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電文 結果共30筆

  • 台積電第8屆青年築夢計畫徵件 總獎金300萬助圓夢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今天宣布,第8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正式起跑,祭出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協助青年實現夢想,開放報名至10月20日中午12時。
    2023/10/05 15:32
  • 炎亞綸「心疼台積電」發文完就地震 他揭真相「巧合多到誇張」

    「炎P」炎亞綸今年獲十大傑出青年肯定,相當關心時事的他,就連台積電赴美設廠、當地工程師意願低落一事也很關注,今(8日)凌晨他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表示「心疼台積電!」、「我愛台積電!」但發完文後突發地震,讓他忍不住自嘲:「好了,發完台積電文就地震。」「最近我身上發生的巧合多到誇張。」
    2022/12/08 10:05
  • 哀悼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英國女王:深感悲傷!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發給日皇德仁的哀悼電文表示,她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刺殺一事「深感悲傷」。
    2022/07/09 06:25
  •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劉亭廷:顯示藍營兩岸立場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電文祝賀,賀電中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外,也喊出「為國家謀統一」、「中華兒女」等字句,朱立倫也回覆電文致謝。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所提的概念,其實都與過去大陸對台立場相同,並無新意,反觀朱立倫,自國民黨與共產黨交流以來,國民黨首次在賀電中提及『反對台獨』四字,引發諸多爭議,至於朱立倫提到的『求同尊異』,是否是在尋找兩岸共同點,促進和平互動,仍有待觀察,不過這份聲明的確顯示國民黨對兩岸態度的立場。」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五天單日確診數破千,當地政府也頒布為期一個月的加強管制措施,劉亭廷說明「原先新加坡計畫『與病毒共存』,但近日確診數的增加,再加上輝瑞亞洲總部辦公室傳出有55人染疫,讓政府十分緊張,進而頒布管制措施,但政府也強調不會回到『封城』狀態,避免過度影響經濟發展。」
    2021/09/27 16:02
  •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盼在九二共識上求同尊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發出賀電;朱立倫則在回覆電文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加强交流合作。
    2021/09/26 13:41
  • 朱立倫收賀電 綠委酸:習近平給緊箍咒、國民黨耍猴戲

    朱立倫昨當選國民黨主席,今天終於收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來的賀電,祝賀朱當選。電文中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稱「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全世界都認為「台海形式複雜險峻」是中國單方面威脅台灣造成的,習近平給個緊箍咒,國民黨一定照劇本耍猴戲幫忙唸經。
    2021/09/26 12:58
  • 祝賀拜登勝選!張競:蔡總統「推特」非賀電 麥擱消遣蔡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勝負目前由拜登勝出,蔡總統8日一早也透過推特,向拜登表達祝賀之意,有別於4年前川普當選時,蔡總統致電祝賀,並「熱線」十多分鐘,此次僅透過推特發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的推特發文並非賀電,「賀電」是依據中華民國法定權利,有一定程序,須由外交部擬好稿件,上呈總統府一一核稿,再以「外交電文」管道送抵美國後,交至拜登身邊幕僚,透過我方能送達的層級,外交人員就可據此研判,我方與美國的關係變化。 張競另外指,用推特、郵件這些「冷冰冰」方式送交祝賀「都是白做工」,以往台灣政府在處理這些事情,非常注重規矩與節奏,即使2016年川普當選時有諸多爭議,我方賀電也不曾有這種錯誤,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年輕朋友,一再講說蔡總統的推特發文是恭賀拜登,但台灣是有尊嚴的國家,實在不應這樣消遣、羞辱蔡總統,蔡總統的發文是道賀或祝賀拜登。
    2020/11/09 18:00
  • AIT解密2電報「對台6項保證」 壓制北京武嚇

    美國對台安全承諾近來引發熱議。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公布的兩則解密電文,強調「六項保證」始終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的根本要素。
    2020/09/01 15:17
  • 蘇嘉全涉牟私利爭議 總統:指控須提事證

    蘇嘉全、蘇震清雙蘇的私訪印尼外交部電文爭議,延燒第四天,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她強調,指控必須拿出證據,不過現在也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2016訪印尼的時候,就覺得揚運怪怪的,王美花雖說他不認識揚運,不過也提到有跟陳忠談到未來國營企業訪印尼都要掌握。
    2020/07/23 20:05
  • 蘇嘉全涉牟私利爭議 總統:指控須提事證

    蘇嘉全、蘇震清雙蘇的私訪印尼外交部電文爭議,延燒第四天,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她強調,指控必須拿出證據,不過現在也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2016訪印尼的時候,就覺得揚運怪怪的,才會產生外交部公文密件。
    2020/07/23 15:51
  • 神隱11天! 北韓官媒報金正恩致電阿薩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死,成為全球話題!北韓朝中社週三晚上報導,金正恩回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電文。雖然這篇報導沒有照片、也沒有影像,無法直接證實金正恩健在,但美國五角大廈研判,金正恩仍然掌控北韓軍事大權。
    2020/04/23 17:51
  • 大使秘電外洩風波 英外相轟川普評論不敬且錯誤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為機密電文外洩一事批評英國駐美大使達洛許和即將卸任的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是「不敬且錯誤」。
    2019/07/10 10:37
  • 駐美使電文批無能 川普:不再與他來往

    一批外交密件曝光,讓英美兩國關係陷入尷尬!從2016年出任英國駐美大使的達洛奇爵士,近日被媒體刊登他在回報英國外交單位的文件中,對川普政府的評論相當難聽,包括形容川普「無能又笨拙」,說他被一群鷹派顧問包圍,在伊朗政策上亂無章法,還告訴英國官方,白宮內部可說是鬧哄哄。這些毫不修飾的言詞被曝光後,引來美國總統川普不滿,放話將再也不跟這位大使往來。不過駐外大使對外派國家的情勢進行回報,本來就是份內工作,關鍵問題是誰洩密?洩密的目的為何?現在英國外交單位把矛頭指向俄國,不排除是駭客所為,破壞英美關係好讓俄國從中獲利!
    2019/07/09 20:09
  • 痛罵美政府無能電文外洩 川普左批英使右酸梅伊

    英國駐美大使外洩電文形容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政府「失能」、「笨拙」和「罕見地無能」後,川普今天對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展開非比尋常的攻擊。
    2019/07/09 17:46
  • 遭英駐美大使外洩電文狠批 川普反罵他未盡職責

    英媒披露的外洩電文顯示,英國駐美大使達洛許形容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政府「笨拙」、「失能」,川普今天予以反擊外,英國也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2019/07/08 12:35
  • 又傳駭客!鎖定俄銀行 94萬美元差點被搬走

    俄羅斯銀行Globex今天表示,駭客利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國際支付電文系統,企圖盜取5500萬盧布(約94萬美元),成為利用假電匯要求洗劫銀行最新一例。
    2017/12/22 14:18
  • 習近平致吳敦義賀電 提堅定反對台獨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昨晚向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致賀電。電文提到,希望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
    2017/05/21 08:22
  • 【FOCUS新聞】敢對美國嗆聲! 委內瑞拉趕走美3官員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他10個月的任期當中,第3度宣布把3位美國外交官驅逐出境,理由是他們以提供簽證為藉口,會見了反對派領袖,委內瑞拉外交部長更召開記者會,朗讀一份美國使館發出的機密電文,內容顯示,反政府的抗議學生舉行示威活動的經費都是由美國資助。
    2014/02/18 21:05
  • 美洩密大兵曼寧 最重「資敵罪」獲無罪

    美國大兵曼寧涉嫌將美國機密,以及超過70萬筆美國駐外使館的機密電文,上傳給維基解密,美國馬里蘭州軍事法庭宣判,曼寧沒有犯下最高刑期可達終身監禁的「資敵罪」,但他所犯下的間諜罪等10項較輕的罪名,曼寧依舊得服刑,而這起震撼全球的洩密案,在美國社會引起兩極反應,有人認為曼寧是勇敢的揭密者,不過也有人把他視為「叛國賊」。
    2013/07/31 12:33
  • 首次!習近平就職 「馬主席」將發賀電

    中共政權交接之際,馬總統之前接受專訪,說看不出來新的領導人接班,會對兩岸方針有何改變,但馬總統將第一次以「馬主席」頭銜,發出賀電,之前國共也常電文往返,但通常不會有頭銜,維持兩岸各自表述,連標註時間的方式,都有政治意涵。
    2012/11/12 11:53
  • 馬連「破冰」終同台! 連戰:支持馬連任

    宋楚瑜出馬角逐總統,會衝擊多少泛藍選票?之前始終沒鬆口答應要大力挺馬輔選的連戰,今天終於當著馬總統的面承諾,絕對挺馬連任,儘管維基解密電文中,馬曾嫌連戰在兩岸事務太天真,連戰方面也不太欣賞馬,不過今天馬連同台,「檯面上」破除不合傳言。
    2011/10/07 23:25
  • 蕭萬長登維基 爆「馬連任兩岸政治協商」

    蕭副總統之前曾被維基解密爆料,曾在2008選前分析馬總統民調不高,選情岌岌可危,讓蕭副總統忙著解釋。最新出爐的維基解密,又引述蕭副總統談話,大爆兩岸談判進程。維基解密電文報導,蕭副總統曾在上任後跟美方官員表示,馬總統若是取得連任,將會和對岸展開政治談判,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甚至發展雙邊軍事互信機制,總統府低調不回應。
    2011/09/25 18:50
  • AIT官員看金溥聰:像港片混混「幹練」

    維基解密美方電文再爆料,這次指向了一向被封為馬英九智囊的金溥聰!2009年電文中說,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看到金溥聰參加鐵人三項的照片,直說金的髮型鬍子,超像香港電影裡的小混混、精明幹練;今天金溥聰邊削柚子,展開「快狠準」刀法邊笑說,那他還覺得司徒文像電影中的「教父」咧!
    2011/09/09 17:57
  • 蔡「經驗不足」 維基解密爆蘇謝曾存疑

    維基解密,在國民黨投下震撼彈,在綠營方面也生波瀾,因為一份08年的電文,爆出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曾認為蔡英文政治經驗不足,質疑她的領導能力。危機解密還爆料喧騰一時的入聯公投,謝長廷的子弟兵,立委管碧玲曾說一旦謝長廷勝選,民進黨就會「DROP」 THE ISSUE,不過管碧玲今天澄清,DROP指的是放下,不是拋開,都是翻譯上造成的誤解。
    2011/09/07 14:56
  • 「馬超討厭宋」? 朱立倫怒撇深喉嚨

    維基解密AIT文件,大爆藍營大老秘辛!電文表示,朱立倫曾跟前AIT處長楊甦棣說,馬總統深陷特別費泥淖時,王金平曾去算命,算出會選總統,馬總統上任後,宋楚瑜還想影響兩岸政策,但「馬總統非常不喜歡宋楚瑜」、「更不會聽連戰的」;由於維基解密處處扣著朱立倫的話,讓朱立倫相當尷尬,鐵青一張臉,表示八卦無法評論。
    2011/09/0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