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雷曼風暴 結果共51筆

  • 中國版「雷曼風暴」來襲! 台灣金融需調整韌性挺危機

    台灣金融業面對台商及中國經濟環境惡化,已不可避免進行風險部位調整。據金管會數據顯示,銀行、證券期貨投信及保險業對陸曝險額創統計來新低。面對中國版「雷曼風暴」山雨欲來,我們需要做更好、更審慎的風險情境準備。
    2023/09/20 15:31
  • 國企也淪陷!恒大、碧桂園接力債務違約 大陸版雷曼風暴殃及全球?

    中國大陸房市拉警報,地產龍頭恒大、碧桂園、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中植系、甚至是國營企業,都接連爆發債務危機,就怕引發大陸版的「雷曼風暴」。有專家指出,雷曼和碧桂園的資產規模差距甚遠,加上大陸金融圈相對封閉,因此衍生的後座力不會像雷曼這麼嚴重。不過也有專家提醒,這次房市危機將衝擊民眾信心、抑制消費行為,接下來官方會祭出哪些救市手段,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3/08/25 23:09
  • 中國房市接連出現債務危機 恐衝擊大陸經濟

    中國大陸知名房地產商「恒大集團」,總債務達到10.68兆台幣,已經向美國紐約曼哈頓破產法院聲請破產保護,而近期大陸「碧桂園」及「中植集團」房產商也接連傳出危機,這場被稱為大陸版「雷曼風暴」的事件恐進一步衝擊中國大陸經濟。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在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裡,房地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佔整個中國大陸GDP的60%到70%,而恒大這次在美國提出破產聲請,最主要還是『用時間換取空間』,希望能夠透過美國破產法的保護,先保全在美國的資產,爭取能夠債務重組的機會。」
    2023/08/21 15:06
  • 陸版雷曼風暴?恒大聲請破產、碧桂園爆雷 對台灣影響曝

    中國大陸房地產持續爆雷,恒大集團17日在美國紐約聲請破產保護,碧桂園、中植系近日也雙雙陷入危機,外界擔憂恐掀起陸版「雷曼風暴」。我國金管會調查,恒大曝險有限、中植系掛零,碧桂園金額也相當輕微;金研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員謝順峰則指出,雖然大陸房地產市場風險升溫,但外溢效果有限,對台灣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後續仍須注意兩個關鍵。
    2023/08/18 15:05
  • 陸房地產暴雷 官媒喊話:是「階段性問題」、需給予耐心

    中國大陸房地產巨頭碧桂園、資產管理巨頭「中植系」近日陸續爆出危機,引發外界擔憂成為大陸版「雷曼風暴」,恐衝擊市場信心。對此,大陸官媒《經濟日報》今(18日)表態,指出問題是階段性的,隨著政策落地生效,市場調整機制逐步發揮作用,市場就能平穩發展。他們也呼籲外界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續抓好相關工作,並清楚認知化解風險過程需要時間,市場必須給予一定耐心。
    2023/08/18 12:02
  • 大陸房市連環爆!「中融信託」1.5兆信託停兌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喊出中國可能成為世界經濟「定時炸彈」的警告,大陸房地產就接連爆雷,連有國家資產背景的央企也遭殃,一場中國版的雷曼風暴眼看就要席捲而來。這回出事的包括上周才傳出美元債息跳票的碧桂園,周一宣布旗下11檔人民幣債券暫停交易,涉及總額高達7百多億元台幣。此外,有央企背景的遠洋集團也出現債務違約;甚至央企持股的「中融信託」,也暫停兌付1.54兆台幣的信託產品。儘管學者大聲疾呼希望當局介入,防止風暴擴大,但目前市場情緒仍相對悲觀,港股與台股周一都應聲下跌。
    2023/08/14 19:55
  • 《TVBS國際+談全球》FTX引爆幣圈「雷曼風暴」  英國通膨陷兩難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連累整個幣圈,且風暴持續擴大,台灣近60萬人受害,是FTX的前十大用戶國,受到的衝擊排名全球第七。這場堪稱加密貨幣版的雷曼風暴會有哪些後續效應?為什麼年輕投資者那麼喜歡加密貨幣呢?
    2022/11/22 19:37
  • 恒大債務風險 引爆信心危機 美股.歐股.亞股齊重挫

    這個周一,不僅美國道瓊指數跳水6百多點,創兩個月來的單日最大跌幅。歐洲股市、香港股市也遭重挫,連周二才開市的東京股市開盤也一片綠油油,這波市場震盪的主因便是由中國恒大債務危機所引發。包括恒大近期因債務問題導致多個建案停工、金融商品到期無法兌付引發投資人示威,以及北京傳出要加強打房,連香港房地產都要回饋社會,不允許壟斷。連番利空消息引發市場恐慌性賣壓,但有香港分析師認為,這波動盪恐怕是投資人的過度反應,《金融時報》也直言,中國在當局完全掌控情勢的情況下,不可能出現雷曼風暴。但市場持續緊張與修正,甚至為解決恒大問題而產生更多問題,恐怕會是未來仍將看到的情況。
    2021/09/21 20:00
  • 美國「金秋」經濟亮眼 10年前雷曼風暴催擊

    2008年9月,美國百年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申請了破產保護,負債規模高達6130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最大的破產案,也因此迅速引發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機,股市大崩盤,如今屆滿十周年,儘管標普等美股指數頻頻創新高,卻也讓投資人擔憂,這波橫掃全球的金融海嘯,會不會重演?
    2018/09/12 19:52
  • 【FOCUS新聞】2萬點!日本券商大樂 慶祝紅包通通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股上週五衝破2萬點大關,創下15年來新高,今天則小幅波動,收在19905.46點。回顧上次日股2萬點榮景,是在2000年科技泡沫的時候,後來接連因為911恐怖攻擊、雷曼風暴,日經指數低迷好長一段時間,直到2012年底,安倍二次組閣,推動安倍經濟學改革,在市場期待下,日本股市2年半來,飆漲2.5倍。而4年一度的日本地方選舉,第一波結果出爐,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在41個地方議會中,40個議會維持住第一大黨優勢,被解讀成,這是
    2015/04/13 21:10
  • 【FOCUS新聞】首相「解散詔書」  隆重送入日眾議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替安倍經濟學解套,安倍動用首相特權,在今天解散眾議院,12月14日舉行大選。儘管眾院任期還剩2年,但依照日本憲法,首相可以隨時解散眾院改選,化解任何對己不利的政治僵局,而解散時機點,就是門政治學問,例如2005年小泉透過強行解散,贏得大選通過郵政民營法,2008年上任的麻生,卻因為雷曼風暴錯失解散良機,害自民黨淪落在野3年。至於2年前,光復自民黨政權的安倍,仗著目前執政黨在國會強勢,企圖用選票修正經濟改革方向,晚間5點他召開記者會,定調這次解散,就叫做「安倍經濟學解散」
    2014/11/21 22:11
  • 【FOCUS新聞】愜意的義大利式生活? 歐銀體檢揭真相

    憂心重演2008年雷曼風暴,歐洲央行對歐元區130家銀行做健檢,25家未通過測試,資本缺口累計高達250億歐元,逼近一兆台幣。在歐元區的25家銀行當中,義大利最多高達9家,資金缺口最大,也是義大利百年老字號西恩納銀行,歐債危機當中的希臘和賽普勒斯,也各有三家銀行名列其中,依照歐洲央行的檢驗報告結果,義大利銀行必須執行的資產價值調整,規模最大,120億歐元。希臘銀行要重估76億歐元、德國銀行則是67億歐元。
    2014/10/27 21:23
  • 美股頻創新高 陸學者警告一場騙局

    美股近期創新高,不過持續量化寬鬆、亂印鈔票的後果又將如何呢?首創「貨幣戰爭」說法的大陸財經學者宋鴻兵認為,美股的榮景恐怕只是曇花一現,未來只要鈔票氾濫,導致物價通膨上升,進而引發一連串各國升息效應的話,全球恐怕將出現嚴重程度不亞於雷曼風暴的新一波金融危機。
    2013/04/02 14:49
  • 【搶救歐債最前線】2個台北人口沒工作 西班牙二度衰退

    西班牙是歐洲第四大經濟體,也因此,西班牙大到不能倒,大到倒了也無法救,西班牙在舉辦巴塞隆納奧運後,曾經出現長達10年的經濟榮景,沒想到先有美國雷曼風暴,緊接著又來一個歐債風暴,讓西班牙陷入經濟泡沫化,現在的西班牙,究竟情況如何,「搶救歐債最前線-西班牙篇」,記者林宏宜、楊子毅來自西班牙的報導。
    2012/07/09 22:23
  • 美股恐怖崩盤 打錯字上兆美金蒸發

    美國股市,週四出現史上最詭異的一次暴跌事件!道瓊指數盤中一度重挫將近1千點,這是911事件跟雷曼風暴所沒有見過的慘況,現在調查,指向一名花旗的交易員打錯字,把代表百萬的字母「M」,打成代表10億的字母「B」,一個字母之差,交易金額相差1千倍,市值1兆美金瞬間蒸發,引發全球股市大跌,日本央行還緊急砸下2兆日幣,來搶救股市。
    2010/05/07 18:41
  • 「只在乎有錢拿」 紀錄片諷華爾街

    雷曼風暴從爆發到現在已經一年,當時被迫打包回家的雷曼員工,現在到底在做些什麼工作?CNN追蹤了幾位,有的人當起樂團經紀人,有的人改賣太陽眼鏡,各自都有新生活;而擅長拍攝批判電影的導演麥可摩爾,這次以華爾街作為嘲諷對象,拍攝了紀錄片,他描述銀行和政府之間的關係,就像在談一場金錢戀愛。
    2009/09/17 22:41
  • 雷曼風暴/金管會出面 協調雷曼連動債爭議

    對於美國的雷曼兄弟銀行破產,金管會在今天晚上發出聲明,表示金管會已經要求各銀行出面,主動幫助消費者解決賠償問題,而且金管會也會提供資助,幫助購買雷曼連動債的銀行處理相關賠償問題。
    2008/10/22 22:24
  • 雷曼風暴/紓困金拿去度假 AIG被批太超過

    這次的金融風暴,多家銀行高層成箭靶,雷曼兄弟CEO傳出被毆打,而AIG金融部門前執行長卡薩諾被踢爆,離職後每個月還有100萬美金的顧問費。AIG部分高層,拿到政府紓困金後,居然跑到高級海灘度假,一個星期花掉台幣1千多萬,美國國會議員都認為實在太超過!
    2008/10/09 19:46
  • 雷曼風暴/財經新聞不難懂 記者演出報新聞

    這個星期,因為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引爆金融危機,成為全球媒體共通的頭條新聞,不過沒有財經背景的觀眾,可能對許多專業名詞一知半解,美國媒體為了讓普羅大眾,更能消化這些重要訊息,使出渾身解數來說明,像是美國今天暫時停止「買空賣空」交易,究竟什麼是「買空賣空」?記者乾脆用演的,讓你看的更明白。
    2008/09/19 22:29
  • 雷曼風暴/雷曼員工頓失業 「獵人頭」忙挖角

    華爾街這波金融股災,讓數萬名雷曼兄弟的員工集體失業,這些失業的華爾街金童等著被挖角跳槽,許多獵人頭公司也看準時機,在街頭到處找雷曼員工,探尋這些金童跳槽的可能性!另外還有1個人在這波股災中爆紅,他是一名慘賠的投資戶,他眉頭深鎖的模樣,充分反應大家的心情,照片登上各大報頭版。
    2008/09/19 21:23
  • 雷曼風暴/美搶救AIG 投資大師:會搞垮自己

    美國政府決定出手拯救AIG,拿美國納稅人的錢,來拯救一家私人公司,布希的這項決定,不僅引起美國民眾的反彈,美國國會也重砲抨擊,布希一個哈佛畢業生,怎麼會做這麼愚蠢的決策?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更直言,聯準會灑大錢救AIG,恐怕自己也要關門大吉。
    2008/09/18 22:24
  • 雷曼風暴/客戶信心崩盤 星、港現AIG退保人潮

    美國聯準會,決定挹注850億美金來拯救AIG保險集團,破產危機暫時解除,不過投資戶跟保險戶的信心,似乎已經崩盤,今天從新加坡到香港,數千民眾大排長龍,拿著保單,到AIG的子公司要求退保,經理人員趕緊出面信心喊話,不過還是止不住退保浪潮,AIG在美國的股價,也一天暴跌4成。
    2008/09/18 18:47
  • 雷曼風暴/美經濟風暴 摩根、高盛也岌岌可危

    美國股市今天再度重挫將近450點,在大幅缺乏信心的結果之下,美國投資人大舉撤出股市,改進黃金,結果造成金價暴漲;不過更令投資人擔心的是,在五大獨立券商中僅存的兩家,摩根史坦利及高盛也是搖搖欲墜,特別是摩根股價如果繼續下跌,很可能會走上美林的命運。
    2008/09/18 10:55
  • 雷曼風暴/雷曼倒閉效應 馬肯定劉內閣處置

    晚間最新消息!馬總統跟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第二度宴請黨籍立委,由於前一晚餐會,劉兆玄的談話,被認定是對媒體跟黨籍立委發飆,今天劉兆玄態度大轉變,與會立委甚至形容劉兆玄滿面春風,說餐會氣氛非常融洽。馬總統還對於劉內閣處置雷曼公司倒閉的相關效應,極為肯定。
    2008/09/17 23:54
  • 雷曼風暴/全球狂拋售股票 專家:勿盲從跟進

    美國金融地雷接連引爆,不確定因素越來越多,紐約投資戶陷入一片恐慌,這2天大量拋售持股,如果您跟這些投資戶一樣,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投資,專家建議您,如果您手中有基金有股票,不要一窩瘋跟著人家賣,先衡量自己缺不缺錢,缺現金的話,只好賣了,不缺錢的話,還是冷靜地耐心等待反彈時機。
    2008/09/17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