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電動車行 結果共54筆

  • 史上最嚴!拜登政府頒布汽車排氣新規 盼推動電動車銷量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20日頒布最新的「燃油車排氣標準」,並設下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廢氣排放規定,不過同時也為汽車行業做出重大讓步,給了他們3年的時間來調整、符合規定,外界認為此舉是當局間接承認電動車的成長趨緩,將需比預期更長的時間。
    2024/03/21 15:17
  • 不只賣手機!小米宣布「電動車SU7」月底發布 股價應聲狂飆

    中國手機商小米集團本月底將會發布其新能源車,消息刺激小米港股股價今早急升近10%。
    2024/03/12 13:30
  • 快訊/高雄七旬嬤「下面熱熱的」停路邊猛一看:燒成火球

    今(20)日高雄市鳳山區發生一起火警,一名年約七旬的婦人於下午1時45分許,騎乘電動自行車行經中正路,突然發現胯下熱熱的,才驚覺坐墊底下的溫度不正常,於是將車輛臨停路邊查看,未料才剛下車,電動車就突然著火,冒出大量濃煙,嚇得趕緊通報消防隊,警消出動1車4人到場後,消防協助將火勢撲滅,警方也協助在一旁管制人車,火勢撲滅後電動車也被燒成焦黑殘骸,所幸婦人也沒有受傷,僅受到驚嚇。
    2024/02/20 17:07
  • 市場飽和?陸新能源車.大城市占降1.3% 增長緩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發展10多年後,近期收割成果。新能源車的產量與銷量在過去一年持續攀升,蓬勃發展的同時卻也迎來市場飽和,中國汽車行業協會就透露,大城市的新能源車市佔率,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3%,顯示新能源車在大城市增長放緩,但中型城市與鄉村城市仍有發展空間。而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近期則宣布大幅降價,新款電車不用40萬台幣就能開回家,業界關注這會否引發新能源車產業的降價潮。
    2023/11/28 19:57
  • 買12萬Gogoro!騎2年想換車一看估價傻了 專家曝原因

    近年隨著環保意識興起,加上政府祭出補貼大力推廣電動車,許多機車族都從燃油車改騎電動車,而國內電動機車又以Gogoro的市占率最高,但部分Gogoro車主因為不習慣電動機車想重回油車懷抱,卻發現Gogoro的二手市場價相當低;對此,機車行老闆「戴蒙」就點出Gogoro的最大問題,並呼籲有意購買的車主要三思。
    2023/11/04 11:13
  • 迎合碳排放 陸汽車大降價部分車款打65折

    大陸汽車市場正在面臨有史以來最大降價潮,為了迎合碳排放標準,各地車商正努力去庫存,銷售汽油車。最近十年,大陸汽車行業急劇擴大產能,擁有幾百萬輛的庫存,碳排放即將實施,只能降價求售,未來改賣電動車,所幸銷量還不錯,不少消費者因此撿到便宜。
    2023/03/20 14:30
  • 電動車突竄火「瞬間被吞噬」 高雄翁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

    高雄市今(14)日上午10點多,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騎著電動輔助自行車行經愛河西路,沒想到電動車突然起火,熊熊火焰瞬間吞噬整輛車,當時附近大樓管理員見狀趕緊報警並幫忙滅火,消防人員抵達時噴水灌救,不幸發現老翁逃生不及燒死在車上。
    2023/02/14 14:14
  • 頭皮發麻! 機車電池「爬滿螞蟻」疑天冷「尋熱」躲

    有電動機車車主這兩天開車廂,差點沒嚇死,因為電池上頭爬滿密密麻麻的螞蟻,拿起來凹槽裡也滿滿都是,懷疑電池不是沾到甜食,就是天冷螞蟻「尋熱」築巢,機車行業者說確實螞蟻會找溫暖乾燥處躲,但不只電動車,油車放在山區或公園久沒騎,也會引來蜜蜂「定居」。
    2022/12/18 17:33
  • 電動車暴衝! 起身誤加油門 92歲翁連摔2次

    桃園一名老翁11日中午騎電動車行經路口,疑似身體不適突然倒地,熱心民眾路過趕快上前攙扶他回車上,結果誤觸油門害電動車暴衝,老翁二度摔倒在地,身上都是擦傷。醫護人員替他簡單包紮,最後員警以警車護送他順利回家。
    2022/10/12 17:54
  • 晃擺不穩的龍頭:電動機車維修產業如何保持平衡前行?

    此專題符合SDGs目標中的7永續能源、11永續城鄉、13氣候變遷對策。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世界各國政府紛紛推動運具電動化目標,而我國也不例外,尤其「機車」首當其衝,然而隨著國內政策的不穩定—從「禁售燃油車」轉為「油電平權」,電動機車的銷售及產業情況隨之起伏不定,傳統車行從業人員或感到無所適從,或根本看不見電動車的發展潛力,而電動車產業卻持續缺少維修及研發人才。此專題從電動機車產業現況到技職教育體系、證照考核標準通盤檢討,找出普及電動車的方式。
    2022/10/02 15:57
  • 風雨聲掩護!慣竊颱風夜騎電動車搜刮民宅 警鎖定嫌犯

    竊賊用強風大雨當掩護,暗夜行竊!上週軒嵐諾颱風逼近,北台灣風強雨驟,新北市新莊有一名竊賊,疑似看準風雨聲,會蓋過翻找東西的聲音,騎電動車行竊,把一間裝修公司的五金、電線,裝袋拿走,屋主起床發現東西不見,立刻報警,警方鎖定轄區一名慣竊作案!
    2022/09/10 19:30
  • 全台首輛!超商推MIT智慧電動車商店 咖啡寄杯、帳單代繳全包

    超商雖越開越多,但仍有不少產業園區、偏鄉無法單獨支撐一間超商營運,業者以行動巡迴車方式進駐滿足消費者需求,而超商全家首度加入巡迴車行列,這次和本土電動車供應鏈業者合作,從0到有打造全台首輛MIT智慧零售電動車FamiMobi,有別以往柴油車,主打科技、綠能運輸,選定「台南科學園區」試營運,車內提供近百個品項,包含現作熟食咖啡、東南亞餐食等,還有寄杯、自助結帳、隨買跨店取、帳單代收繳費等服務。
    2022/08/01 17:07
  • 韓國電動車基金減持Tesla 轉移至比亞迪及小鵬

    韓國一隻致力於投資電動車行業共同基金已降低對Tesla(特斯拉)敞口至最低水平,並將資金轉移至比亞迪(1211)及小鵬(9868)等Tesla競爭對手。
    2022/06/25 13:31
  • 玻璃先爆火煙竄出 電動機車行火燒10台車

    南投竹山今天中午12點左右,一家專賣電動機車的車行火災,店面前,原本整齊陳列展示的電動車,大約10輛全燒成廢鐵。屋主趕回來協助搶救,輕微灼傷,消防隊估計損失80萬,原因調查。
    2022/06/24 19:44
  • 電動車未來剩3大廠? 專家大膽預言:其他車廠都將失敗

    汽車行業正在面臨著一場史無前例的重大轉變,從使用燃油的內燃機引擎變成使用電力的馬達系統,對此來自美國的汽車專家Sandy Munro就直言,未來美國只會剩下三大車廠而已。那就是特斯拉、福特以及新興的Rivian,其他車廠都會以失敗作收!但有其他人認為這只是Sandy Munro的個人想法,雖然他提到的這三大廠在電動車領域當中都擁有強大的實力,但不代表其他人會失敗。畢竟20年前也沒人知道電動車會變成現今主流,當時連特斯拉都還沒成立,誰又會知道接下來20年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2022/06/10 10:41
  • 聽嘸!外籍男挨撞談不攏 電動車竟遭劫

    本來只是單純擦撞意外,最後竟演變成劫車事件!宜蘭一名呂姓外籍男子,昨天(10日)早上8點多,騎電動車行經宜蘭利澤西路,結果跟一輛機車發生擦撞,對方下車理論,但因為語言不通,只好離開,結果雙方不久後又遇見,女子再度上前,疑似要求賠償,這時,另一人竟趁他不注意,偷騎走電動車。
    2022/05/11 14:45
  • 王柏傑遭爆花東單車行整趟騎電動車 曝求婚謝欣穎真相

    夯劇《華燈初上》在今(15)日舉辦記者會,修杰楷和王柏傑在預告片中被懷疑有激烈床戲,也讓粉絲瘋狂敲碗2人組成「男男CP」,而王柏傑在記者會上對於這樣的反應,佩服的說自己完全看不出來,被問到第三季是否真與修杰楷有激烈床戲?他遲疑了一下笑說:「你們不要套我話唷!」
    2022/03/15 15:19
  • 中和電動自行車店竄火! 25車燒毀損逾70萬元

    新北市一間電動自行車行發生火警,25輛車全部燒毀,幸好沒人受傷!深夜一點多,店內竄出火舌,警消人員趕來搶救,由於店內擺放大量鋰電池,火勢相當猛烈,負責人被通知到場,透露打烊前都會關閉電源,不曉得起火原因,但粗估損失至少超過70萬元。
    2022/03/13 13:51
  • 機車行暗夜火警!濃煙火舌狂竄 25輛電動自行車被燒毀

    今(13)日凌晨1時許,新北市中和區枋寮街上一間鐵皮搭建的機車行,突然發生火警。附近鄰居發現時,火舌已經竄到機車行店外且濃煙密布,緊急通報消防人員到場灑水灌救,火勢大約20分鐘就撲滅,不過初步估計,燒毀的電動車多達25輛。
    2022/03/13 10:16
  • 政策扶持補貼!大陸電動車產量、銷量有望提前達標

    根據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2022年新能源汽車產量及銷量有望突破500萬,提前完成大陸官方2025年的發展目標。而全球面臨車用晶片荒,上海則擴大晶片生產,藉此解決「缺晶片」的困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統計,2021年大陸共生產約367.7萬輛新能源汽車,全年銷售量約352.1萬,連續7年居全球之冠,而根據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已成功打開新能源汽車的高端及低端兩個市場,未來小米等企業加入造車行列後,中階電動車也將有所突破。」 陳韻雯補充「雖然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張,不過公共相關設備仍有待改善,根據統計,目前大陸全國僅有81萬個充電樁,數量遠遠不足,因此專家也呼籲,應優化充電設施,避免造成民眾不便。」
    2022/01/25 15:27
  • Audi e-tron即將小改款 傳續航里程大幅優化!

    Audi旗下首款電動車行e-tron上市沒有太久的時間,現在原廠已經準備讓e-tron以及e-tron Sportback兩輛車進行小改款,而改款的重點將會著重於電池的更新以及回充系統的加強,將會讓車輛的續航里程大幅進步,使其更接近Tesla的續航表現,預計將會在2022下半年完成改款。
    2021/06/27 14:26
  • 總統府現在才帶頭買特斯拉 2030年公務車全面電動化確定破局

    電動車市佔率逐步提升,公務車也加入電車行列,總統府今年首度採購2台Tesla Model 3。2021年6月前,政府單位包括中油在內總共採購10台Tesla。不過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在2017年時任行政院長時曾提出,「2030年公務車全面電車」的目標,按照原計劃,今年開始公務車應該全面採購電動車,不過在他卸下閣揆職務後,計畫也就此變卦。
    2021/06/22 13:47
  • 中古電動車沒行情? 中古車專家:那可不一定

    儘管電動車已成汽車市場未來趨勢,市場仍舊對於電動車仍相當兩極,擁抱一派早已認定這是未來主流,更享受電動車所帶來的零排放生活。疑慮派除了鎖定在電動車製造過程與電力來源的高污染,更認為與發展百年的內燃機引擎汽車相比,電動車仍然相對不成熟,而且,許多買家關心的中古車行情,更是電動車弱勢所在,是中古車市場中的票房毒藥。不過,中古車專家表示,現階段臺灣的中古車市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2021/06/16 17:26
  • 全台唯一Honda e駕到 宗怡:這是史上最可愛的電動車!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大軍強勢進攻市場,除了新興電動車車廠外,老牌車廠也無不加入電動車行列,不過大多數車格設計還是以中大型房車或是運動休旅為主流。《地球黃金線》這次為觀眾帶來有著世上最可愛純電小車之稱的Honda e。
    2021/04/10 21:02
  • 電動車區塊鏈當道! 專家:安全駕駛保費有望打八折

    看準區塊鏈應用,具備不被竄改特性!有銀行業者投入開發電動車車聯網區塊鏈平台,藉由電動車的車聯網,來去分析、計算駕駛的開車行為是屬於安全、或不安全的駕駛,並拿來當作調整保費的依據,專家解釋,類似的技術國外已經有相關應用,最高能讓車險的保費,打八折。
    2021/03/10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