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電影分級 結果共22筆

  • 《山中森林》犯罪情節多 分級出爐導演認「15歲以下勿看」

    由李康生監製,王子、郭雪芙、李千娜主演的《山中森林》上週在美麗華揭幕海報,今釋出李康生、李千娜的CP版海報,電影分級結果也出爐,確定為15輔導級,導演姜寧表示「這樣的尺度已經很感謝了!」笑說江湖片總有血腥及開槍犯罪情節,「未滿15歲還是不要看的好,一個兄弟片如果是普遍級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氛圍。」
    2022/12/26 16:22
  • 《流麻溝十五號》揭露身世秘密 北一女同學哭到泣不成聲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女性視角出發,直視1950年代真實發生在臺灣,一群政治受難者被消失到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的故事,為了讓更多年輕學子認識這段歷史,不只電影分級為保護級 6+,導演周美玲也直說:「這是我拍過最溫柔的電影!」並率領演員徐麗雯、林冬現身校園特映場,週末南北跑、分別與北一女中、台南女中的同學一同觀影互動,現場許多人哭到泣不成聲,映後時同學們更是因情緒久不能平復而數度哽咽。
    2022/10/23 15:51
  • 兒回娘家看「變型金剛」做惡夢 老爸氣炸PO網遭酸爆

    台灣的電影都有分級制度,但只要不是血腥、暴力或色情的情節,多數人仍會讓孩子觀看。不過,有1名父親發現兒子偶爾回娘家時,竟然和親戚的孩子一起看《聖母峰》、《變形金剛》、《怪獸卡車》等「保護級」電影,導致晚上做惡夢,讓他氣得PO出法規條文,質疑親戚不該讓小孩亂看影片。
    2018/01/11 00:04
  • 早上血腥暴力 下午妖精打架──11位美國電影分級人員的日常

    這些人上班,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影,眼睛盯著螢幕,嘴裡嚼著洋芋片和巧克力;好萊塢大片《神力女超人》、《變形金剛》人家還沒上映,他們已經搶在全世界的影迷之前私下獨享,這樣的工作你評評理,是不是好康到沒天理?歡迎來到1名美國電影分級人員的工作日常。
    2017/06/26 06:20
  • 家長提《聲之形》禁上映 憂霸凌情節不適

    最近一部日本動畫片聲之形上映,描述男主角小時帶頭欺負聽障的女主角,當中有霸凌和輕生的情節,有家長擔心內容會教壞小孩反對上映;文化部說明,影片上映分級,都是全部委員看過完整電影後做得綜合考量。
    2017/03/26 18:09
  • 全球票房73.7億NT 《羅根》陸上映遭「提示」

    好萊塢電影《羅根》,全球票房已經飆破73.7億台幣,不過最近它在在大陸市場,卻也創下另一項紀錄,今年3月1日開始,原本沒有電影分級制的中國大陸,頒布實施「電影產業促進法」,《羅根》成為新法上路之後,第一部必須標「小學生應由家長陪同觀看」的電影
    2017/03/07 12:04
  • 電影分級變嚴!端午連假親子想看片 選擇少

    接下來就是端午節4天連假,許多電影大片都提早到今天(8日)上映,不過去年分級制度改變後,不少續集電影原本是保護級,都升級到輔12級,讓很多家長抱怨,想帶小孩去看電影,選擇卻少得可憐。
    2016/06/08 19:20
  • 《美國隊長3》屬輔12級 未滿12歲兒童禁看

    《美國隊長3》上映4天全台破億,遇到五一勞工節連假,更是有全家大小搶著進戲院,劇情有幾場激烈打鬥戲被認為是輔導級,有家長不了解電影分級,到售票口才發現是輔12級,12歲以下不能看,就算硬要闖關到售票口,也會被要求出示身分証。
    2016/04/30 20:19
  • 另類現象!本週限制級電影多 影城忙查證件

    電影分級制度從10月16日起有所改變,輔導級分為輔12級和輔15級,現在只要學生看電影,輔導級以上都必須出示有效證件,但是這個禮拜上映的新片就有好幾部是限制級,影城人員得確定年滿18歲才能入場,因此本週影城員工在電影開演前忙著查證件,形成有趣的現象。
    2015/11/15 19:43
  • 電影分級改制15歲分界 監製:界線模糊

    台灣電影的分級將改為五級,從除了原本的分級,其中又將輔導級再細分為「輔導12歲級」和「輔導15歲級」。不過這三歲的年齡差,讓不少人認為是多此一舉,只會讓看電影變得更麻煩,也有電影監製認為,新增分級沒關係,但將來該怎麼審核,12歲和15歲的界線恐怕會不容易釐清。
    2015/10/20 21:08
  • 電影分級增「輔15級」 文化部:適齡觀賞

    10月16日開始電影分級新制上路,文化部強調,在舉辦多次公聽會過後,一致共識認為「以15歲為分野」,將輔導級再細分為輔12級和輔15級,希望藉此符合適齡觀賞的目的,只是不少民眾認為這分類意義不大,購票時的年齡判定也容易有爭議,再者家長無法時時刻刻限制,實際執行面顯然就多了取巧空間。
    2015/10/20 20:59
  • 輔導級分2級? 影城業者:驗票證件需年齡

    瞄準中秋連假上檔,其中克莉絲汀史都華的輔導級新片,但未來這些電影分級,可能會從輔導級再細分多一級,變成輔導12級跟15級,這12、15代表了歲數,消息一出不僅民眾好奇這分齡的意義,電影人也持兩派看法,而且未來片商驗票還可能要看雙證件,引發質疑。
    2015/09/23 19:17
  • 《侏羅紀》票房創紀錄 改變台灣電影分級制

    《侏羅紀世界》除了票房打破影史紀錄,同時也改寫台灣的電影分級制度,22年前《侏羅紀公園》第一集上映時,在台灣被歸類為輔導級,也就是說12歲以下不能看,但當時全台掀起恐龍熱,好多12歲以下的小孩吵著要看恐龍,讓家長抱怨連連,因此新聞局才增設保護級,讓小學生也能看侏羅紀。
    2015/06/25 19:26
  • 電影出現抽菸 衛福部建議別列普級挨轟

    未來電影畫面中如果出現抽菸鏡頭,就不能列為普遍級了嗎?文化部24日舉辦電影分級審查會議,衛福部在會議中建議,凡有吸菸畫面,就不該歸於普遍級,如果是在保護級或輔導級中出現,則該加上標示警語,這個規定引起電影人兩極評價,像導演陳玉勳就在臉書酸說,要衛福部別把手伸進來文化創作好嗎。
    2015/06/25 15:13
  • 《露西》掀電影分級改革契機 影人推國際制度

    去年在台灣熱賣的《露西》其實在上映前,曾經一度因為畫面尺度以及片中出現毒品等情節,被列為限制級,經由電影人們力辯其他評審委員,最後才以「輔導級」過關,也讓更多人有機會能看到這部片,也因為這個例子掀起台灣電影分級的改革氣契機。
    2015/06/20 13:58
  • 阻6歲童看輔導級電影 員工被圍毆

    花蓮一家知名影城發生員工被圍毆的案件,影城員工指稱,是因為他們阻止了一名想帶6歲兒子,進場看輔導級電影的父親,事後這名爸爸就揪眾痛毆影城員工,而事件過後,實際再到影城測試,影城員工依舊堅持遵守電影分級制度,拒絕未滿12歲的小朋友看輔導級電影,主要是因為電影法的規定,如果沒有按照電影分級把關入場民眾,影城最嚴重可能會被撤銷營業執照。
    2013/05/29 08:14
  • 港拍片量最大男星 古天樂新片演反派

    港片產量最高的男星古天樂,變肌肉男在泰國趕拍像是藍波的動作片,最近他主演的大陸警匪片,很有港味,順利通過大陸審查,算是創舉,不過導演杜琪峰認為,大陸沒有電影分級,本身就是個問題。
    2013/03/20 09:27
  • 阿部寬新片全裸露「臀」 遭列輔導級

    由日本性格男阿部寬主演的電影「羅馬浴場」,故事敘述古羅馬時代的人,穿梭時空到現代的故事,電影在日本上映創下近60億日幣票房,還打敗蝙蝠俠跟蜘蛛人,電影即將在國內上映,卻因為主角阿部寬片中多處「脫下遮布全裸露臀」的畫面,被列為輔導級,但在日本卻是普級,TVBS追蹤後發現,原來電影分級制,男人如果露兩點是保護級,一旦露臀,不管次數或時間長度,一律都是輔導級。
    2012/08/23 19:26
  • 《賽德克》、《那些年》 列輔導級惹爭議

    近來國片超夯,不過有部份家長,帶小孩去看電影後抱怨,「賽德克.巴萊」出草獵人頭畫面太血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不少「性暗示」,但2片卻只列為輔導級,引發爭議,其實電影分級,新聞局都是先內部初審定級,如果出現爭議,才會另外再找來5位外部專家複審,2部電影都被審了2次,最後新聞局還是認為,電影內容都沒有刻意要強調暴力或是性,審片委員,投票決定列為輔導級就可以。
    2011/09/13 12:11
  • 〈獨家〉看「哈利」驚見鬼片預告 家長:嚇到小孩

    電影分級制度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分為普遍、保護、輔導、限制級等制度,但是最近就有家長投訴,怎麼在看哈利破特前的預告片竟然出現鬼片,嚇到不少小朋友,質疑恐怖片不都是限制級的嗎?但其實預告片也跟電影一樣有分級制度,片商表示,在看保護級電影時看到的預告,通通也都得按照規定剪接成保護級才能播出。
    2011/07/21 19:24
  • 〈獨家〉預告片露點! 網路分級形同虛設

    電視、電影分級制,但網路分級,似乎一直沒有辦法徹底。最近有一部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在搜尋引擎就可以找到的預告片,露點畫面一共出現4次,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分級的標示,已經違反了兒少法,但卻不能馬上開罰,要等民眾檢舉,才能處理。
    2010/11/15 19:08
  • 大陸將採電影分級 三級片可望解禁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將規劃實施電影分級制度,未來三級片也可以在大陸戲院上映。不過據了解,大陸三級片尺度相當嚴格,不但不能露兩點,而且所謂的「重要關頭」還必須立刻轉換畫面,因此大陸三級片只能讓人運用想像空間。
    2003/06/23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