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電動車 結果共4,231筆

  • 首座AI廠進駐橋科!鴻華先進砸10億建電巴新廠 估明年完工

    鴻海旗下鴻華科技今(11)日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舉行動土典禮,將投資10.6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及自駕車測試場域,橋頭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年產約500輛、2028年目標擴至1000輛,除了滿足國內需求,橋頭新廠也會是電動巴士的重要出海口。
    2024/04/11 16:27
  • 電動車榮景不再?2024全球銷量下滑 各大車廠重新布局未來目標

    台灣電動車領牌數年年增加,光是2023年來到將近2萬5千輛,比起前一年成長高達53%,只是台灣熱度依舊,依據國外的汽車市場研究公司指出,儘管全球銷量是增加的,但速度開始疲軟,主要原因是德法的補貼削減,再加上充電樁的普及率還是低,更得面臨極端氣候的問題,不少汽車大廠對於未來的電動車布局,都開始漸漸地改變,甚至踩剎車。
    2024/04/10 22:44
  • 蘋果前台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近與一起備受矚目的案件達成和解,這場訴訟原預計8日開始審理,針對特斯拉公司與其備受爭議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外媒報導指出,公司與遺屬和解條款並未公開,這是一起由台裔前蘋果(Apple)黃姓工程師家人提出的死亡賠償。該工程師生前因為開啟特斯拉Model X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卻在高速公路上以破百時速發生車禍身亡,也讓特斯拉自豪的半自駕系統安全性,再次引起公眾質疑。不過,無論是特斯拉總部或工程師家屬,第一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9 17:04
  • SU7運送中就掉漆 小米拒換車退錢挨批

    小米電動車開賣後話題不斷,近來再爆消費爭議。有民眾自拍影片說,小米車的車頭保險桿禁不起手掌輕壓就會變形,質疑品質差。還有人投訴,車都還沒交貨,就被小米官方告知車輛掉漆,而且不能退車也不退訂金。
    2024/04/09 12:38
  • 馬斯克狂預測 AI明後年就比全人類聰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預測,人工智慧(AI)發展可能到了明後年就會比全人類聰明,但電力供應在未來一兩年內將至關重要。
    2024/04/09 09:16
  • 淡水暗夜火警!電動腳踏車充電出怪聲 鋰電池突竄火險燒毀整間房

    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一處公寓,今(8)日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大批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搶救,發現住宅廁所起火燃燒,所幸27歲林姓房客已逃出,警消在10分鐘內撲滅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4/04/08 11:32
  • 2024牌照稅攻略》汽機車牌照稅查詢,繳納時間和管道一次看

    2024年汽機車牌照稅已經開徵, 4月前必須完成繳納,牌照稅要到哪裡繳?牌照稅減免有哪些?牌照稅退稅如何辦理?牌照稅逾期補繳辦法?電動車要繳牌照稅嗎?牌照稅線上查詢一次看懂。  
    2024/04/08 10:58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蘋果大裁員!加州狠砍614人 傳與放棄「電動車計畫」有關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2024/04/06 08:22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由盛轉衰?特斯拉Q1交車量遠遜預期 滿意度減4成

    中國的電動車競爭空前激烈,根據信評機構惠譽,今年,中國的電動車加上混動車的銷量占比,將比去年大增將近10%;就連做手機起家的小米也加入戰局,發表自家首款電動車。反觀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又傳出壞消息,最新公布的第一季交車量,差強人意,不但季減兩成,更是四年來首見的年度下滑,被分析師以「澈底的災難」來形容!
    2024/04/03 19:56
  • 充電站支付問題多 挪威積極解決電動車痛點

    作為全球電動車最普及的國家,挪威的電動充電設備也相對齊全,像是連鎖速食店或是商場外的停車場都有大量充電設備。但每家業者使用不同的支付方式,要求下載不同的APP,也讓車主在使用過程造成困擾。不只是挪威政府就連歐盟也祭出法規,準備要求業者提出統一的支付方式,有助於未來電動車的推廣使用。
    2024/04/03 13:48
  • 價格戰奏效?比亞迪3月銷量激增46%!特斯拉壓力山大

    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2023年第4季度的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Tesla),登上電動車霸主寶座,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比亞迪1日表示今年3月的銷量大幅增長,今年第1季度共賣出約62.6萬輛新能源車,包括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增加13%;且繼今年1月、2月銷量下降後,3月份銷售量激增46%。
    2024/04/02 15:42
  • Tesla遭陸新能源車廠獵殺、比亞迪急起直追 謝金河:恐大勢已去

    近幾年中國電動車漸漸崛起,導致電動車龍頭Tesla成為中國新能源車廠獵殺的對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日po文分析,指《日經新聞》劃出一張中國汽車業席捲全球的趨勢圖,也把Tesla與比亞迪優劣比較,甚至把2公司股票市值比一比,「都可以看出Tesla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恐怕大勢已去。」
    2024/04/02 14:45
  • 2024年度世界風雲車出爐!Kia EV9險勝比亞迪奪冠

    備受各界關注的「2024 WCOTY (World Car Of The Year)」年度世界風雲車,正式公佈了得獎名單,由Kia EV9電動休旅奪得桂冠,同時也拿下「年度電動車」的獎項,贏過了近年來強勢崛起的比亞迪Seal,以及Volvo EX30等對手。
    2024/04/02 14:15
  • 47%民眾期待比亞迪來台!達人試駕超驚訝:不輸歐洲車

    隨著全球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電動車無疑成為了當下最受關注的趨勢之一,在這個大背景下,中國的電動車品牌,尤其是比亞迪與其他新能源汽車品牌,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展現出他們在技術創新及市場擴張上的實力。其中,比亞迪不僅在中國市場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更是逐步成為了國際市場上的強大新能源競爭者。
    2024/04/02 13:59
  • 比亞迪U9加速破百免3秒!性能媲美超跑!達人認超想試駕

    在眾多品牌中,中國新能源車品牌比亞迪,以其創新的技術和高性能車款,成為眾多汽車愛好者關注的焦點。近年來,他們不僅在中國市場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同時也在全球汽車市場上展現出強勁的競爭力,積極推出多款新能源車型,引領汽車產業在新能源的發展。
    2024/04/02 13:39
  • 惡劣的玩笑!雲林男偷電動車 沿街推10機車

    雲林斗六在四月一日早上,不少民眾起床後發現,停在騎樓的機車或是電動車被推倒,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一名男子沿街亂推倒車子,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原來是一名倪姓嫌犯,他先是偷走一輛別人的微型電動機車後,再沿街推倒民眾機車和電動車,總計大約十名車主受害。
    2024/04/02 13:35
  • 馬英九訪比亞迪問「領先全球幾年?」 宋濤搶答:別人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第二天,今(2)日上午來到比亞迪參訪,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還不斷發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動車有幾年?」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2024/04/02 12:57
  • 出口開門紅.工廠開工增 大陸3月PMI重回擴張

    中國大陸的經濟是不是出現了回穩的跡象?官方周日公布的最新PMI指數,讓外界看到一絲曙光。上個月的製造業PMI終於告別將近半年的萎縮,來到50.8,重新回到擴張區間。而製造業恢復動能的主因,包括春節過後,工廠的開工率提高,以及今年出口的「開門紅」,1-2月出口成長7%。然而學者也坦言,當前生產過剩與需求不足的問題仍嚴峻,經濟景氣回升的趨勢能否持續,仍待觀察。
    2024/04/01 19:51
  • 小米SU7賣爆單 新車甩尾「首撞」影片曝

    小米首款電動車開賣第一日,5千輛有「專屬編號」的創始版就賣完,還引發黃牛搶購,因應亂象,小米創辦人雷軍今日4月1日追加銷售第二波創始版車輛。市場熱銷同時,小米汽車在武漢街頭甩尾衝撞的畫面也曝光。
    2024/04/01 19:07
  • 尷尬了!小米SU7剛開賣 就過彎失控衝撞分隔島

    大陸知名手機品牌小米,日前正式跨界推出旗下首款電動車SU7,成功炒熱話題與銷售風潮,目前傳出下訂至交車需等29個星期時間。但根據陸媒《封面新聞》曝光的一個行車記錄器影片,卻發現一輛小米SU7在上路駕駛途中,過彎時突然打滑衝撞分隔島。該影片上架後在微博引發不少討論,雖然官方第一時間做出解釋澄清,但仍有不少對岸網友不買帳,相繼吐槽小米、先處理好相關系統再開始賣車吧。
    2024/04/01 16:09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純電皮卡超有料!豐田電動版Hilux明年上市 搶攻東南亞市場

    2022年Toyota泰國子公司成立滿60週年的慶祝活動上,Toyota首度為大眾帶來皮卡車型Hilux Revo BEV的概念電動車,雖然是基於汽油版的Hilux Revo來打造,但當時僅知悉車輛可能採取單廂形式,捨棄原有的燃油引擎,以及使用純電動力進軍未來的商用車市場,量產時間則未有公布。不過這回Toyota泰國子公司總裁Noriaki Yamashita總算親口證實,Hilux Revo BEV最快將在2025年正式量產。
    2024/04/01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