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電工 結果共747筆

  • 墜谷10天奇蹟獲救 水電工「馬蓋仙」機靈自救

    台中一名男子,10天前到南投攀登鳳凰山,失足墜谷10公尺深,腳受傷無法行走,他獨攀單攻,又沒帶手機,無法求救,也沒有糧食。男子是水電工,發現旁邊有水管,用隨身攜帶的瑞士刀,切斷水管,山下斷水,農民上山巡視水源,找到他獲救了,10天來吃野草喝山泉水。
    1天前
  • 求生欲爆棚!台中男墜谷困10天 「堵住別人家水管」獲救

    台中54歲莊姓男子4月12日騎機車前往南投鹿谷山區鳳凰山登山健走,沒想到卻不慎跌落10米深溪谷受傷,因未帶手機受困10日,為了自救他發揮水電專長,破壞居民引用水管,村民無水可用昨(21日)上山查看,意外發現莊男受困,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出動救援,深夜將莊男送秀傳醫院醫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1天前
  • 《萌寵明星粗乃玩》又來啦!吳姍儒化身邱比特 曝「挑完美尪」關鍵

    TVBS寵物實境節目《萌寵明星粗乃玩》觀眾們敲碗許久的第四季正式啟動!主持人Sandy(吳姍儒)與製作團隊於本季化身愛神丘比特,以戀愛實境形式展開全新主題「帶寵物來約會」,現正招募各行各業的單身男女,Sandy等不及與大家分享:「目前就我所知,有品牌老闆、台積電工程師、選美冠軍等,不論職業或外在條件都非常好」更是呼籲有興趣的人趕緊來報名(https://reurl.cc/dLNmr8),攜萌寵們一同參與獨一無二的浪漫冒險,為觀眾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全新一季即將與大家見面!
    2024/04/18 18:23
  • 亂排水銀害新潟居民得「水俁病」 日法院判昭和電工賠2千萬

    日本「四大公害病」之一的新潟水俁病集體訴訟案判決結果於今(18日)出爐,根據日媒《每日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對於47位未能被認定患病的原告,新潟地方法院今宣判昭和電工(現Resonac控股的前身)應對其中26人進行賠償,每人400萬日圓(約新台幣84萬元),總賠償額為1億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83萬元)。另一方面,對於原告爭取的國賠,新潟地方法院認定國家無須賠償。
    2024/04/18 16:18
  • 老公進台積電全變了!人妻「被當出氣包」嘆:自認踏入上流社會

    台積電(2330)除了是全球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灣的「護國神山」外,也是許多科技人才的首選職場。不過,日前就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稱自己的老公在成功進入台積電後,竟猶如「踏入上流社會」一般,甚至還會把她當成出氣包。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
    2024/04/16 15:55
  • 搶鐵飯碗!北水處招考36人月薪上看55K 錄取率10.5%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年徵才,招募總名額為36名正取、45名備取。甄試筆試定於4月27日舉行,口試則在5月18日舉辦,招考科目包括土木工程、機電工程、企業管理和資訊處理等,月薪最高可達55K。
    2024/03/19 15:27
  • 57歲美魔女脫了!透膚上衣驚見「黑葡萄乾」 照片被狂放大她急發聲

    57歲的美魔女胡文英前陣子到合歡山追雪,她事後也貼出當天與7位小鮮肉的合照,胸前「黑葡萄乾」引起網友熱議。胡文英昨(14)日發文澄清,強調兩點是避免露點才貼的絨布膠帶,並非露點,「關於胸前的四方形黑色大家充滿疑惑,有人說黑色乳頭、黑葡萄乾、電工膠帶、四方形乳頭等等,幹嘛放大我的胸部來看咧!」
    2024/03/15 18:39
  • 碩畢年薪85萬 頂大同學嗆「鳥薪水」…一票反羨:真的爽

    討論個人薪資,對於有些人而言不是個禮貌的行為,有些覺得無所謂。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台灣頂大碩畢後在系統廠工作年薪85萬,最近與一群在台積電、聯電工作同學聚餐時,交流到彼此薪資遭酸,這樣的學歷「領什麼鳥薪水」,面對同學的出言不遜和鄙夷,網友感嘆,現在是新鮮人沒有百萬年薪也要受歧視?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09 20:30
  • 遭攻擊男女同事憶驚魂 「他無聲無息靠近」

    持續追蹤,犯案的嫌犯是越南華僑,父親已經過世,大約十年前回台,平時是水電工,雖然,常在熱炒店喝酒,但不是派出所常客,而受傷的三個人,其中一男一女是軟體公司同事,他們描述,當天比較晚下班,回家路上沒什麼人,嫌犯是從後頭拿鋤頭攻擊,受到驚嚇的被害人,才跑去駕訓班求救。
    2024/03/08 12:39
  • 水電工改電表偷逾千萬度電 台電討2千萬

    全台最大竊電集團落網!主嫌找來水電工朋友改電表,甚至對外招攬客人,說可以幫忙省電,最便宜的只要付一成的電費,吸引不少業者上門,包含用電量大的民宿,理髮廳,甚至連製毒工廠都找上他們,警方追查一共改了65個電表,竊電至少上千萬元。
    2024/03/07 15:07
  • 害台電損失4千萬!全台最大竊電團「高技術水電工」改電表

    北部地區黃姓、焦姓男子涉嫌在北台灣架設微型基地台,再雇用技術高超的涂姓水電工,前往國境之南屏東縣等多處,破壞台電公司電表,藉由改造電表的方式竊取公家電,短短3年內已讓台電損失4千萬元,警方陸續逮捕黃男等17人,一舉搗破全台最大竊電集團,士林地檢署今(7)日依詐欺罪起訴其中12人。
    2024/03/07 13:39
  • 待台積電5年!「男友狂喊沒錢」她崩潰 全場搖頭:要被放生了

    一說到台積電,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優渥的薪資待遇;一名網友表示,身為台積電工程師的男友,竟不斷抱怨自己沒錢,甚至無法搭車到台北幫她慶生,讓她開始擔心兩人的未來,釣出不少人熱議,「感覺是你被敷衍了!」
    2024/03/06 14:37
  • 台電工程車釀撞!車停家門「板金掉整片」

    桃園一名車主把轎車停在自家門前,結果跟執勤中的台電工程車,發生擦撞,肇事駕駛說會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車主指控台電和保險公司,態度消極,還互踢皮球,導致受損車輛送回原廠,無法盡快維修,對此台電回應,當天下午有請保險公司聯繫上對方,修車費會全額負擔。
    2024/03/01 20:03
  • 肥水不能外流!NHK看台積電影響 專家:需培植日本產業支撐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的菊陽町,只是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卻著眼在台積電工廠對當地帶來的影響。當地的商務旅館,儘管提高薪資招募新人,卻已經好幾個月,還是補不起人力缺口;工廠也因為台積電搶人,只好重新培訓老員工。NHK更找來專家分析,認為日本政府如果不自行培植產業,來消化台積電供應的半導體,招商台積電的投資,恐怕無助於提升日本企業的競爭力。
    2024/02/25 14:10
  • 台積電「照亮」熊本! 日本TBS直擊通勤客倍增、職缺搶手

    台積電的日本熊本廠,儘管周六才會揭幕,不過早已帶動地方產業。和TVBS獨家合作的日本TBS電視台,前往距離工廠最近的原水車站,發現通車到附近上班的乘客變多了,而且很多人都是講中文。另外,日本科技業,現在也掀起搶人大戰,連在台積電工作的打掃阿姨,時薪都比外面高,也讓其他產業大喊真的找不到人。
    2024/02/23 13:31
  • 奪命畫面曝!少年北宜壓車打滑 「滑進工程車底」遭輾斃

    新北市17歲林姓少年,今(20)日中午無照騎機車到北宜公路跑山,沿途行經31.9公里一處轉彎時,過彎時打滑自摔,林少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慘遭台電工程車輾過,傷重慘死,有車友碰巧行駛在工程車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驚悚過程,現在畫面也曝光。
    2024/02/20 16:28
  • 北宜公路跑山自摔 無照少年摔對向車道遭工程車輾過慘死 

    北宜公路驚傳嚴重事故!新北市17歲林姓機車騎士,無照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時,過彎時疑似打滑摔車,林少連人帶車滑行到對向車道後,遭疾駛而來的台電工程車輾過,導致林少傷勢嚴重,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院方搶救後仍傷重身亡。
    2024/02/20 13:10
  • 壞掉熱水器能換錢?水電想收走 妹子自留回收驚:賣了400元

    「你各位換完熱水器後,不要傻傻的把壞的給廠商回收啊!」一名女網友表示,家中日前更換熱水器,師傅隨口問需不需要幫忙把舊的載走,她心想不用麻煩便自己載去回收場。未料,之後卻獲得400元的回報,讓她又驚又喜,回家爬文才得知熱水器回收價值不斐。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則哀號「虧,我的熱水器被X走」、「現在才知道可以賣錢!」意外掀起討論。
    2024/02/10 10:15
  • 未來恐沒人修水電10年少20萬高職生! 居家修繕班教你自學水電

    根據統計,台灣10年間少了20萬左右的高職生,因為長年在重學術、輕技職的風氣下,越來越少學生念高職,也讓不少產業的技術人才出現斷層,像是可能很多民眾已經感受到,為什麼都叫不到水電師傅或是得排隊等很久,而看到這股需求,有業者請來專業水電師傅當講師,開居家修繕班,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讓你實際動手修門鎖、馬桶、燈具等30種修繕技能,吸引像是一般家庭、租屋族、包租代管業者報名。
    2024/02/08 22:44
  • 年終36萬仍離職「與付出不成正比」 職業曝光眾秒懂:快逃

    每到年末,員工們最關心的2大議題不外乎就是年終獎金及年後轉職。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雖然今年年終領了36萬,令許多人羨慕不已,但他的工作內容卻相當繁雜,且薪資與付出不成正比,讓他決心跳槽。起初眾人因不了解真相還勸他再想想,但當得知他的職業後,瞬間秒懂勸他快逃,直言「這工作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
    2024/02/05 19:20
  • 爭上億家產!涉3度謀殺小姑 婦否認犯行

    為了爭奪上億家產竟然預謀殺害小姑!台北市信義區一名胡姓婦人三度謀殺小姑,還聯手被稱為華爾街女神的女兒,一起犯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1日首開庭,婦人否認犯行強調自己沒有帶其他人預謀犯案,甚至說兩名男子只是女兒的水電工要修水管,才會一起出現。
    2024/02/01 14:04
  • 蔡尚樺分手「交大仔仔」首現身! 被傳「熱戀球員」親曝感情狀況

    曾國城、蔡尚樺主持的益智節目《全民星攻略》歡慶播出滿1000集,今(29)日舉辦記者會。蔡尚樺近期頻上新聞,衰捲詐騙案,還有之前被爆分手11年的台積電工程師「交大仔仔」男友易鼐恩,被網友抓包與26歲球員林秉聖「愛的證據」,今她不禁喊話,「要去拜拜」。
    2024/01/29 17:32
  • 5年騙走65億!台積電前工程師「榨乾4千人」 爽住豪宅開名車

    前台積電工程師遭爆籌組詐騙集團,5年吸金65億元!專案小組調查,林怡先等人從2019年開始對外宣稱,他們經營的翔勝不動產公司除了本業不動產投資外,也放款給有資金需求的中小企業賺取高額利息,甚至還提供年利率12%的方案,每個單位最少5萬元,對外招攬民眾投資,並保證獲利,公司以此模式每月吸金超過1億元,4年多來共得手65億元。
    2024/01/24 10:05
  • 快訊/鶯歌陶博館意外!水電師傅踩空重摔 後腦撕裂傷送醫

    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3)日下午2時許,48歲吳姓男子,在鶯歌區陶瓷博物館新展館製作展櫃工程時,疑似從輕鋼架管道上不慎踩空,當場從4.5公尺高摔下,導致後腦撕裂傷,所幸意識清楚,送醫救治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4/01/03 17:29
  • 快訊/台電人員修電塔遭電擊「全身起火」 80%燒傷送醫搶救中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一處電塔,今(28)日上午8時35分許傳出台電工人觸電起火的意外,初步了解,41歲蘇姓台電人員疑似施工時不慎觸電,隨後身上著火。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撲滅並檢視傷勢,發現蘇男有電擊傷且全身約80%以上燒燙傷,緊急送成大醫院救治,至於肇事原因由歸仁分局會同台電調查釐清中。
    2023/12/28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