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電信詐欺 結果共69筆

  • 退休教師陷入詐騙風暴 投身罪惡反擊「大撈現金」一夜致富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保加利亞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向來擅於刻繪在社會底層夾縫求生的小人物。新作《我不是教你詐》藉由這名退休女教師尊嚴盡失的絕望晚年,看清社會現存的隱憂。柯曼達瑞夫認為「社會正陷入嚴重的道德危機」,電信詐欺的猖獗,年邁獨居老人成為罪犯詐騙的目標,除讓他們瞬間「人生全歸零」,也使沒有靈魂的墮落和金錢,成了這社會唯一的「價值」。
    2024/01/09 14:27
  • 打詐見效?高檢署:電信詐欺警示帳戶降一半

    NCC、金管會、數位發展部被點名是打詐的戰犯,高檢署在昨(1)天開記者會宣傳打詐成績,聲稱詐騙成長趨勢已緩、警示帳戶少一半。但是,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認為,詐騙集團層出不窮,政府打詐得更加油。
    2023/12/02 12:13
  • 台男柬埔寨「子彈貫穿右眼亡」 當地警方:已鎖定主謀身分

    柬埔寨與泰國邊境的巴比市郊區,7日發現一具男性遺體陳屍車內。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死者為台灣人,他的太陽穴、右眼和後腦遭到近距離槍擊。刑事局稍後也證實死者為年約50歲的吳姓男子,從事電信詐欺超過20年。柬埔寨警方今指出,此案已經有了新進展,警方已掌握主謀與槍手的身分,將全力展開追緝。
    2023/11/22 11:53
  • 行刑式槍決!台籍男陳屍車上 柬國警緝凶

    柬埔寨警方在一處荒地,發現一名男子頭部中彈、陳屍車上,調查死者身分是來自台灣,50歲的吳姓男子,當地警察研判槍手和他同車,近距離射殺。根據了解死者過去在台灣曾涉及詐欺案,後來到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警方懷疑死者可能涉嫌非法網路賭博,遭人殺害。
    2023/11/13 19:41
  • 做詐騙20年!台男在柬被槍殺棄屍 1槍「貫穿右眼」斃命

    柬埔寨、泰國邊境的波比市郊區,日前傳出一起兇殺命案,根據警方調查,1名男子遭人近距離槍殺,頭部中槍後死亡多時,當地警方目前正全面緝凶中。稍早刑事局證實此訊,表示該名年約50歲的吳姓男子為台籍國人且涉嫌柬國電信詐欺案件,死亡案件已由柬國警方偵辦中。
    2023/11/13 14:41
  • 台詐團10人馬國落網 恐涉秘魯囚禁詐騙案

    今年十月,秘魯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讓被害人一天只吃一餐,逼迫他們從事詐騙,當中還有六個台灣人涉案,警方懷疑,上游的主嫌可能和馬來西亞一起電信詐騙機房有關,這個詐騙機房的成員,有的因為販賣一級毒品,判刑十六年定讞,有的是牽扯詐欺案,利用司法空窗期潛逃國外,晚間這十人遭遣返台。
    2023/11/02 00:13
  • 台詐團10人馬國落網 恐涉秘魯囚禁詐騙案

    今年十月,秘魯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讓被害人一天只吃一餐,逼迫他們從事詐騙,當中還有六個台灣人涉案,警方懷疑,上游的主嫌可能和馬來西亞一起電信詐騙機房有關,這個詐騙機房的成員,有的因為販賣一級毒品,判刑十六年定讞,有的是牽扯詐欺案,利用司法空窗期潛逃國外,今天也有十人遣返回台。
    2023/11/01 20:24
  • 電信詐欺增5倍 時力籲修法增檢警員額改善過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電信詐欺案件從2019年至2022年成長5倍,詐騙案氾濫,造成院檢警基層人員過勞,應研議修正總員額法增加員額,讓基層可以有足夠的人力,來消化爆量的詐騙案件,改善基層過勞的勞動處境。
    2023/10/16 14:24
  • 跨境打擊不只是辦案! 全靠「披警服拚外交」

    隨著跨國犯罪從毒品轉型到電信詐欺,我國警方跟國外警政單位,交流更密切,但礙於台灣在外交上的受限,不論是辦案還是情資交換,遇到非官方往來國家,幾乎得仰賴「警察外交」!刑事局國際科就肩負這重責大任,要想辦法排除法令限制,在時間內完成情報傳遞。例如,柬埔寨人蛇詐騙案件,官方沒有任何窗口,都是靠台警透過民間團體,成功救援上百人!也因為台警積極跟國外交涉,當逮捕重大逃犯時,也能排除萬難,在最短時間內遣返犯人!
    2023/10/07 23:02
  • 無名屍飄日本!棘手任務一刻不敢停 駐日聯絡官跨海助返家

    留著一頭捲髮,個性外向,說起派駐日本的這幾年,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楊國松說,雖然辛苦,但很幸運有機會,成為其中一位駐外聯絡官。被派駐日本4年3個月,合作過重大毒品走私案、電信詐欺以及伊拉克籍男弒岳父母。
    2023/06/14 10:12
  • 破幫派金庫! 刑事局查獲天道盟正義會詐欺案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追查國內詐欺集團,發現天道盟正義會幫派分子,在桃園短租透天厝或公寓當機房,電信詐騙大陸人民,兩年來獲利數千萬元,警方逮捕13名嫌犯,其中還有一人是揹了「九條通」的詐欺慣犯!
    2023/02/21 20:03
  • 台版柬埔寨奪命!法務部擬修法 剝奪自由致死最重判無期

    法務部今天表示,為遏止詐騙集團囚禁、凌虐等不法惡行,將推動刑法相關條文修正,未來不法集團若剝奪受害人行動自由過程中造成死亡,最重可論處無期徒刑。
    2023/01/29 12:27
  • 9台人曼谷機場遭控制畫面曝!駐泰代表處:還有台人在當人蛇

    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昨(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灣人自柬埔寨入境曼谷機場,懷疑跟最近居高不下的海外詐騙打工「人口販運案」有相關。駐泰代表處人員第一時間趕赴機場,將這些台灣人攔下,同時也馬上通知刑事警察局,於昨(14)日晚間10點多,將9名台灣人送回台灣。但其實駐泰代表處今(15)日就說了,昨(14)日到曼谷機場時,有3名台灣人就是人蛇集團成員,不願配合回台,而這9名台灣人中還有人差一點就要被賣掉,情況危急。
    2022/08/15 10:55
  • 僅訂單程機票赴柬掏金!6民眾險遭騙出國 警即刻攔截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近日來在各大社群平台都能見到「文字客服」、「博弈後台服務」等等徵才廣告,更以「國外打工」、「高薪」等優渥條件吸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上門應徵。日前就有6位民眾被「日薪5100元」誘惑,準備搭機遠赴柬埔寨「撈金」,所幸警方接獲線報趕到機場及時攔截,經過警員勸說,一行人才得知遭人蛇集團所騙,差點淪為詐團成員,驚呼:「真的好險!」
    2022/07/26 12:51
  • 會打字底薪7萬! 82台人遭拐 囚禁柬埔寨

    台北市一名有幫派背景的李姓男子,臉書社團以「高薪、優渥福利」招募台灣人,到柬埔寨擔任打字員,沒想到被害人抵達當地,就遭軟禁毆打,被迫從事電信詐欺工作。他跟柬埔寨詐騙集團,對分抽仲介佣金,獲利至少上千萬!
    2022/07/08 18:39
  • 柬埔寨掏金卻淪詐團成員 警搗人口販運集團逮9黑道份子

    有竹聯幫背景的35歲李姓男子,涉嫌組織詐騙集團,透過臉書社群徵才,假意招募想出國發展的民眾,將前來求職的被害人騙至柬埔寨後,限制行動後逼迫從事電信詐欺,估計約有數十人受騙,警方日前收網搗破該集團,逮捕李男在內共9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2/07/08 18:23
  • 假檢警詐欺機房專騙大陸民眾 刑事局逮10嫌送辦

    以28歲彭男為首的在台電信詐欺機房偕對岸詐欺集團利用假檢警騙術,鎖定中國大陸民眾詐財,初估被害者逾400人,刑事局接獲檢舉情資進行長期跟蒐,於台中市查獲10嫌送辦。
    2022/03/10 16:39
  • 新北翁遇詐騙!抵房借貸損千萬元 刑事局逮竹聯幫成員

    新北市1名黃姓老翁去年遭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偽稱老翁中華電信門號遭盜用且將停話,再轉由假檢警續騙,共計面交9次遭詐新台幣上千萬元,刑事局循線逮竹聯幫成員曾男等15嫌送辦。
    2022/01/05 16:46
  • 快訊/跨國合作斬詐欺機房! 警溯源逮竹東三環幫

    刑事局警方偵破電信詐騙機房,這回是與蒙特內哥羅國的刑警合作,押解了92名嫌犯回到台灣,事後往上溯源,找到詐欺集團的幕後幹部,疑似是竹東三環幫角頭,涉嫌招募幫派小弟,從事詐騙,為了斬斷不法金流,警方攻堅據點,同時也把人上銬逮捕,查扣犯案手機與相關跡證,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11/18 12:42
  • 懶惰?詐欺犯「強制工作」 釋憲辯論是否違憲

    強制工作有沒有違憲,憲法法庭開庭辯論!現行法律針對懶惰、習慣犯罪的人還有電信詐欺犯,規定入監之前必須先強制工作三年,遭質疑侵害人性尊嚴,違反一罪不二罰原則。這次有詐欺被告、法官共34人聲請釋憲,主張強制工作違憲,包括抗議天王柯賜海,也親自出庭陳述意見。
    2021/10/12 19:20
  • 逃逸越籍勞工詐騙「自己人」 電信詐欺假冒警察得手千萬

    刑事局日前偵破一起詐欺案件,在台的逃逸越南籍勞工電信詐騙越南民眾!詐騙集團以57歲的陳姓女子為首,專門組織越南籍的逃逸勞工,假扮電信客服,像被害人慌稱,有大筆的電話費用未繳納,要求匯款到指定帳戶,以此手法得手上千萬元,刑事局攻堅機房,一共逮捕了9名犯嫌。
    2021/05/03 15:04
  • 轟!特勤「破門槍」實戰威猛 秒攻破詐欺房

    台北刑事局破獲一起電信詐欺集團,嫌犯在IG上隨機釣魚找人聊天,誆稱經營科技平台,投資國外博弈標的,還有專業經理人操盤,穩賺不賠,等被害人上當,就在程式動手腳,估計30幾人受害,詐欺金額4、5百萬,特別的是特勤攻堅時,出動最新裝備「破門槍」,威力猛烈,嫌犯當下以為是樓下瓦斯行氣爆,嚇了一大跳。
    2021/02/08 19:17
  • 假投資真詐騙逾30人受害 刑事局攻堅逮6嫌

    以林姓男子為首的電信詐欺集團透過社群軟體誘騙被害人,佯稱加入投資交易平台可保證獲利而行騙,兩個多月逾30人受害、不法所得約新台幣數百萬元,刑事局逮6人送辦。
    2021/02/08 16:30
  • 刑事局偵破假博弈詐欺集團 逾600人受害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一起假博弈網站電信詐欺案,主嫌江男和陳女自去年起於新北市新莊區經營假博弈網站詐欺機房,招募機手利用LINE誘騙被害人加入會員投資再坑殺,已知至少600人受害。
    2020/12/28 15:47
  • 調查局破獲跨國電信詐欺機房 10人羈押禁見

    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站聯合桃園市調查處等單位,破獲12名成員組成的跨國電信詐欺機房案,受騙者多為中國地區民眾,不法所得初估超過70萬人民幣;10人羈押禁見、2人交保候傳。
    2020/12/03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