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雷雨區 結果共104筆

  • 北到南溼4天!2波鋒面接力 這天最猛「半個台灣下到翻紅」

    今(24日)鋒面通過,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到了晚上就會逐漸趨緩,不過明天(25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白天仍有較大雨勢機會,其中週五、週六(26日、27日)雨區及雨勢最大,等到下週一、下週二(29日、30日)才會迎來降雨空擋。
    19小時前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4/04/23 11:05
  • 香港強風暴雨來襲!預計1、2小時雨勢大增 將連下7天

    香港天文台今日(22日)下午12時30分發特別天氣提示指,位於珠江口以西的強雷雨區正逐漸向東移動,預估未來一兩小時香港有較大雨勢及有狂風雷暴,提醒市民應提高警惕。
    2024/04/22 15:01
  • 雷雨+強陣風!雙北一早收暴雨災防警告 「這幾處」主要雷雨區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不少民眾甚至被雨聲吵醒,氣象署也發出國家災防告警,同時針對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2024/04/18 08:34
  • 04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大雷雨即時通報』:週四大清早起變天,鋒面通過,雷雨區慎防雷擊、強陣風、瞬間大雨!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2024/04/18 08:12
  • 04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二三各地晴朗炎熱、高溫飆36度以上,注意防曬多補水! ●清明鋒面南襲並徘徊台灣,『雷雨區慎防雷擊、強風、強降雨;河邊活動注意溪水暴漲』!
    2024/04/02 15:49
  • 04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二三各地晴朗炎熱、並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注意防曬多補水! ●清明連假鋒面徘徊,『雷雨區注意雷擊、陣風、強降雨;河邊活動慎防溪水暴漲』!
    2024/04/01 15:24
  • 4圖秒懂變天!鋒面今晚殺到「雷雨狂炸」 週日雨勢最大

    受到鋒面系統影響,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8)、明(29)2天中南部及花東將出現局部雷陣雨,而南部雨勢較大,北部及宜蘭山區則有零星降雨。此外週六起水氣再增多,還有鋒面系統靠近,導致周日天氣最不穩定,各地將有雷陣雨,西半部降雨區域將較廣,可能會有驟雨及雷雨,雷雨區也可能有強風現象。
    2024/03/28 11:47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好天氣沒了!週末雷雨區擴全台 降雨「最劇烈時間」曝

    由於持續受到偏南風影響,全台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直言,午後局部地區雷陣雨的範圍有較增廣趨勢,更有機會影響鄰近的平地區域,加上清晨較涼、中午較熱,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5 20:09
  • 雨區擴大、國家警報狂響!大雷雨轟屏東、台中 1地災防告警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18
  • 雨區擴大!雷雨襲5地「國家警報響」 1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且雨區擴大當中,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臺中、南投、嘉義、臺南、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4 15:23
  • 快訊/雨區暴增!全台17縣市豪、大雨特報 3地大雷雨狂轟

    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16)日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16 11:51
  • 今中南部短暫陣雨 週三到週五西半部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吹西南風,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上午降雨區偏向在平地,下午過後轉往山區為主,到晚上降雨較零星,不過一整天降雨機率都高,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其他地區大致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不過範圍較小、雨勢也較緩和;氣溫方面,中南部雲量較多,高溫為32、33度,北部、東半部則為33至35度,感受高溫悶熱,局部仍可能達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5 05:56
  • 要變天了!大雷雨狂炸「雨區再擴大」 這3天雨勢最猛

    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12至13日)持續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大致仍是維持中南部有迎風面降雨,北東部有局部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整體水氣相對減少,降雨量也跟著降低,但是從觀測資料來看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現象,天氣型態仍然不太穩定,尤其是雲林以南地區的朋友感受應該較為明顯,一整天一陣一陣出現的降雨對於外出活動應該都會造成一些影響。
    2023/08/14 07:36
  • 今暴雨警戒區「由南往北」推進 西南風挾雷雨到下周四 

    西南風夾帶的水氣這記天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今(11)日同樣要當心猛力的雨勢,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提醒今(11)日大雷雨區域是「由南往北」,且本次西南風可能會持續影響到下周四,尤其睡夢中、上班途中這兩時間點最容易出現又急又快的雨勢。
    2023/08/11 09:44
  • 雨彈集中猛攻中南部!花東高溫爆橘燈 三颱動向一次看

    明日週四(10日)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天氣相當不穩定,豪大雨區域除集中在中南部之外,受熱力作用,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週末兩天假期雖降雨緩和,然而下週一水氣又再度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09 20:12
  • 快訊/雨區擴大!7地豪雨強襲 大雷雨炸高雄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30)日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臺南市、高雄市地區及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北市、苗栗、新竹市、雲林、嘉義、屏東地區及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7:11
  • 快訊/雨彈升級!11縣市豪大雨特報 狂炸2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傍晚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下午5時25分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高雄山區及嘉義、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也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至入夜。
    2023/07/29 17:46
  • 快訊/雨區擴大!3區當心大雷雨襲 16縣市大雨特報

    今(17)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氣象局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需要警戒持續至15時30分;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7/17 14:48
  • 雨彈升級!雙北10縣市豪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警戒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部分縣市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等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但稍早因雨區擴大,氣象局再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則從大雨升級為「豪雨」;另外,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023/06/24 16:37
  • 端午熱爆!5縣市飆36度↑ 午後「雷雨區擴大」一圖秒懂

    今(22)日高壓勢力稍減弱,北方鋒面系統稍微往南靠近一些,離鋒面較近的馬祖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是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69度以上高溫發生,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2 07:49
  • 快訊/大雷雨狂炸1小時「2地最猛」 雨區再擴9縣市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局今(17)日下午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約1個多小時,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7 15:09
  • 今明影響最劇!雷雨轟南部3縣市 「雨區往北擴大」警戒區曝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伸展推擠,原本前幾天位置都比較偏南的滯留鋒面開始逐漸北上,西南季風夾帶的水氣也再度往北影響南部地區,今天(15日)清晨前南部已經陸續出現降雨,雨量較大的恆春半島一帶短短4-5個小時就累積了超過50毫米的降雨,台南、高雄一帶也陸續出現降雨的情況,降雨的區域正逐漸往北推進擴展中。
    2023/06/15 07:46
  • 「最強雨彈」趕路中!這3天猛轟致災暴雨 1地區影響最大

    梅雨下不停,這波滯留鋒由南往北掃過全台,下雨天氣恐怕還要維持一週,不過現在還不是最劇烈的時候,鋒面明(14)日持續在台灣南部和巴士海峽之間,南部、台東地區要留意陣雨、雷雨,中午過後北部和東半部也要留意雨勢,但週四起至週六(15日至17日),才是這波雨勢的高峰,不但雨區涵蓋全台又加上正逢大潮,恐怕會造成災情,中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2023/06/13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