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電動飛機 結果共14筆

  • AI能開飛機! 韓研發第一個能讀懂飛行手冊機器人

    南韓研發一款真人AI機器人,透過AI技術讀懂飛行手冊,甚至還能駕駛飛機,包括起飛和降落,預計未來大多數的交通工具都能操作。另外,德國一家開發商,則是研發一款,使用「液態氫」作為動力的電動飛機,不只零排碳,還能航程翻倍,而且似乎還能提高安全性能。
    2023/09/08 18:45
  • Archer量產「空中計程車」 找上Stellantis代工

    跨國汽車製造商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今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宣布,將代工生產美國電動飛機公司Archer設計的「空中計程車」。
    2023/01/06 11:33
  • 悼英女王花海如山也減碳!皇家公園巧思變堆肥

    節能減碳,從食衣住行著手,不少人還因此逼出了新創意,美國一位媽媽自組"單車巴士",號召家長學生集體騎自行車上學,不只環保,氣勢還壓過汽車,紅到國外;還有一間小酪農場,原本專門生產起司,後來竟把當中用不到的乳清成分釀成了酒;至於在英國,隨著王室宣布女王逝世的哀悼期結束,在白金漢宮旁,堆滿獻給女王的鮮花,在凋謝枯萎之後,將化作堆肥繼續供給養分,種植新的花朵!
    2022/09/28 19:55
  • 陸空交通新趨勢:飛行機車 零碳電動客機

    注重環保的北歐,近年有個流行詞叫做「飛行恥辱 」( flygskam) ,指的是搭飛機製造太多碳排放、噪音、空汙,乘客應該引以為恥。瑞典與挪威都積極研發完全不用燃油的電動飛機,荷蘭有個新創團隊十年來不放棄地研發從製程到使用過程都近乎零碳排的電動車,號稱能邊行駛邊收集二氧化碳。美國底特律車展上最受矚目的焦點,則是飛天機車,宛如從科幻片場景中飛出來!
    2022/09/16 19:53
  • 綠色飛行先例! 紐西蘭「全電飛機」飛越庫克海峽

    紐西蘭創下了「綠色飛行」先例!一家新創公司的創辦人,首度駕駛全電動飛機,只花了40分鐘就飛越庫克海峽。這趟旅程全以電力飛行,而且單趟的成本低到只要花兩塊美元,相較於傳統飛機的油料費要花上100美元,電動飛機不只環保,也更省錢。
    2021/11/02 13:42
  • 真人版八軸競速無人機 Airspeeder目標打造電動空中賽車

    面對都會化所帶來的交通擁擠與污染,除了電動車,近來更興起「無人空中計程車」作為未來交通解決方案,這類透過類似於多軸無人機的eVTOL遙控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概念的空中接駁也受到不少關注。為了加速eVTOL載具發展,來自英國的Airspeeder決定透過「競速」來刺激eVTOL載具發展,就如同賽車刺激汽車技術發展一般,日前Airspeeder推出第三代電動飛行賽車,造型就猶如能夠載人的全尺寸八軸競速無人機,Airspeeder表示,將在2021年啟動第一屆空中賽車賽事,並且規劃於2022年推出真人駕駛版本空中賽車。
    2021/02/08 13:00
  • 全球首架全電動競技飛機! 「白色閃電」走環保風

    運輸工具近年來朝環保方向邁進,連天上飛的飛機也要走向電動化,最近在杜拜航空展上就出現全球首架全電動競技飛機,名叫「白色閃電」,設計團隊將持續增進它的電池續航力,讓零件更輕型化,以便參加明年舉辦的全電動飛機競賽。
    2019/11/25 23:27
  • NASA研發全電動客機 最快1年後試飛

    電動車不稀奇,現在美國NASA也投入研發全電動飛機,正式組裝完成後,飛機上會有14具電動引擎,最遠飛行距離可達169公里,最快將在明年試飛。 
    2019/11/11 21:28
  • 美氫燃料、德噴射機 「空中小黃」掀全球革命

    全球空中交通運輸,即將邁入嶄新紀元,德國新創公司研發的一款電動飛機,成功完成試飛,有望在6年內上路載客,而美國則有首款氫燃料環保電池車,克服以往充電時間太長,續航力不足問題,有望在3年內投入服務。
    2019/06/03 21:11
  • 最快5年後問世! 美波音投資電動飛機

    不只地面上現在有特斯拉電動車,天空中也快要出現電動飛機,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和捷藍航空兩大金主,共同投資新創公司,預計5 年後,就會推出第一架小型油電混合動力飛機,為運輸業再掀一波新革命。
    2017/10/18 14:20
  • 「電力發動」趨勢由陸轉空 下一波浮現

    美國環保署,2016年的數據顯示,大型商用飛機產生的廢氣,佔全球交通總排放量的11%,隨著空中旅行需求增加,減低碳排放勢在必行。英國易捷航空,與美國新創公司萊特電機合作,計畫在十年之內,讓「電動飛機」飛上雲霄,號稱噪音將會減少一半,航空公司營運和購買飛機的價格,也會壓低10%,最重要的是能減低碳排量,繼成為主流趨勢的電動車之後,航空業也將進入「電動」時代。
    2017/09/28 20:27
  • 最快十年後飛上天! 英廉航研發電動飛機

    汽車開始邁入電動車時代,現在連客機也將出現電動飛機,英國廉價航空易捷航空,與美國新創公司合作,預計在十年後,將推出第一架以電力驅動的飛機,來搭載乘客,將主飛歐洲短程航線。
    2017/09/28 19:15
  • 巴黎航空展登場 空巴、波音互尬搶訂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年一度的巴黎航空展正式登場,法國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兩大飛機製造龍頭隔空過招,空中巴士展出了第一款零廢氣排放的電動飛機E-Fan2.0搶盡風頭,美國波音則是以全新787夢幻客機迎戰,當場展現接近90度垂直起飛的神技,飛機性能簡直可以媲美戰鬥機。
    2015/06/16 22:27
  • 巴黎航空展登場 空巴、波音互尬搶訂單

    2年一度的巴黎航空展正式登場,法國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兩大飛機製造龍頭隔空過招,空中巴士展出了第一款零廢氣排放的電動飛機E-Fan2.0搶盡風頭,美國波音則是以全新787夢幻客機迎戰,當場展現接近90度垂直起飛的神技,飛機性能簡直可以媲美戰鬥機。
    2015/06/16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