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雷雨 結果共3,070筆

  • 雨彈今夜開炸!「雙鋒面夾殺」全台濕整週 2地區防暴雨

    雨具不離身!中央氣象署今(23日)提醒,今晚起至下週一(29日)將迎來一連串不穩定天氣,高溫及降雨輪流報到,且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南市與高雄市也有機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需做好防曬準備。
    2小時前
  • 三波鋒面「0空檔」接力來!西半部、宜花大雨襲 周五雨勢恐更猛

    鋒面已到家門口!中央氣象署表示,未來一周將有三波鋒面接力影響台灣,首波鋒面預計今(23)日晚間抵達,西半部、宜花有局部大雨或雷雨的可能。第二波鋒面則在周五到周日橫掃而過,其中周五、周六雨勢最強,西半部、東北部恐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第三波鋒面預計下周三報到,影響時間可能延續到周四。
    5小時前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6小時前
  • 95%已釋放完! 主震+餘震能量約「42顆原子彈」

    今天凌晨地震頻頻發生,但有不少民眾發現,地震後天空閃不停,氣象粉專解釋,這是鋒面帶來的雷雨胞,跟地震無關。不過專家表示,這次0403主震後,餘震幾乎都發生在主震以北,有些異常,直到這兩天的餘震才往南走,補齊能量。
    7小時前
  • 華南雷雨帶東移!香港一度發黃色暴雨預警 深圳降雨破百豪米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9日起暴雨不斷,這波雨勢也將影響到香港;香港天文台今(23)日上午發布黃色暴雨預警,表示香港多地已或可能出現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10小時前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11小時前
  • 末日感太強!強震萬人盯直播驚「天空狂閃」 專家:雙北旺盛

    花蓮今(23)日凌晨2時26分、32分,分別發生規模6以及6.3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劇烈搖晃喚醒熟睡中的人們,引的人心惶惶,更有不少網友發現,地震後天空一直閃,對此,氣象粉專解答了。
    14小時前
  • 搖不停+雷雨來襲!避往山區移動 連5天「降雨熱區」曝光

    連續多天降雨的日子要來了,專家指出因為鋒面持續接近,鋒前的雲系陸續移入,中北部不少地方從昨(22)晚起除了地震外,同時都有下雨的狀況,甚至還有雷雨以及比較大的雨勢發生,可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夜。也提醒今起,各地下雨會伴隨雷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14小時前
  • 全台變天!4縣市大雨特報警戒 「暴雨北到南橫掃」連下6天

    昨(22日)晚花蓮地震不斷,全台民眾恐怕都睡得不太安穩,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同時因為鋒面持續接近,鋒前的雲系陸續移入,中北部不少地方也同時都有下雨的狀況,甚至還有雷雨以及比較大的雨勢發生,可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夜。
    15小時前
  • 快訊/鋒面逼近!2地豪大雨特報 宜花「大雷雨狂轟」警戒至17:30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2)日14時45分發布豪雨特報,警戒區域包含花蓮縣及南投縣山區。受鋒面接近影響,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也針對花蓮、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17:30前要警戒慎防劇烈降雨。
    1天前
  • 暴雨開轟!2縣市溼答答 國家警報響「警戒區出爐」

    受鋒面逼近、對流發展旺盛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署今(22)日指出,宜蘭與花蓮降暴雨機率高,兩地陸續出現大雨。除了發布大雷雨訊息之外,中央氣象署同時公布暴雨災害警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1天前
  • 香港強風暴雨來襲!預計1、2小時雨勢大增 將連下7天

    香港天文台今日(22日)下午12時30分發特別天氣提示指,位於珠江口以西的強雷雨區正逐漸向東移動,預估未來一兩小時香港有較大雨勢及有狂風雷暴,提醒市民應提高警惕。
    1天前
  • 廣東清遠暴雨成災!民宅商家淹水2公尺 逾6萬人轉移避難

    中國廣東省連日豪雨,截至21日下午4點,全省有24條河流、38個水文站超過警戒水位,陸媒警告暴雨恐導致「百年一遇洪水」。今(22)天上午,廣東全省共70個暴雨預警訊號生效、65個雷雨大風預警訊號生效,預計今日晚間8點,北江石角站將達每秒19500立方公尺的洪峰流量,山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致災風險高。據了解,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災情嚴重,房屋被淹、斷水斷電。有店家透露店鋪內進水,水深超過2公尺,總計有逾6萬人轉移避難。
    1天前
  • 今午後雨區擴!2波鋒面徘徊 慎防「劇烈天氣」致災

    未來一週,鋒面接力影響,天氣都不穩定!今天(22日)第一波鋒面靠近,午後開始變天,而在鋒面附近的馬祖、金門及澎湖,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因熱力作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馬祖、金門及午後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1天前
  • 明起連6天「下到發紫」!鋒面接近伴雷雨 降雨熱區出爐

    今天(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開始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po出一張未來一週降雨圖,提醒未來一週天氣非常不穩定。氣象專家也提醒,整個西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是本週熱門的降雨區域。
    1天前
  • 04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本週鋒面接力報到』,各地易雨、影響時間長,『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1天前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1天前
  • 今鋒面接近午後轉雨!明起全台防雷雨肆虐 北到南連濕6天

    過去這兩天週末假期除了少數的午後熱對流降雨外,大部分地方的天氣都很好,溫度也在南風暖空氣的哄抬下顯得偏高,尤其是嘉義以南部分地區,高溫來到36-38度或以上,昨天在台南的南化、玉井等地高溫甚至超過39度,臺北盆地內雖然沒有那麼熱,但也都有超過30-31度以上的高溫,很有夏天的感覺。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三地才刷新四月高溫紀錄 西半部未來一周防致災大雨

    中央氣象署就人工氣象站的紀錄表示,4月21日,台中、嘉義及高雄皆刷新4月單日最高溫紀錄;今天起鋒面接近,但南高屏、台東仍要留意攝氏36度以上高溫;本週全台有雨,西半部防局部大雨。
    1天前
  • 熱爆!台南玉井飆39.7度 2波鋒面「雨轟7天」

    週日全台各地炎熱,最高溫在台南玉井,飆到39.7度,另外台南北寮39.6度,高雄內門38.7度,不過週二開始,鋒面襲來,高溫就會略為下降,同時也會帶來雨勢。氣象署說,週二、週三全台有雷雨和陣雨,週四再有一波鋒面靠近,得留意強對流,帶來劇烈天氣。
    2024/04/21 19:27
  • 桃園停電惹民怨!台電副總錄影片曝原因 網批:別拿基層「坦」

    近一周桃園市多次無預警大停電,不只惹火桃園市民,就連議員也砲轟還沒到用電高峰就面臨限電風暴,認為經濟部就是不敢承認缺電,供電意外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閃辭,今(21)日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則是親上火線錄影片,解釋桃園地區的狀況是設備故障和大雷雨有關,政治口水和曲解對電業同仁不公平。不過網友絲毫不埋單,要台電別再拿基層出來「坦」。
    2024/04/21 15:15
  • 雨彈連炸6天恐釀災 林老師示警:今年最強鋒面這天報到

    今(20) 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約22至35度,不過下周一起鋒面靠近,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這波鋒面強度不小,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提醒,「今年最強鋒面,4月23日大爆發」。
    2024/04/20 09:25
  • 體感悶熱防中暑! 今明多雲到晴下週一變天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明兩天環境轉為偏南到西南風,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溫暖悶熱,午後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逐日回升,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0至33度,局部還會再更高一些,且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20 06:02
  • 好天氣剩2天!下週鋒面接力「雷雨狂炸全台」 這天雨勢最劇

    今(19)日是24節氣「穀雨」,穀雨的意思是天氣漸漸轉熱;穀物生長的重要時節,但春季天氣變化快速,不確定性高,中央氣象署表示,明(20)日各地及澎湖為多雲到晴,但馬祖、金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午過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9 19:07
  •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今天(19日)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台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2024/04/19 0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