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零感染 結果共20筆

  • 與陸中央政策相違背 鍾南山籲「勿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遭刪文

    中國大陸疫情尚未趨緩,何時能放鬆防疫政策備受關注,因大陸官方目前仍未鬆口,因此專家學者的言論成為當地民眾觀察疫情的重要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防疫專家鍾南山日前發表論文,主張大陸不能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須促進民生經濟正常化,不過近日相關報導卻因與中央政策相違背而遭刪除,多家陸媒甚至緊接著報導『堅持動態清零』相關訊息。」 林閔榛補充「專家吳尊友也公開表示,動態清零並非等於『零感染』,只是希望社會中自由行動的人士是安全無感染的,而若是封控區及管控區內出現確診者也不必過度緊張,因為此狀況並不會讓病毒進一步傳播至其他地區。」
    2022/04/21 15:58
  • Omicron恐是空氣傳播 專家:餐廳隔板是心理作用

    香港政府昨日宣布延長禁晚市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至年初三,並多次強調要達至「動態清零」。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15日)於電台節目表示,即使接種疫苗仍然有機會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形容「真要清零、零感染,這個差不多是不可能任務」。他建議,餐廳可拆下隔板,但確保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可以重開6時至8時的早輪晚市;足球場、網球場及高爾夫球場等戶外運動場地,亦相對安全,可以重開。
    2022/01/15 16:50
  • 陸疫情反覆!元旦、春節假期將近 多地籲「就地過年」

    大陸疫情反覆,大陸衛健委原本嚴格執行「清零政策」,近日也改為「動態清零」,不再追求零感染,而是在出現本土病例後,迅速撲滅疫情。而元旦、春節假期將近,因此大陸多地也發布最新通知,倡導「就地過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部分地區已下令要求公部門人員禁止返鄉,須留在當地,除非有不可避免之因素,才可透過申請、審核、批准等程序回鄉,而因手機行程碼會紀錄過去數日內的足跡,因此地方政府就能藉此控管民眾是否有遵守規定。」 另外,中國大陸占地廣大,各地方言有所不同,近日陸媒論壇上也掀起「哪個方言最難懂」的討論,陳韻雯說明「大陸因腹地十分大,因此即便同為『普通話』,各地的腔調也不盡相同,讓人較驚訝的是,在此論壇討論中,台灣民眾所熟悉的閩南語竟被大陸網友稱『發音與字幕對不上』,甚至直呼『根本就是外語』,可見各地方言的確會隨著個人生活習慣及成長環境而有所不同。」
    2021/12/13 15:46
  • 快訊/台大「醫護零感染」 PCR篩檢5工作人員染疫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台大醫院增加5名員工染疫,都是工務單位或外包人員,確實沒有醫護染疫!另外,張上淳也強調,幾位確診員工都有地緣關係,因此也不能排除是在社區感染或是醫院接觸傳染。
    2021/05/21 15:26
  • 台大採8000人「醫護全陰」 亞東行政員批:為何不比照

    台大醫院傳來好消息,八千名工作人員採檢結果出爐,確認醫護零感染!不過,有其他醫院抱怨,指揮中心週日已經宣布,高風險醫護應該要訂定採檢計畫,每五到七天就要採檢,進度卻很慢,醫院還沒有公布規劃;甚至亞東醫院也有行政人員抱怨,為什麼台大能全員採檢,亞東卻辦不到?對此,院方強調,今天開始會針對低風險的全院其他人員展開三天採檢計畫。
    2021/05/21 13:44
  • 駐日美軍239人染疫!沖繩疫情升溫.拚觀光兩難

    五六月新冠疫情零感染的日本沖繩,現在也再度升溫,連兩天新增確診創新高,全縣累計231人感染;不過沖繩縣民最在意的,恐怕是駐沖繩美軍基地的疫情。美國是全球確診數最多的國家,美軍在沖繩約2萬5千人,但飛抵駐日美軍基地的軍人,卻不用接受日本海關檢疫,在日本抗議及疫情升溫下,美軍終於決定,所有入境的相關人士,必須隔離兩週且接受篩檢。除了基地,沖繩另一個頭大的問題就是觀光,沖繩經濟靠觀光,但如今疫情再起,對外縣市旅客,要招手還是拒絕,陷入兩難。
    2020/07/28 19:51
  • 多國解禁未納台灣 游淑慧:可能懷疑仍有潛在黑數

    日本、紐西蘭、澳洲、希臘、德國陸續解封,但是都沒將台灣列入旅遊解禁的名單,這似乎與蔡政府自豪的防疫成就有所出入,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最可能的原因恐怕還是台灣檢疫的比例偏低,雖然我國維持本土零確診很多天,但零確診不代表零感染,台灣是否有潛在黑數存在,應是外國有疑慮的地方。
    2020/06/04 18:03
  • 防武漢肺炎蔓延 22國地區限制來自日本人士入境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快速蔓延,日本因確診人數增加,限制來自日本人士入境有22個國家及地區。對來自日本人士實施入境後隔離措施的有53個國家及地區。
    2020/03/06 09:20
  •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薑黃、蒜頭都熱賣

    受到疫情影響,薑黃和蒜頭都熱賣。業者說因為從武漢撤離的印度人零感染,印度人飲食咖哩為主,薑黃是主要成分,因此受到關注,業績漲三成,蒜頭的盤商,也提早兩個月,下定收購。
    2020/02/21 13:24
  • 「零感染」武漢肺炎 印尼持續防疫並向上帝祈禱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20多個國家,印尼截至今天沒有確診案例。印尼政府不敢大意,持續召開高層會議因應。印尼衛生部長普蘭多呼籲民眾共同祈禱上帝保佑,讓病毒不要進到印尼。
    2020/02/18 14:24
  • 英出現「超級傳播者」 印尼「零確診」照吃蝙蝠

    英國出現「超級傳播者」,一名男子在新加坡開會染病,後來跑去法國滑雪,結果現在英、法,甚至西班牙都陸續出現,和他有關的確診個案。離奇的是,目前全球病例統計中,印尼竟然「零確診」,印度從武漢撤僑的七百人,返國後也「零感染」,讓醫界相當好奇。
    2020/02/12 22:29
  • 2013世界愛滋日 零歧視、零感染、零死亡

    今天是世界愛滋病日,2013年的防愛滋宣傳重點是,零歧視、零感染和零死亡,根據統計,2012年全球愛滋新增病例是230萬人,比起10年前減少了33%,而死亡率也下降了3成左右,儘管防治愛滋有成,但衛生單位發現,大部分的人還是不願意做「愛滋篩檢」。
    2013/12/01 19:32
  • 〈快訊〉確診例檢體遭遺漏 檢驗過程遭延後

    台灣在今天傳出首例新流感病例,也宣告零感染破功,下午2點,疾管局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為何該名病例檢體,從採樣到實驗室送檢,中間過程時間有所延誤的原因。
    2009/05/20 14:42
  • 「零感染破功」 澳洲籍醫生成首例

    台灣防疫再嚴密,新流感還是悄悄進入了台灣。疾管局宣布,一名52歲的外國籍醫師,確定成了台灣首例新流感病例。根據了解,他是4月前往美國紐約擔任郵輪船醫,5月17日從紐約到香港再到台灣,由於下飛機時,體溫高達38.3度,又有旅遊史,因此立即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隔離。至於原先他台灣籍的妻子,因為曾到醫院探視,也同樣遭到隔離,不過下午4點,她確定沒有被傳染,因此已經解除隔離。
    2009/05/20 12:11
  • 排除豬流感! 赴墨男子檢體為陰性

    豬流感疫情升溫,台灣也淪陷了嗎?一名32歲的陳姓男子,4月中旬赴墨西哥開會,回台後出現類流感症狀,上星期五主動通報到桃園署立醫院就醫,擔心防疫網出現漏洞,疾管局不敢大意,晚間加班連開2次記者會,確定檢體結果是陰性,排除豬流感,守住台灣零感染紀錄。
    2009/04/27 18:34
  • 旅遊警告與疫區 北京雙解除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布,解除大陸北京SARS旅遊警告,而且更將北京從疫區中除名。世衛組織解釋,因為北京已經連續20幾天沒有發生疫情感染,在北京雙解除後,現在全世界就只剩下加拿大多倫多及台灣還沒從SARS疫區中除名。 在大陸衛生部副部長高強等人陪同下,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總監尾身茂,24號下午正式宣布解除北京旅遊警告,令人吃驚的是,就連疫區也一並除名。WHO西太平洋區總監尾身茂:「世衛組織決定解除對北京的旅遊警告,即刻起生效,現在我再宣布,北京即日起從地區傳染疫區名單中除名。」 消息公佈後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尾身茂解釋,由於北京已經20多天零感染,因此才一併從疫區除名。 據了解,北京是在今年4月23號被列為旅遊警告,整整兩個月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不過大陸衛生部表示,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大陸公共衛生體系還是有很多漏洞。大陸衛生部副部長高強:「防治SARS鬥爭暴露我國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中,一系列的缺陷和問題。」 這次北京從旅遊警告及疫區雙解除後,全世界就只剩下加拿大多倫多及台灣,還沒從SARS疫區中除名,至於何時解禁,世衛組織說還需要再觀察。 不過這次雙解除對北京是件好事,但是如何提高大陸衛生環境,才是疫區解除最大意義。
    2003/06/24 15:09
  • 大陸SARS 今0新增0死亡

    大陸和香港SARS疫情的最新進展:今天中國大陸創下零感染、零死亡的記錄,而香港雖然也沒有新增個案,不過有兩名SARS患者死亡。這是分別來自北京和香港的最新消息。
    2003/06/13 16:55
  • 香港SARS今首次零感染零死亡

    大陸和香港SARS疫情的最新消息,今天(12日)大陸沒有SARS新增個案,不過北京有一起死亡病例。至於香港則是首次沒有新增和死亡病例。
    2003/06/12 17:33
  • 無新增無死亡 大陸SARS今又零感染

    大陸SARS疫情今天(4日)再度出現零感染的數字,這已經是3天來第2次在1天之內沒有新增、也沒有死亡病例;不過WHO世界衛生組織曾對大陸衛生部最近發布的SARS病例數字感到懷疑。而香港今天也是零死亡,不過有一名醫護人員在家隔離時被診斷出感染到SARS。
    2003/06/04 16:45
  • 大陸新增3名SARS病例 維持零死亡

    大陸今天(3日)沒能維持昨天創下零感染的數字,而有新增病例3名,都是由疑似轉為確定病例,其中2例來自北京;不過今天已經是大陸地區連續第3天沒有出現死亡病例。
    2003/06/03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