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電影大師 結果共59筆

  • 2024金馬海外工作坊重磅陣容曝光 親臨「攝影師殿堂」

    金馬執委會繼備受業界好評的「金馬電影大師課」,推出「金馬海外工作坊」系列課程,將率領學員前往美國好萊塢與韓國取經。其中「金馬X美國攝影師協會 海外工作坊」將帶領台灣攝影師參與由全球最具權威的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ASC)為專業攝影師量身打造大師課程。
    23小時前
  • 在、再不分!36歲大陸頂流女星「1週3錯別字」被狠嘲文盲

    大陸賀歲檔期上映的大師之作《第二十條》,由張藝謀導演匠心打造,並提拔人氣影視女星趙麗穎成為「謀女郎」,電影不但叫好叫座,亦令36歲的趙麗穎一時登上大陸影視頂流,展現更高層次演技及鮮見的面貌。早前在香港舉行的「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上,趙麗穎更親身來港出席,並獲頒「AFA新世代獎」!然而近日趙麗穎於微博中裡網友頻頻找出錯字,被嘲轉型歸來仍舊是「文盲」,評價相當狠辣!
    2024/03/26 09:41
  • 第46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揭曉 德國電影大師短片首登台灣大銀幕

    第46屆金穗獎今(7)日公布入圍名單,頒獎典禮主持人方志友特別錄製VCR,化身劇組工作人員,為一年一度的盛事正式揭開序幕。本屆金穗獎報名影片高達344部,入圍66部。不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類影片,皆有資格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整體獎金總額達540萬。得獎結果將於5月4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2024/03/07 15:48
  • 役所廣司摘影帝就靠「尾聲高潮開車戲」 拍到腦中浮現人生走馬燈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坎城新科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奧斯卡提名之作《我的完美日常》,將在奧斯卡頒獎前夕3月8日全台動人獻映!本片被譽為雙強跨國聯手的傑作,不僅讓役所廣司成為日本史上第2位坎城影帝,更刷新文溫德斯執導電影票房新高,並強勢問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役所廣司10日將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共襄盛舉,坦言劇組團隊包含導演都很期待能夠獲獎,也希望與世界各地影人分享參與其中的喜悅。
    2024/03/07 09:43
  • 德國名導見日本公廁「美到不真實」! 浮誇驚嘆:和平的小聖殿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日本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奧斯卡提名之作《我的完美日常》,3月8日全台動人獻映!感動版預告已經亮相,有別於上一版預告由役所廣司獨挑大樑,新版預告更多卡司輪番登場,包括著名星二代柄本時生、爆紅全能藝術家山田葵、潛力新星中野有紗,以及殿堂級演歌歌手石川小百合、現代舞大師田中泯、資深演技派麻生祐未、三浦友和等超大咖陣容,一字排開星光閃耀,影帝后同框飆戲令人萬分期待。
    2024/02/23 09:17
  • 役所廣司公廁掃到拿影帝! 《我的完美日常》代表亞洲問鼎奧斯卡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日本傳奇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電影《我的完美日常》(Perfect Days),不僅讓役所廣司成為新科坎城影帝,本片更代表日本參戰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不負眾望順利問鼎「最佳國際電影」,成為入圍名單中唯一的亞洲代表!這部在金馬影展超級秒殺的撼動人心之作,將定檔奧斯卡頒獎前夕3月8日在台上映。
    2024/01/26 08:59
  • 柏林影展傳捷報!3部台灣佳作入圍 吳可熙激動「不可能的任務」

    第74屆柏林影展2月15日登場,日前公布入選片單,3部由文策院主導的「TICP國際合作投資計畫 」投資的電影大放異彩,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香巴拉》以及張翰、吳可熙演出的《以愛之茗》雙雙入圍主競賽,有望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王興洪演出的《睡覺時眼睛睜開》(SLEEP WITH YOUR EYES OPEN)則入圍「邂逅(Encounters)」單元,台灣電影製造在一開年便獲國際高度關注。
    2024/01/22 21:11
  • 布袋戲大師走出國際! 經典修復《乾隆遊西湖》入選國際影展

    國際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IFFR)於日前公佈2024年年度入圍名單,台灣文史紀錄片《乾隆遊西湖》獲選Cinema Regained經典單元!該單元聚焦修復經典、電影文化紀錄片以及電影遺產相關主題,於本屆總共收錄46部作品,其中包含日本社會派電影大師山本薩夫的《白色巨塔》。
    2024/01/04 12:50
  • 金馬60/春風北野武「互飆霸氣」 網一看驚呆:黑道車拼?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25)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擁有14度紅毯主持經驗的楊千霈,再度完整掌握整體節奏,而菜鳥曹佑寧則狂吃螺絲,語速和語氣都極度不穩,堪稱災難。本屆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春風,以一身黑色西裝出席,展現極致男人味,而緊接其後的是日本電影大師北野武,則內搭白襯衫搭藍色西裝外套颯爽登場,周圍蘊含強大氣場,立即圈粉一票粉絲。
    2023/11/25 19:08
  • 失智症退休首露面!侯孝賢「現身台北街頭」做這事 最新狀態曝光

    76歲享譽國際的導演侯孝賢自1973年踏入電影界,拍過作品不計其數,憑藉悲情三部曲《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奠定台灣電影大師地位,代表作還有《刺客聶隱娘》、《海上花》等,未料,日前卻驚傳罹患失智症退休,震驚影壇,如今,近況曝光了。
    2023/10/31 08:39
  • 金馬60齊聚5男神 野生許光漢、林柏宏、阮經天零距離現身

    「金馬60電影論壇」將於11月23日舉辦「表演論壇」與「新導演論壇」,邀請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與新導演入圍者齊聚一堂,暢談表演與創作的甘苦與心得。此外,金馬更首度與線上課程品牌「學籽文創」合作,推出「金馬電影大師線上課程」,邀請音效大師杜篤之、王牌監製葉如芬,與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線上開講。
    2023/10/27 16:15
  • 金馬大師陣容太華麗! 名導北野武、《初戀》女神滿島光全入列

    「金馬電影大師課」邁向第6年,今年適逢盛大的金馬60,所有講師為此特別排開繁忙日程來台,這次的陣容極為華麗,不僅有名導北野武、李滄東、陳英雄,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及《First Love初戀》女神滿島光。
    2023/10/18 16:24
  • 金馬大師課陣容太強大! 滿島光、北野武、妻夫木聰都來了

    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作、和碩聯合科技贊助支持的「金馬電影大師課」邁向第六年,適逢金馬60,所有講師為此特別排開繁忙工作來台共襄盛舉。重磅陣容包含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
    2023/10/18 16:12
  • 「名人肖像影展」來了! 米開朗基羅、皮爾卡登首登台

    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9月份「焦點主題」,將首推「阿巴斯專題」,聚焦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的《風帶著我來》(The Wind Will Carry Us),以及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櫻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等,另一個焦點主題則是「名人肖像影展」。
    2023/09/02 16:24
  • 奧斯卡影帝成神秘男子 法國女子「暈船」跨海追愛

    出生德國的電影大師文溫德斯(Wim Wenders),今年執導的新片《完美的日子》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主演的日本男星役所廣司更奪下坎城影帝,而文溫德斯的作品向來充滿詩意,他曾在1991年執導的作品《直到世界末日》在當時引起各界轟動,片中劇情更呼應當時隱隱作祟的千禧年Y2K危機恐慌,而近期《直到世界末日》4K修復導演完整版將於台灣上映。
    2023/07/11 14:51
  • 波蘭電影大師經典神作登台 4K數位修復版台灣首映

    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生涯擁有不少經典作品,而「2023金馬經典影展:奇士勞斯基導演全集」首度引進奇士勞斯基代表作《雙面薇若妮卡》與《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三部曲的最新4K數位修復版,也將大銀幕重現被許多創作者視為影視聖經的電視劇集《十誡》,和從中延伸出震撼國際影壇的《愛情影片》和《殺人影片》。
    2023/07/11 14:07
  • 電影癡神級聖品曝光 波蘭名導奇士勞斯基限量聯名登場

    已故的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Kieślowski),生涯橫跨劇情片、紀錄片、短片及「電視劇場」等多達43部作品和延伸紀錄片,​​​​​​​而本屆金馬經典影展除了完整放映奇士勞斯基的經典作,更再度與知名品牌HYDY攜手推出聯名限量預售滿額禮「2023金馬經典款HYDY紀念保溫水瓶(480ml)」,只要購買預售票券滿3,000元,即可憑票券兌換。
    2023/06/07 16:40
  • 影展手冊也沒有!金馬奇幻影展曝光3部「隱藏片單」

    2023金馬奇幻影展將於今(22)日公布三部沒在影展手冊曝光的「神祕影片」,包括「寶萊塢之王」印度巨星沙魯克罕重返大銀幕的《寶萊塢之絕地特工》(Pathaan),恐怖片名導提威斯特讓電影大師馬丁史柯西斯為之盛讚的《血色珍珠》(Pearl),以及新銳導演蘇菲亞阿拉維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科幻寓言《超感啟示路》(Animalia)。
    2023/03/22 17:41
  • 「月亮公主」孟庭葦參加座談會被拍!凍齡近況曝 美到不可思議

    12月16日三毛姪女陳天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三毛與我的那些事」座談會,邀請文學、影像、音樂三大領域的重量級嘉賓月亮公主孟庭葦、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知名作家蔡詩萍、著名電影製片人焦雄屏、攝影大師謝春德,透過不同的角度暢聊當年和三毛之間的故事,吸引近百位喜歡三毛的讀者們齊聚一堂。久沒露面的孟庭葦,還是氣質依舊,青春凍齡,令人驚艷。
    2022/12/18 13:03
  • 睽違5年推新作!劉若英一人獨挑大梁演出 「五月天」阿信助陣

    電影短片《家家》是影后劉若英睽違5年的最新演出作品,也是知名金曲獎入圍最佳錄影帶導演,同時也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知名美術指導姚國禎首部執導短片,並由電影大師廖慶松及五月天阿信聯手監製,姚國禎和作詞人李焯雄共同編劇,幕後團隊陣容華麗,整部影片由劉若英一人獨挑大樑演出,先前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後口碑爆棚,精湛表現備受肯定。
    2022/11/30 16:30
  • 洪金寶自爆跑龍套日子 曾為他「跳海10次」也甘願

    紀錄片《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6日在松菸舉行開幕活動,導演林靖傑與監製許卉林及塗翔文,及去年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黃美清一起揭幕,林靖傑在現場聊起當初與洪金寶合作的點滴。
    2022/10/09 12:38
  • 超越漫威!華人世界早有超級英雄 胡金銓不靠特效創造英雄宇宙

    《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今天公佈首部曲預告,華人電影中的武俠世界,便是有如漫威宇宙中的超級英雄,而導演胡金銓可說是拍攝華人超級英雄片的先驅。
    2022/09/15 14:17
  • 金曲7組準新人/最年輕19歲!人氣王許光漢將缺席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日前公布入圍名單,新人獎競爭激烈,由許光漢、裝咖人、雷擎、當代電影大師、呂彥良、Haezee黃瑋昕以及珂拉琪7組歌手共同角逐;可惜的是,人氣最高的許光漢因人在海南島拍戲,將會缺席一生一次的「金曲新人」頒獎現場,而《TVBS新聞網》也特地整理了入圍本屆金曲新人獎7組歌手的背景,好讓粉絲一探究竟。
    2022/06/15 19:13
  • 胡金銓首部紀錄片問世 李安親解《臥虎藏龍》受其啟發是「氣韻」

    《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的個人紀錄片,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甚至名導李安的神作《臥虎藏龍》,都曾受到胡金銓的啟發。
    2022/05/26 19:39
  • 金曲33入圍名單!蔡健雅8項成大贏家 評審團主席曝「4遺珠」

    第三十三屆金曲獎,今天(18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蔡健雅入圍八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金曲33評審團主席阿弟仔也透露遺珠之憾,包含魚丁糸、艾怡良、彭佳慧及小宇。另外,最佳新人獎競爭也很激烈,許光漢、雷擎,樂團當代電影大師、珂拉琪都要角逐!
    2022/05/18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