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電源供應器 結果共22筆

  • AI浪潮興起不能沒有台灣! 產業鏈台廠舉足輕重

    ChatGPT熱潮下,其實也帶領了一眾台廠成為AI產業鏈大軍,從伺服器代工廠鴻海、光寶,再到負責晶圓代工的台積,以及AI電源供應器、散熱等,都和台灣硬體廠拖不了關係,也因此在國際上的角色更加穩固。
    2023/04/17 23: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AI軍火團

    人工智慧AI熱潮席捲全球,台灣科技廠成為AI伺服器大軍,有其他國家做不到的獨家技術。今(5)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黃亦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AI伺服器生態系上,台廠掌握的機會有四大塊:系統代工、電源供應器、散熱和載板,舉例來說,今年三月Nvidia年度GTC大會上,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展示當今速度最快的AI超級電腦,內建是由8顆GPU組成,支援像是ChatGPT這類大型語言模型的運算,而這台超級電腦背後有著『台灣AI軍火團』,是個龐大的AI伺服器生態系,其中伺服器系統代工有鴻海、廣達、英業達、緯穎等工廠,控制AI伺服器電源的高功效電源供應器則是光寶負責,其他關鍵零件像是搭配的載板、散熱模組也都是『Made by Taiwan』。」
    2023/04/05 14:54
  • 咖波粉暴動!超商集點兌14款周邊 超Q快閃加購搶先看

    超人氣的「貓貓蟲咖波」進軍7-11!5月5日起將推出「貓貓蟲咖波集點活動」,多達14款適合居家、外出的限定周邊,其中「造型連帽收納毯」、「牛奶瓶留言小夜燈」是首推必收;「三孔USB電源供應器」跟「無線充電滑鼠墊」也是辦公室療癒必備。
    2022/04/29 14:19
  • 微軟進軍電動車市場? 聯手飛宏科技打造新世代充電樁

    隨著各國政府鎖定電動車作為節能減碳主要手段,各車廠也紛紛轉向以電動車作為未來戰略要角,甚至更吸引科技大廠投入。包含Apple、Amazon、Google、Sony,甚至是Dyson都曾經瞄準電動車市場,啟動電動車相關計畫。就連以軟體服務為主,也是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領導品牌Microsoft微軟也想進軍電動車領域。不過,與其他新創品牌直接瞄準「電動車」本身不同的是,微軟在臺灣選擇以「充電樁」切入,與臺灣知名電源供應器供應商飛宏科技合作,聯手打造新世代電動車充電樁。
    2021/10/05 18:43
  • 整個部門砍掉!裁員約80人 群電:以優退方式處理

    電源供應器大廠群電傳出裁員,負責馬達相關產品的動力機械部門裁撤。群電表示,公司在8月已做出決定,影響員工數約80人,將採取優退方式處理,因部門營收占比低於0.1%,對營運無影響。
    2021/09/10 11:33
  • 換「power」燒壞零件 費用從1千6暴漲成9千

    高雄一名女子指控,電腦壞了送修, 原本只要換電源供應器,結果修完連主機板、CPU、記憶體都壞了,維修費從1600暴漲成9000,認為是老闆坑她,但老闆說,女子家有養貓,電腦主機板一打開全部都是貓毛,再加上女子電腦老舊,也沒有定期在清潔,才導致主機板燒壞,沒有疏失。
    2021/01/18 20:21
  • 康舒淡水廠凌晨火災撲滅 海外產能可因應需求

    電源供應器廠商康舒科技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淡水廠區今天凌晨發生火災,受災區域位於1樓技修單位,火災已撲滅,無人員傷亡,發生原因尚待鑑定。由於在中國東莞、武漢及菲律賓皆有產能,可因應客戶需求。
    2019/06/28 11:00
  • 驚險救火!科技公司夜間盤點 突冒煙起火

    淡水有一間上市科技公司的廠房,今天凌晨一點發生火警,廠內40多名員工都平安撤離,消防隊到場後,在工廠後方的烘烤室附近,找到起火點,初步勘查燃燒面積大約40平方公尺,而附近還擺放許多電源供應器,跟小顆的鋰電池,至於跟這起火警有沒有關聯,目前還在釐清。
    2019/06/28 09:58
  • 815大停電 監院糾正中油促強化燃氣發電穩定

    監察委員調查去年815大停電,肇因於中油公司未慎選電源供應器,發生施工人員不慎接地,且未全面監控天然氣輸儲系統弱點,監察院通過糾正中油,要求提升燃氣發電的穩定性。
    2018/08/08 16:45
  • 靠電競大翻身 台廠高階NB全球市佔近半

    全球電競市場越來越火熱,放眼高階筆電市佔率,台灣的華碩、微星、宏碁已擠進全球前5名,表現得比大陸廠商還要好。台灣廠商的強項不只筆電,舉凡主機相關的電源供應器、散熱器、記憶體、主機板等等,還有周邊配件耳機、椅子、鍵盤、滑鼠也都是拿手強項,一度陷入谷底的PC產業也因為電競加持華麗轉身,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硬體生產基地。
    2018/07/17 23:33
  • 【停電掀內鬥】一張圖秒懂大停電真相

    釀成815停電的真相究竟為何?中油坦承大停電是他們的疏失,但一度把責任指向巨路公司未按SOP施工,不過,據本刊調查,中油與巨路理應按照SOP操作更換二顆電源供應器,以備在天然氣輸送過程中,一旦發生緊急狀態,例如失火,可以供電給安全閥門自動關閉阻絕供氣,但在更換的過程中,應把安全閥調成手動,避免短路造成安全閥誤判自動關掉供氣。
    2017/08/23 04:59
  • 供氣出包致停電 中油:未將自動換手動

    815全台灣大停電,中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說,是因為儀表設備廠商巨路公司,更換兩科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沒有將自動模式轉為手動模式,導致系統出現異常訊號,不過巨路公司也發生反擊,強調和中油的合約是單純的採購合約,巨路只是義務性的從旁協助安裝。
    2017/08/16 22:01
  • 快訊/中油回擊! 巨路依合約執行非義務協助

    最新消息,針對承包商巨路公司表示,只是義務協助安裝電源供應器,中油今晚回應,指稱巨路公司不是義務協助,而是依照約定執行,和中油公司具有合約關係。中油也坦承疏失,強調責任無法迴避。
    2017/08/16 20:33
  • 快訊/815停電誰負責?巨路遭指禍首 發重訊澄清

    最新消息,被直指是停電禍首的中油包商 「巨路國際 」,稍早深對跳機事件發出重大訊息,強調電源供應器是 小額純物料採購,巨路只有義務從旁協助安裝,安裝時由中油員工指揮監督並負責系統操作,至於為什麼會導致電動閥自動關閉,責任還待後續釐清。
    2017/08/16 14:39
  • 815全台大停電 中油卸責包商「忘轉為手動」

    8月15日,全台發生大停電,其中追究責任是中油公司在進行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因為操作不慎,導致誤觸;但今天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解釋,導致問題的真正原因是,操作人員在進行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忘記將電動閥轉為「手動」模式,因此導致電動閥關閉,程序上確實有疏漏。
    2017/08/16 11:24
  • 全台分區限電今晚開始 快看你家在A組還B組

    由於中油人員在大潭電廠天然氣計量站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操作失誤,導致大潭電廠供氣中斷,6部機組跳脫,供電量減少約420萬瓩,台電對全台668萬戶進行分區限電,9個分類組別中,目前僅有A、B組會受到影響。民眾可直接拿起電費帳單,就在條碼的正下方,下次扣繳日的正右方,有個「輪流停電組別」,上面就載明你家是屬於哪一個分組。
    2017/08/15 21:33
  • 【商周】台達電轉型就磨一招:幫別部門賺錢

    當美國用軟體實力征服全世界,製造大國德國卻開始往服務化轉型,連做代工或零組件的大廠,都得學會懂使用者的心。同樣的轉變,也在台灣製造業上演,成立45年的電源供應器龍頭台達電子便是其中代表。
    2016/12/16 16:44
  • 電磁干擾、觸電 USB電源品質「3成不合格」

    消保處抽查市售USB電源供應器,抽驗28件產品商品檢驗和標示竟然有25件都不合規定,其中有9件會產生電磁干擾,影響周邊電子產品的使用,另外有5件耐電壓不足會有觸電或燙傷的疑慮,消保處已令廠商下架改善!
    2016/01/29 12:24
  • 快訊/涉壟斷!10大電容器廠 公平會開罰57億9660萬

    最新消息,全球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器大廠台灣佳美工(Nippon Chemi-con)日商Nippon Chemi-Con、日商Matsuo Electric、美商Vishay Polytech、香港商SANYO Electric等10家業者國內外電子零件廠因涉嫌聯合操控價格,涉及國際卡特爾行為壟斷市場,剛剛公平會重罰這些廠商總計57億9660萬元,公平會率先開罰,其他各國都還在調查中,鋁質電容器主要應用於桌上型電腦、生活家電、電視遊樂器、電源供應器等較大型的電子產品。
    2015/12/09 15:39
  • 〈獨家〉國內首座綠色廠辦 TVBS獨家曝光

    環保節能,有企業起而效尤,全球電源供應器的製造龍頭台達電,在董事長鄭崇華主導下,在南科蓋了國內第一座綠色廠辦,驚人的是,這座廠辦跟一般商業大樓相比,每年竟然可以省下至少3/4左右的電力,這座綠色廠辦即將對外公開,TVBS鏡頭獨家率先曝光。
    2006/07/25 14:23
  • 〈獨家〉飛碟在台北! 高中生科學實驗圓夢

    想看飛碟嗎?在台北就看得到哦!師大附中有一群熱愛實驗的物理科高中生,他們研究出,利用反重力的科學原理,把電腦螢幕,改裝成3萬伏特的電源供應器,輕而易舉讓木頭和鋁箔紙製作而成的飄浮器升空,看起來就像是飛碟一樣不可思議。
    2006/04/13 19:21
  • 大龍砲電源器 竹南加油站炸彈虛驚

    苗栗竹南一家加油站,清晨發現疑似爆裂物,2根手腕粗的大龍砲綁在面紙盒上,外加電源供應器,加油站相當緊張,警方趕到拉開鞭炮,確定沒有引爆危險,但仍要帶回採集指紋追查嫌犯。
    2004/08/02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