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零封 結果共13筆

  • 陸邊境解封!零組件送往越南更便利 加速NB供應鏈「脫中」?

    這幾年來,歷經中美貿易戰、疫情導致供應鏈斷鏈和中國大陸清零封控的衝擊,現在有愈來愈多產業意識到,生產基地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因此以中國大陸為最主要聚落的筆電供應鏈,近年也在大客戶品牌廠要求下,逐漸將產能撤出大陸、轉移至鄰近的越南。不過分析師直言,由於組裝一台筆電,需要的零組件至少2000多種,因此若要上游供應鏈也跟著轉移,恐怕還需要多一點時間。
    2023/02/16 22:53
  • 兔年防斷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美系筆電品牌加速「去中化」

    先前中國大陸因為缺水限電和清零封城導致供應鏈斷鏈,讓產業界開始意識到,生產地過度集中帶來的風險,邁入新的一年,有鑑於中美持續對抗,地緣政治動盪,在在都促使品牌大廠加速分散生產基地。像是全球最大筆電品牌戴爾傳出,今年將加速「去中化」,要求台廠供應鏈持續移出產能、往越南布局,另外惠普、蘋果電腦也有相關規劃,像是蘋果因為就先前封城、嚴重打亂零組件供應,因此未來上游供應鏈「去中化」恐怕勢在必行。
    2023/01/31 23:13
  • 大陸留學生被清零封控嚇壞 海外學成不願回家

    目睹中國政府執行長達3年防疫硬拚清零嚴苛封控,導致當前許多海外求學中國留學生在學成後,對於是否要返鄉加入海歸派陷入長考三思。
    2023/01/30 13:43
  • 不如預期!大陸春節檔期電影票房腰斬

    大陸在實施「乙類乙管」後,民眾迎來睽違3年的春節假期,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民眾,但被視為疫後消費復甦重要觀察指標的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卻不如預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過年的電影檔期,原本被視為是疫情之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但目前所公布的票房成績卻不理想,目標完全是腰斬的情形,原本預期的票房數字是90億人民幣,但今年只有45億人民幣,甚至比2022年的60億人民幣還要少,主要原因是疫情影響還是存在的,且大部分民眾對整體消費信心還沒有完全恢復,可見清零封控政策對電影產業的衝擊非常巨大。」
    2023/01/26 15:19
  • 世足/C羅沒先發!摩洛哥率先得分 上半場葡萄牙0:1落後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進入8強賽事,今晚11點由「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出戰「五盾軍團」葡萄牙,摩洛哥至今4場比賽有3場「零封」,葡萄牙則是4場比賽踢進12球,因此這場比賽也堪稱是「矛盾大對決」。摩洛哥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在42分鐘頭槌破網,上半場摩洛哥以1比0領先葡萄牙。
    2022/12/10 23:58
  • 圖輯/大陸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全球多地出現聲援人潮

    新疆烏魯木齊的一棟公寓於24日晚間傳出火警,卻因為政府「過度防疫」而延遲救災,最終造成10人死亡。這起事件引起了中國人民的憤怒,認為政府清零封控的政策已經不合時宜,民眾紛紛上街抗議,要求政府解封。而隨後示威演變成對政府本身的不滿,有示威者大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等口號,並高舉白紙以代表中國嚴格的審查制度使反對言論「被消失」。這波浪潮不只在中國各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等地持續發酵,國外城市如倫敦、華府等也出現了聲援的浪潮,使全球媒體高度矚目該革命未來的發展。
    2022/11/29 16:14
  • 陸爆發反封控抗議潮 學者: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

    中國多地近日爆發反封控抗議,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鄧聿文表示,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若世界衛生組織明年宣布疫情結束大流行,但北京卻繼續清零封控,群眾抗議勢必風起雲湧。
    2022/11/29 10:56
  • 美衛生官員談中清零封鎖 呼籲改善疫苗接種

    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出現反防疫管制示威,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也在接受專訪時,質疑中國大陸的清零政策。
    2022/11/28 16:27
  • 嚴格防疫衝擊經濟 陸10月進出口睽2年出現衰退

    大陸持續的清零封控影響經濟,現在已經反應在進出口數字上,10月的進出口總額睽違2年多首次出現負成長,許多城市裡的業者也快撐不下去。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海關總署最新公布進出口統計數字,10月份出口額年減0.3%,進口額年減0.7%,創下2020年8月以來第一次負成長。數字遠低於市場預期,是一個滿差的經濟表現。主要有幾個原因,一是外需放緩,即使人民幣近期大幅貶值,也完全沒有刺激到出口外銷;二是內需疲軟,在嚴格的防疫政策下,短期內也難有改善和振興;三是疫情導致供應鏈被打亂,鄭州富士康就是經典案例,目前還看不到任何防疫鬆綁訊號出現,因此看來大陸外貿數字將持續減弱。」
    2022/11/08 15:22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上海解封10天又要擴大篩檢 美容院員工確診讓萬人受害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在當局強硬清零封控之下,似乎有緩和趨勢,今(10)日全境新增73例本土個案,不過北京及上海兩大都會區才剛放寬管制不久,又出現確診病例,讓當局再度宣布擴大實施核酸檢測措施,其中上海地區距離全市解封僅短短10天,又宣布在部分地區實施封控篩檢,讓不少民眾擔心將再度陷入封城的困境。
    2022/06/10 14:22
  • 46年首見! 清零封城毀經濟 中國大陸今年GDP被美國超車?

    中國大陸強硬封城清零,對經濟產生的後遺症慢慢浮現。現在各家外資紛紛落井下石、大幅下修中國大陸今年GDP預估,像是野村證券、瑞銀、摩根大通都一致看壞,認為大陸GDP難保4,彭博社旗下經濟預測機構「彭博經濟」甚至預言,中國大陸今年GDP只剩2%,美國則有2.8%,是46年來首度被美國超車。不過美國並非萬里無雲,受到高通膨和聯準會鷹派升息影響,美國接下來恐怕將面臨停滯性通膨威脅,讓全球經濟蒙上陰霾。
    2022/06/09 23:03
  • 勇士隊慘遭血洗 終場以「0:102」零封創歷史紀錄

    美國職籃NBA勇士隊(Warriors)為西區強權之一,但並不是所有叫「Warriors」都這麼強!美國麻州布洛克頓高中(Brockton High School)的勇士女籃校隊,上週五出戰蒙大拿紅鷹女籃隊(Redhawks),賽後勇士隊慘遭紅鷹隊0:102屠殺,也創下美國1907年以來第20場被零封的籃球賽。
    2017/12/06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