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電報 結果共427筆

  • 國際分析/俄軍展開恰索夫亞爾戰役 三路攻勢外傳烏部隊撤離

    綜合外電報導,俄軍已經發動「恰索夫亞爾」戰役,並且兵分三路收縮烏軍防線。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正面進攻部隊佔領了俗稱的「微區」;不過烏軍並未證實,同時強調這裡的防線非常嚴密,俄軍進展非常緩慢。
    2024/04/23 17:36
  • 國際分析/俄改口稱戰爭所圖何事? 生產炸彈王複製勝戰模式

    烏克蘭首批毫無飛行經驗的飛官,在英國皇家空軍的協訓下,已經完成初級訓練課程,即將前往法國接受進階教育,實飛F-16戰機;另一方面外電報導,俄軍又佔領了烏東「伊凡尼夫斯克」這處戰略據點,而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把「特殊軍事行動」改稱為俄羅斯正處在「戰爭狀態」。
    2024/03/28 19:31
  • AI將搶走工作?互補性是關鍵 「這些職業」不容易被取代 

    隨著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技術日趨成熟,不僅擁有優於人類的思考速度,還有更加可靠的穩定度,讓每一個人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是否即將被AI取代,AI甚至比我做得更好?」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在美國和英國等先進經濟體,約60%至70%的工作將受到AI衝擊,全球有將近40%的工作受AI影響。
    2024/02/13 14:00
  • 日資安問題拉警報 傳外交電報遭中駭美關切

    日本政府機關的資安問題再次拉警報,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公務電報系統,曾遭中國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
    2024/02/07 15:33
  • 日資安問題警報響 傳外交電報曾遭中國駭客攻擊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公務電報系統,曾遭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駭客攻擊在過去這10幾年已經是非常嚴重,且值得關注的議題,從各國看待駭客攻擊,就可以知道駭客攻擊不僅只是資訊安全議題,還是國家安全戰略中很重要的一環,而美國國防部在2010年便成立了網路司令部,作為資訊安全的總體集中管理,司令部的指揮官同時也是美國國安局局長,在美國軍方的編制下處理駭客攻擊或資訊安全攻擊。」
    2024/02/07 15:28
  • NBA/資深記者爆湖人要交易詹皇 神秘沙漏貼圖引聯想

    洛杉磯湖人(Los Angeles Lakers)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近日傳出,欲把39歲的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交易出去,據外電報導,佩林卡正與一支有意取得詹姆斯的球隊接洽,這起交易傳聞在社群媒體引起巨大譁然。儘管詹姆斯與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傷缺席最近一場比賽,但在里夫斯(Austin Reaves)與羅素(D’Angelo Russell)的出色表現下,湖人隊仍以驚人的姿態在客場戰勝了塞爾提克(Boston Celtics)。然而,湖人隊擬定交易詹姆斯的消息,卻讓眾人感到意外。
    2024/02/03 09:34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國際分析/德機密想定曝光最終戰局 美烏計畫四階段積極防禦

    外電報導,美國和烏克蘭已經對2024年戰略部署達成共識,美方更替烏克蘭制訂一項「四階段」計畫,將有助於改變膠著的戰況;然而,德國機密的軍事想定,推演出的結果卻完全不同,預估西方因為再也無力援助,導致烏克蘭部隊以「全面撤出」而告終。
    2024/01/18 18:23
  • 紐約地鐵一週內二度脫軌 37名乘客受困近1小時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地鐵一列開往曼哈頓的F線列車今天午間在科尼島脫軌,車上37人無人受傷,但受困車廂約1小時後才疏散。這是紐約地鐵一週內發生的第2起事故,當局正在調查肇因。
    2024/01/11 15:25
  • 以哈持續交戰轟炸不斷 聯合國:加薩已不宜居住

    (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現在即將進入第4個月,加薩走廊各地今天持續遭到轟炸,聯合國示警這場戰爭已讓加薩走廊變得「不宜居住」。
    2024/01/06 15:23
  • 國際分析/烏克蘭寒冬凜冽困擾守軍 俄羅斯趁機開戰攻勢再起

    外電報導,俄軍從巴赫姆特展開多路攻勢,至少攻佔西面三座城鎮。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很有可能想趁著烏克蘭接收軍援青黃不接之際,擴大佔領範圍,甚至企圖奪取烏克蘭工業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
    2023/12/22 21:07
  • OPEC+尋求解決會議前產量爭議 油價跌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尋求解決產量配額問題而推延關鍵會議之際,市場交易量縮減,油價今天下跌。
    2023/11/25 05:21
  • 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部指「純屬虛構」籲不應種族偏見

    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外電報導稱將立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今天表示,移工引進會依程序進行,10萬名純屬虛構,也籲不應預設性別及種族偏見。
    2023/11/15 13:17
  • 美不挺加薩「全面停火」 外交官:恐失阿拉伯整世代支持

    以巴衝突掀起穆斯林示威全球遍地開花。美國駐中東外交官發電報回國警告,阿拉伯反美情緒高漲,美國可能失去一整個世代的阿拉伯人支持。面對伊斯蘭世界要求全面停火,美國仍只支持以色列三天「暫時停火」。而巴勒斯坦政府則表示,衝突結束後,願意協助治理加薩。
    2023/11/11 18:28
  • 國際分析/俄軍瞄準焦炭廠重要基建 再攻阿夫迪夫卡欲破防線

    烏東的戰況又有新變化,俄軍不但二度強攻工業重鎮阿夫迪夫卡,也下令巴赫姆特周邊的部隊轉守為攻,明顯想要突破烏東一帶的防線。根據外電報導,俄軍在這兩地的行動中,都受到重創,據稱過去這段時間,俄軍至少有上千人陣亡,損失超過百輛坦克和裝甲車。
    2023/11/09 19:15
  • 國際分析/俄軍大舉攻擊阿夫迪夫卡 烏殲敵近萬再現絞肉戰場

    俄烏戰爭又有新發展,根據外電報導,俄軍在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發動大規模攻勢,結果遭到烏克蘭部隊重創,截至目前為止,俄軍至少有近萬名官兵陣亡,前線戰場俄軍幾乎屍橫遍野,阿夫迪夫卡居民不但以「絞肉戰場」來形容激烈的戰事,甚至痛批俄軍想要把這座城市,變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2023/10/28 17:32
  • 想大開殺戒!哈瑪斯遺體搜出「化武製造說明」 疑取經蓋達

    以色列外交部在發給數十個盟國大使館的電報中表示,在陣亡的哈瑪斯(Hamas)將士身上發現有關化學武器製作步驟的文件,顯示哈瑪斯疑似試圖對以國發動化武攻擊,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證實此事。
    2023/10/23 14:29
  • 逾百「外國人」失蹤身亡!以巴衝突各國傷亡人數一次看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上週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促使以色列激烈報復,這場衝突造成雙方數以千計人員死亡之外,而外國人喪生、失蹤也逾百人。
    2023/10/15 15:56
  • 哈瑪斯大屠殺破600死!「屍體堆滿倉」以色列正式宣戰報復

    (中央社耶路撒冷8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政府今天正式向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宣戰,為以國軍方大規模反擊這個伊斯蘭激進組織奠定基礎。
    2023/10/08 22:29
  • AI風潮夯!賴士葆辦生成式AI繪圖活動 吸銀髮族學習

    AI時代來臨,學習A I應用已成為一股教育風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上午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辦 <生成式AI繪圖手機班>研習活動,現場吸引超過百位人士主動報名參加,其中有5位是高齡80歲以上長輩主動來電報名學習AI應用,其他報名人士包括有國中小與高中學生族群、各業別職場人士,以及退休人士等跨年齡層族群,顯見不分年齡與職業,民眾對於生成式AI的應用學習極具熱情與重視。
    2023/10/07 15:13
  • 4台廠涉助華為建廠…經部啟動調查 最高恐罰2500萬

    外電報導,美方計劃最快本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國科會近期會公告台灣關鍵技術並予以一定強度管制措施,台灣如何管制,政府會站在技術關鍵與國家安全考量。
    2023/10/06 10:50
  • MLB/響尾蛇外卡戰再勝釀酒人 國聯分區將戰道奇

    (中央社密爾瓦基4日綜合外電報導)MLB響尾蛇投手加倫今天在外卡系列賽第2戰登板,1下先失2分後穩住陣腳,與隊友聯手沒再讓對手越雷池;響尾蛇最終逆轉5比2贏球,闖進與洛杉磯道奇的國聯分區系列賽。
    2023/10/05 13:58
  • 新北新店社區更換抽水馬達 工人觸電倒蓄水池搶救無效死亡

    新北市新店中正路附近一處大型社區,今(18)日中午發生觸電意外!林姓工人當時在社區地下二樓蓄水池更換抽水馬達,疑似是過程中操作不慎導致他觸電,當場昏迷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沈姓同事發現後緊急打電報警叫救護車車,將林姓工人送醫治搶救,但仍宣告不治,警方也已封鎖現場並採證,調查確切事發原因。
    2023/09/18 12:05
  • 7年來首見! 印度擬禁糖出口糖價恐調漲

    根據外電報導,印度研擬要禁止糖的出口,會不會影響台糖的價格。台糖表示,印度並非我國主要的進口來源,但還是有可能連動國際糖價。而實際到冰品店,業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大包砂糖大約漲了兩到三成,每個月在砂糖部分要多支出超過兩千元。不過台糖也說,小包裝不會漲。
    2023/08/25 14:42
  • 法新社狀告馬斯克X平台 索要新聞內容付費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今天表示已經在巴黎對億萬富豪馬斯克原名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提起告訴,指控X平台未能和法新社就提供的新聞報導內容,討論潛在費用分配。
    2023/08/03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