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零星雨勢 結果共99筆

  • 冷空氣連3波!跨年夜到元旦最低溫11度 最新天氣出爐

    今(28)日受到東北季風、南方雲系影響,全台都有降雨,幸好入夜後水氣減少,僅迎風面北部、東部有局部降雨,明晚起全台降雨就會趨緩,週六全台天氣就會更穩定,但跨年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大台北會零星雨勢,週三還有一波,等於一週內有3波冷空氣影響台灣。
    2023/12/28 18:09
  • 跨年元旦冷氣團攪局?氣溫降到這數字、局部更低

    周三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雨勢,而入夜後南方水氣逐漸北上、雲量增多,各地都有飄雨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清晨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4到16度,其他地區17、18度,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花東縱谷一帶溫度會再更低一些,白天氣溫會近一步回升,高溫可以來到23到26度,各地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2/27 11:24
  • 追雪衝玉山了! 明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今(3)日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不過水氣持續增多,北部、東部、中部都會有零星雨勢鋒面及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甚至有機會降雪。
    2023/12/03 12:09
  • 越晚越冷!連3天「急凍10度」雪崩降溫 半個台灣灌雨了

    今天(16日)上午鋒面就會逐漸接近台灣,中部以北地區天氣已開始變化,雲量陸續增多,快的話可能中午以前就會開始有些短暫陣雨,中午左右到晚間鋒面通過台灣,中北部、東半部都有短暫陣雨機會,南部山區也可能有些零星雨勢,不過整體降雨時間不會持續太久,晚間鋒面逐漸離開台灣以後,大陸冷氣團接續南下帶來乾冷空氣,雨勢就會陸續停止。
    2023/11/16 07:34
  • 早起涼涼的!東北季風再增強基隆19.3度 中南部溫差變化大

    還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今天(15日)清晨感受上真的很有涼意,全台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最低溫就在基隆只有19.3度,北部和東北部白天高溫也頂多26到28度,比較舒適些,但中南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較小,高溫還是會來到30-31度。
    2023/10/15 10:16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明起水氣增多!中秋連假北、東降雨 「戶外烤肉」機率曝

    今(25)日水氣比較少,全台多為晴朗的好天氣,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時候會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中秋連假活動怎麼安排?專家說,如果要去戶外烤肉,南部比北部有機會,且西部比東部機會更大。
    2023/09/25 11:07
  • 今仍慎防午後大雷雨 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1 06:01
  • 週末出遊注意!8縣市高溫恐飆36度 午後慎防大雷雨開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日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6/30 20:14
  • 06:00天氣即時報/今天高溫上看30度 各地好天氣直到這天開始降溫有雨

    今天各地仍是好天氣,高溫都有25度以上,中南部更可達30度以上,且一天比一天熱,一路持續到周五。周三有一波較弱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勢,但周四就會轉乾,緊接要到周六鋒面通過,各地才會降溫有雨。
    2023/04/11 05:32
  • 1月天氣展望!本周北東濕涼 周末漸轉晴

    周二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山區受中層水氣影響仍有零星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新竹以南轉為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早晚較涼,西半部及宜花低溫14至17度,台東18、19度,白天北台灣溫度略降,最高溫約17至20度,其他地方回升至23至25度。
    2023/01/03 08:28
  • 一周天氣統整!天氣變化大 周四五全台局部雨

    周一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雲量較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雨勢,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0、21度,局部地區降到20度以下,白天高溫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約24至26度,新竹以南可以來到3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
    2022/11/21 11:21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一波接一波變化快 一張圖看清一周變化

    今天(21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雲量較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雨勢,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
    2022/11/21 05:27
  • 洗衣曬被選「這天」 周日晚北東漸轉濕涼

    周四環境偏東風,不過迎風面水氣和昨天相比稍增多,大台北、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天不定時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較明顯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花蓮,尤其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桃園以南多雲到晴,只有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雨。
    2022/11/10 09:27
  • 今明水氣增多北東部降雨機率高 週休假期晴到多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偏東風,不過迎風面水氣稍增多,大臺北、東半部雲量略增加,降雨機率提高,整天不定時有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較明顯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花蓮,尤其在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雨;溫度方面,早晚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稍涼,而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為27、28度,西半部則還是可以來到28至31度,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2022/11/10 06:02
  • 把握週末好天氣!北部這日變天 冷空氣來襲「急掉8度」

    臺灣目前偏東風環境,東部偶有零星雨勢,​西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範圍都較小,持續時間也短。早晚氣溫偏涼 白天仍有高溫比較悶熱,天氣大致穩定,注意日夜溫差。
    2022/09/30 19:30
  • 軒嵐諾吹斷天母電桿!攔腰折斷壓民宅 鋼筋外露噴火花

    中度颱風軒嵐諾再度轉為強颱,暴風圈昨(3)日深夜11時正式觸路陸,北部地區颳起強陣風伴隨零星雨勢。今(4)日凌晨1點多,台北天母中山北路七段某巷弄內,一根電線桿疑似承受不了強風,攔腰折斷,砸在一旁民宅的屋頂上,冒出陣陣火花。
    2022/09/04 09:46
  • 明早太陽賞臉!好天氣到這天 2地區防雷陣雨轟炸

    太平洋高壓勢力往台灣延伸,南邊水氣將逐漸減少,不過還是處於南風環境,所以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仍會發生偶陣雨,晨間西半部沿海會有零星雨勢,而午後熱對流範圍主要集中在山區及西半部,提醒這2地民眾要再注意。
    2022/08/18 19:51
  • 明起變天!全台降雨熱區擴大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光

    明(28日)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減弱,未來數日天氣型態較不穩定。從晨間開始,中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雨勢,各地山區午後也會有熱對流雲系帶來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關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可能成為今年的第5號颱風「桑達」,目前初估對台灣無直接威脅。
    2022/07/27 20:26
  • 今天注意大雨!「端午節」連假天氣 3分鐘看

    禮拜二要特別注意,北台灣一早已經開始下雨,南台灣因為吹西南風關係,白天偶爾有零星雨勢,下午要開始注意「山區午後雷陣雨」出現!
    2022/05/31 11:45
  • 中部以北、東台都有雨! 濕涼天氣持續到這天

    周二(19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以及華南雲雨帶移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平地也有零星雨勢,上午以多雲偶飄雨為主,但隨著時間越晚,北部地區的降雨會越明顯,外出務必帶傘,至於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
    2022/04/19 08:39
  • 你的春節連假剩4天! 出遊不踩雷「天氣懶人包」

    初三出門記得帶傘!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全天有雨,而且北部雨勢還不小,到了晚上連南部都會有零星雨。
    2022/02/03 12:18
  • 中南部把握今明水氣減!周五六全台天氣不穩定

    周三起華南雲雨區逐漸減弱,位置偏北,因此台灣附近水氣稍微減少,但是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所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依舊有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另外中南部山區短暫雨、平地則是零星雨勢,外出建議還是備傘。
    2022/01/19 08:02
  • 台北大雨特報!今華南雲系通過短暫雨 週末水氣減少略回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持續影響,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中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南臺灣也有零星雨勢,水氣相對較多,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北臺灣整天感受涼冷,中南部與前幾天相比稍涼一些,各地低溫為14到18度,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為17到19度,中部及花蓮20到21度,南部及臺東23到25度,請注意溫度變化,調整衣物穿著。
    2022/01/07 06:00
  • 週三四晴熱 午後山區宜花零星雨

    週三、週四天氣晴朗炎熱,午後山區及宜花地區有零星雨;週五、週六天氣晴朗炎熱,午後山區、北部及宜花地區有局部雨;週日起降雨機率增,午後雨勢增多;各地注意防中暑、防曬,金馬地區易有霧。
    2021/05/18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