國人將佔不到29%,而這29%中女性比例更不到3%,但其實以歷史來看,女性是軟體程式的先驅,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就是英國女數學家,美國政府近年來加緊教育與培育軟體程式人才,歐巴馬總統啟用女性科技部長,就是希望能夠讓兩性在這個產業擁有平等的機會。
    2016/09/23 20:35
  • 矽谷性別差距! 紀錄片探討科技業女性荒

    科技產業幾乎是男性當道,一般人對女生的刻板印象就是不擅長數理科目,不過有一名女性製片特別拍了一部電影,深入探討矽谷的性別差距,這部紀錄片對美國電腦科學工程師顯著缺乏女性和少數族裔人士的問題,深入探討尋找背後的多重原因,原因之一是男生從小打電玩,常接觸電腦程式,女性因此輸在起跑點上
    2015/04/24 12:32
  • 克羅埃西亞機器人 幫助診斷自閉症

    克羅埃西亞的醫生和電腦科學家,合作研發出一款機器人,幫助測試和診斷小朋友是不是患有自閉症,因為要確認孩童患有自閉症的過程很複雜,不像其他疾病可以藉由抽血、磁振造影等方式來判定,只能透過不斷觀察小孩的行為,他們希望藉由機器人的紀錄,能輔助臨床醫生診斷自閉症。
    2014/01/21 09:46
  • 【FOCUS新聞】破解密碼救2千萬人 二戰數學家被赦免

    英國數學家圖靈在二戰期間成功破解德國的密碼,讓二戰提早了2年結束,歷史學家認為,他至少拯救了2千萬的人命,本該被當成英雄的圖靈,當年卻因為同志的身分,遭到英國政府判刑迫害,對他施以化學去勢,圖靈最後吃下沾有劇毒的蘋果,結束了41年的生命,圖靈的貢獻還不只是破解密碼,他當年致力於計算機邏輯運算,奠定了今天電腦的基礎,因此也被稱為是「電腦科學之父」,24日,英國女王宣布赦免他的罪,60年後圖靈的貢獻才終於得以被世人看見。
    2013/12/25 20:42
  • 用時間刻印象 電影宣傳提早成趨勢

    為了搶票房,片商無所不用極其,預告片越早發布要讓觀眾越有印象,明年初才要上映的電影像是湯姆克魯斯新片「明日邊界」、「猩球崛起」第二集,還有由性感男星查尼塔圖領銜主演的「駭客任務第三部曲」預告搶先曝光外;「復仇者聯盟」預告要加入另一位英雄大將「蟻人」確定由男星保羅路德演出,試拍片段日前搶先曝光,而強尼戴普在新片「超腦駭客」飾演頂尖電腦科學家,光頭造型在預告片搶先曝光,雖然不到1秒,但也引發討論話題。
    2013/12/22 11:22
  • 宇宙爆炸樂器 倫敦裝置藝術創意

    倫敦年度的機械藝術展,今年結合藝術跟電腦科學,讓參展風格更前衛!除了有一整排的電子眼,會對路過的人眨眼睛,還有可以製造宇宙大爆炸聲的樂器,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2010/02/06 19:58
  • 地圖要這樣看 解剖地球不失真

    平常我們看世界地圖,都很習慣放在長方形的平面來看,不過因為地球是圓的,其實那樣的地圖,已經失真走樣,荷蘭科學家利用最新電腦科技,精密分解地球,做出來的平面圖,樣式很特別,也更接近真實的地球。
    2009/12/22 22:51
  • 【Discovery】科學家狂想 帶您看一億年後地球

    透過電腦科技,科學家眼中未來世界終於得以展現在世人面前,在上一集為您介紹500萬年後的地球後,今天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未來狂想曲】系列報導,就要帶您看看一億年及兩億年後的地球,又是什麼模樣。 500萬年後的地球進入新冰河時期,在冰天雪地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雪原秘獸,綿毛巨鼠及憨鰹鯨魚在惡劣的氣候中與生命搏鬥,但再過500萬年,溫室效應使得地球氣溫升高,從冰封世界成了溫室地球。 蔚藍追風鳥是鶴的後代,為了躲開掠食者,牠們不辭千里來到荒涼的高原,撫養下一代,蔚藍追風鳥的腳上,演化出一對翅膀,兩對翅膀讓蔚藍追風島能飛得更遠,而追風鳥最愛吃的,就是銀蜘蛛。 1億年後的蜘蛛,發展成一套與蜜蜂一樣的社會模式,牠們同心協力結成巨大的蜘蛛網,為的是網住種子,送到山縫中給僅存的哺乳類動物波格鼠吃,但牠們可不是安著好心眼,養胖了的波格鼠,最後就會成為蛛后的大餐。 又過了一億年,地球僅存一個巨大的陸塊盤古大陸二號,在盤古大陸二號的西北方,有一個終年降雨不斷的雨林,雨林裡重8公噸高2.5公尺的大王陸魷,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 在四周環繞著的汪洋裡,有螢光狂鯊等恐怖的生物,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生物,等您來發掘。
    2003/07/01 15:03
  • 【Discovery】500萬年後的地球 攝氏零下60度

    人人都想預知未來,但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卻始終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不過在電腦科技發達的今天,幾位世界頂尖的科學家及生物學家,決定利用電腦科技,模擬出未來地球的樣子,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未來狂想曲】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您看看500萬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子。 500萬年後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的呢?關於這個問題,全球頂尖科學家已為您找出答案,這裡是兩億年前的巴黎,當時的巴黎沒有鐵塔,恐龍才是世界的主宰,但這些龐然大物萬萬沒有想到,在1億3千5百萬年後會有一顆隕石終結了牠們的時代。 在之後的冰河時期,哺乳類興起,一直到現在,這片土地由人類來統治,建車站、建鐵塔,但500萬年後呢,這裡又會是什麼樣子?為了找尋這個答案,多位古氣候學家、哺乳動物學家及古植物學家、還有生物力學專家,結合了科幻小說的臆測及自然演化理論,以電腦動畫,展現出未來的樣子。 初步推算500萬年後,地球將進入冰河時期,在攝氏零下60度,結冰達3.2公里的凍原,囓齒動物綿毛巨鼠成群結隊的在冰原上移動,為的就是不讓雪原秘獸有機可趁,但落單的綿毛巨鼠,可就劫數難逃了。 雖然如此,雪原秘獸也不是每次出擊都會成功,遇到會吐毒物的憨鰹鯨鳥,可就沒輒了,至於一億年及兩億年後的地球又是什麼樣子?下一集再帶您一窺究竟。
    2003/06/30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